独行于蜀渝,品一口麻辣

childrenhui LV.4
2016-08-01 15:11 1426/9
  • 出发时间/2016-06-14

关于行程

在一个城市呆太久了

在一段感情里被伤得遍体鳞伤了

生活太苦了

此刻,你需要出去走走了

然后,回公司提交了辞呈

终于,离职了

然后,订机票订住宿,收拾行装,出发......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跟当地人一样挤公交,吃一样的食物,逛当地的超市,走在陌生而熟悉的街头上,

或大笑,或哭泣

做最真实的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了

旅途中,很多人问我,你一个人来吗?为什么来这里呀?

我的回答都是:是的,我一个人,我是来发呆和吃的

生活太苦了,通常我用吃来安慰自己

正常人顶多咋家门口撸个串,不正常的人一言不合就穿过大半个中国来觅食

关于花费

重庆瓦舍住宿两晚费用:150
手机流量充值:30
其他交通费用:100左右

关于机票:都是临出发前3天在阿里旅行上订的,非红眼航班。
PS:对比过阿里携程去哪儿几个平台,同一班飞机的机票,都是阿里价格最低,之后订机票都选阿里

关于住宿:由于我是一个人,而且本人十分喜欢青旅的氛围,所以参照了马蜂窝上的推荐,在成都重庆都选了两家交通位置便利的青旅,十分不错。跟我一样喜欢一个人旅游,喜欢与人交流的可以选择青旅哦

本人是手机没有网络就毫无安全感的人,所以出发前给充了全国流量,各种百度地图,打车,刷个朋友圈什么的,旅程7天,完全用不完,哈哈

闲逛成都D1

D1:6/14广州成都

怕上班高峰期堵车耽误登机,想不到一切顺利,竟然提早了3小时到机场了,本来想着要无聊地度过,却提早了一班航班让我飞,好吧,早比晚的好吧,于是我就开心了安检登机去了

旅途认识的第一位人是一个名叫zhuxian的雅安大叔 一路上跟大叔闲聊  一路过来飞机都挺稳的 只是这个飞机的质量就让人担心了 那个空调冷气冒出都是白色 看到都觉得冷 还有下降时全机舱都在抖 好担心行李都掉下来呢
两小时飞行旅程后我们顺利降落天府之国—成都啦 拿行李啥的都很顺利
之后就出来买票做机场快线 告别雅安大叔
这次入住的青旅叫拖板鞋
这家青旅比我想象中容易找呢 位置太好了 哈哈 但是这次我是第一次尝试混住 是混住 然后啥都没想 一打开房门 嗯 应该有人在 然后一看 哇 是个男的 吓死宝宝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洗了个澡,歇息了一下,肚子饿了,就在附近找吃起来啦,第一顿就在老麻抄手吃起来,老麻抄手,钵钵鸡,凉糕(馋嘴中),比春熙路的龙抄手好吃,因为听当地人说龙抄手他们当地都不去吃的,吃完就去春熙路附近闲逛,由拖板鞋走路过去十分方便呢,隔壁的三圣街就尽是吃的,楼下一下来也是各种火锅店
然后今天晚上我们终于人齐啦 三个外国小伙伴加我 哈哈 三女一男 其中一个女的将会去九寨沟然后回北京最后回她国家 美国男孩jerren是来川大留学来并当英语老师这里住了一个月了 用着蹩脚抖忘了的英语跟她们交流 姐姐压力山大呀 不过同时我十分佩服她们的毅力和精神 或许我跟她们的观念不同 我这次就是闲逛的 但是意义呢 这或许就是旅游的意义 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意义
明天我又要去哪里 去干嘛呢 想这么多干嘛呢 走到哪算哪吧 生活充满着期待 这才是最棒的 难道不是吗

闲逛成都D2

D2: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跟在家一样,醒来在床上拿着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然后点开大众点评马蜂窝看看有什么想吃的,什么地方想去看看的,看着看着就饿了,起床,洗澡,换衣服,磨蹭了一下,出门吃老妈蹄花去了。老妈蹄花在人民公园一带满街都是,最正宗的应该就是拐角的两家廖老妈蹄花总店了,关于谁家才是正宗的我也不知道,各家都说自己是正宗的,最后我选了网评说正宗多的那家,就是靠在马路边的

一碗蹄花下肚后,精神抖抖的,由人民公园过去宽窄巷子也不远,就当吃饱散散步吧,然后就一路走过去了,本来想着到宽窄巷子再继续吃的,但无奈实在太饱了,就在巷子逛了下,也没吃什么。说真的,我还真喜欢宽窄巷子的,因为宽窄巷子太舒服了,我突然就想去锦里了,心想应该更好的地方,就到那边再吃东西好了。于是我就Uber过去了,但我对锦里太失望了,人多而且太商业化了,那条小吃街就好似美食节那样,实在吃不下去,于是在锦里逗留了30分钟就立马撤了,Uber去了文殊坊那边,吃洞口张老二甜水面去了。在洞口张老二家我叫了甜水面,但我觉得一般,没吃完,可能不合我口味吧,然后继续叫了他家的担担面和白凉粉,后者爆好吃的。还在这里认识了来自河南的姐弟俩,之后我们一起去了严太婆锅盔和文殊坊的那个宫廷糕点铺(听说当地人都在这买的,很好吃,我没买,我陪妹子去买了,不过确实很多人)

PS:在成都,如果你就住在春熙路地铁站附近的,去宽窄巷子或锦里,武侯祠,文殊坊这些地方,其实Uber拼车很便宜的,我后来在成都基本都是拼车,方便便宜,虽然我做地铁什么的都很方便,但我真的很懒,哈哈。
另外,如果你觉得宽窄巷子太多人,不好拍照的话,可以去附近的小通巷哦,那边也很多小清新的地方可以拍照,可惜我没去,不过也没人给我拍照呢,所以下次吧,哈哈

闲逛成都D3

D3:由于前一天破天荒地把本来想去看看的地方都看了,所以今天就悠闲地找个地方写写明信片什么就好了,之前知道太古里那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明细片什么都挺好看的,可以坐坐写写字。于是中午的时候出去附近吃个东西,三圣街的宜宾燃面可好吃了,于是我的brunch就吃它了,之后就去了崇德里逛了下,本想进去茶馆喝个茶的,不奈逛了下没了兴趣,于是就去了太古里。但猫的天空之城太多人了,打算去邮局买明信片寄了算了,又找不着邮局,最后就在太古里的一家店里呆了一下午。呆腻了,突然想去望江楼和九眼桥看看,就打车过去了,正是上下班高峰,堵车了。望江楼公园南门进去是免门票的,所以我就逛了下,据说这里的竹林是全国最大的,里面有很多猫咪呢。现在看到的九眼桥就是新桥,也没什么特别的,沿路都看见了。然后望江楼出来后,一路往前走,经过了四川大学,进去走了下,再往前走,就是成都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了,廊桥和合江亭了。我到的时候天色尚早,还没完全黑起来,本打算等天黑拍个夜景的,于是瞥见马路对面的兰桂坊有星巴克,本打算进去吃点东西等到天黑再过来的,但却让我碰到了兰桂坊里面举办了一个疯狂动物城的市集,逛了一下觉得无趣真打算离开的时候,发现了有海娜印度纹身,问价之后觉得弄一个,旁边还有一个占卜的,就在这里,交结了一群成都本地的妞。最后就是夜景没拍成,却认识了你们,这就是旅行意义吧

再见成都,重庆你好

成都的三天,随心而行的三天,没有去熊猫博物馆,没有去青城山,没有去九寨沟,没有参加citywalk,没有拍到夜景照.....或许我有很多事没去做,很多地方没去成,但是,我结识了五湖四海的你们,听到关于你们的故事与经历理由。旅途中留些遗憾总是美好的,这或许会成为我下次再来的呢

告别了我的bedmate,高铁前往重庆

重庆,微博上一组拍摄山城的夜景图而产生来重庆的冲动,不过可惜,由于天气原因,没能去一棵树看夜景,下次我一定会补上。

重庆,山城,一个立体的城市,就像从漫画动画里出来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没有东南西北,只有上坡和下坡,这大概也是我刚开始最不适应的原因吧。

重庆北站北广场出来后,要转轨道交通是十分不方便的,我就是走了一个轨道站最后才搭上轨道的,不过听说是有公交链接的,不过我没看到,当地人就是指我一路上坡走了一站距离的轨道站的。还听说重庆北站有全亚洲最长的手扶电梯,搭乘需要给2块钱的,不过我也没搭过,搭火车的亲可以留意下,最好提前出发,不然最后在南广场和北广场里找不着方向而搭不上火车就糟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瓦舍。开始订瓦舍的时候就是想着它就在地铁口对面很容易找,结果就是对面,我上坡下坡地走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当地人也帮我找了一通,最后才发现它就在抬头处,于是拉着行李过马路去。就在瓦舍的楼下,遇到了也是广州的小伙子key.(洪崖洞磁器口一路玩耍的小伙伴),check in后,同房间的小伙伴广东的,之后的午饭迅速和小兰小林子冰姐一块串串走起啦。感觉来了重庆后,我这个本来没有同伴没有计划的人好似找到组织似的,就有人跟我玩起来了

一个人的孤独,瞬时变成了一群人的狂欢,这或许就是独行给我的惊喜吧

PS:在重庆吧,我也没去什么地方,十八梯我觉得其实不用去了,就是一个拆迁了的地方,一个人建议不要前往,环境很恶劣的,沿路会有站街女,感觉很恐怖,我也就不上图了。朝天门和索道,小兰小林他们去过说很热而且没什么看的,所以我最后一天也没去,跟冰姐去了大学城,这大学城倒值得一去,特别是川美。涂鸦一条街,key小林他们去过,说我也不用去了,没有网上说得那么美,单纯为了拍照的话,直接去大学城川美拍更美呢。另外,重庆真的十分热,所以很多地方小伙们反馈不好的地方我直接不去了,很难受,火炉这称号名不虚传。至于百度地图嘛,在这座城市基本没用,建议下载一个当地城市的地图APP吧。还有就是吃火锅记得喝唯怡豆奶,唯怡豆奶,唯怡豆奶,重要事情说三遍,它可以解麻的!记得吃红汤,不能吃辣的人吃油碟吧,不要吃干碟

未完,待续

由于本人欠太多游记了,越南的已经没有动力写了,只写这个6天的游记都有想死的心都有了,后期想写再补充吧。如果你是观光客,我这篇游记可以忽略了。如果你跟我一样,是慢节奏追寻者,毫无目的,纯粹为了发呆的,喜欢结交朋友的,欢迎大家前来讨论哦

引用 childrenhui 的图片:

3D效果!!

2016-08-01 16:51

好赞!

2016-08-01 17:5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1 18:27

2016-08-01 20:27

引用 yyueyue 发表于 2016-08-01 18:27: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yueyue:是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自己喜欢的地方,交聊得来的朋友,品各地美食,足矣

2016-08-02 13:27

大成都人民欢迎你

2016-08-04 00:2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