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爱者,一半是海洋,一半是星空。菲律宾pg潜水拍星之旅

红舞鞋 LV.13
2016-08-01 15:11 606/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继去年春节在PG岛考了OW后,今年4月再赴PG岛考取了AOW。这次不仅仅是领略了美丽的海底世界,也让我对PG的星空刮目相看。先上一组sandbar的星空图,后面会详细介绍两次在菲律宾考证的经历。

一言不合就扔个坐标

【推荐观星地】
菲律宾-加莱拉港PUERTO GALERA(国人通常简称为PG岛)SANDBAR
电子地图链接: http://www.google.cn/maps/@13.5095325,120.9489224,17z
坐标和海拔: 13.5095325北,120.9489224东 海拔:1m

【简介】
PG岛,位于菲律宾明多罗岛的东部,与吕宋岛隔海相望,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150公里。天然的避风港造就了该地多样性的水下生态及地形水况,不愧为亚洲著名的潜水天堂,适合水下摄影。同时,只要不在Sabang bay这类特别繁华的地方,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星空。即使酒店有一定的光污染,也掩盖不住绚丽的星空。

【交通】
我国去PG岛一般需要飞抵马尼拉再转车船。很多旅行者通过酒店安排拼车拼船或包车船上岛。土豪的话,可以在马尼拉机场直接包水上飞机上岛。岛上交通建议选择打车(三轮摩托车)或租摩托车,岛上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乘坐。

【吃和住】
PG岛上住宿方便,大多数酒店都有自己的潜店,可以组织客人潜水也可以浮潜、环岛游、跳岛游。
饮食方面最多的就是海鲜,披萨汉堡等快餐,各种西餐厅应有尽有,甚至也能找得到中餐。Sabang bay是PG岛最繁华的的区域,餐厅酒吧度假村比比皆是,沿着沙滩可见各式的潜水中心或者度假村,餐饮非常方便。

【光害情况】
只要远离最繁华的地区,就只有酒店的灯火。如果你像笔者一样喜欢潜水的话,夜潜后从海底上升到海面,抬头看到的是漫天的繁星。水下的点点生物光会让你以为是星星落入了海底。

【遮挡情况】
SANDBAR位于一个海角,西北部有山,其他各方向无遮挡。

【注意事项】
热带海岛地区,如果要拍摄星空的话尽量选择旱季旅游。另外海岛天气变化比较大,能不能拍到星空很多时候取决于运气。在那儿的几天基本每天后半夜里都会有雨,前半夜会有点儿薄云,并不影响拍摄,还自带柔焦效果。只有一天夜潜归来漫天的云,拍了几张照片后下了一阵雨,天就又放晴了。拍摄要注意防蚊虫叮咬。热带海岛可以带几件好看的泳衣去拍人像。

一上PG考ow

出发前的准备篇

决定去学习潜水是在那年从大马回国之后,特别亲水的我总是惦念着海水的那抹蓝色。在泰国浮潜就深深地被水下的生物所吸引,在海面上窥探海底美丽魔幻的世界,却不甘心不能与那些美丽的生物在珊瑚间共舞。再加上身边几位经常潜水的朋友,常发一些让人心动不已的图片。所以大马回来后就开始制定考ow的行程。

潜水的朋友中有一个是特别推崇菲律宾推崇PG的,他认为菲律宾物价水平较低,潜水性价比很高,交通和住宿也比较便宜。还有的朋友觉得PG的水下很棒,非常适合初级潜水员学习体验。去菲律宾又像上次去大马一样,一波三折。上次是刚刚订了机票和行程,马航MH370就失联了,至今成为一个谜。这次也是刚刚订了机票前年9月我国就和菲律宾大小摩擦不断,国家旅游委也一度发出尽量不要前往菲律宾旅游的通知。其实我个人还好,一直都觉得安全和不安全是相对的。主要是老公会比较担心,我咨询了当地的朋友,大家反馈的结果都是当地一直是那样,没有变好也没有更坏。其实真正去体会会觉得菲律宾人民还是挺友好的,可能是有点想占些小便宜,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很善良的。

机票:我那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宿务的机票,宿务是红眼航班,到那边直接就可以去坐船去PG了。很可惜那时候一直关注的宿务一点不便宜,倒是国航的机票打折很给力。等待和观察了一段时间的宿务,在国航北京往返马尼拉打折往返只要2000元多点的名额还有三个人的时候果断出手了。遗憾的是国航的飞机凌晨一点到达马尼拉,要在马尼拉住宿一夜,返程又是早上6点,回程还是需要在马尼拉住宿。
签证:我和老公去年是在某宝找的代理,同行的朋友持美签出境。今年我二赴PG的时候也是持美签出境,出境的时候海关可能会问去哪儿,只要回答去美国就可以了。持美签或者其他发达国家签证可以在菲律宾停留7天,记得要复印签证页供海关在上面盖章。

踏上旅程

2015年大年三十夜万家团圆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却分布在祖国各地,公公婆婆去江苏了,爸妈去湖南了,于是我们飞菲律宾了。想买宿务的机票这样飞个夜航第二天一早正好直接去坐大巴和船去PG,结果之前买票的时候一直关注宿务的机票都不便宜,反倒是国航有特价。在特价机票还剩3张的时候出手,结果只拿到两张,通行的朋友比我们买的小贵了一点,往返一人2096元,春节期间能拿到这个价格我已经是很满意了。大年三十的北京即将在鞭炮的雾霾中,所以还是找个干净的地方过个不一样的新年吧,出发!

当天北京的夕阳

第一次在大年夜坐飞机,要说中国的航空还是不错的,当晚没看上春晚(没吐成槽),没抢到红包(后来听说全民抢红包),但是我们还是吃到了饺子。当晚的航餐是饺子和海鲜饭,海鲜饭就不说了,无功无过,饺子却是味道不错,老公要了两份。老公又一次被空姐当成了老外,给第二份饺子的时候还问好吃么。吃完饭就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快降落了,错过了新年的钟声,不过降落之前看到马尼拉也有少许烟火,估计是华人在庆祝新年吧。凌晨1点,我们降落马尼拉1号航站楼,航站楼很破,办事效率也确实不怎么快,朋友持美签所以也稍微麻烦了一点。出关后打算找个地方买点东西破零钱失败,神马都没有。也真是不敢用1000P去打车,看到了很多游记里写的给坑的事。朋友去换钱,到了窗口明明还有人,指着时间跟我们说下班了。问了半天,楼上楼下跑好几趟,最后在出口的左边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换钱。在此提醒大家,真不用在国内换,汇率不划算。带美元或欧元去换最划算,我是在国内中行换的,亏了不少。换完了钱,听从大家的建议去出发层大白色的出租车。有一个穿制服的人主动问我们是不是要打车,要去哪里。我拿出早已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给他看,他很友善的让我给酒店打电话看能不能接机,在我很确定酒店不会接机的情况下他又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跟司机介绍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明确表示要by metre,司机爽快的答应。一路欣赏着马尼拉的夜景,一路聊天,很快就到了酒店。司机帮我们拿下行李,确实只按打表收取了140p,而且因为酒店隐藏在一个711后面,一直怕我们找不到指给我们好几次。在各个论坛看了太多菲律宾人不好的消息,没想到一落地就碰到了好几个很好很友善的人,瞬间觉得很温暖和开心,就像我的身体一样从寒冷的冬季北京到了温暖的热带岛国。

2点多钟终于入住了酒店,是亚航旗下的酒店,在MALATE,就在搭SIKAT套票(到PG车船的套票,每天早上八点左右出发)的地方附近。定这里考虑的是如果早上起得来可以去赶早八点的车船联运,虽然贵但是不用折腾。如果起不来就打车去坐大巴,再去坐船。本来打算早上起来溜达溜达的,结果和潜店沟通后算了算时间,需要当晚赶去上理论课,所以起来以后也没有逛711简单的吃了两个热狗以后就直奔大巴车站了。

凑合了一晚的酒店

2016-08-01 16:19

居然没有占到沙发 不嗨森!!!!

2016-08-01 16:24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8-01 16:24:31 的回复:

回复易筱鱼:

2016-08-01 16: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1 16:54

星空是真的还是p的呀?

2016-08-02 00:3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8-02 00:37:48 的回复:

星空是真的还是p的呀?

回复chen:真的哦!

2016-08-02 08:31

引用 红舞鞋 发表于 2016-08-02 08:31:06 的回复:

真的哦!

回复红舞鞋:需要单反才能拍出来吧估计

2016-08-02 10:22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8-02 10:22:49 的回复:

需要单反才能拍出来吧估计

回复chen:其实,现在的卡片机也能拍出来的,无非效果好差点,主要看技术

2016-08-02 16:3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1:50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8-08 11:50:34 的回复:

回复ginny:最好不要在雨季,其他时间都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