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毕旅”——记台湾自由行2016.7.12-7.23

Michael LV.4
2016-08-01 15:17 2103/10
  • 出发时间/2016-07-12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却是第一次,静下心来,细细回味,认真地写一篇游记(liu shui zhang),献给宝岛台湾,献给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毕旅!
经过“长达”二十天的精心准备,“等来”一个黄道吉日,六位小伙伴便从祖国五湖四海齐聚宝岛!

预告片

7.20 花莲包车一日游,宿花莲
7.21 花莲台北十分,宿台北
7.22 台北购物,宿台北
7.23 台北松山机场厦门(小三通)

备注:
本篇游记钱款若无特指,均为新台币,汇率约为4.69,即5台币约等于1rmb;
小伙伴们行程有些不在一起,上面的行程安排以本人为主,正文会详细说明
住宿行程方面吕润青吕导功不可没,手动点赞!
台湾人的热情早有耳闻,身临其境更觉暖心!各位民宿老板、司机的微信,有兴趣的可以私戳我哦!

实用信息

台湾,首先要“两证一签”:通行证、入台证、签注(我们自由行是G签),具体不赘述。
交通:
台湾本身不大,交通很方便,台北高雄主要坐捷运,各个城市间则选择台铁(含区间车)、大巴(高铁没坐)。一张悠游卡(押金100,我前后一共充了400)几乎可以全岛用。传说中比较推荐的iPass卡和青壮卡(30岁以下,有些景点可以打折发完了。。)则没有使用。
垦丁花莲分别是包车一日游,每人花费600和650;很可惜没体验台湾特色的机车(没有驾照)和电动车(不允许载人)
通讯:
我们淘宝租了三个随身WiFi,不限流量,不算定金一个只要20rmb;网速很快,每晚一定要充满电。玩的时候要紧跟有WiFi的人哦哈哈。
推荐的APP:自在客(主要是预订民宿,可与老板在线交流,支付宝付款)、Google Maps(大陆不能用,在台湾则十分十分方便!!)、各种攻略类应用、微博号台湾自由行等
住宿主要通过booking、agoda、自在客、淘宝预定,均可在线支付(换算为每晚每人rmb!):
7.12 台北能量旅店,捷运西门站,166rmb;妹子住的是青旅房,100左右。
7.13 台北国际背包客栈,和上一个在一条巷子里,97rmb。
7.14 台中阿里巴巴民宿,近逢甲夜市,98rmb。
7.15 阿里山民宿,嘉义火车站导游推荐,近阿里山车站,100rmb。
7.16 高雄城市马卡龙民宿,高雄车站附近吉林街,93rmb。
7.17 垦丁易鸿民宿,恒春镇,110rmb。
7.18 同上
7.19 花莲黑熊客栈,花莲火车站附近,70rmb。
7.20 同上
7.21 台北奥斯金旅店,近台北车站,青旅床位房,125rmb。
7.22 台北能量旅店,与第一天相同,青旅床位房,129rmb。
11晚平均106rmb
钱款:
我们都将钱款打到小蔡总办的厦门银行凤凰卡,但一共只有三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不如攻略都推荐的华夏银行卡。
有一次用自己的银联卡取1000台币居然扣了14rmb手续费啊!!
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就刷(比如屈臣氏什么的),个人大概花了8000新台币,交通门票等用公费支付。
整个旅程下来花费在7000rmb左右,其中小三通来回票1450rmb

关于美食

湾湾嘛,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我这里先列个自己吃了的清单,详细见后面的正文部分个人认为比较好吃值得推荐的标注!
台北:吃饭食堂的煎猪肝、咸蛋花椰菜!、卤肉饭!、猪油饭!、花生猪蹄!;师大夜市的卤味、珍珠奶茶;士林夜市的忠诚号蚵仔煎、豪大大鸡排、水果绵绵冰;广州街夜市的顶级甜不辣、怀念爱玉冰!;宁夏街夜市的爆浆芋圆!、麻油面线;西门町商圈的牛肉面(店名叫牛店、良品)!
台中:宫原眼科的冰激凌;东海大学附近“礼来居”佛跳墙套餐!;逢甲夜市的官之霖大肠包小肠!、红茶臭豆腐
嘉义:火鸡肉饭!
阿里山:早餐蛋饼!
台南:度小月担仔面、莉莉水果冰、50岚珍珠奶茶
高雄:瑞丰夜市的炸弹葱油饼!、肉串、花蛤!、碳烤鸡排、花茶;西子湾码头的福泉芒果冰!、苏阿妈鸡蛋酥!;新崛江商圈的甘草芭乐、港式奶茶
垦丁恒春夜市的鸡排、寿司、;小杜包子;垦丁大街夜市的香蕉煎饼
花莲:佳乐水景区的海鲜;东大门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林氏烤玉米!、妙不可言果汁!、总统西瓜;某小店寿司!
平溪线:十分的花生卷冰激凌;平溪的鸡蛋冰
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分别吃了一次,算是另类打卡吧
很遗憾没吃的:九份的赖阿婆、阿柑姨芋圆、高雄六合夜市的木瓜牛奶、台大和东海大学的牛奶、花莲的炸弹葱油饼、台南花莲夜市也有)的蒋家棺材板、台北的猪脚饭、台南的花园夜市台南黑工号烧仙草、台铁便当

DAY1 7.12

台北不是我想象的黄金天堂”——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这样唱道。
初见台湾,体验台北,市民们都特别有礼貌,街道很干净。人潮涌动,川流不息。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形容台湾人,那便是“温柔”~
印象深刻的一个细节:台北坐扶梯,大家一律自觉靠右站,左边留给想快走的乘客。

第一天入住的能量旅店,位于西门町商圈的小巷子里。闹中取静,非常小清新。
我们四男生住了客房,女生则是青旅床位,真是太照顾我们了。
这十几天来住的最贵的,也是质量最好的。体验了一下湾湾的电视节目,新闻娱乐节目都别有一番风味。他们比较放得开,激情四射。

台湾的机车简直不要太帅哦,等红灯时个个正襟危坐摩拳擦掌,待到绿灯亮起,争先恐后呼啸而过,蔚为壮观!

晚上我和程子、小蔡总三人先去了捷运东门站永康街,吃了小有名气的吃饭食堂,算是在台湾的第一站吧
据说金城武也特别喜欢这家(大帅哥还带火了伯朗大道)!
点了招牌的煎猪肝、花生猪脚、猪油饭、卤肉饭等等。不得不佩服台湾人做东西的用心!八个字:真材实料真心诚意!
猪油饭和猪脚一点都不腻,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猪肝的,但经他这么一弄,竟掩盖了猪肝的原味,我边写边流口水啊!至于颇有创意的咸蛋花椰菜,作为蛋黄控简直抵抗不住!
紧接着去了师大夜市,这个夜市好评满满,据说因地处台湾师范大学附近,美女如云
吃的也不是很多,但衣服真的很便宜(然而三个男生。。。。),也许是刚刚吃饱了吧,那就逛一逛吧~

下一站是龙山寺(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了),逛了附近的广州街等夜市,这一块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艋钾地区(今万华区),夜观剥皮寮竟有一股肃杀之气!
幸运地买到了最后几份柠檬爱玉冰,口渴的我们,硬是被拍出了“吸 毒”的感觉
几个夜市之间还夹杂着那种你懂的场所。身临其境还是有点小紧张哦,为什么她给我的报价比小蔡总高呢!
明明蔡总更有钱啊,而且最帅的子哥居然没人理他哈哈

DAY2 7.13

第二天早上酒店旁边逛了下,意外地发现了这个电影主题公园,彩绘涂鸦很赞!还有玩滑板、拍写真的潮男潮女~
不知为什么,特喜欢这样的地方,能感受一个城市的脉搏。
西门町一定要晚上逛!!白天又热店又少。。

插播一个早餐!能量旅店最棒的就是早上有免费早餐。
幸运地吃了两次,上图是中式,下图是西式。

六人小天团终于合体了!
我们第一站是中正纪念堂。一出捷运站,的确是被恢弘的建筑震撼到了。
然而两栋宫殿式的建筑只是音乐厅而已,真正的纪念堂耸立于后,蒋中正塑像端坐于里

正好赶上了整点的卫兵交接仪式。我就问一个问题:他们是怎么记住这么多的动作的?!

这里是台北故宫博物院,这是我们六人的第一张自拍!
最帅的渝汉站最前面,他是当之无愧的自拍杆担当!
在里面兜兜转转逛了两个多小时,只恨时间不够用啊。虽然国宝级的翡翠白菜和清明上河图无缘得见,但各种玉器、陶瓷、青铜、书画……应有尽有,博大精深看着许多国际友人(主要是日本人和韩国人)对着藏品啧啧称奇,我们除了自豪还是自豪!
看到了个人特别钟意的瓷器,幸福感顿生!
博物馆两小时,往事越千年!心向往之,不虚此行!

恋恋不舍地离开故宫博物院,来到了士林夜市。这应该是最有名最庞大的夜市了,很多条街,还分地上地下。
吃了马英九赞过的忠诚号蚵仔煎,和厦门的海蛎煎(小蔡解释说是一种东西两个叫法)味道差不多。
还有号称比脸大的豪大大香鸡排、还不错的绵绵冰。这里的美食和整个士林夜市一样,大而不精,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矛盾的是,这种地方又是必去打卡拔草的
友情提醒:别在这买水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士林夜市包罗万象,妹子们还舍不得离开呢。我和小蔡跑来了台北101,只为一睹这曾经第一高楼的风采。
观景台已经关门了
为了拍个照,脖子好酸!

宁夏街夜市号称“台北的胃”,相较于喧嚣的士林,这里更为精致
可惜自己的胃不够了,只吃了这个爆浆芋圆。和图片一样,味道十分诱人!!外皮很酥,蛋黄味也很浓!

DAY3 7.14

坐大巴奔赴台中,万幸入住的阿里巴巴民宿就在逢甲夜市旁边~
老板娘特别热情,空调坏了还想办法帮我们修。其实她并不会哈哈,换了个遥控器竟然成功
四男生住一间,两女生一间,第一次有洗衣机了

渝汉和润清去了彰化鹿港小镇,三骑(diao)士(si)护送着女(lian)神(ge)游览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号称“全台最美的大学”,这里环境优雅,绿草成因。
讲真,说“最美”还是有点夸张了~也许是被友校厦门大学惯坏了吧

走累了就该休息一下,坐一坐,闻闻花香
自从来到台湾,每天都是暴走的节奏啊啊啊

贝聿铭的杰作——路思义大教堂风格独特,清新的草地,规整的几何图案和男神更配哦

逛完了东海大学,人困马乏,程子找到家“礼来居”
佛跳墙套餐值得一试,东西真的超多,色香味俱全!怪我没拍出效果来,
我的主食乌龙面没有咖喱面颜值高
好吃又实惠,人均才75rmb

与此同时,润清渝汉去了彰化鹿港小镇。
本以为这是个小清新的地方,直到我看到了这条小巷的名字哈哈哈哈~
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彩虹眷村和高美湿地:前者适合爱拍照的妹子,后者落日非常有名,不过后来我们日出日落都有幸邂逅了!

晚上自然是夜市打卡啦!
逢甲夜市比较小,按照推荐吃了红茶臭豆腐和较有名的官之霖大肠包小肠
前者比较有创意,味道爽口;后者真材实料,一口吃到饱!

DAY4 7.15

离开台中之前赶紧去了下久负盛名的宫原眼科。
此地颇有渊源,曾是日本的宫原医生开办的诊所,
沧海桑田,演变为了一家极有逼格的店,主打冰激凌和日出牌土凤梨酥。
偷偷地说,这其实是我们第二次来,前一天到的时候那排起的长队~简直生无可恋!

血泪教训:别三个球分开来买!!看着别人几个球放一起那美美的造型,再看看自己的~
不说了,全是泪

嘉义火车站附近的火鸡肉饭非常好吃!
这家店报黄澄禧的名字可以免单,然后吃完就跑概不负责哈哈哈哈

在火车站包了车去阿里山,花费2500。
司机师傅川哥人超赞,一路都在介绍阿里山的风土人情,顺便讲讲他年轻的故事
他说,追女孩,最重要的是真心和努力!
上一张图白云深处,便是他们邹族的部落

川哥说这张照片如果拍得不好,就把他扔下去

傍晚我们畅游神木林景区~
因为赶了个好时候,景区游客很少
想咋拍就咋拍!任性!

台湾之前看到不少攻略都不太推荐阿里山说什么“大陆老年观光才去”
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来体验,
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遮天蔽日的大树……
哎哟不错哦!
一起唱!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阿里山的景色美如画!

拍照不易,且行且珍惜~

看了这么多“神木
对这个三代木情有独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生生不息,代代无穷!

前面的帅哥,快回头,看过来看过来
来观赏落日余晖!

这波创意,膜拜!
不用文字描述,静静欣赏就好~

晚上入住的是阿里山的民宿。老板是一对老夫妻,房间不大但很温馨!
高处不胜寒,只有15℃的夜晚,注意保暖哦~

DAY5 7.16

毕竟是血气方刚的少男少女啊
凌晨起床看日出,说看就看!
又是热心的川哥,四点半就在民宿等我们

日出东方,普照万物;
心若向阳,一生光明;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回来路上,看到了台湾第二大的鹿林神木,树高43公尺(米),直径6.4公尺
屹立2700多年,静静地凝视着这个世界~
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别问我为什么少了一个人哈哈哈哈

吃完阿里山特色的早餐蛋饼,就直奔传说中的森林小火车。
匡次匡次~
“我在人生的地铁里睡过了站,睁眼一看都到了另一站。”

起得早就是好,中午回到嘉义,下午抵达台南。高山之下,平原静好~
台南:“论美食,我不是针对谁!”在火车站就可以拿一张美食地图,按图索骥,不亦乐乎!

不过,一天两天真的远远不够,要吃遍美食只能常住了

羡慕渝汉和润清、可欣,他们在台南多待一个晚上。花园夜市啊
台南的夜市开放时间有规律,比如花园是每周四六七开放,大东夜市每周一二五,还有武圣夜市、小北夜市。
我程蔡算是走马观花,赤崁楼、新安路艺术街区……紧接着就奔赴高雄
我只吃到了度小月担仔面和莉莉水果冰。
前者排了好久好久的队!!实话实说味道是很赞的,然而招牌的担仔面完全不够吃啊!!
后者没有惊喜,后来到了高雄尝到了更好吃的。

高雄入住的叫城市马卡龙民宿,自在客上预订的,老板会在线跟你交流。
到了之后还加了他微信,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推荐好吃好玩的!
只有一晚,老板推荐我们去瑞丰夜市,说比六合夜市更大更热闹。
夜市的确很大,东西也不错。但我想安利的却是高雄车站的咖啡面包!
上图第一排右三,当时路过车站,真的是“闻香识面包”!25一个,一口要下去,余香不绝!不多说,后悔只买了一个!

徜徉在爱河,在它的柔波里,我愿做一棵水草

DAY6 7.17

如雷贯耳的美丽岛捷运站是不能错过的!打卡get!

出了捷运西子湾,100出租车打到中山大学门口。景色太美,就在校门口拍拍拍。
本以为这里就是西子湾,却被告知应该走进中山大学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上面第二张就是润清他们看到的~
可是当天实在太晒,正应了那句古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人之所罕至”!

旁边的打狗英国领事馆是要收门票的,99一张,大陆学生证不打折,不开心!!
建筑很有特色,感受历史的的沧桑,展望美好的未来。
当年的英国领事住在这,一定很是惬意~~

从这里看高雄港,非常壮美!
上图右三蜡像是我见过最传神的!!

码头的福泉芒果冰必须吹一波!!是谭茜同学强推的,还特意说就吃这家,别吃对面的海之冰~
一人份55(想象不出15人份!)的招牌芒果冰全够我吃了,硕大爽口的芒果,浓浓的牛奶味,简直无法自拔!
下午一点才开的苏阿妈鸡蛋酥,有点干,但味道还算值得等。

走过很有欧陆风情的码头,乘渡轮来到旗津岛
可刷悠游卡,单程好像是20

走过喧嚣的旗津大街,美丽的海滩映入眼帘。
也是运气爆棚,赶上冲浪节和沙雕艺术节
相比较难度较大的冲浪(说实话为了抓拍冲浪镜头很费功夫),更为惟妙惟肖的沙雕而称奇不已
梦想有朝一日能去看冰雕!

太热了~拒绝了大街的海鲜

回眸一笑百媚生,旗津半岛无颜色~

从旗津、西子湾那边回来,索性在新崛江商圈逛了逛,号称是高雄年轻人购物天堂~
ps:很多台湾人推荐的草衙道因为略远没去~
没去吃排队吓人的天使鸡排,尝了甘梅芭乐,谈不上惊艳,但口感还不错。
一人一杯奶茶走进了五月天的潮店stayreal,发现比上海和淘宝代购便宜不少,于是……

傍晚,与徐吕向在高铁左营(高雄的高铁站,不是我们三昨天到的火车站)会合后,包车去垦丁了!
花费4200,感谢垦丁民宿老板的帮助!

垦丁易鸿民宿的老板娘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热情的,主动给我们介绍好吃好玩的
有点遗憾后来没去她推荐的潜水,在后壁湖,深潜报价是2000左右。
当晚正逢周日,恒春镇的周末夜市开放,我们当然不会错过!非常热闹,不仅有吃的还有街头常见的打枪飞镖游戏,好接地气啊~

这个寿司特别好吃,统统10台币一个!

回来的路上路过《海角七号》拍摄地,打卡!
还有“极限挑战”的道具邮筒。马上想到了鹿晗的邮筒,那么谁能最好地还原这个场景呢?
当然是最帅的渝汉兄弟!

DAY7 7.18

写在垦丁之旅之前:
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十遍!!)

民宿楼下就是著名的小杜包子,终于可以吃一次“正常”的早餐了。
之所以这么说,要怪就怪711便利店太过方便!!
ps:台湾随处可见的便利店,24小时,包罗万象,无愧“便利”二字哪~
包子大约30一个,一个顶仨,推荐起司素包和韩式泡菜包~

恒春转运站包了个车,4800九个小时~小伙伴魅力无穷,有两个妹子跟我们一起拼车哟

第一站司机师傅先带我们深入垦丁腹地,兜兜转转,一路欢声笑语
东源水上草原不是很有名气,但风景还算不错。

垦丁的第一片海滩!
有很多好看的石头,照片po出来之后有盆友误认为是花莲的石滩~

哈哈这就是拼车的两妹子。
跟我们一样都是毕业旅行

是小蔡总的球技好还是我拍的好呢

大家仿佛找回了童年!

还是我程机智。
既然晒黑了就来一波黑白照混淆视听!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佳乐水风景区,顺便吃了午餐~
景区吃午餐!貌似恐怖,但在这边性价比还是可以接受的,8人吃了个3000的合餐,将近十个菜,海鲜都还新鲜!
佳乐水是垦丁为数不多收门票的景点(我们学生票40)这是一个类似地质公园的地方。
比起我们这一天屡见不鲜的海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带给了我们一些另类的趣味~兔子、青蛙、海豹、军舰、猪、人脸……导览车的导游兼司机,这块石头您说像啥就是啥哈哈哈哈!

po一波美照

中国合伙人之风吹沙~个人认为这是垦丁最美的海滨

我们一天暴晒后的心情都写在了脸上
哎,是谁跟我说,穿白背心很台湾

赶在鹅銮鼻公园关闭之前赶紧进来,却不曾想遇到了最烈的太阳!
匆匆走过。两位拼车的妹子倒是兴致勃勃地走了海边栈道

历尽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我们终于占领了台湾最南点!!

船帆石!垦丁落日最佳观赏处!

来海边怎么能不游泳!
垦丁主要有两大海水浴场,我们去了离垦丁大街较近的南湾。而白沙湾据说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拍摄地~
浪很大,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敢勇闯天涯!

大街夜市应该是见到最宽的夜市了
东西很多,但特色的很少。
晚餐遇到了嘿嘿嘿的桥段哦~还请私聊

DAY8 7.19

经过晒伤的一天,小伙伴们决定直接坐台铁去花莲~而由于行程问题,六人小天团不舍地分开了,润清可欣直接到台北
垦丁花莲还可以选择包车游(人少就拼车,更便宜),走山线或者海线,沿途欣赏美景
虽然我们遗憾地错过了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多良火车站、北回归线……但也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旅行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要有随时调整的觉悟

票面上写着过知本后无座,其实并没有哈哈~
迄今为止,台铁票每次都现场买,根本体会不到抢票的刺激!

车过枋寮台东路上,尽是这样一望无际的沿海铁路!
照片根本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羡慕死了润清和可欣,吃到了闻名遐迩的台铁便当!
为什么我们没吃到呢?看看我的车票就造了,9号车厢,最后一节,便当在来我们车厢之前就卖!完!了!
没办法,我就心酸地拍了个“池上”车站,聊以慰藉。

台铁彩蛋!由于小伙伴的逆天颜值,车上认识了一个浙江的妹子(高颜值的相互吸引定律),她是一个人来台湾自由行妹子的原话是“你们两是八车厢最帅的男生”
我知道你们想看照片,哈哈先卖个关子

晚上到了花莲~花莲的民宿叫黑熊国际背包客栈,也是同学推荐的~
强推老板熊哥,各种推荐各种便利!一辆HelloKitty的商务车也是骚。对了他家的卫浴设备很多粉红色的,看来胖胖可爱的外表下是一颗少女心哟~
循着他的推荐,逛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这个夜市是由以前的几个夜市合并来的,所以也是异常的大。
但也有可能是目前为止最贵的夜市了,我们吃了第一家烤肉、林氏烤玉米(非一般的感觉,唯一缺点就是贵,80一支)、妙不可言果汁(推荐香蕉牛奶)、总统西瓜(这个就别吃了,普通西瓜,还贵到无语)等等花费近1000了。

初识新友,当然要去酒吧,说出你的故事啦
“愿你们以后都有很多很多故事,我有酒哈哈”——摘自票圈

DAY9 7.20

翌日,我们四男生和妹子在熊哥的推荐下包了郑哥的车,愉快地开始了花莲一日游。
每人650,郑哥和熊哥互相吹捧(郑哥人真的很赞)也是莫名有趣。
妹子正好也姓郑,于是一个新名号诞生了——“郑(正)妹”
出发前熊哥的妈妈还给我们带了个炒鸡好吃炒鸡大的面包,感动哭了!

随着郑哥滔滔不绝的讲解(遇到的台湾司机都很好,又热情懂的又多),喝着特色柠檬水(35一杯),来到了第一站——崇德海滩。
晒归晒,景色是真好——台湾的海真是耐看!各有不同的特点,每次都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有些美景就是这样,360度无死角的美!!
图片上看过10086次了,真正亲眼见到还是被深深震撼

如此美景,还不拍照留念嘛!

小菜已经完全陶醉了

面朝大海,春未暖花没开

恋恋不舍地离开清水断崖,郑哥带我们进入了太鲁阁公园。
位于步道中间的这座红色桥,据说拍过大仁哥的《我可能不会爱你》

走了一半,兴致勃勃的程子和小蔡决定溯溪而上,走到步道终点只为喝一口溪水。
所以我们在桥那里等了快一个小时啊啊啊
心情就像下图这小孩

溯溪路上,小蔡前一秒还生无可恋,见到溪水便缓过来了。
当然我猜还有一个原因请见下图

太鲁阁的吊桥也算一大特色了。

据说不到这燕子口步道,就是白来了太鲁阁~
为什么人家都带着安全帽呢而我们还在这愉快地自拍

小蔡总的这把伞也是股清流啊~这么多天下来,发现台湾女生都不怎么打伞,
百思不得其解之后,想出了个绝妙答案——防晒霜比较好?

这就是传说中的七星潭了。这是片极具特色的鹅卵石海滩。相传夜晚可看见北斗七星,故名七星潭。
海浪和石头就像出色的乐队,演奏着“让耳朵怀孕的声音”。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和欢声笑语的我们,相映成趣~

七星潭这有专门的滨海自行车道。
租了三辆自行车,清风徐来,想起中学时代青春一去不返,当下更应珍惜!

浪的太晚,我们临时决定在熊哥这再住一晚,反正便宜哈哈哈(两晚每人才140rmb)
晚上熊哥推荐的小寿司店也很赞。小到排了很久的队,小到只能这样坐一排,占了店里一半的位置。
这种小店,味道都不会太差。
海鲜面料很足,汤鲜味正;另外我对寿司不是很感冒,仍然吃了很多花费900多吧~感谢郑妹

晚上在青旅,不同于第一晚的四人间,我们还碰到位荷兰小哥。他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这里,还计划来大陆感受下。可惜他不会中文,我们四人只好捡起蹩脚的英文,尽力和他交流。没想到我们聊的还挺投机,唯一无言以对的是:为什么我们不能用Facebook?
“东南西北皆兄弟,五湖四海是一家”,走没走过的路,认识陌生的人~旅行途中,遇到很多很棒的人,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跟随润清的镜头,感受下淡水

可惜学校进不去,《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无法体验了。
润清说本来想等这妹子走了再拍,结果被她凹造型的时间击败了

DAY10 7.21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要和花莲说再见了
也是过于思念润清和可欣,我们买了最早的台铁去台北。再次感谢司机郑哥送我们去车站。
八点多就到了。为了尽可能多的玩景点,我们做出了一个无比机智的决定,那就是!兵分两路!
六人先到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到瑞芳~

渝汉润清坐大巴去九份~
九份是悲情城市的取景地和千与千寻的小镇原型,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观光客。
润清的照片拍的真好,拍出了所有我们想看到的场景,身临其境之感

我们四人则沿着平溪线,追寻着那些年的足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走过的铁轨~(接的好生硬)

韩国人貌似对这里情有独钟啊,很多天灯都是韩文呢。

我们的路线是猴桐猫村-十分-平溪
平溪古镇便是那些年的取景地。话说这部电影对我们影响太大了,忍不住cos了~
不论颜值,演技一定要到位!
你看上图这家店的招牌,都直接打出剧照了哈哈!

小蔡总真是演技担当,既可以和程子走铁路,也能和我一起吃鸡蛋冰

平溪石桥今犹在,不见当年沈佳宜。

马上就要进入期待已久的放天灯环节了!
给子哥的书法点个赞!

放飞天灯,梦想成真!

没去青桐古镇,也没去九份。我们就是这么随性,旅游嘛,开心就好!
旅行前做好攻略和准备,并不是也不可能说要完全按部就班,随时调整,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不能去的地方很多,遗憾也是一种圆满

晚上六人会合后吃了牛肉面~
由于渝汉润清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走。按照我们的传统——
离愁别绪笑谈中,不胜人生一场醉啊!
只记得,我们说了好多,好多~

可欣生日快乐!

一夜台北
不诉离殇

DAY11 7.22

这一天按计划就是买!买!买!
心疼小蔡总,承载着许多人的重托,抱着个小笔记本,买到一样便打钩,买不到就画×,跑了屈臣氏、康是美、大创、日药本铺……
感谢向女神,给我们普及了好多化妆品知识(然而并没有记住

台湾的屈臣氏,博大精深~

下午送走了可欣
只能化悲愤为吃的力量!

走了好久才到这家微热山丘,一进店店员就会点心伺候免费试吃。不吹牛不打广告,好吃到可以刷新对凤梨酥的认识!
感觉他们也是real自信,自信到无限试吃你肯定会买。
一盒十个420,台湾伴手礼必备!
另一家佳德凤梨酥也是很多人推荐的,不同于微热山丘的原味,他家的特色是在原味基础上加点其他的,如凤黄酥(加一个蛋黄)。一盒六个210,可以随意搭配各种口味。我们都买了两三盒。

暴走之旅来到了诚品书店,离忠孝东路很近。
如果说夜市是台北的胃,那么东区,忠孝,便是繁忙的心脏了!
照片是拍不出感觉的,多逛逛才有feel,走几遍呢?
“忠孝东路走九遍,
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
有的人走的匆忙,有的人爱的甜美”

解忧杂货店~在畅销榜上,好想买啊!
可惜竖排繁体,敬而远之~
讲真,期望值过高的诚品书店,有点失望。
唯一的亮点是自习桌(先这么叫)吧,看到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奋笔疾书~再想到在花莲凌晨,边吃盒饭边看书的出租司机,在台北地铁捧书等车的妙龄女子,莫名感慨!

DAY12 7.23

再见,宝岛;
再见,朋友

Thanks

写在最后:(结语是最难写的
首先感谢父母的经济支持~还不能经济独立也是蛮羞愧的。
感谢同行小伙伴的陪伴与帮助。六人小天团去了东山,闯了台湾,青山不改,友谊长存!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可爱的人们!有缘相会,岁月珍重!
感谢提供过帮助的小伙伴,排名不分先后:谭茜、陈思玥、李冬青、黄澄禧、阮梦豫、肖永悦……
最后感谢自己,这是最好的我们,这是最好的毕业旅行!

2016-08-01 16: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1 16:27

引用 琳小妖_ll 发表于 2016-08-01 16:27:05 的回复:

回复琳小妖_ll:OK!

2016-08-01 16:5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8 01: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0:50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08-08 10:50:36 的回复:

回复bunnyever:据说现在自由行明显减少

2016-08-08 13:26

引用 ljglory 发表于 2016-08-08 01:00:18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ljglory:哈哈加油我也写了挺久

2016-08-08 13:27

引用 Michael 的图片:

台湾我也曾自由行,青春的脸庞充满活力,羡慕了。不戴安全帽非常危险,每周都有数十起伤人事件,你们是幸运的。一上海女孩在摘帽上车的瞬间被砸身亡,我拙文中有赘述。  顶。

2016-09-03 23:48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6-09-03 23:48:40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