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巴厘岛自由行:我们来找自己啦~

mmmmM LV.4
2016-08-01 15:20 3032/32

2016年7月19日,我与我的大学同学,现在的好闺蜜 奥,
                                       一起到巴厘岛来了一趟“找自己”的旅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自由行。
                        从确定目的地,到订机票酒店,再到正式旅行,到今天写游记。

一切都是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这篇游记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7天自由行日记(一些有趣的经历)
第二部分:巴厘岛自由行技术贴(纯干货)

第一部分:7天自由行日记

国内机场考察团:北京→舟山→厦门→新加坡

因为我们想尽量的压缩经费,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也因为我们的时间充裕,行程就从各个机场的考察开始了。。。。。这整整一天的各种转机,坐飞机就跟做地铁一样,一站一站的停,从舟山厦门,最后在晚上11点半到达了新加坡
一天对各个机场的考察,我对不同机场也有了点小小的了解。
北京机场:第一程的飞机座位被幸运的分到了应急出口,应急出口比较宽敞,所以坐着不会累。不得不说,北京机场的服务还是可以的,而且把这么好的座位留给了我俩~
舟山机场:在舟山下飞机,是直接从停机坪走到航站楼的。。。。。简直了
                 利用这个空档 拍一张酷毙了的停机坪照。

新加坡机场:到新加坡基本就是英文的了。我们在新加坡要寄宿在人家,而且只停留半天,所以决定把箱子存在机场,提前把要换的衣服放在书包里,这是个很好的选择。新加坡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存了两个箱子是8.5新币/24h。

DAY 1 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已经是当天差不多12点了。

晚上住在朋友亲戚家,太晚了洗洗睡,睡在两个弟弟的床上真可爱~

第二天起床后,新加坡还在下雨,我们下楼吃早饭。雨中的新加坡非常美,多彩的颜色更亮丽了。

新加坡雨水比较多,但是新加坡的公共建设确实非常人性化的。基本上行人走的地方都有棚子,包括楼与楼之间。所以,我们即使走很远的路,鞋子也不会弄湿。

吃早餐

巴刹门口有个有年头的市场,里面有很多的铺子买早饭。每天早晨有很多老人过来买早饭,我俩也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
里面摆很多小桌子,随意购买后,坐在哪都可以。每一家的餐具颜色都不一样,所以即使放在一起,最后也会被洗干净,发回到各家店铺。(我觉得这一点简直太可爱了)。
虽然是个小市场,但是非常干净,吃起来比北京的要放心很多,店铺里面的厨子看起来都像是老手。

①粿汁,大早上就有很多老人在这里排队,有点像卤煮加凉皮,蘸酸酸的酱汁可以解腻。
②云吞面,云吞和面是分开的,甜咸口味,好吃!
③老爷爷的冰咖啡,叫“胜兴茶室”好喝到哭!简单的打包,味道甩出星巴克一百条街,价格1.5新币一份。
④奥的最爱,我也忘了叫什么了,因为我不爱吃软软的。。。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停留的时间只有半天,为了让这半天的时间尽量的有价值,我们选择了我俩都没有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建立于1887年是间拥有120多年历史,也是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馆,这里体现的却是本国年轻、创新的精神。这座博物馆设计的理念是面向广大民众,它现在正以最先进而又丰富多彩的方式述说着新加坡的历史,诠释着传统博物馆的崭新内涵。除了作为举办各种展览和摆放展品的场地,该博物馆还经常开展各种富有活力的节日庆祝和大型活动,展示各种文化和艺术遗产。在这里举办的活动还可以获得各种设施和服务的支持保障,包括餐饮、零售、信息中心、艺术剧院以及公众雕塑园等。( 百度的)

来博物馆参观的人并不多,里面安安静静的,每个展厅都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非常负责,他会严格要求你按照顺序去参观。
艺术细胞并不多的我,其实看不懂什么,而且里面的介绍全是英文的。就记得有一个展厅是关于“死亡”的展厅,真的特别恐怖><
我最后也就拍拍照啦

DAY 1 费用:
早饭:12.9新币(64RMB)
国家美术馆门票:40新币(100RMB),当地人是免费参观的,如果不是艺术爱好者,不建议参观。

DAY 2 库塔→水神庙→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

我们的行程以两个点为中心点进行,
第一个点是库塔,所以前三天我们住在库塔中心的酒店里。
由于是初到巴厘岛,还有些陌生,所以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一天的包车,包车的行程是我们自己定的。淘宝上的包车,还比较靠谱,提前会有司机加你的微信,即使但是找不到人也会用中文客服与你联系。司机是当地人,会英语。他会按时到入住的酒店来接送,并开车带着你逛上一天。今天遇到幽默的司机他给我们讲了好多。比如当地的女人都是NO.1 因为她们每天都头顶很多东西;比如当地最多的狗是纯黑色的狗。。。。。

从库塔重点到水神庙的一路山路真的很美,雨后被冲刷的更像是一幅画。

水神庙

水神庙是距离库塔我们住的酒店最远的一个目的地,所以司机选择先带我们去这里。
【水神庙】
水神庙是祭祀霍泉神的风俗性祭祀庙宇,包括山门(元代戏台)、仪门、明应王殿等建筑。
在水神明应王殿内四壁绘有近二百平米的元代壁画,尤以南壁东一幅戏剧壁画著称于世,被人们誉为广胜寺文物的第三绝,它是目前中国唯一保存的大型元代戏剧壁画。1998年,该画与古壁的打球图同时被编入《中国历史》教科书。(百度的)

水神庙是在湖中央的一个庙,由于没有人给我们解说,我们也就是随便看看了。虽说是个庙宇,里面更像是一个花园。垃圾桶都是神兽的造型。
我们在这里短暂停留,拍了些照片。处处都是绿色。

水神庙是巴厘岛比较有名的一个庙宇了,没有那么辉煌宏大,更像是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绿植和神兽垃圾桶,石头的墙面上长满了绒绒的苔藓。

海神庙

【海神庙】
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百度的)

我们在海神庙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因为礁石和碧海蓝天交织在一起真的是太美啦。
这里的沙子是黑色的,非常特别,一不小心踩到礁石会有些扎脚,但是还是让人忍不住光着脚丫在上面走,因为真的太干净了。细嫩的黑沙让人想多和沙子玩一会,最后弄得脚趾缝儿里都黑黑的。
通往海神庙的一条水路由于涨潮不太好走,已经没过了小腿,所以我们没有过去。在这一路走下来,还是要小心,因为可能会有蛇出没。

情人崖

【情人崖】
又称为恋人岬,是关岛最有名的旅游景点。由于关岛北部的地形主要为直陡入海的石灰质珊瑚礁,故容易形成峭壁与断崖,而如图画般的恋人岬就是北部地区最典型的地理景观。(百度的)

两个对立的山崖遥相辉映,是纪念一段跨国的、古老的爱情==。
在进情人崖之前,包车司机告诉我们,里面有猴子。猴子会抢眼镜和水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进入景区后,果然到处有猴子的叫声,也有猴子出没。在情人崖,猴子不是主力军,所以没有什么管理人员管理,所以猴子们随意走动,一不注意可能就盯上你了。(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去情人崖的时候被猴子抓了,并且看到了有游客眼镜被抢走,所以一定要小心!)
由于最后剩下的时间不多,有想赶到金巴兰看日落,所以在情人崖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也没有留下照片。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百度的)

金巴兰海滩距离我们的酒店非常近,所以我们提前决定好在这里吃落日晚餐。落日的时间从5点40开始,大约6点10分是最美的时候。在这段时间里,有很多人在海滩上拍照。特别是来自各国的情侣们,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的情侣,他们表达爱意的方式都是相似的,都希望在这个浪漫的地方留下印记。情侣们有一起徒手剥螃蟹的、也有点上一瓶红酒对饮的,但无论哪种,面对着眼前的日落 都显得动人极了。

吃晚饭

面对这么美的落日,我们的晚饭也是逼格相当高的。
吃饭的餐厅是Lia Cafe,在TripAdvisor APP上找到的,可以提前给餐厅发邮件预约第一排的座位,这样就可以看到日落了,第一排的VIP座位是免费的。另外,餐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金巴兰的海滩上这样的餐厅很多,都大同小异。

这一桌子的海鲜是里面的两人套餐,两个女孩吃足够了。
座子上的三份酱料是秘密武器,但是不是免费续的,要单加钱。
巴厘岛吃饭,最后的总价中,有10%的税,所以这一餐加起来,并不便宜。

闺蜜自由行怂事1
吃完晚饭后,我们找了餐厅的班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虽然服务员说是班车,但并不是小巴士(巴厘岛几乎没有小巴士)。迎面走来一个高头壮汉,梳着脏辫,把我们带到了面包车上,其实这个时候我俩已经有点硬着头皮了。上车后,司机说要先开着小面包,到一个胡同,然后在换成出租车,而且出租车是免费的。听到这话,我完全吓尿。。。。。这是非法出租啊。。。强奸犯。。找个理由把我俩带到小胡同,这么壮的男人一下就能把我俩都法办了。。。要是先把她扑倒。。。我该怎么办。。。。但是从定班车到找司机,这件事是随机发生的,好像预谋不来。。。。就这么着我在小面包里想了一路,奥也用中文问我靠不靠谱。虽然看起来脑洞很大,但是确实时刻要注意安全,毕竟是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到了小胡同,司机要开车进去,我俩赶紧让他“stop here”,但是司机不听,他说车就在里面,还要往里开。我俩又非常大声且强硬的“stop here”,司机应该明白我俩是怎么回事了,把我俩放在的胡同口。我俩决定,如果司机两分钟不出现,我们就ubud回酒店。不一会司机穿着衬衫、开着出租就出来了。这是换装了啊>< 电视剧电视剧!我们上了车,聪明如我,打开Google map导航,盯着司机走的路线。(我觉得这个办法挺好的,虽然如果真出了事也没什么用,但是当时至少心里有点谱了。)非常忐忑的半小时,到了酒店,我俩都懵了。事后想想,以后这样的冒险,还是不要有了!

DAY 2 费用:
水神庙门票:30000盾(15人民币)
海神庙门票:30000盾(15人民币)
情人崖门票:30000盾(15人民币)
晚饭:665000盾(含税330RMB)/2人
包车:288RMB/1天/2人

DAY 3 蓝梦岛浮潜

因为是第一次浮潜,所以我们也是在淘宝定了一天的浮潜服务。

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岛上可游玩地包括潜水、水上冲浪等。(百度的)

蓝梦岛是潜水、冲浪的好地方,海水非常清澈,沙子非常细腻。
从库塔到蓝梦岛要经过一段水路,有船。船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他们与我们不同,是自己定的船票,自己在蓝梦岛上定的住宿,这个比较酷、也更自由,我们下次也打算这么做。

浮潜之前有中国话非常流利的当地人给我们讲解,然后上船,去找浮潜的最佳位置。
浮潜其实就是几个人扒在漂浮物上往海底下看,工作人员会喂食把鱼引过来。不得不说,水真的很清,海底真的挺美的。
但是我晕船,吐了好几次,我这叫一个过意不去,这么蓝的海水,让我给吐了。不过巴厘岛人真是好啊。。。还说鱼喜欢吃- -喂它们点,他们会游来的
海上有很多酷炫的歪果仁,他们在海上冲浪神马的,简直酷瞎了我的眼!!
最后,想说,浮潜非常安全。如果会游泳,就能多看看,不过我不会而且我还晕船,打算就此放弃海洋了!还是躺下来,晒晒太阳,和小狗子玩会吧!

下午是环岛,看看蓝梦岛的风光,实在太热了。本来不想去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坐在一辆小卡车上,在上坡中飞驰。真的,瞬间让你黑成印尼人,我的黄发配上脏黑的皮肤,整个人都放荡不羁了哈哈哈哈。

开卡车的老司机超可爱哈哈哈,一直跟我俩说“漂亮”,还跟旁边的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说,她俩没有男朋友
我俩实在不行了,在一个海崖上的酒吧点了两杯冰可乐,这简直是这几天最享受的时刻,
“在你最想喝可乐的时候……”

喝可乐也着急,怕被导游催,结果老司机居然向注视女儿一样的看着我俩,让我俩别着急喝完再走,而且还跟导游说情去了,最后带着我俩上了卡车。

吃晚饭

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6点多了,我俩收拾收拾去吃晚饭,这一路的觅食啊,简直是惊险又刺激。
酒店附近是酒吧一条街,有很多很多的馆子吃饭,在TripAdvisor APP上找到了排名第一的馆子叫 Black House Burgers,而且只有2点多公里哟~我俩决定走过去尝尝。这一路简直太遥远了,面对那么多馆子的诱惑不说,而且饿着肚子走啊。

闺蜜自由行怂事2
Google map导航出来的路,有些路看着很大,其实在库塔就是一条小巷子,大晚上的根本没人走,我俩尽量走人多的路,也因此饶了点远,不过为了安全一切都是应该的。然而!然而!在最后距离目的地300m的地方,我们居然无路可选了!一条深窄巷子,往里望去黑成一片啊。。。。怎么办怎么办!最后!尽管走了那么多路,但是看着这条路还是就怂了,然后我们就放弃了,打了一辆出租车,原路返回

最后吃饭的地方是这里:

这家饭馆是阿甘正传主题的,服务员超级热情,哈哈哈,突然出现在摄像头里,吓我一跳。

餐厅里面是西餐,点了汉堡和凯撒沙拉,真是太咸了,而且沙拉做的极其简单,就是一些菜叶子。
不过,饮料超级好喝,点了两杯,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味道都很好!看图照着点就行!

闺蜜自由行怂事3
吃完饭不甘心回酒店,这可是我们在库塔的最后一晚。我俩决定去海滩溜达溜达。导航告诉我们,只需要走6分钟!only 6分钟!又是一条深窄巷子!好吧,没别的路了,走!这条路啊 总共250m,我俩走到最后都跑起来了,太吓人了!一个人没有,要么就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上面俩男人。。。巷子两边都是关着灯的、没有门的、空的房子,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开灯的,还是特别深、什么都没有、白白的墙。。。像极了香港电视剧里,总觉得前面的房子里会突然有一个人拿把大砍刀冲出来

一路惊险,冲进海滩,没想到一个人都没有,又是漆黑一片呐!我俩就跟着美国老奶奶,走了一路,走到了车水马龙的路口==

在路边溜达溜达,以为会有好玩的bar,结果走了好久都没找到,于是打车回酒店。

闺蜜自由行怂事4
库塔晚上会堵车,突然有个黑娃大眼睛,趴在车窗上,要钱,吓死我了!脑子里冲出来的是行尸走肉里爬车窗的丧尸。。。天啊!!
我估计,当时那黑娃一定一脸蒙圈,不过我没敢看他。。。

DAY 3 费用:
浮潜一日游:489RMB
可乐:22000盾(11RMB)
晚饭:386000盾(196RMB)/2人
租车:10900盾(5.5RMB)/2人

DAY 4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乌布艺术村

从库塔到乌布,我们提前在淘宝预定了点对点的包车(酒店1到酒店2)服务,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乌布。
来到乌布令我们眼前一亮,这个城市与库塔不同,她更安静、更舒适,两旁的绿植和房子,颜色格外鲜艳。路的两旁有一些卖画的、卖神龛的、买家具的。尤其是这里的木质家具,我简直太喜欢了,真想把他们搬回家

到达酒店安顿好,酒店里有免费的班车去乌布中心,我们很快就出发去了乌布。

布城区是个很小的地方,看到地图你就会知道,所以“乌布的路会告诉你,你该往哪里走”。你不必担心迷路或走丢,要去的景点也都在这一圈路的两旁。
然而,千万不要因为去找这些旅游景点而放弃了沿途的风景。我们一致认为,来到乌布,有意思的 不是去参观景点,而是沿路逛一逛。这一圈路上,有太多太多可以逛一逛的小店了,买一杯猫屎冰咖啡,可以在乌布街道溜达一下午。

乌布的美,是用语言表达不了了,到了那里用身体去感受。没有旅游景点做目的地,就是到处随意看看,第一天我们选择在这里放松,找到乌布最著名的美食——脏鸭餐!

吃饭

脏鸭餐是乌布很有名的一道美食,力推的餐厅叫Bebek Bengil,沿着乌布中心的小路很容易找到。
所谓脏鸭餐,其实有点像是中国的炸鸭子。不过这些鸭子都是吃稻子长大的,所以一只不大,也没有北京鸭子那一股味道。我个人比较爱吃,因为鸭子很松脆,有点硬,吃起来不油腻。不过说实话,没有那么有特色啦。
Bebek Bengil之所以有名,我想一定是赢在了环境上,这餐厅简直是巨大无比大啊!里面全是树,还有vip的小亭子。做功课时,说vip的小亭子是要打电话预定的,由于我们吃饭的时间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所以餐厅里面人很少,vip的好座位随便坐。
坐在高高的亭子上,真是居高临下,点菜都有批阅奏折的感觉,哈哈哈。

左边的饮料好喝,右边的不好喝。
左边的是炸鸭子,右边的是炸鸡。
右上角的椰子奶油派挺好吃的。

DAY4 费用:
点对点包车:159RMB/2人
脏鸭餐:414000盾(207RMB)/2人

DAY 5 圣猴森林公园→德格拉朗梯田

经过前一天的乌布包车游,我俩大概了解了,乌布的地方不大,来回来去就是几条街,好吃好玩的都需要随时停下来去看看。
所以来到乌布的第二天,我们决定从酒店里定了摩托车杀出一条血路,自己到乌布去逛逛。(乌布有很多villa都提供摩托车租赁服务)

巴厘岛的摩托车不是小绵羊,是烧油的那种!第一天来巴厘岛,看着当地人开,简直太生猛了,在马路上随便穿行。在北京都没骑过小电驴的我俩,决定试试。
酒店的阿姨非常不放心我俩的技术,在酒店的小院里教了很久,并告诉我们注意事项,最多不要超过40迈。。。。
经过短暂的尝试和训练,奥带着我出发了。从最开始的10迈,这一天我们最快开到了30迈。

开着大摩托在乌布街道飞驰,真的非常方便,可以随时决定自己的去留。也终于体会到,摩托车的方便。不过,巴厘岛是左向行车,开摩托的都是老司机。交也不发达,老司机们也开的很快,随时都会超车,所以在这地方骑摩托一定要非常小心和谨慎。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是一片豆蔻林,位于巴厘岛中部、Ubud 西北方不远处,距离登巴沙大约20公里远。公园占地6公顷的长满了最高可打40米高的茂盛豆荚植物,园内林木葱郁茂盛。林中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百度的)

这个公园就在乌布市场附近的一条街旁,很好找。进去之前犹豫再三,因为昨天经过时发现猴子实在太机灵,怕被猴子欺负了。但是抱着“来都来了, 当然要去看看”的心态,我俩买票进去了。
公园里都是猴子。。。。都是猴子。。。。最多的就是猴子。。。。
一路走一路有很多大猴小猴,他们不亲人,但是他们的眼神告诉我:老子是山中的大王!我时刻有一种“猴看人”的感觉。公园里不远处就有买香蕉的工作人员,20块钱买一板香蕉,举过头顶,猴子就会爬上来了,当然借这个机会你也就能拍点照片。
公园很大,到处是猴子,我俩基本是远观猴子,看猴子在别人身上爬上爬下,也没想让猴子亲近。
不过猴子们,只要遇到觉得好玩的东西就会爬上来,比如:我把包背到了胸前,他就上来了,而且还掏我测兜里的发带,100块的发带呀!差点让她拿走了。

闺蜜自由行怂事5
这件事是一件大事!就是我被猴砸给咬了!
事情是这样的:
在出公园的最后一段路,是一群母猴加小猴子,有点像打闹也有点像抢地盘,我和奥就在旁边配音解说呢。。。判断哪个是猴大王,哪些是小兵。
然后就看小猴子们在墙上爬来爬去,我蹲下捡了一个叶子,然后有一只猴子就窜了下来,冲我呲牙。看见猴子呲牙,我也不敢跑,生怕动静一大,猴大妈召集一帮猴子冲上来。。。没想到!她呲牙还不够,真的爬到我腿上来了,张嘴就是一口。咬了一口我也不敢动==。然后她就又咬了两口。后来猴大妈自己开心了,跑了。
被咬之后,我整个人都懵了,完全不知道是为什么!!!一言不合就咬人啊!!

被咬的地方一共有三处。伤口有流血,被咬的其他地方瞬间就紫了。
出口处有公园管理处,是专门处理猴子抓伤咬伤的地方,工作人员给我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告诉我没什么事,公园的猴子都是打过疫苗的,不会得狂犬病。但是我并不放心,于是接下来就是一段“开摩托、找医院”之旅,也算是难忘的插曲啦~

巴厘岛的猴子

特别加这么一块,来说说巴厘岛的猴子。
巴厘猴被印尼人奉为神一般的对待,在乌布的街道上,特别是靠近圣猴森林公园的附近,有很多猴子出没。这些猴子虽然都在公园里被管理,但是公园是开放的,总有猴子跑出来在周围转悠。
第一次在巴厘岛碰见猴子,是在圣猴森林公园的门口,我们手上拿着瓶子,就看见猴子死死盯着。我们赶紧把瓶子扔地上了,那猴子就来捡,然后自己打开了瓶盖!!!把水倒地上,开始喝水。看着他喝水还挺有意思,奥拿过水瓶帮她倒水,结果那猴子马上呲牙了。这件事情,可以感受一下,猴子是多聪明,又是多爱发脾气,谁也不能惹它啊!
第二次在巴厘岛碰到猴子,就是被猴子咬了的这一次了。

这两次的经历也给大家一些提示(一定要看!!!):
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真的很多,很聪明,别看她们懒洋洋的,但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东西就吸引到她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惹到他了。在我在公园管理处处理伤口时,有个老外也来了,他的脸被抓了。去年有朋友去巴厘岛也被猴子抓了。还有猴子抢眼镜的。。。。以上种种事件,不是偶发,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水瓶、发带、眼镜之类尽量不带。
公园里有售卖香蕉的,是用来都猴子的。我个人认为,可以买来喂猴子,但是千万别拿香蕉逗他玩。
被咬后如何处理:①到公园管理处,进行简单处理。如果在外面,快速用肥皂水洗干净。②除非你当时非要打针,不然没有必要去医院。因为医院的医生会告诉你:猴子是打过疫苗的、不需要打针,或者当地医院很可能没有疫苗。③一定要打针!7天之内打针就可以,所以是时间保证的话可以回国内打。

吃午饭

今天的午饭是一家烤猪排店,但是经过了猴大妈袭击事件,吃的我是一点心情都没有了。不过既然七天以内打针就可以,还是去吃顿好的吧。

我们骑着摩托车,按照地图的导航来到这家餐厅,叫Naughty Nuri’s,这是一家很有名的烤猪排店,我们是慕名而来。店铺是临街而建,开放式的。马路上有不少车辆,所以并不是很干净,不过为了美食,这也不算啥了!

烤猪排是大妈现场蘸酱,然后烤制的。味道非常好,是甜口儿的,不油腻。在国内我只吃过“韩国的烤芝士肋排”,这家店简直甩出它好几条街了。
由于中午吃饭,又刚被猴子咬,所以我只吃了半个肋排,有些浪费,不过肋排可以打包带走。其他桌的人基本上是点一份烤肋排 再点点其他的。我觉得很合适。

摩托一路开,目的地是德格拉朗梯田。去往梯田只有一条路,距离乌布市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而且路况良好,不会堵车。重点是,沿途真的有惊喜!在去往梯田的一路上,有很多的店铺,买大件木制家具的、买简单摆件的、买玻璃制品的……很多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路上看到了有人在做木活儿,完全是手工制作的,印尼的风格个人非常喜欢。我俩一路开,一路念叨,未来一定得带着老公过来采购一番 装点房子。

德格拉朗梯田

德格拉朗梯田】
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百度的)

开摩托车到梯田是不用花过路费的,也不用买票。
梯田非常的大,如今的梯田以不用灌溉使用,而是作为观赏,供游客参观拍照。可以走到每一层去看看,不过,对我们而言,相比乌布的人文风光,这自然景观显得不那么诱人了。

带着被处理的伤口,拍了一张背影照。沉浸在“猴子为什么咬我!”思考中的我,无心拍照。

从梯田回来,是原路返回的,我们随开随停,买了一些好玩的摆件。乌布市场的小店里买的东西很多都是从这里进的,这一路更像是加工厂,所以这一路卖的东西相比乌布市场要便宜很多。也有一些,乌布市场没有的东西,在这里可以找到。比如:木制家具、木质雕花摆件等等。我们买了一个画框送给朋友,手工雕花,不用砍价,只要20元!当然也是可以砍价的,店家看到你不买,也会便宜一些。

一天周转劳顿后,回到酒店做了一个马杀鸡。(villa里提供的)
巴厘岛的马杀鸡跟国内不同,比较轻柔,没什么力度,对我而言只算是一个放松。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

DAY5 费用:
圣猴森林公园门票:35000盾(12.5RMB)
烤肋排:332000盾(156RMB) /2人
马杀鸡:120RMB

DAY 6 象窟→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

虽然昨天已经感受到了开摩托车的快感和方便,但是因为提前预定了包车服务,所以今天我们还是包车游。

京打玛尼火山

【京打马尼火山】
京打玛尼火山是座活火山,京打马尼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百度的)

京打马尼火山距离我们的villa不远,大约要1h的车程,沿路很美。我们在能欣赏到火山全貌的地方待了一会,拍拍照片。

从这里看火山非常美,周围一圈是一片大湖环绕,站在这里离天空是那么近。

在乌布,有两个火山比较出名,一个今天来的京打马尼火山,还有一个是阿贡火山。本来,我们计划去阿贡火山的,但是这几天司机一直告诉我们阿贡火山地势险恶、比较危险,初来乍到建议我们不要去了。于是,我们才改了到这里来。下次,我一定要去阿贡火山俯瞰巴厘岛,去阿贡火山要凌晨出发,在太阳升起前爬到山顶,在雾气涨起来前,看到日出,然后下山。说起来都觉得好酷!!!!!

再往上开,在火山的上面,有一家餐厅,在哪里吃饭,是可以看到整个京打马尼火山的。虽然,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了全貌的美景,但是我俩决定不去这种世俗的地方体验了。拍了不少照片后,我们就下山了。

象窟

【象窟】
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1923年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百度的)

象窟并不是里面有大象,所以来到这里也不是看大象的。里面和巴厘岛的其他著名寺院类似。有一处景致让我印象深刻,是一堆一堆的小石头,垒起它们的石头是石窟当年遗留下来的断壁残垣。现代人用来供奉和祈祷。

包车司机带我们进来,并给我们进行了讲解。他信奉印度教,很虔诚,所以来到这里,非常虔诚的祭拜了每个神。在象窟的中心位置,是曾经皇后沐浴的地方。他带着我们去这里洗手,象征一下洗礼。

在象窟的另外一边是佛教的一座寺院,由于司机是信奉印度教,所以他在门口等我们。
虽为寺院,但是这里的绿植简直太美了。也像是个天然氧吧。

圣泉寺

【圣泉寺】
巴厘岛圣泉寺是巴厘岛上非常有名的庙宇,在“千寺之岛”巴厘岛拥有这重要的地位,距今已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石头圣龛上的斑斑苔痕在诉说着寺庙的历史。据说在远古,有个邪恶的巫师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用矛刺穿大地,流出汩汩圣泉,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寺圣泉的由来了,至今,岛上还会经常有村民看来洗浴,祈求平安。(百度的)

圣泉寺是更多游客前往的地方,最著名的活动就是在泉眼下接受洗礼。

我们在一处锦鲤鱼塘做了下来,买了一些鱼食,喂锦鲤。这里的锦鲤真是又肥又大啊!默默期待它们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好运气~

吃午饭

今天吃饭的餐厅叫:Ibu Oka,是一家烤乳猪店,最著名的菜是烤猪皮。
我们本以为这是一家小店,但是其实在乌布,这个餐厅已经有几家分店了,在乌布皇宫的两边各有一家,位置很好找。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所以著名的烤猪皮已经没有了。我们点了一份烤乳猪饭,一份烤血肠。烤乳猪饭是一个人的量,上面只有一块烤猪皮,猪皮松脆,不腻。烤血肠与国内的差不多,我不爱吃。由于经过一上午的颠簸,餐厅里又充斥着猪肉的味道。这顿饭我们吃的并不好。千里迢迢找到的店,有些失望。

乌布市场

吃完午饭,我们与司机约定,下午我们在乌布市场自由活动,六点集合,再回villa。乌布市场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怎么逛怎么有啊!所以又拿出四个小时来逛逛逛!买买买!
这一下午,我们逛的基本都是首饰店,卖银饰的。在北京虽然有很多首饰店,但是设计的戒指、项链都很俗气,要不就是太粗狂,但是乌布的首饰完全和我们的心意!而且,价格便宜!!
每家店的老板人都非常好,进去后会热情的推荐,试戴即使不买,他们也会笑笑,为我们没有买到心意的饰品遗憾。

吃晚饭

今天包车司机陪了我们一天,很辛苦。所以我们决定早些回酒店,打包一份外卖的烤猪排饭回去吃。
由于昨天吃的烤猪排饭与回villa不顺路,所以司机向我们推荐了另外一家,名字没有记住,但是可以打包。
我们点了一份猪排饭,点了一份牛排饭。在这里要提示大家,我不知道是所有点的牛排烤的都这么老,还是怎么着。。。反正烤得很老,吃起来有些噎人==。猪排饭当然也不如昨天那家好吃。

DAY 6费用:
包车:368RMB
京打马尼火山过路费:65000盾(33RMB)
象窟:30000盾(15RMB)
圣泉寺:30000盾(15RMB)
烤乳猪饭:143000盾(72RMB) /2人
烤猪排饭:约300000盾(150RMB) /2人

DAY 7 乌布市场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乌布回北京了,所以我们决定骑摩托再在乌布市场逛逛。早就说过,乌布市场真是个欲罢不能的地方!!!
但是当我们收拾好一切,发现下雨了。

纠结纠结纠结!最后还是骑摩托出门了!
今天依旧是逛逛逛。如果你时间有限,想节约资金的话,其实这一天的行程是可以省略的。

吃午饭

我们在乌布街道周边,找了一家歪果仁很多的餐厅,这家餐厅叫Kebun Bistro。菜单是绿色的 很漂亮,装修也特别赞,就连卫生间也是别具一格。
乌布特色装修的bar比比皆是,半开放式的,期待着宾朋满座。这个城市给人太多色彩,给人太多创意。

意面超级好吃。三明治中间加的是生三文鱼。右上角是一份烤猪肉(好像是)。这三道菜的味道都还不错。
重点推荐:绿色的水!清爽的超级好喝!!!

右上角拿到烤猪肉,最后让我们弄成了一道豆角炒肉。。。。。不过依旧很好吃!纯肉块!

这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餐,吃完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城市。

第二部分:巴厘岛自由行技术贴

以下是关于两个女孩第一次自由行的技术贴,是个人总结的纯干货。我们势必将自由行进行到底,希望下次,花钱更少,玩得更好!

自由行前路线准备

巴厘岛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是由于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所以从哪里开始是一个很犹豫的问题。
我们选择以“库塔和乌布两个地方”为中心自由行。原因是:库塔是巴厘岛的城市,周围有很多著名的海滩。而乌布是小村落,更具有自然风光。两个地方截然不同,借此多感受巴厘岛不同的地域风光。
分布的时间是库塔3天,乌布3天,加上中转的时间,库塔2天半,乌布3天半左右。
事实证明我们,我们这样的思路是正确的,两个地方到各个地方的距离都比较适中。时间的分布也合适,因为我们更乐于享受乌布的村落生活。不过,如果时间经费有限,在乌布的时间还可以缩短一天左右,3天足够把乌布玩透了。

因为巴厘岛的景点分散而且不多,所以每天的具体行程路线,可以参考攻略和淘宝的包车线路推荐。不过也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比如: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巴厘岛的第一天行程不想太累,想作为一个调整,那么我们就选择了包车,去景点参观;比如:乌布骑行很累,我们就在晚上安排了马杀鸡。

另外要说,两个人自由行,当然不能是一人定行程,一人跟着去。我俩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开始分配任务,奥负责库塔行程,我负责乌布行程。这一个月,把所有有关地方的吃和玩都看透了。在出发前的两天,我俩是住在一起的。专门抽出了一天时间合计行程,把准备的材料互相说说,最后定下行程。另外一天准备旅行用品。
这样对于两个工作的人来说,是最节约时间的了。

关于签证

新加坡
新加坡的签证很好办,在去哪网上可以办理,只要按照要求交材料即可。

巴厘岛
巴厘岛是落地签的,说是落地签,但是基本上不用签。
到了巴厘岛境内,走30天内的旅游通道,直接就可以过去了。

关于机票

由于直接飞往巴厘岛的机票很贵,要不然就是马航(确实不太敢做。。)所以选择较为便宜的各种转机机票。还好,由于我们时间充裕,所以即使转机很多,也没有很劳累。

1、去程(北京-厦门-新加坡)  单人:1789RMB
     去程(新加坡-巴厘岛)  单人:515RMB
这个还是比较坑的,去的时候用了14个小时,在厦门转机、又到新加坡转机。不过也借此机会在新加坡玩了一天。
这也是我们考虑欠妥的一处,新加坡转机时我们是要出关,也就是要在新加坡待上半天时间。但是为了这半天依然要办签证,不是很划算。所以如果转机要么就时间再长一些,要么就短一些,不长不短不划算。

2、返程(巴厘岛-北京) 单人:1504RMB
返程的机票也相当便宜,那是因为要在马来西亚中转,并且是廉价的航空,没有飞机餐、也没有毯子。

我们乘坐的这个飞机是个大飞机,但是座位很窄,坐在那非常不舒服。飞机里面特别冷,从马来西亚北京这一路,每次睡着都是被冻醒的。因为飞机没有毯子,我腿上盖一件衬衫、身上穿一件衬衫完全被冻透。下飞机的时候,居然有人都已经穿上了冲锋衣

坐廉价航空,一定要自己准备好坐飞机的行头。
如果你想节约成本,时间有较为充裕,选择这样转机的航班是个好办法。
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定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可以退改签。我们是当机立断定的机票,所以没有想其他人那样,每天翻app对比哪天便宜。这样的好处是,不用犹豫再三,其实也差不了多少钱,况且我们这已经是转机再转机了。。。不会有更便宜的了。

关于酒店

由于是以库塔和乌布为中心自由行,所以我们的酒店定在了库塔和乌布相对来说繁华的地段,也保证安全。
库塔:Bintang Kuta Bali
         这家酒店跟像是快捷酒店,里面设备齐全,但是没有牙刷和牙膏。
         周围挨着最繁华的小吃一条街,有很多餐厅,各色各样。
         周围有两个便利店,最便宜的是Coco Mart。(Coco Mart应该是巴厘岛最便宜的超市)
         价格:1080RMB/3晚

乌布:villa kayu lama
         乌布的villa是最普遍的。这家villa远离市区,但是距离社区又不远,环境超级好啊,是独立的小院。
         小院里什么都有,大家自行百度吧。
         这里免费提供早饭,是可以定时给你送到房间的。提供马杀鸡,120元一次。提供摩托车租赁。提供从villa到乌布中心的免费班车服务。
         价格:3314RMB/3晚

酒店也是在出行前当机立断定的,还是因为犹豫了就不好说走就走啦。有时候就得给自己逼到这份上。
在booking上可以定国外的酒店,很方面。不过要注意,网站上最后付款时显示总价是几天合起来的价格,但是真正付的款只是第一天的钱。到了酒店要补款。
villa kayu lama这家villa非常好,特别适合情侣享受。价格比较贵。但是乌布基本上都是villa,所以价格普遍也比较高。
巴厘岛的酒店不提供牙刷和牙膏,需自带。
要带好转换插头,最好再带一个插线板。

关于通讯

淘宝提前买好巴厘岛的电话卡。我们买的是43元6个G的卡,这个卡里含有通话时长。
一定要买含通话时长的电话卡,出现意外情况也好打电话联系。

关于自由行交通

巴厘岛的交通不发达,它不像大城市,有很多地铁和公交站,可以到达各处景点。而且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也相对较远。
另外,印尼的交通是左向形式的,马路上很少有红绿灯。有很多上坡下坡和转弯路。

包车:在淘宝上定一天的包车服务,行程由自己来定,与淘宝客服沟通好即可。当天会有当地司机来到酒店接送,负责你一天的行程。司机一天会沿路给你介绍巴厘岛当地的特色等等。包车对于初次自由行的我们,是非常简单易行的。一天的价格在300RMB左右,去的人越多平摊的越多,也就越便宜。
租车:在库塔里租车很普遍,但是在乌布出租车几乎没有。出租车的价格很便宜,是打表计费的。
摩托车:摩托车是当地人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十几岁的孩子都是老司机了。摩托车是烧汽油那种,可以在机动车的公路上行驶,而且比他们更自如,随便超车突突突的啊。在当地,可以随时随地租到摩托车。
奥在北京没骑过摩托车,但是经过简单的练习,也可以上驰骋啦~,不过一定要带好安全帽。
私人出租车:类似北京的黑车,在马路上招揽生意。出于安全考虑,没尝试。
:岛屿之间有船,在当地由卖船票的服务点,不过不太好找。
自行车:不敢骑摩托车,想去骑自行的,就别想了。巴厘岛几乎没有自行车。
Ubud:巴厘岛可以使用Ubud,但是包车司机一直告诉我们要用Ubud打正规出租车,要be careful。所以尽量不要用Ubud打顺风车。

关于货币兑换及花费

巴厘岛人使用的钱币是印尼盾,与人民币的兑换汇率是5:10000。有好多个零~,到最后一天,我们花钱都没花明白,零太多了!
在当地吃喝是非常便宜的,尤其是在超市里。就记得一排养乐多折合人民币不到5块钱。
但是饭馆并不便宜,两人一餐下来基本200-300RMB之间。
我在巴厘岛之前换了1500RMB的印尼盾,在巴厘岛7天,是足够花的,而且绝对是高品质、没搂着。

兑换:中国银行可以兑换,但是要提前预约。但是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是不用预约的,着急的话,当天去都来得及。
更多人愿意在巴厘岛花美金,因为更划算。具体怎么划算,我也不知道,还是觉得都换成印尼盾方便。
当地有很多店铺可以兑换,带的钱不够也不要紧。
很多店铺都是可以刷卡的,visa卡在那里非常好使。

关于安全

巴厘岛是很安全的地方,当地的人都非常热情且和善。在库塔和乌布,歪果仁比较多,晚上他们都不回家,在外面游荡。
对于两个女孩出行,还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管有的小巷白天看起来很漂亮,但是晚上真的是漆黑一片,建议天黑就不要前往了。

巴厘岛自由行其他推荐

自由行推荐软件:
马蜂窝:在马蜂窝里下载一个巴厘岛自由行攻略,把它都看完,大概了解巴厘岛的地理位置等等。对出行有很大便利。
Google Map:在巴厘岛走哪前靠它
TripAdvisor:它像是一个国际大众点评找吃的全靠它,巴厘岛有很多餐厅都在这里面有推荐。里面还会告诉你如何预定。

有以上软件,基本可以平淌巴厘岛了。因为巴厘岛自由行真的很!简!单!

我们经常吵着说,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而,行动力如此之差的我们却很难真的走出去。
                                                 这时候,就需要一点点决心、一点点冲动。
                                                                快速的把机票 酒店订了!

这样我们就走吧.....
                                                                         去外面看看....

很庆幸,
                                                      我能有如此好友,有奥陪伴的旅行。
                                                           一路上我们互相扶持和帮助,
                                                                         从没有吵架,
                                                                所有的事情都是商量着来。

是啊,
                                                                       无论和谁在路上
                                                                        我们都该包容
                                                                           都该宽容
                                                                         都该笑对路人
                                                            都该不断地找寻自己 完善自己。

说好了,下次有男朋友了一起再来乌布。
说好了,下学期继续走起!

最后

游记音乐是选自《美食,祈祷和恋爱》中的主题曲Neil Young-Heart Of Gold。
                                                                                                  巴厘行 由此而起,由此而落。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
能和好朋友出去旅游真是不能更幸福了

2016-08-01 15:56

俩女孩出门在外还真是得小心,那边有的地方还是有点乱

2016-08-01 16:12

2016-08-01 16:18

晚点去说不定能碰到单身狗老胡,哈哈

2016-08-01 16:2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1 16:27

人美

2016-08-01 16:40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8-01 16:27: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光电虫子:脏鸭餐和烤猪排一定要尝尝。在库塔和乌布,有很多bar,汉堡之类的计较多 没啥特色

2016-08-01 16:44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8-01 16:40:20 的回复:

人美

回复Van:

2016-08-01 16:4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1 15:56:13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
能和好朋友出去旅游真是不能更幸福了

回复狗剩儿:是啊是啊

2016-08-01 20:59

金巴兰海鲜餐是去那边定的吗?可以两个人一份?

2016-08-02 14:20

想问下楼主新加坡转机签证的事,看到楼主是办了新加坡签证,但是去年我一个朋友在新加坡转机停留7个小时这样,她们没有办签证就在机场停留就好,我们9月初也去巴厘岛,在新加坡停留8个小时,也没办签证,不知道能不能待机场呃

2016-08-02 17:15

引用 春春春儿 发表于 2016-08-02 14:20:44 的回复:

金巴兰海鲜餐是去那边定的吗?可以两个人一份?

回复春春春儿:海鲜餐的位置 如果想坐在第一排看日落,可以给餐厅发邮件预定。海鲜餐 分为两人餐 三人餐等等。我们这个是两人餐

2016-08-02 18:09

引用 臭美村村长 发表于 2016-08-02 17:15:04 的回复:

回复臭美村村长:应该是可以在机场呆着的。我们不想浪费半天时间,才办了签证出去逛逛

2016-08-02 18:10

引用 mmmmM 发表于 2016-08-02 18:09:25 的回复:

回复mmmmM:我本来打算淘宝定呢,看来还是去那边定也是一样一样的!

2016-08-03 13:40

引用 春春春儿 发表于 2016-08-03 13:40:33 的回复:

我本来打算淘宝定呢,看来还是去那边定也是一样一样的!

回复春春春儿:嗯嗯,因为巴厘岛自由行很方便。到哪里也来得及

2016-08-03 17:2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8:50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08-08 18:50:36 的回复:

回复carolmax:遇到一个买玉米的印尼男人,一直说 我爱你

2016-08-08 20:51

你好,很喜欢你的游记~我第一天的行程安排跟你一样,可是淘宝店家跟我说水神庙太远了。让我们去掉。我想问下你们那天总共花了多少时间,什么时候出发的?另外能给一下包车的联系方式吗?谢谢啦

2016-08-10 10:21

你好,游记太棒了。我们打算就以你们的为模版啦。能提供包车等提前预定的淘宝店名字吗?

2016-08-10 10:30

问下楼主如果从乌布去京打马尼能不能摩托车呢?准备在乌布住两晚,就是想骑个摩托附近逛逛,但是又怕警察叔叔。~

2016-08-10 15:43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10 15:43:56 的回复:

回复郑小佳:骑摩托车完全可以!而且乌布没有警察叔叔哈哈哈 注意安全就好啦

2016-08-10 17:28

引用 梅山 发表于 2016-08-10 10:30:47 的回复:

回复梅山:淘宝:浪花朵朵。

2016-08-10 17:29

引用 mmmmM 发表于 2016-08-10 17:28:59 的回复:

回复mmmmM:但是乌布到火山是不是会有警察叔叔…

2016-08-10 17:29

引用 梅山 发表于 2016-08-10 10:21:26 的回复:

回复梅山:在淘宝搜浪花朵朵有包车服务。一般不太远不会加钱的。超过距离要加钱。

2016-08-10 17:30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10 17:29:36 的回复:

但是乌布到火山是不是会有警察叔叔…

回复郑小佳:没有警察叔叔 那边几乎没有红路灯,一路按导航骑车就可以啦 放心!

2016-08-10 17:30

引用 mmmmM 发表于 2016-08-10 17:30:06 的回复:

回复mmmmM:恩恩。你们几点出发的?时间来得及吗?

2016-08-10 18:20

还有个问题想问一下,乌布的酒店可以刷信用卡吗?

2016-08-11 00:52

引用 梅山 发表于 2016-08-11 00:52:11 的回复:

回复梅山:可以 visa和信用卡绑一起 OK

2016-08-11 09:57

引用 梅山 发表于 2016-08-10 18:20:51 的回复:

恩恩。你们几点出发的?时间来得及吗?

回复梅山:来得及。火山离乌布室内  开车一小时。我们九点半出发的。

2016-08-11 09:57

恩恩~追随楼主的脚步啦~第一天去水神庙也是九点半出发的吗?水神庙是不是特别远啊?

2016-08-11 10:57

引用 梅山 发表于 2016-08-11 10:57:05 的回复:

回复梅山:😁嘻嘻,能对你的出行有帮助 真好! 水神庙是比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