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行

2016-08-01 15:42 1488/5
  • 出发时间/2016-07-12

开启愉快的新疆之旅

此次大美新疆行,历时15天,除去路上的几天,在新疆当地呆了10天半,玩的比较开心。一行13人,包括老人和孩子。大家在当地包了一个全顺15座的车子,一路游览:先是到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乌鲁木齐住宿——吐鲁番(游览坎儿井、葡萄沟、交河故城、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 )——巴音布鲁克——那拉提(空中草原)——伊宁、惠远古城、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奎屯——克拉玛依、油田、魔鬼城——喀纳斯白哈巴——布尔津——沙湾——乌鲁木齐——返程
人均消费五千左右

远处黄色的庙宇听说是王母娘娘的庙

我旁边的树就是生活了二千多年的神树

天池的水相当神奇,在这天山之中居然能有这一池神水

远处的雪山让人看着就心旷神怡

一群开心的美女团

当天晚上入住的乌鲁木齐西北路的如家,因为离阿布拉的馕特别近,可惜我们走的太早没有开门,没有尝到传说中的酸奶做的囊。第二天一早奔赴吐鲁番

这个民俗园挺好的,门票好像是40,学生半价,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而且景区里都是满满的葡萄可供拍照,我觉得比葡萄沟好上好多倍,去过这了,可以不去葡萄沟了,那里就是有个名,景点没有价值还要75,而且听说里面卖的葡萄干具贵。

这里像人们介绍了怎样取水的场景

看了这个图,知道了什么是坎儿井,名字的来历

其实就是在一个地区集中凿水,引渠灌溉。

景点出口之一的小卖场都这么有民族特色。

这里的井水可以直接饮用,很凉的。

随处可见这样硕果累累的样子。但是当地人说这个时候的葡萄还是没有完全成熟。

掰手腕,好烫啊,金属人像的手臂此时已经被烈日晒得滚烫,我手放上去,啊,……

夏天在这样的长廊里,多惬意

看了一路的葡萄,居然不能吃,急死我了

老爸、老妈也看到了不同 品质的葡萄,赞不绝口。

这里还有个斗鸡场,看这只斗鸡,身上的毛都快斗没了

依照惯例,还是出来的路上,各种小摊。

忙碌拍摄的团队

为人家的丝巾代言吧

来到了八一的衙府

这是巴依老爷,好好教训一下。

在看谁

原来是个维族小姑娘,好可爱。直接下去淌水,我们说你的裙子湿了,小姑娘爽快地说,没事,湿了,一会不就能干嘛

葡萄沟,门口的景象。

当地居民家的门都做的这么有特色。

来到这儿首先要尝尝正宗的囊,因为前一天晚上就住在阿布拉的馕的旁边,可是来得晚,走得早,所以没有尝到最美味的囊,这个是在街边买到的,我们一路吃囊的感觉就是就跟我们内地的烧饼一样,趁热吃最好吃,凉了就硬了,不好吃了。而且我们感觉越薄的囊越好吃。

吐鲁番街边的一杆旗手抓饭吃到了最正宗的手抓饭,也是我们此行吃到的最实惠最好吃的饭。

这份羊排手抓饭好像只要30吧

这种碎肉手抓饭,其实也挺大块的肉,只要20吧。

他们家自制的酸奶也超级好喝,是我们一直也没有再次遇到的这么醇正这么粘稠,好喝的酸奶,一碗只要4元,超级好喝遇到了一定要多喝几碗。

她们家墙壁上都是各种美食称号,听说他家的早点包子都是很多领导干部开车来买的。因为我们第二天行程较早,所以也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包子。

当时去火焰山的地表温度应该已经高达70度了吧,反正本来打算不下车的,可是觉得已经来了不下去感受下,不值得。下车就感觉热浪滚滚,每次风打在脸上都是灼热的。

这个景点就这么点,没有进去,感觉进去了,也走不动。马上转移,去库木塔格沙漠。

三点半到这,简直就是要烤死人的节奏,主要是刚开始选的那个司机,有点故意,这是后话,当时他就是想让我们做那个景点的越野车上山,好收提成。结果我们一行人,小部分在沙子里疗养,大部分自己冲上去了,。我还真是佩服我的那帮 朋友,居然就真的爬上去,我带着孩子和老人就在半腰间休息。

看着他们冲上去,我还是没有这个勇气,万一我倒下了,谁来照顾孩子和老人,还是算了吧、

老妈找个不晒的阴凉处,烤背,真的很舒服。

朋友都勇敢的上山拍大片了,我就在这偷个懒,玩个自拍

这都是朋友们登顶游览到的美景

前往巴音布鲁克草原,途中就开始了,一段不愉快的旅程,这个司机为了省钱走了一大段特别烂的路,结果把他的新车给糟蹋了,好不容易从那段崎岖的山路出来,又遇到雨天施工堵车,一群人的心情顿时跌倒了谷底。

吐鲁番的住宿旁,看到了重名的店名,有点小激动

出去觅食,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烧烤一条街,就在一个小区门口的夜市 ,这里有个东北水饺店

羊肉串4元一串,味道还不错

听朋友说这里的番茄鸡蛋拉条最好吃,尝尝,味道还行吧16一份。算是最便宜的。

朋友吃的羊肉 半份50元

老爸要的臊子面不够正宗

从此开启了羊肉串之旅

途中,经过一处景色,结果一下车气温骤降20多度,实在受不了,两秒钟后,全体上车。

在巴音布鲁的早饭,这个是奶茶,不好喝,感觉是咱们这里的奶粉冲着喝的,就是咸的

紫米粥

这个叫汤面,其实就是面皮汤

这个牛肉拉面,其实和家乡到处开的兰州拉面馆的味道一样

牛肉包子挺不错的,15元一笼

其实这里的维族人真的很好,一直聊天很愉快,他们让我动手试试呢。

小老板串肉很专心,我在一旁不停地打扰他,也不烦

强烈推荐巴音小镇上这家羊肉串,两个老板人很好,跟我愉快的聊天,告诉我烤肉要负责的烤熟才能给我。
自此我对维族人的印象极好。

丸子汤也是当地为数不少的美食,搭配的两个花卷是亮点

巴音布鲁克草原的门票好像是金二百大洋,我们打听了学生票和教师证打折很少,决定去那拉提看草原,反正都是草原,差别也不大,而且一大早就看到排队坐区间车的人,好多,与其浪费时间在这排队,不如抓紧赶去 下一站。

一出巴音景区,我们就下车欣赏沿途风光,大家总结,花钱的不一定都好看,不花钱的也真的很好看啊。

开始了我们的最爱,各种摆拍。

爷爷骑来一匹马,供大家拍照。

看到了大批的羊群和牛群,一车人又禁不住下车想要来个近距离接触,谁知,还没到跟前,羊儿都吓跑了

主人很生气我们这帮陌生人把他的羊儿吓跑了。不过追赶羊的姿势真帅啊。我们又呆呆的欣赏了很久。

空中草原,顾名思义就是从高处看草原,满眼的绿色,太美啦。

又是停车拍照。

我们来的时候有点青黄不接,如果是六月份来就能看到满眼的鲜花了,这时候花儿都快要凋谢了,但是我们依然很兴奋,看到这么多的小野花,真的很美。

那拉提的票价要比巴音合理一些,教师证和学生证都是半价,但是我们总体上还是感觉,坐着区间车到景区,还真的不如开车时的沿途风光更美。

全体嗨起来

青年组跳完,老年组跳,我是夹在其中的中青年

奔向蓝天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薰衣草的季节,这片薰衣草是专门种给游客观光用的。

手抓饭依然很好吃

去薰衣草的路上,看了看古城

晚上住在赛里木湖,本来想照星星的,可惜阴天了

晚上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吃起来,正好赶上家乡的伏羊节

我们在蒙古包了,点着火炉,吃着羊肉,喝着酥油茶,真爽啊

又是因为区间车要等三个小时,看到有的游客因为等待太久而不能坐上车争得面红耳赤,我们毅然选择徒步进入景区,结果又是一场意外的收获,能照到很多没有游客的风光,真是太好了。

姐夫要爬到两一个高峰,为了给我们照相。

别看这一小个个 小土堆,踩上去却软软的,不小心就会陷进去啊

老爸找了个能愉快的等待区域

克拉玛依布尔津的路上,意外收获了一大片向日葵美景。

来到布尔津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虽然是晚上八点,但是这里依然像下午的三四点钟,太阳还是高高地挂在天边。我们又驱车40分钟来到了离布尔津不远的五彩滩。

虽然有很多不同色调的石头,可是我们来的时候太晚,基本上路没有走完就要关门了,当然里面也不易久留,到处都是吃人的蚊子,一窝蜂的上来,快要把人疯吃了。虽然去之前一直听师傅说,这里的蚊子很多,但是没想到真的厉害。

这个五彩滩就在额尔齐斯河的边上。

因为我们出去的晚,关键不是晚,而是时间根本不够用,最后还是保安帅哥陪着我们一起照相,一起走出去的。

每个人都托了一把月亮,好过瘾。

因为游览时间短,而且蚊子巨多,门票还要50,所以此处景点我们给了差评。

喀纳斯的路上,玩起了吹蒲公英,到处都是。

喀纳斯湖,真的很美。

老爸在偷拍啥,我在偷拍他

喀纳斯白哈巴的路上,看到的一个超大的牧场

到达白哈巴,本以为这是个学校,其实是个卫生所。

能够看到苍鹰在天空盘旋。

这里生活着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的人,都是热情好客的人啊。

这些孩子一直骑着马儿到处找生意,都是很聪明的孩子。

两只栖息在树梢上的鸟儿。

老妈给我照相时,居然跳出了这种感觉,我也是醉了。

来到神仙湾的时候,天气还好,我们决定继续向前走。

一路走,一路风景

大家一起排排坐

这就是白桦树 皮,爸爸特意割取一小段,教育我们,以前他们用这个当书本啊。

也有暴晒的路程,但是一遇到树荫,就特别凉快。

随处可见的小花。

这里的蚂蚁都是巨大

突然看到一个巨大的蚂蚁部落,停下了拍照,结果真的有个巨蚁爬到我的身上,咬了一口。

没见过世面的我们,看到蘑菇就异常兴奋。

月亮湾里的小脚丫,看到了吗

喀纳斯回来,还是回到了布尔津,其实布尔津这个小镇,我感觉就是为了喀纳斯的中转站而建造的,人们上山前和下山后都要去这个小镇,歇歇,吃吃。下面就介绍下,布尔津的美食。

这个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对,就是传说中的格瓦斯。用蜂蜜水和啤酒做成的,酒味很淡,小朋友们都争着喝。

夜市里的囊也很好吃,就是卖五元,稍贵点。

夜市里的酸奶,可能好喝的那家,同事没有找到,这家做到又酸又不好喝。

记住走进夜市的十步之远的距离,这家老板居然认识徐州的,说的徐州话可地道了。在布尔津吃了两次,事实证明,他家的肉串新鲜好吃,格瓦斯也好喝。我故意照了宝宝烤串的图,是为了让大家记住店名,额河烧烤。

就是这个美食街

晚上很热闹

老爸喝的伊力特

干杯

这家格瓦斯不好喝,可是我的朋友们因为没有尝过第一家的,所以认为烤鱼和格瓦斯还不错,等我带他们去额河那家时,发现确实不一样

几乎每顿必点

这就是额河那家烤鱼,看着就新鲜吧

肉串也是又大又新鲜。

在额河家前面一点有个卖手抓饭的老板,很实在,一份素抓饭15元,而且有满满一盘子。好吃。

这就是传说中的冷水鱼之一   狗鱼

吃过晚饭,我们又继续往前走,能走到另一个夜市。也很热闹,这个夜市不仅有吃的,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买,我们后悔当时没有在这多买点奶片,香味很浓,而且12元装了满满一袋子,可以装下外面卖的四包了吧。

就先这样吧,照片太杂乱,捡重要的用了。

以下再添些美食的照片

回乌市的路上非要追赶大盘鸡,来到了沙湾,听说这里的大盘鸡最有名。

这个包菜炒囊,也非常好吃。

酸白菜炖羊肉

这里的蘑菇都非常好吃

终于等来了大盘鸡,为了他我们不惜驱车三四个小时。

尤其是里面的宽面皮配上绝对非常好好吃。

来到乌市,有人接待啊,同事的同学在这工作,请我们吃了当地的美食,手抓羊肉

这里的酸奶还不错,可是还是怀念一杆旗家的酸奶

手抓羊肉,搭配的是洋葱,他们叫 皮牙子。

吃的很过瘾啊

来到乌鲁木齐市,在这里再吃顿当地的早点。

其实就是饭店也卖早点,装饰的很有地方特色

这是喝到的比较正宗的奶茶

薄皮包子

荤的里面足足有一串羊肉串这么多的肉,其实很香,但是吃多了有点腻

这是他们口中的素馅的,其实就是羊肉加了南瓜,很好吃,可是肉还是很多

南瓜里裹着肉的 香气,馅子里有着南瓜甜甜的味道,这种结合实在完美。

饭店外面做馅子的场景。

吃饱后继续前进

第二天我们去逛了大巴扎

逛完大巴扎在宾馆附近的当地维族人开的饭店吃饭,这里都是当地人在吃,比较正宗。

烤包子,可能是不是刚出炉的,所以不是很好吃

拌面依然不错

这个汤面也非常好。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2 09:26

引用 神仙宝宝儿 发表于 2016-08-02 09:26:56 的回复:

回复神仙宝宝儿:北疆可以,南疆就算了,还是比较危险

2016-08-05 10:3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0:50

写的很好,景点景色很美主要是人最美

2016-08-12 17:11

引用 douguangle 发表于 2016-08-08 10:50:3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douguangle:我也是最怕回来以后写游记整理照片,真是强迫自己要做完,也是觉得蜂窝给我这么多好建议,希望自己的游记也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