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妞带着辣妈们的夏日嬷嬷茶之旅7.12-7.19热浪岛-马六甲-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7-12

缘起

本来想带着母上大人去日本,结果发现日本暑假实在是太贵了,单机票加酒店就要6000+一个人,宝宝的小心脏实在是负担不起,只能调转枪头和傻妞一起去大马。傻妞以前留学马大,在大马有N多的朋友,就打算和她混,还可以蹭吃蹭喝蹭玩蹭住宿,结果母上大人说还有同事一起去,好吧!到处蹭的计划破灭,只能宝宝自己屁颠屁颠做攻略,安排好所有的行程。
       本次出行人物两小妞&四辣妈。两小妞:楼主以及楼主的好朋友傻妞。四辣妈:辣妈一号楼主的母上大人潮妈、辣妈二号傻妞的母上大人虎妈、辣妈三号球妈和辣妈四号啰妈是老妈的同事。
       这次出行楼主是领队,负责行程安排。傻妞负责外交,球妈是我们的摄影师、摄影动作指导以及内务总管,潮妈和啰妈就是负责吃喝玩乐。虎妈负责外交所有会说中文的华人、中国人,虎妈的外交能力真不是盖的。

行前准备

一、机票:
       亚航官网,第一次买,第一次坐,对亚航真的只听过大名,对他真心很了解。事实证明带着妈妈们行李票要买,但是不需要买太多。
       这次的行李票,每个人都买了,每人20kg,其实不需要那么多,如果要买,最多15kg就够了。
       四飞机票每人3534.8元机票,不算太便宜,但也不算贵,回程的时候定的是头等舱。
       带着妈妈们,不需要太省,回程头等舱,让她们舒舒服服睡一觉,非常有必要!

二、签证:
       虽然马来西亚推出了电子签证,但是一个邮箱只能办理一个人,6人分队需要6个邮箱,楼主表示吃不消!还不如找XC,省时省力。
       TB家的上海领区,新疆地区(出生地是新疆,或者护照签发地是新疆)无法送签,XC上海领区,毫无压力,妥妥滴!就是携程比淘宝贵个几十块钱一个人。

三、行程规划:
        行程规划其实还蛮简单的,看看大家想去几天、想去那里,综合一下,就可以把行程安排出来啦!
        傻妞对热浪岛心心念念,ok。海岛敲定。吉隆坡怎么说都是要去一次的,好吧!又一个地方,解决。潮妈说要去马六甲,其实她想去的马六甲,是历史书上提到的重要海上交通要道的马六甲海峡,可惜交通不便、时间不够,所以只安排了马六甲州的首府马六甲
        带着妈妈们出行,时间不能太长,母上大人本来只想出去个5天,来回就占掉了2天,还玩什么呀,软磨硬泡,再结合机票价格,12号出发19号回的组合是那段时间最便宜的价格,这样我们的行程就出来了,最后行程就是上海吉隆坡吉隆坡登嘉楼登嘉楼宿一晚,第二天上热浪岛,岛上呆4D3N;出岛后,登嘉楼吉隆坡吉隆坡KLIA2坐大巴到马六甲马六甲住一晚回吉隆坡
       热浪岛马六甲,建议直接到登嘉楼大巴站买票到马六甲,但是具体操作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下。因为我们一点多的飞机吉隆坡,到机场2点多,结果买到的大巴票要4:45分,生生在机场耗了两个半小时。路上耗时两个半小时,到马六甲都天黑了。坐大巴从登记楼到马六甲也就5.6个小时,时间也差不多,而且马来西亚的大巴还是很舒服的,能躺,能按摩!强烈建议坐大巴!

四、酒店:
        这次的住宿除了热浪岛上的redang bay resort 是在万能TB搞定之外,其他都是booking。这次的住宿安排全部满分,都非常推荐。登嘉楼的民宿,老板服务超好!热浪岛上的度假屋性价比超高!马六甲的民宿宜家小资风情!吉隆坡的五星酒店家一般的感觉!没有头绪的,不知道定什么酒店的,就定这几家,绝对不会错。

五:必备物品:
1.防晒物品:防晒霜、防晒袖套、防晒服、帽子、围巾、墨镜。一切能防晒的都是必需品
2、防蚊虫:迪卡侬有个防蚊手环,很不错,效果棒棒滴!还有泰国的青草膏,蚊虫叮咬后凃,团队中总有一个是不管怎么防,都是被咬的那个,像我们的傻妞,有她在,我绝对不会被咬!LUCKY!
3、海岛装备:漂漂衣服
4、转换插头、各种电子充电设备,再加个接线板
5、水下拍摄工具:相机或者gopro
6、储蓄卡和信用卡。

消费明细+行程单

汇率按1.7计算

傻妞和虎妈在吉隆坡的时候和我们分开了,她去找她的朋友们叙旧了,光明正大蹭吃蹭喝蹭交通,好开森啊!所以她的开销要比我们四人的少。我们四人组不算购物,每人花费6850RMB。傻妞和虎妈便宜点,两个人花费10634RMB。
       主要的开销就是机票、住宿和交通,带着妈妈们出行的宗旨是    不要累着,不能累着,绝对不可以累!!!秉持这一宗旨,出门基本要么包车,要么taxi!好在人多,所以平摊下来,还行,在大家的可承受范围之内!带着妈妈们出行,就以这个原则来安排,少看景点也不要紧,妈妈们就会非常喜欢这样的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带着妈妈们,就没有安排的很紧凑,都是很悠闲的。部分景点有调整,就看妈妈们想看什么就去看什么,主要以她们的想法和兴趣为主。

1. 飞机还是飞机,乘着飞机去大马

凌晨1点多起床,咱家老爷子带着潮妈,潮妈带着我,我带着行李,先去接上啰妈,向浦东机场出发!三点到达机场,咱家老爷子的车技一如既往的快、狠、准。之前浦东机场发生过爆炸事件,担心安检会比较耗时,所以提前到达机场,但是后来发现也没有特别严,只是在机场入口处设置了防爆区域,不能直接进入罢了!顶多耽误个5分钟的时间,所以小伙伴们,不用紧张,也不用提前很久哦!

到了机场,把两位妈妈往休息区寄放后,研究下check in 的柜台。坐亚航,建议浦东机场T2航站楼25号口进,进去后就是check in 的柜台了,如果要等人集合,旁边就是休息区,不用再找柜台了!省时省力!
       之后,再下到楼下的国内到达层,去取wifi。哎!这个wifi用了两天就坏了,微信联系运营商,联系到一半就没人回话,等他再回我,都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了,打电话给他们还没人接,真是太过分了,还好我们还买了手机卡,要是没有手机,我们怎么办!这种态度真心差评差评!后来我直接联系XC,XC态度不错,让我等一下,他们也要去联系运营商,我等了大概十几分钟,他们就回我电话,说他们现在没有办法,只能给我办理退款,退一赔一。不管怎么样,至少我看到了XC解决问题的态度,至少这个还是不错的!看来以后出去也不要租啥wifi了,直接买上网卡!然后热点共享算了!
       找到值机柜台、取号wifi,接下去就等伙伴们到齐啦!
       俩小妞&辣妈们到齐啦!我们欢快的去值机,安检,出境,凌晨的出境口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冷清清,不用排长队的感觉就是好!
       PS要转机的小伙伴,可以在值机的时候,直接把行李托运到第二程飞机的目的地,我从来都没有入境后直接转机就走的,所以没想到这一茬,失策!
       红眼航班的缺点就是不能逛日上免税店,还好大家不是什么购物狂,坐下来吃吃点心、水果,聊聊天,等待上机!

这就是我们等会儿要做的小红啦!

我们出发啦!乘着飞机去大马!
PS:亚航飞机餐真的真的,很难吃,大家不要定啊!还不如吃自己带的来伊份!谁让我手欠,定了个常飞客套餐!真的是太难吃啦!

到达吉隆坡Klia2,找入境通道是个问题,要走一长段路,也就算了,找到后,看到乌泱泱一大片人,这也正常的,可是到底是哪个通道呢?迷茫了一会儿,记得攻略上说是排队人最多的那个foreign pass,那就排这个队伍吧!傻妞非要说是那个人少的过境签通道,辣妈们想她是在这儿留学过的,听她的准没错。好吧!转移阵地,去那个人少的队伍去排队。我想想不对,这是过境签通道,我还在尝试说服傻妞的时候,咱们的虎妈已经通过她惊人的外交能力,找到了正确的队伍在排队了!汗!等我终于说服傻妞的时候,虎妈已经排在很前面的!我说,傻妞,你真的来留学过吗?你去年真的又来过吗?
       终于出境了,拿好行李,顺着指示走出来,看到了old town white coffee,攻略说他家的饭和面很好吃,谁说很好吃的,也就一般而已。其实机场里有好多家餐厅,大家不用尽信攻略,他家的食物真的很一般!他家的咖啡比较好,毕竟人家是一家咖啡店,好吗?!

把辣妈们安排在old town white coffee店里,我和傻妞分头去取钱,傻妞喜欢去money exchange,我喜欢直接华夏卡取现,没找到MAY BANK。随便找了家能用银联取现的ATM机,结果密码错误被锁卡!(华夏卡国外锁卡后,北京时间晚上12点后自动解锁。)真是够呆的,后来才想起来,之前把卡借给别人,自己去把密码给改了,忘记改回来了!还好傻妞有换到钱,大家吃好饭。我和傻妞去DIGI去买电话卡,傻妞说DIGI相当于国内的移动,HOTLINK相当于国内的联通,我们俩一起去办了两张电话卡。
       之后带着辣妈们大包小包的去楼下国内出发厅准备值机。行李没有直接托运,真的太失策啦,大包小包的,太累赘了。
      亚航国内段已经在国内自助值机过,四张是网页值机,两张是手机值机,手机值机来回就会有四张机票,其中楼主的机票来来回两程显示的都是去程,没有回程的二维码,不用太担心,过几天就会正常显示回程的值机二维码。二张手机值机的打印了飞机登机牌。四张网页值机,没有自助打印机票,我以为不用打印,我们直接就去托运行李了,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去打印飞机票,后来又看到我们人多,时间有点紧张,美丽的工作人员,非常善良的帮我们打印的六张飞机票。并没有攻略当中所说的打印机票要收费的事情,还是好人多啊!嘿嘿!
       安检进去后,我们就继续等待上机。
       这次转机中间预留了的四个半小时,时间刚刚好,人比较多的情况下,转机时间安排的稍微宽裕点,毕竟人多,一个人一点小事情,加在一起还是很费时间的哦!
       转机到登嘉楼的国内段飞机,挺不错的哦!还提前大约15分钟到达机场。
       出了机场就看到热浪岛的redang bay resort 安排的司机在门口等着,接了我们后,又等了三个小姑娘,我们一行9个人,坐着中巴车向我们的民宿挺进。

登嘉楼的Sultan mahmud Airport 还是蛮有特色的。

司机将我们送到民宿地点后,发现我们定的仁民宿是在居民楼内的,需要门禁卡才可以入内,等待老板过来给我们check in。强推这家,服务超级棒!地理位置也很不错,离唐人街也超级近,楼下出门左转路口再右转就有早市。因为我没取到钱,只能让傻妞垫付,发现钱不够,真尴尬!于是老板带我们去换钱,找了所有的money exchange,结果都关门了,登嘉楼是没有24小时营业的money exchange,他们好像4点半就下班!实在没办法,最后让老板给我们找了一个ATM机,结果中文健和英文健出了故障,只能用马来文取钱,还好老板在,翻译上场 ,取钱妥妥的。取完钱,老板又开车带我们兜了一遍小镇,看了苏丹皇宫,白色清真寺,唐人街,码头!虽然我们没有时间去这些景点的内部参观,至少我们对这个登嘉楼小镇有了一丢丢的了解。这家民宿大赞!对了,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份小面包,就是小小的一个一个连在一起,花一样的形状。为什么老板会给我们买好吃的面包呢???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虎妈无与伦比的外交能力。老板的车子坐不下那么多的人,所以潮妈、球妈和啰妈就在民宿里等我们,而傻妞、虎妈和我就跟着老板出来的,我和傻妞在研究ATM机的时候,虎妈就在和老板聊天,小到老板家新出生的宝宝,大到登嘉楼的幸福指数,反正能聊能侃,妥妥收服老板!而我们这些小喽喽们收获免费面包一份!LUCKY!

这就是老板送给我们吃的面包!老板说最好吃的是阿华做的,可惜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阿华做的要早上买才有的,三种口味!榴莲味、奶油味和原味!应该是这三种味道,具体的已经不清楚了!那家店是在唐人街,具体的地址不记得了!照片在傻妞那里,忘记问他要了!

民宿里有老板准备的美食和游玩图册,老板给我们讲解的时候,我随手拍了几个,可惜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一宿儿,没有时间去品尝这里的美食,也没有时间去参观这里的景点,有点可惜啊!

这就是我们登嘉楼居住的地方,三室两厅,我们住了两间房间,另一间房间是其他人住的。这家民宿两人间是自带卫生间,但是四人间的卫生间是在外面,不在房间里的哦!有的人可能不是很习惯,一开始我们也不是很习惯,人多适应性是很强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啦!
       等我们仨儿一圈兜好了,回房间和他们回合。看了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出去觅食啦!去了很有名的金龙酒家,性价比高,但是说实话海鲜不多,不过食材新鲜,味道也可以!一顿饭人均不到50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

石斑鱼、明虾,两盅排骨汤,炒翁菜,一人一杯凉茶,一共163马币!味道不错,汤的味道很浓,凉茶也很好喝!马来西亚点菜,服务员看你们点的差不多了,就直接走了,不会让你们再点了,有点小小的不适应啊!不过这些点的菜,全部吃完刚刚好!而且他们喝汤有喝汤的调羹,吃饭有吃饭的筷子、勺子、叉子,反正一顿饭下来,餐具拉拉杂杂,平均每人6样餐具,好壮观的说!

吃完饭,就在唐人街闲逛,逛到一条海滨大道,吹着海风,走在幽静的大道上,真是惬意无比啊!度假就应是这样的!

登嘉楼的唐人街其实就是条窄窄小小的街道,两边一些古朴的建筑,还有一个寺庙!

海滨大道,就在唐人街的后面,穿过路边的小店就能到达唐人街了,和唐人街是平行的一条大马路!

晚上手机拍的比较渣渣!

这就是我们的傻妞和虎妈,外交能力杠杠滴

我们的啰妈,非常棒的驴友!

我能说就在这条宁静的海滨大道上,我们就已经拍high啦吗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啊!

马来西亚的壁画真的相当盛行,就在这条路上,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壁画,各式各样的!虽然槟城之此次因为时间原因无法成形,但是看到了这么多的壁画,也算稍有安慰啊!
       在大家逛的有点累了想回民宿休息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条海龟巷,整条巷子的墙壁上都是保护海龟的精致绘本壁画,宣扬善待及保护海龟。因此,我就称他为“海龟巷”。

在这小巷子中我们的第一张集体照就此产生。从前往后:球妈、潮妈、虎妈、啰妈、本宝宝、傻妞

哎!郁闷的是,没有吃到榴莲,前几天90马币一斤的榴莲,之后是50马币一斤说好的既便宜又好吃,能吃到饱的榴莲呢!木有榴莲吃,还是回民宿睡觉觉吧!

2.船,乘着船儿去热浪

今天就要上岛了,大家都很兴奋,天未亮,就已经起床。本来按照昨天的计划,我和球妈起来去楼下的早市给大家买早餐,我去阳台看早市是否已经开了的时候,发现屋外飘着零星小雨,我和球妈纠结半天,还是作罢。早餐就着民宿老板送的小面包和我们国内带来的来一份,也算饱餐一顿啦!
       吃罢早餐,收拾好行囊,六人分队下楼,正巧度假屋安排来接我们的车车来了,上车一看,乖乖滴,大半车的人,只有最后一排最空旷,果断向后挪。等我们坐罢,司机开着车向昨天的三位漂亮MM居住的地儿挺进,等了一小会,人到齐,滴滴叭叭呜!开向码头!

等我们六人小分队下车了,发现大部队已经不见了,好在印尼司机等着我们,虽然他不会说英文,但是用肢体语言告诉我们,去哪儿,到哪儿!我们先去度假屋自己的小窗口 拿船票,再支付了5马币的海洋公园门票。这里比较奇怪哦!我记得我们定度假屋的时候,客服和我说过,海洋公园的门票是包含在里面的,为啥又要付了呢!但是我忘记这茬,就让傻妞把钱付了!其实我是回了国之后才想起来的!哈哈哈以后去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哦!可以问问为啥还要再付一次,是海洋保护费还是门票,避免重复支出。

搞定这些后,现在外面的候车室休息休息,过了会儿,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可以去室内候车室继续等待。我们的印尼司机人超好,一直没有离开,直到他告诉我们可以上船了,在哪儿上船之后才离开。司机爷爷人真好。
       我们差不多8:20开船,一个半小时的颠簸后,到达热浪岛。大家注意哦!船上超级冷,空调太大了,大家注意保暖!潮妈就是因为在船上穿的比较少,后来有点感冒了!我们注意了飞机上的寒冷,却忘记了船上也冷,反正大马的交通工具和室内公共场合空调都很足,大家注意保暖。

这速度,水花儿飞溅的说

热浪岛我们来了,照片左上角的蓝色顶棚就是我们要坐的车,大家排排坐,前往度假屋。

我们的座驾真貌

我们一车的人大合影,车子比较颠,拍的就比较糊啦!而且还少了啰妈,只露出了他绿色袖子!
       到了度假屋,我和傻妞的反应比较慢,其实我们在惊艳热浪的美景,只能这么安慰自己!等我们反应过来要去check in 的时候,柜台已经站满了人,我们俩都挤不进,挤进去也没用,没人招待我们。我们干脆就慢悠悠的办理,等办理好了之后,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只能坐在大厅刷刷朋友圈,上上网。等了好久终于有房间了,可惜也只有一间,有一间也好,我们先过去再说。
       我们住的是两人一间的小木屋别墅,其实我们的是最后三间,没有事先找好房间,大家都边提着行李边找,地上都是沙子,不方便拖行李,只能自己提着,结果我们的虎妈英勇负伤,扭伤了腰!俩小妞没做好功课,让虎妈受伤了!
       等大家终于找到房间的时候,都已经气喘吁吁啦!打开房间,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说实话我对香水啊,空气清新剂一类的不感兴趣,一开始闻到的时候还很不适应,后来在大马大概也闻习惯了,反正房间里啊、大巴上啊、taxi里啊都是累死的味道,闻啊闻也就没啥啦!
       等大家都拿到房间钥匙后,大家决定先休息,至于下午要不要去浮潜,午睡醒来再议。可想而知,当然都不去啦!我们傻妞自己精力旺盛,乘我们休息的时候,自己去海边游了一圈,觉得太晒,又去泳池游了一圈。傻妞,你真是精力旺盛啊!

我能说我们住在这里那么久,愣是没想到拍拍自己住的小木屋吗?这张照片我是盗的度假屋微信上的照片泳池后面的蓝色小木屋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哈哈!

穿过这栋两层楼小屋的长长通道就到我们的小别墅了呢!
      午休过后,就是我们的下午茶时间,面包和奶茶味道不错哦!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饼干,有种小时候吃的康元饼干的味道!YUMMY!

下午茶过后,肯定是激动人心的拍拍拍模式啦!

这是我们在岛上唯一一次在比较晒的时候出来!我们到底是有多怕晒啊!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虽然比较晒,但是好出照片,有木有!蓝天白云,蓝海白沙!美美哒!
       傻妞老说,我们把她遗忘了,没有她的照片。拜托,傻妞,你老是独自行动,自个儿去游泳、浮潜的家伙,找不到你,咋给你拍啊!脱离组织的家伙!
       度假屋的餐厅有点大学食堂的感觉,大伙排排队,自己选取喜欢吃的菜菜,有肉有素有沙拉还有饮料,反正味道不错,不难吃。绝对能吃饱,他家的水果很不错,是老板自家种的,很好吃!每天按时吃饭,一天四顿,妥妥长肉的节奏。
       晚上,度假屋也是热闹非凡,踏着白沙,吹着海风,在海边散步!真惬意!一路走到sari家,再折返!
海边的的酒吧渐渐热闹起来,点一杯软饮,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听着歌手的歌声!向慢生活致敬!

3. 海边度假模式GO!GO!GO!

一大早,辣妈们就起床了,进行海边经典项目,沙滩看日出。不过我们的虎妈因为扭伤就好好休息,没有和我们一起行动,傻妞自然要陪自己的母上大人!今天的日出活动就潮妈、球妈、啰妈和我四个人。来到海边,结果发现太阳公公早就起床了没有看到日出,都早起了,怎么办呢?嗯!人好少啊!那就启动拍拍拍模式吧!

来张工作照!

早晨虽然光线不佳,但是人少,适合各种拍拍,有种沙滩已经被我们包下的感觉,真爽!
       一阵狂拍后就是我们的早餐时间,推荐一个美味,椰浆饭,超级好吃,可惜这个美食是在我们准备离岛的那天早上才发现的。我们还觉得奇怪,哪有一早吃米饭的,结果人家介绍后才发现,美食啊!浓浓的椰浆味,米饭松软可口,配上独特的酱汁,绝对的美味!之后在马六甲吉隆坡都没有再吃到这么美味的椰浆饭了!错失美食,可惜啦!早餐的鸡丝粥也大爱,推荐,味道也很鲜美!出门之外,任何东东都应该尝试,不然就会错失很多!
       早餐之后就是浮潜活动啦!出行人员球妈、潮妈和傻妞。
       虎妈扭伤了,不能下海。啰妈天生怕水,是绝对不会下海。至于我不能下海。

清澈的大海,遨游的小鱼,真过瘾啊!
        连一向对浮潜嗤之以鼻的潮妈都非常喜欢,尝试过才能真正的评价。

浮潜归来,帅气的必须来一张!
       上午浮潜回来后,辣妈们比较累,下午就在房里午睡休息。
       如果睡不着的话,其实可以去酒吧那里坐坐!看看大海、看看白沙。我怕晒,在岛上基本都在房间里睡觉!

这两张都是我从度假屋的微信上DOWN下来的,看看还是蛮好哒!现在有点小后悔的说。应该去那里躺躺的说!

每天的早餐和下午茶点心都是一样,午餐和晚餐会换菜式。总体来说,一日四餐不错。
      下午茶过后天气没有那么晒,比较凉爽,特别是刚刚下过一场雨,适合出去在沙滩上闲逛闲逛,就这样我们的目的地:夏日嬷嬷茶。

LUCKY!拍到了彩虹!还有一张路人甲的照片!

下过雨了,天空木有那么蓝,还是暗暗滴,但是我们还是要拍拍拍!到了海边就是要拍拍拍!

刚到目的地的还没开始拍,一场大雨忽然而来,只能在嬷嬷茶的纪念品店里躲雨!
         岛上的纪念品小店都是要脱鞋光脚进入哦!而且动了商品请将他归位,不然就能等着店主的严厉呵斥吧!
         等雨小了点,此时大家要么在避雨,要么在房间里,人超级少,就可以拍拍拍啦!

散了个步,拍了个照,一晃又是晚餐时间!

度假模式,时间飞逝啊!
        今天的行程是楼主带着三位辣妈活动,虎妈的腰扭伤了,傻妞照顾虎妈!
        唉!傻妞又一次的脱离组织!她又要嚷嚷,怎么没有我!你们又把我忘记啦!

话说redang bay resort 还是很不错的,虎妈的腰扭伤休息一天后还是没好,傻妞就想带妈妈去诊所看看,度假屋的工作人员就开着车送她们去Laguna家,岛上唯一的诊所就驻扎在他家,真是太感谢度假屋啦!
        这次的保险买的是美亚的,傻妞报案后,美亚的工作人员说不一定能理赔,之前看过一个帖子是安联的,人家很爽快的告诉要准备什么材料,怎么理赔。美亚的。。。。不是很满意呢!不过她们的跟踪还算行吧!每天都会打电话过来,问问伤情,但是人家在外面玩,哪有功夫天天接你电话,你又不说可不可以理赔,还天天打电话反正感觉对美亚没好感!回国后,傻妞把材料寄给美亚,后续还在进行中,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理赔!

晚餐后继续沙滩闲逛,有一个爱心小灯柱哦!美美哒!适合大家各种秀恩爱哦!

夜晚的沙滩一点都不寂寥,各家的酒吧驻唱歌手唱着耳熟能详的歌曲,各色烟火在夜空中闪烁。快乐而又美好的一天又将结束!

4. 看那海龟水中游

我们的目标:看日出,昨天没看到,那就今天再接再厉。
       一早5点多就起床,来到沙滩边,天都还没量,黑漆漆一片,等啊等!太阳公公就是不出来,今天的云层太厚啦!我是有多惹太阳公公的讨厌呢!没有看到日出!!!每次都这样,什么日落,日出的,都木有!看个咸蛋黄是有多难啊!每次都木有!以后人家会不会不要和我一起出来了呢!
       如此伤心,唯有拍拍解忧!

今日拍拍任务:吊床&栈桥

天黑而来,愣是没有日出

傻妞老是说没有她,没有她,没有她!怨念颇深,今天她和我们一起行动,就给她拍拍拍!
       虎妈还是需要休息,休息是为了更好的玩!
       早上就我们5人小分队行动!

早晨虽然人真的好少,但是光线不足是最大的缺点,不会后期的人,大家只能随便看看哈!

今天呢!大家要去看海龟咯!
       看海龟人员潮妈、球妈、虎妈和傻妞四人小分队。啰妈不下海,我还是不能下海。万恶的亲戚啊!
        如果是3D2N的套餐,看海龟的项目是要自己花钱的,而且时间貌似也不是很长,我们定的4D3N的套餐,是包含在套餐里的。

海龟!我们来啦!

我能吐槽傻妞吗!傻妞租了个水下相机,50马币一天,照片超过500张,可以给你刻盘,结果拿回家后发现,照片都是模糊的,没有对焦

看到海龟,大家都很兴奋,只有潮妈怕的不得了!下去没多久就上船了,实在太大一只,怕的不要不要。

下午照例休息,傻妞精力旺盛,下午又去浮潜了一次。

傻妞说,下午浮潜去看了珊瑚,很多珊瑚,很漂亮!你告诉我,这哪里漂亮啦!
      傻妞,麻烦你先练习下对焦!

下午茶后,傻妞说昨天么么茶没有去,我要去。好吧!大家陪着她再逛么么茶小屋!
       其实傻妞这里来过很多回了,绝对不止一次,可是每次都是有事儿而来,没有一次是停下来拍照的。
      傻妞,你真的,好忙啊!
      慰劳你一下,对给你点镜头!

在laguna前的沙滩上碰到有小伙求婚,小伙不错,求婚成功。祝福。。。

傻妞棒棒哒!果断冲过去,问人家要了气球,而且还是两个哦!又有新道具怎能不利用呢!
       浓浓结婚照的气息!姑且称之为:我们爱的系列

还有傻妞的傻傻系列

虎妈的more more tea
虎妈身体好了,傻妞开心啦。大家玩的都high。

晚上虎妈又发挥了他的无敌外交能力,居然认识了度假屋的老板,还跟着老板参观了厨房。观后感:干净。你能想象给垃圾也按个冰箱的画面吗?只能用干净来形容。
9个人的厨房供给度假屋几百人的一日四餐,干净有序!
潮妈们一致大赞度假屋!

当然的,我们又跟在虎妈后面混吃混合,吃了好多水果!
跟着虎妈,吃吃吃!
就要离岛了,真心不舍得这里的慢生活,舒适的海边生活!

5.海陆空朝着马六甲挺进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先去退房,然后去餐厅吃早餐,碰到了老板娘,经过老板娘的介绍发现,椰浆饭超级好吃,真的真的很好吃!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吃好后,拿上行李,坐上沙滩车,前往LUGUNA的沙滩前,停车接驳船的到来。

离岛前的大合照!中间的就是老板娘啦
      接驳船是停在Laguna前的海边,等我们都上船后,就开出去一点,等大船来了,再登上的大船,去到登嘉楼的码头。

人家的海上日出照是有太阳公公的,我的海上的日出照只有大海
      换上大船后,大家注意防寒,冷气真的是太强了,另外要登记护照信息,船公司需要买保险使用。

到了码头,度假屋安排的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度假屋的工作室后门,穿过整个办公室就是唐人街。
      还有点时间,大家去哪里玩好呢?和工作人员商量了下,感觉去水上清真寺不错,虽然有点赶,过去看看还是不错的。叫了两辆taxi,前往水上清真寺。开过去大概十几分钟,逗留了30分钟,拍拍照时间也是够了。

水上清真寺外观还是挺壮观的,内在还是很一般,没有吉隆坡的国家清真寺内在精致。
       有时间的话可以过去逛逛。没有时间也不要紧,去机场的路上也能看他一眼。
       进清真寺里面应该要更换长袍带头巾,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也就用丝巾自己包了下头,也没有换衣服。是不是我们自己包的比较好

之前叫的taxi就在外面等着,约了半个小时之后出来,随后就把我们送到了唐人街。
      时间也差不多了,找个地儿吃午饭后就可以去机场了。
      本来商量下就去之前民宿老板介绍的青青面馆吃云吞面,可是大太阳地下从唐人街这头走到那头,还是太远了。其实是我们太懒了
       走在路上,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面馆,而且都是当地人在吃,味道肯定赞,果断决定吃这家,果然是个明智的决定,本次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餐,回国后都让人念念不忘,而且超高性价比。

6碗面条,两杯拉茶,一杯白咖啡,一共才35.5马币。5马币一碗的面条,汤底浓郁香醇,面条Q弹有劲,里面搭配的食材一点也不比图片少。超赞。
      碰到一对当地华人,说每次来这次玩都会来这家吃面。可见,有多好啦!
      有点搞笑的是,我们点了三杯饮料,结果白咖啡一直没上,我们去催单后,结果人家上了两杯拉茶,我们连连摇头,说拉茶有了,没上白咖啡,等着终于上了白咖啡结果上了热度,我们明明说了冷的,服务员连忙去换,我们嫌太麻烦了,让他给我们加冰块,结果还是热的,干脆让她给我们一杯冰块,我们自己来。

吃好饭回到了办公室,一会儿的功夫,虎妈就和一对小情侣已经聊得热火朝天,我们又蹭到了一盒水果!
       去到机场,不用自助打印机票,直接柜台就可以了,也没有传说中的要收费的情况。

超级小的机场,不需要接驳车,走路即可。还可以看到行李搬运至飞机上。
      我和潮妈超级怕晒,好多人过去排队上机,我们能用在阴凉处等等再等等。

上了机,看看云,不一会儿就飞回了吉隆坡
       然后买大巴票到马六甲,结果只买到四点四十五分的车子,愣是在机场呆了两个小时。
       建议大家还是直接买登嘉楼马六甲的大巴票,也就5.6个小时而已。

马六甲的大巴还是很舒服的,位置宽敞,可以躺,也可以按摩,不错哦!
       我和潮妈每次出行必带的两条小浴巾。飞机上、船上、车上,还是很有用哒。

本来打算做17路到红屋广场,但是因为太晚了,还是果断taxi。
       到了马六甲后去外面的taxi亭买票,虽然不会让你买票,至少比大巴下来直接叫taxi便宜哦!

达到民宿附近,打了电话后,一个阳光帅气的帅哥过来,带我们去了民宿,浓浓的小资情怀,大家都超级喜欢。

check in 好了之后,大家就去坐游船,夜游马六甲,其实和夜游黄浦江的感觉差不多,不过黄浦江是看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而马六甲是看壁画,看娘惹文化!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16:42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8-01 16:42:12 的回复:

回复boeva:是的!大家已经决定,以后还是这样的团队出行!

2016-08-01 19:1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8 11:50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8-08 11:50:38 的回复:

回复wendy_wan:1、旅行途中有空写点小记事,这样回来写游记就比较快速方便。
2、我是属于时间比较多的人,没事儿干了就可以写写游记。
3、我比较懒,不爱整理照片,所以基本上就是用手机里的照片发在游记里。这样就不会消耗太多的热情
4、把正在写的游记发给旅行同伴,会比较有共鸣,就会有动力。

最近稍微有点忙,就没有太多时间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