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美国大都市——纽约波士顿浪浪浪

2016.3
小生辛勤耕耘半学期,终于迎来春假,喜大普奔。由于是在美国留学的第一年,小伙伴们建议去大都市见见世面。(P.S. 我们身处美帝大乡村)男人帮出发!

此行一共四人,我们都不是壕,于是决定住民宿。通过Airbnb, 我们找到了一家位于纽约曼哈顿Chinatown的公寓,地段不错,价格在200刀一晚,附近就是Canal St. 地铁站。那里的房子普遍老旧一些,但是进去发现内部倒也还不错。大纽约的景点很多,体委同志查到了一种联票:citypass,具体的价格我记不清了,100多刀,总之比较格算的。联票包含了帝国大厦、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自然博物馆、911纪念馆等等。

唐人街乱逛+911喷水池+华尔街+三一教堂

身处唐人街,于是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感觉这里的确很有年代感,就像二三十年前香港的街区,小店铺鳞次栉比。很有意思的是,除了粤语,我还听到了很多老年人讲着上海话。海派文化在唐人街也占有一席地位。

911喷水池一共有南北两座,其实是由911被撞毁的世贸中心双子楼所在的地基改建的,水池很大很壮观,池壁上刻着遇难者的名字,还时不时有一束玫瑰摆放在上。

距离水池不远处就是华尔街,这条只存在于新闻报道中的金融一条街也终于录入了我的足迹。整条街以石头建筑为主,呈米白至浅灰的色调。可能去的不是时候,我倒是并没有看到满街西装革履的职场人士走动。(P.S. 我看到了川普大楼,名副其实地印着The Trump Building hhh)

乔治华盛顿的雕像
乔治华盛顿在此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

耀眼的川普大厦

纽约证券交易所

华尔街著名的金牛,拍照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三一教堂,对基督教并不了解的我们也只有静静欣赏的份了。

哥伦比亚大学+中央公园+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剁手

我们一早出发前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常青藤联盟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哥大校园横跨了一条马路,有一个平台跨过去。校园内古建筑很赞,还有一些看不懂的雕像,人文艺术气息满满的。图书馆前有一尊很著名的圣母像,据说藏着一只猫头鹰,很有意思。

中午我们一顿披萨解决问题,然后赶往了纽约著名的中央公园。类似于上海的人民公园,中央公园地段在市中心,看着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园。特别之处在于公园被高楼大厦包围,就像一块岛中盆地。图为从公园内湖边拍摄到的纽约市建筑。

中央公园四周分布着许多有名的建筑。举世闻名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这天下午男人帮投入艺术的怀抱,领略世界文化瑰宝。馆内有着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有雕像、石碑、画作,居然还有一座从埃及搬运过来的神庙,蛮震撼的。据说,大都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埃德加的《舞蹈教室》。

兵器馆内的中世纪骑士盔甲

逛了3小时的博物馆,我们已是双腿酸痛。既然来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段,我们决定沿着博物馆旁的第五大道向南行进,一边欣赏城市风貌,一边说说笑笑。到达中央公园南端时,大家早已是饥肠辘辘。天色渐晚,于是,一个念头在我们心中不约而同地产生了——饱餐一顿。这正是剁手的大好机会,四人加小费人均60刀。

帝国大厦+911纪念馆+时代广场

帝国大厦可是纽约的地标性建筑,现在虽不是最高,但在建成之时可是惊艳世界的。上午我们登上帝国大厦第86层观光台,从空中以另一个视角俯瞰了纽约市貌。

这里推荐一家中餐馆。帝国大厦附近有一家名为“草堂”的川菜馆,里面的川菜吃着很地道。我虽然不是四川人,但是感觉这里的菜和我在中国吃过川菜馆没什么区别。

下午男人帮走访了911恐怖袭击纪念馆。纪念馆就在被撞击的原世贸大厦旁。馆内的展品不乏当时世贸大厦被撞毁后留下的物品。我们观看了袭击发生时的影像资料,了解了袭击发生的过程,听到了被恐怖分子控制的飞机上的乘客留下的与家人通话的语音。911发生之时我还只是个五六岁的孩子,记忆模糊。现在重新去了解这次巨大灾难,令人唏嘘。这样的暴行令人发指。

电梯

电梯

经历了一段较为沉重严肃的游览后,夜幕降临。此时,我们体内活跃的细胞便被释放了出来。时代广场,街头是川流不息的人群,穿插着各式打扮得街头艺人。四周商场广告牌林立,银幕的灯光刺破了那片夜空,散发着咄咄逼人的商业气息。

自由女神像+洛克菲勒大厦

说到纽约,其实最为家喻户晓的标志便是立在哈德孙河口的自由女神像。 这天我们便走访了这一标志性景点。一开始我们还坐错了船,坐到了泽西。后来拍了好长时间的队才买到票。登上岛的那一刻感觉很棒,女神像为铜铸造,经受了百年风吹雨打,表面生成了一层铜绿。

爱丽丝岛上有着美国历史上的移民署。

晚上我们前往了洛克菲勒中心。这是为纪念美国著名的大亨John.D.Rockefeller 而命名的。大楼顶层的观光台能够让我们一览纽约景色。帝国大厦观日景,洛克菲勒赏夜色。

中央火车站+联合国+百老汇歌剧

睡了个懒觉,男人帮决定上午去中央火车站转转。据说那里是很多电影取景之处。的确,和国内很多现代化的火车站不同,中央火车站建筑风格保留了上世纪的经典样式。

下午我们前往了联合国总部参观。这是本次旅行的一大缺憾。我们本来预定好了guided tour,名额还是蛮紧张的。然而由于没有计算好时间,我们错过了场次,只能象征性地拍拍照观赏一下建筑风貌了。

纽约文化代表之一就是百老汇歌舞剧,于是我们决定一览风韵。可以网上订票,但是我们选择去时代广场买当天的优惠票,人均可以省下近百刀。由于文化修养还不够,我们选择了自己较为熟悉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我们坐在第四排,由于是便宜票,所以位置比较偏边上。从演出效果来看,非常不错,演员、音乐、道具、背景切换水准都是一流的。

Welcome to Boston!

我们一早就乘着地铁前往纽约JFK机场,准备前往波士顿。由于地铁的速度出乎了我们意料,导致我们差一点没赶上飞机,真是生死时速!

波士顿美国历史上第一座城市,故其建筑保留了当时的风貌。虽然波士顿并不如纽约洛杉矶那样繁华,但是城市中学府林立,堪称教育中心。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等一流学府齐聚一堂。我们的酒店就位于麻省理工学院旁,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真是感觉到了圣地一般。

拜访完麻省理工学院,我们前往了波士顿唐人街吃了一顿火锅。波士顿的唐人街据说是全美最棒的。和纽约相比,波士顿最大的特点就是干净,市容面貌清爽、带有古韵,看着很舒服。

波士顿倾茶博物馆+哈佛大学+市中心

波士顿倾茶事件是美国殖民地时期发生的一次民众对英国政府的示威活动,距今两百多年历史了。事件发生的港口建起了博物馆,时间原因我们没有进入参观。

接着我们路过并拜访了一下NBA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主场花园球馆,便前往久负盛名的世界一流高等学府哈佛大学。高中同学热情接待了我们。

这座雕像名义上是哈佛大学创始人,实际上并非如此,没人知道他是谁。

充满历史感的校园

学校最棒的宿舍

学校边的查尔斯河

傍晚我们路过市中心,走访了昆西市场——美国第一家市场,结束了这天,也结束了这一次旅程。第二天,飞机载着我们回村,继续在学海中奋斗。

男人帮,走自己的路

引用 阿朗佐莫宁 的图片:

商业气息浓重的街道

2016-08-01 17: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02 09: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