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去毛球避个暑——和远远的新婚蜜月游

凤舞轻飏 (大连) LV.5
2016-08-01 15:56 2115/21
  • 出发时间/2016-07-11

从开始计划这次旅行到成行只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说是新婚,从5月28日结完婚就一直在忙硕士论文中期的事情,想着怎么地也得在中期过了以后好好放松一下,就在6月24日中期答辩一过,就开始满脑袋都是我的蜜月旅行啦。我们选择的是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对从大连走的人来说,上海还是价格最合适的。在淘宝中青旅上购买的机票加酒店,当时是8999一个人,觉得在已经是暑期的日子里已经很便宜了。买了防蚊虫的药膏,防晒用品,太阳镜,浮潜的装备,准备好漂亮的大裙子,7月9日我们就开心的出发啦。

到了上海休整了两天,这期间我们去了上海迪士尼,赶上说是台风要来,幸运的我们遇上了凉爽有些微雨的周末,迪士尼的人流量木有我们想象的多,排队在用好了快速通行证也基本一天时间都玩上了,这就不多赘述啦,来个照片看看吧。

在晚上22:45分我们就乘着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飞向传说中的天堂原乡,飞机的经济舱还是有些小,睡觉总会觉得腿伸不开,飞机餐还是相对于国内航班丰盛许多,有水果酸奶果汁面包主食等,空乘人员也很和善,会用不熟练的中文说餐名,飞机上的空调很强劲,穿着我的长袖运动服盖了两层小毛毯也是一个字,冷呀。

毛里求斯时间,早晨6:40左右我们到达了普兰桑斯国际机场。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兑换毛利求斯卢比,我们换了300美元的,事实证明,零花绝对是够够的,剩下的钱都在回程的免税店里解决了。在上海的免税店里可以买些便宜的香烟带一条,司机师傅应该很喜欢中国的烟当小费。我们定的中青旅的机票加酒店,找到指定柜台,我们就登上了去酒店的车。一车一共3家人,都住在不同的酒店,有人的英语很厉害,和司机小哥开心地交流着,一路放着毛里求斯的歌曲,欣赏着蓝天白云大海和一望无尽的甘蔗田,呼吸着PM2.5为0的空气,心情别提有多高兴啦。司机小哥说甘蔗到了上面开甘蔗花的时候就是收割的时候,种3年要休整1年,甘蔗杆细细的,和我们国内吃的粗粗的甘蔗不太一样,但是含糖量很高。空气中有着甘蔗甜甜的香味,心里就更加期待我们这次奇妙的旅程。
我们的酒店是位于毛里求斯南部的奥特瑞格,在5星级酒店中是性价比很高的,但是地理位置相对于毛里求斯繁华的港口超市有些远,不过一日游的项目都会有接送车,酒店的早餐6:30就开始了,从未耽误我们吃早饭,还是很棒的。到了酒店就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远远看着我开心的蹦蹦跳跳,然后负责给我拍照。远远说我是小福星,到了酒店一般都是要等到下午2:00才办理入住手续,但是我们上午9:00到的酒店就可以入住了,还遇到了中国服务员,帮着我们办理手续,给我们上了欢迎饮料,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酒店里的设施,订了蜜月晚餐和蜜月spa,我们就愉快的给了小费,去自助餐厅吃了早餐,然后进入房间睡觉调整时差去了。小费我们是每天清洁50卢比,司机和拿行李的我们给的100卢比,想着给的钱多点,服务也会好些,大家心情都好嘛。当晚感受了一下酒吧里毛里求斯当地的歌舞表演,很有非洲风情,充满了节奏感。

游玩第一天:追海豚、蓝湾玻璃底船、浮潜、自然桥、天涯海角

早上7:30集合我们就出发去海豚湾追海豚啦,选的胜自由行的旅行社,客服暖心的帮我们制定行程计划,耐心的解答我们所有的问题,司机师傅来的也很准时,追海豚的导游还是辽宁的老乡呢,不远千里都能遇到浓重的东北味儿,在他乡就感觉无比的亲切,沈阳妹子说早知道我们要来就让我们烧点泡椒鸡爪啥的。追海豚的开始感觉很是枯燥,汪洋大海除了十几艘快艇海豚的影子都看不到,导游说看到海豚的几率有70%,要做好心理准备,看不到不要失望,心里想着,不会看不到了吧,这时突然有人叫道:“有海豚!”我们看到了成群的海豚露出它们的背鳍,内心是震撼的。在国内海洋馆里看到的那么清楚,还有海豚表演啥的都没有看到这自然环境下成群结队的野生海豚兴奋。导游说这里是海豚早晨觅食的场所,我们的运气很好能够看到这么多海豚,有时候十几艘快艇就追着一只海豚呢。我们还看到了一只一米左右的海豚宝宝调皮的从水面跳起,好像和我们打招呼一样。外国人呼呼的跳到水里追海豚,像我们国内的快艇就在船上看着给他们加油鼓劲了。看完海豚我们开到了一处浅水区给大家浮潜做练习,还遇到了一处海水冲刷形成的独特小礁石,像小船一样,看着远处的莫纳山,满眼的都是明信片一样的景色。自然桥给人的感觉很棒,汹涌的海浪冲击着火山岩,黑色和白色交织在一起,感叹着自然的鬼斧神工。

中午上岸修整,吃了顿预约好的龙虾大餐,逛了下小超市,买了袋安佳的1kg装成人奶粉,折合人民币才30多元,震惊到了我,这边的奶制品、果汁、巧克力等进口的东西比中国便宜,可以在空闲的时候逛逛,买一买,不然等到了机场免税店只能追悔莫及呀。下午驱车赶往蓝湾,碧蓝色的大海,美丽的珊瑚,和穿梭在珊瑚里的小鱼们,男导游还在我拿面包喂鱼时还突然从水下面冲上来吓唬我一下,冲淡了我刚学浮潜总不成功的不开心。

游玩第二天: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朗姆酒场

毛里求斯的小黑开车都特别猛,第一天回来的路上我吐了,今天就是远远吐,也是没谁了。一早在火山口汇合,碰到了已经是当地人的小娜导游,介绍景点,给我们推荐当地街边小铺,买船模的时候钱带的不够还帮我们转了一下钱,人特别好。行程基本就是山路多,一个一个景点看,走马观花,但是也能拍出美丽的照片,毛球路上的公交车好多都印着渡渡鸟的造型,在甘蔗田和马路的衬托下,特别好看。在火山口的山顶买了两杯树莓,小黑特地给我们加了点白糖,酸酸涩涩的,就当是美容养颜啦。鸟公园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去,感觉会让孩子爱上小动物,贴近大自然。当然我们也玩耍的很开心。跟团的话只有一下午大概3个多小时的时间,根本就没玩够呀,推荐自己租车自由行,留一天给鸟公园。我们定的思维车,在6个人中我学的最快,也开的最稳定,小黑就让我做了领头的,遇到了爱啄我们车把手的鸵鸟,可爱的大象龟,还有一群斑马羚羊,和中国看动物的感觉很不一样,虽然中国肯定比那里动物多,但论开发性和互动性,还是鸟公园更胜一筹。在半路上导游为我们推荐了实惠的冰箱贴,100卢比3个,还是很好看的,很有毛里求斯的特色,当旅游的手办送给朋友很适合。

游玩第三天:海上bbq、鹿岛、水上三项

这一天基本都在船上,和好多外国人一起玩耍,吃烤肉烤鱼,吹海风,船上的饮料和啤酒都是免费的,随便喝,鹿岛就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但我和远远还是下了水浮潜,在海上飘来飘去,水底的景色真的太棒了。水上三项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就玩了两项,水上降落伞没玩成,偏偏是我最期待的,咳,特别的遗憾。不过海底漫步的感觉很棒,全是鱼呀,小黑也特别逗,把面包放在你的头盔上和手里,所有的小鱼全部涌到你的面前,还能感受到小鱼在啄你的手,可爱极了。

彩虹之国——毛里求斯

彩虹特别钟爱这个国家,因为这里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脾气和我差不多,哈哈,不过就造就了壮丽的景色,我们在鸟公园看到了好多次彩虹,好大好美,在海边,在浪花中,出其不意,却都震撼人心,特别的是看到了双层彩虹,这么美的景象只能留在心里了。

毛球美食特别篇

在毛球的日子里,支撑我的除了美景就是酒店的美食啦,酒店的早晚餐我都很喜欢,很适合我这种基本不挑食的孩子,啥都觉得很是美味,晚餐简直就是五星级高端享受,不吃觉得酒店一天的钱都白交了。毛球基本是偏向于印度的菜色,咖喱很多,可以配着现烤的小薄饼,面包甜点啥的都是我的最爱,回来大家都说我胖了。猪排牛排又厚又大还没有什么国内嫩肉精的困扰,酒店自己做的酸奶和果酱味道也是一流的,恩,总之最后两天我们决定泡在酒店,享受酒店的设施和美食。不得不说的是,酒店的自然环境很不错,这里的小鸟们都不怕人,早餐时会有大胆的小鸟和你抢面包上的杏仁片吃,我们所幸拿着它爱吃的面包,放在桌子上,等他来,还亲手喂了它,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结语

蜜月选择在毛里求斯是想着这么远的地方,可能只有在结婚请假时才能有时间来一次,在回国内的一段时间内,我的心好像还是留在了那里,心心念念,更重要的是在旅途中,我和远远互相照顾,彼此依靠的美好,旅行的结束也是我们两人生活的开始。远远呀,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本就不长的一辈子好像变得更短了。

特别棒

2016-08-01 20:01

2016-08-01 20:4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2 09:26

我下月也去这个酒店呢 真不错

2016-08-02 09:40

引用 kittyguo 发表于 2016-08-02 09:40:42 的回复:

回复kittyguo:去的第一天就要把餐厅给订好 有情调的就去edge water 那里的烤猪排简直美味极啦 订晚了分分钟就满员了 祝旅途顺利

2016-08-02 11:59

引用 凤舞轻飏 发表于 2016-08-02 11:59:45 的回复:

回复凤舞轻飏:好哒  非常感谢

2016-08-02 13:41

想问问酒店附近或者里面买水阿 吃的什么方便吗

2016-08-02 18:23

引用 kittyguo 发表于 2016-08-02 18:23:56 的回复:

回复kittyguo:酒店有免费水,一天固定给两瓶,不够可以要,怕麻烦就每天给小费的时候写个小纸条,说明你要4瓶水每天,服务生会帮你搞到,酒店里没啥卖吃的的,酒吧里有披萨和热狗薯条,但是不太好吃,推荐追海豚的路线中午吃饭旁边都有超市,带个大包去,采购去吧,酸奶,红茶,巧克力,还有带着渡渡鸟的草编的小篮子,我们都后悔买少了。

2016-08-02 18:46

引用 凤舞轻飏 发表于 2016-08-02 18:46:15 的回复:

回复凤舞轻飏:太谢谢了

2016-08-03 09:40

现在那边的天气怎么样呢?会不会冷?

2016-08-04 17:14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4 17:14:36 的回复:

回复Mandy♪:早晚有点凉,的穿长袖,白天天好就比较晒,紫外线有点强,最好穿着防晒服

2016-08-04 19: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01:00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8-08 01:00:19 的回复:

回复无名:用的华为荣耀6😜景色啥的都没调色 带人物的给自己p瘦了点😄

2016-08-08 09:1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8 18:50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8-08 18:50:39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我这文笔也就是流水账呀

2016-08-08 20:26

回复凤舞轻飏:亲 住这个酒店去景点方便吗 听说出去西边神马的很远啊 好纠结 求解答

2016-08-09 08:00

引用 amazinggra 发表于 2016-08-09 08:00:28 的回复:

回复amazinggra:可能去红顶教堂和路易港比较远,但你要报一日游都有车接送,最远的车程在2个小时左右吧,要是自驾可能就不推荐了,因为小道太多,自己开车手不行也不太安全,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我觉得可以

2016-08-09 09:19

回复凤舞轻飏:Edge water需要额外收费吗亲

2016-08-15 06:53

引用 凤舞轻飏 发表于 2016-08-09 09:19:07 的回复:

回复凤舞轻飏:谢谢亲的回复 后面两天泡酒店就住这里了

2016-08-15 06:54

引用 amazinggra 发表于 2016-08-15 06:53:25 的回复:

Edge water需要额外收费吗亲

回复amazinggra:在规定菜单里选的前菜主菜和甜品不需要额外的钱,如果需要酒水或者额外有海鲜菜单就需要自己付费了

2016-08-15 11:32

引用 凤舞轻飏 发表于 2016-08-15 11:3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