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北海道~非诚勿扰线~3大1小快乐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电影不但可以植入广告,还可以让我们领略到美丽的风光!冯导的《非诚勿扰》绝对是拉动旅游,特别是日本北海道旅游的最佳作品喽!看过这部作品的观众,无不被电影中美丽的稻田、蓝蓝的天空、宽阔的海峡!众多美丽景色的场景所吸引吧!正是带着这种期许,跟媳妇商量趁着孩子暑假和带上老妈!一家4人,踏上美丽的旅程。      由于是带着孩子和老人,又是第一次踏上北海道的行程,虽然做好了自由行的准备,租了移动WIFI和下载好日本JR交通信息以及即时翻译软件等,临时调整为随团旅行( 算上签证周期最晚提前10天吧)。
     这次的主要行程如下:
第一天北京旭川后边的行程主要是北海道~道东临近鄂霍次克海南部沿岸(也就是电影非诚勿扰的主要拍摄地点游览)

第一天 北京—旭川

第一天 北京旭川
参考航班:MU749    13:15—17:30
北京首都机场集合,乘坐国际航班飞往日本北海道,抵达后乘机场巴士前往当晚入住酒店休息。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前往酒店休息。
交通:飞机
用餐:/
住宿:旭川ワシントンホテルWashington

这么多年首都机场T2、T3出差或旅行飞机就没一次准点起飞的,大首都起降的班次太多了吧!第二机场正在大兴区建设,是需要再新建个机场分流一下了。原计划17:30到达北海道旭川机场,实际晚了2个小时,主要是北京起飞晚点再多,快20:00到达旭川机场(好小巧的机场啊还没有北京的火车站大,还不是北京站或南站这个级别的火车站类比,应该也就北京北站这个规模吧)

机场日落隔着玻璃窗拍一张吧
空气清新,气候凉爽!果然度假的好地方啊,尽管钓鱼岛两国关系紧张,但机场的服务人员和几天日本之行还是能体会到日本人的热情礼貌,服务真是好啊!整体人员素质确实高出我们太多!精神文明道德建设,我们势在必行啊
       这趟旅行每天都有一顿午餐或晚餐是自己解决,导游带到酒店,给指点一下周边情况,就自由行动了,也不错哦!想吃那类的自己选择吧,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点餐也是挺有意思的。
第一晚住在旭川JR站正对面,附近有梅光轩拉面,据说不错,可惜晚上8:30关门啦!没有吃到

旭川街头继续找食

山の猿居酒屋,日本居酒屋真多,日本人不管男女都爱喝一口!清酒、烧酒、梅子酒、杏子酒度数不高,很适合几个人坐在一起边聊边喝。我们这是没有可选的了,居酒屋解决晚餐。

日本吃饭点餐,一进门服务员都会主动问几个人,听不懂没关系,用手比划一下解决问题,这趟旅行下来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进门第一句连同问候语问的就是“您几个人”日语:豚肉(ぶたにく)为猪肉的意思,牛肉同中文,鸡肉为鶏肉,鸡肉串为焼き鸟,日语源于中文,我们很多字体简化了,但日语一直沿用中文的楷体或草书,以及一些外来词汇衍生出的新词汇。去日本不会说,但标识基本都能看明白。

日本居酒屋炒饭,真别说炒的真不错,很香

这个海鲜炒面也还好,毕竟不是拉面,料还算不错

鸡肉串不错,可惜忘了照了,太饿了上来就一下子解决掉!这一餐2个海鲜面2个炒米、鸡肉串、毛豆、3杯梅子酒1杯柳橙汁大约花费7000多日元,大概每人100多人民币吧,确实比国内消费要高很多!
提示:居酒屋服务员习惯性的上来就按人头送毛豆和冰水,本以为是送的,可结账时看到是收费的!别以为是像吃烧烤送的小菜!4个小盒1560日元哦

结账时日本服务员账单计算错误,我们赶快拿出日语即时翻译软件,伴随英文对话,化解问题!上面这个是算错的账单(这里提示各位,点餐仔细看好价格和数量还有所点餐的日文名称,以便结账账单对照)后面几天也是有算错账的情况,故意中国人!?可得好好对照啊,各位。

起床早饭,一看到窗外的天气,天空蔚蓝,白云朵朵,心情真好!
酒店顶楼榻榻米早餐外窗景—对面旭川JR站和永旺商城

永旺商城

简单早餐,北海道牛奶不错!奶味浓厚

看得出来宝贝心情也不错

第二天 旭川—大雪山—网走

第二天
旭川-层云峡-网走-阿寒湖
早餐后,乘车前往大雪山国立公园的【层云峡】,
【层云峡】位于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峡谷中布满高达 100 米左右的悬崖峭壁,这是凝灰岩受侵蚀后形成的地形。位于大雪山国立公园的北玄关口,有着柱状节理的断崖绝壁与连续峡谷,并有大雪山黑岳为雄大的背景,这样压倒性的景观,四季的景色皆不相同,夏天有惊艳的高山植物,秋天有最着称的红叶,到春天为止的雪上活动让人觉得兴奋,每年都有一百万人的旅客前往这观赏。
【流星及银河瀑布】流星瀑布是从90公尺高的断崖上俯冲倾泻而下,宛如千军万马奔腾一般!它的左边是120公尺的银河瀑布,像拉着银丝般的水流姿态。这两个瀑布被选为是日本百选瀑布也被合称为夫妇瀑布。在诗情画意的山谷里枫红与瀑布共织秋之响宴。
【大函绝壁】耸立在层云峡石狩川沿岸上的柱状节理的岩壁的,是溶岩遇冷凝固后所形成的壮观景观,大函耸立着宽阔的岸壁,犹如一座屏风,观赏大函绝壁断崖大石令您叹为观止,峡谷道路二旁绝壁参天,鬼斧神工。
【能取岬】日本北海道  北部网走市  毗邻大海的能取岬,是突向鄂霍次克海  的一段悬崖,是鄂霍次克海观光不可错过的重要景点。从海角  尖端的断崖向下,可俯瞰清澄的海洋,冬天更是观赏流冰的绝佳之地。
游览
 早    /   晚
住宿:北海道 天然温泉 天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Dormy Inn

大雪山国立公园  山泉倾泻,山清水秀

景色比照出来的效果要好很多,此行照片全部出自IPHONE6

上午的行程主要就是这里了,其实进入北海道东部的山里,沿途的景色都很好!植被覆盖率很高没眼的青山,小河、蓝天、路旁两侧有散养的奶牛、野生的梅花鹿!自然环境保护的太好了!下午的重点就是非诚里舒淇跳海的地方了,能取岬由于东侧就是鄂霍次克海峡,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据说冬天从北方的溜冰会南下途径此地!这里的蓝是醉人的

北海道旅游最大的好处是景区人没那么多,我们到达这里时刚走一辆大巴,没有再过来的了,所以这里只有我们20多人的团了!好空旷,好享受啊!不用拍个照躲半天人。逛完这里就开始往网走市区行进了,晚上住在网走DORMY INN也是小旅店,在日本没有星级辨识酒店标准,所以国内旅行团说日本全称4星5星住宿都是按照价格差不多来对等比较的,日本酒店标准是按照,高级、中级或商务旅店这样简单划分的,即便是再小的旅店也是特别的干净,房间都配备净化器(这个个人觉得有点没有用处吧,空气这么好,还配这些,空调都很少用到!没有蚊蝇,这跟自然环境特别干净有关系)

酒店紧邻小河,小河延伸到海里

酒店大概位置

榻榻米的房间非常干净,舒适!

酒店自助日料品种不是很多,以三文鱼刺身、拉面、蒸扇贝、螃蟹、炸大虾、鸡排等吧,还是不错的

餐后散步遛食,逛了一下附近的食品超市,很全哦,日本人家庭做饭真不用像我们似得从原材料开始,超市里半成品一应俱全,日本家庭主妇买回去只需要加工一下就好!真是不错,这也许是日本女人皮肤那么白的原因之一吧

小宝贝在这里逛得很是兴奋,以至于把墨镜都在了这里,我和孩子妈找了两圈都没看见落哪里了!仅以这张照片纪念一下失去的墨镜吧!

超市采购小零嘴,晚上夜宵~~~~~

日式温泉酒店必须体验一下日式泡汤

休息区动漫,看到灌篮高手~~~~

日版的印刷质量真好!

清晨窗外的河与海

早餐继续吃~~~来了不长肉才怪!!!!

第三天 网走—潞川—带广

第三天
阿寒湖-屈斜路湖-摩周湖-钏路湿地-十胜川
早餐后,前往以下景点:
【北滨车站】寻找剧中人的足迹(《非诚勿扰》电影中两人下小火车处)。
【屈斜路湖】(约30分钟)http://baike.baidu.com/view/1554.htm  北海道  东部湖泊,阿寒国家公园的一部。注入的河流众多,湖水由钏路川流出。酸度强,不适鱼类生活,景色秀丽,是舒适的度假地。
【硫磺山】(约30分钟)是屈斜路湖和摩周湖附近的一座活火山,标高547米。在大约1700年前由于火山爆发而形成。从山麓到山顶有大大小小的喷气孔,以强劲的气势喷出富含硫磺的水蒸气,附近地带皆笼罩于浓厚的硫磺气味中。
【摩周湖】(约30分钟)是在大约7000年前因巨大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口湖,东南方耸立着被爱奴语称之为神之山的摩周岳。因为完全没有河流的流入和流出,湖面如镜,带有深深的静谧的色彩。湖周围被300m至400m的悬崖绝壁包围,湖上经常有雾,正像爱奴语称之为“神之湖”那样,展示着一片庄严神圣的氛围。
【釧路濕地】(约40分钟)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釧路市北面,是日本第一個在拉姆薩爾條約(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上登記的濕地。總面積 183 平方公里,十分遼闊。這裏生息著北海道鹿(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 種動植物。一到夏天,各種野花爭奇鬥豔,而寒冬時節還會有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的光臨。
早   午   /
住宿:北海道天然温泉 白樺の湯ドーミーイン帯広Dormy Inn
 北滨车站,很小的一个车站,一侧紧邻海边,估计主要是观光线路吧!留个纪念吧

对面是知床半岛,山海一体!知床半岛往南就是新闻里经常提到的北方四岛了!俄罗斯实际占领

小家伙丢了墨镜,睁不开眼啦!!!

偶遇国内电视剧拍摄,马苏和青春偶像高云翔(真不知道谁)别喷我哦!很少看,但马苏是知道的

火山地貌,这个是活火山,硫磺味道很重! 屈斜路湖和摩周湖附近的一座活火山,标高547米。在大约1700年前由于火山爆发而形成。从山麓到山顶有大大小小的喷气孔,以强劲的气势喷出富含硫磺的水蒸气,附近地带皆笼罩于浓厚的硫磺气味中。

屈斜路湖,真是净化心灵的圣地!http://baike.baidu.com/view/1554.htm  北海道  东部湖泊,阿寒国家公园的一部。注入的河流众多,湖水由钏路川流出。酸度强,不适鱼类生活,景色秀丽,是舒适的度假地。

湖边餐厅,大橱窗刚好可以看到整个湖景,没事加美景!享受啊

石狩锅,这个真是味道一般,日本人口味清淡火锅底料是味增汤肉菜涮进去再沾酱油佐餐!口味一般

同行得小伙伴们

摩周湖:在大约7000年前因巨大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口湖,东南方耸立着被爱奴语称之为神之山的摩周岳。因为完全没有河流的流入和流出,湖面如镜,带有深深的静谧的色彩。湖周围被300m至400m的悬崖绝壁包围,湖上经常有雾,正像爱奴语称之为“神之湖”那样,展示着一片庄严神圣的氛围。

钏路湿地: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釧路市北面,是日本第一個在拉姆薩爾條約(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上登記的濕地。總面積 183 平方公里,十分遼闊。這裏生息著北海道鹿(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 種動植物。一到夏天,各種野花爭奇鬥豔,而寒冬時節還會有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的光臨。
没有深入湿地,远望一下到此一游吧!团游的遗憾。。。

晚上住宿带广DORMY INN 这家酒店还错哦,连锁酒店同网走的风格相近,干净整洁,功能齐全,主要床宽大,垫子松软很是舒适!以后自由行可以参考,住宿价格应该不贵,旅行团订的酒店价格应该很便宜

烤肉自助,走起真没扶着墙进入,但出来还真是扶着墙出来的

日本自助烤肉也是按价格分级,跟国内日料自助一样,我们这顿选择3590这个,孩子半价!酒水是不包含在这个价格内的,酒水12岁以下孩子免费,成人每人980日元,随便喝了!

炸鱿鱼,好大啊!比必胜客可鱿鱼圈大太多了!!!!

这顿自助花费15441日元,每人200多人民币吧!这顿同样被服务员算错账,原账单大人按4个算的,而实际我们是3大1小,小孩按半价算,酒水免费的!亲们,日本吃饭一定看账单啊,看不懂也按照餐单有意识的比对一下!个人感觉真有点故意的意思!咱们不会日语,来英语啊,年轻的服务员英语也会一点,可以简单交流!还开了张发票给团导,哦刚知道日本也开发票哦,前几顿没开岂不是商家不用上税了噻(中式思维

第四天 带广—小樽—札幌—苫小牧

第四天
十胜川-小樽-札幌
早餐后,乘车前往富有浪漫诗意的小樽小樽的美、小樽的浪漫,尽在运河、船码头及岸边的仓库里,尤其是黄昏至晚上时分,充满异国情调
小樽运河】倒映著街灯和红砖仓库;仓库改造成餐厅、游乐空间,古典的凝重将街道装扮得多彩多姿,充满怀旧的浪漫情怀。
参观著名的
【北一硝子馆】你不妨去看看这里特色的“哨子”馆。“硝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北一硝子馆是北海道最具规模也最有历史的玻璃工坊。它创立于1901年,在小樽经济最繁荣的时期,以制造石油灯及由玻璃制成的浮玉为代表,其制作工艺精巧绝伦。
【八音盒展览馆】这里是一个梦幻的地方,里面到处飘荡着八音盒传出的优美旋律。由于内部是木质搭建的,再配上幽暗的灯光,更显露出历史悠久和梦幻神秘又不失浪漫的味道。
【综合电器店】从电冰箱,彩电到计算机及其软件和数码照相机,还有各种家电小商品,包罗万象。免税店,专门为外国人提供免税商品,代办托运手续,十分方便。
【综合免税店】日本人气产品免税专门店, 客人可自由选购各种日本国民之健康流行食品及各种日本手信。
大通公园】位于市中心的带状公园---大通公园是每年札幌雪祭的举办场地,因此札幌成为了国际知名的观光都市。途中欣赏有着浓厚的北国风味札幌市区标志性建筑——【时计台】(车览)。
早    午    /
住宿:苫小牧ホテルルートイン苫小牧駅前
HOTEL ROUTE-INN TOMAKOMAI EKIMAE

阴天下雨,景色折扣不少!

不怕人的海鸥!合影吧

冰淇淋很好吃啊!口味很多,孩子很喜欢!

北一硝子馆“硝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北一硝子馆是北海道最具规模也最有历史的玻璃工坊。它创立于1901年,在小樽经济最繁荣的时期,以制造石油灯及由玻璃制成的浮玉为代表,其制作工艺精巧绝伦。

以下是团游的两家购物场所,很小!全是中文服务这里面个人感觉有猫腻,东西真假不说,日本人根本不来这种地方买东西,只对团游!可想而知吧。。。。。。。导游车上就开始介绍日本人用什么。。。完全是铺垫,他介绍的好东西,这里一应具全!出国团游的兄弟们,一定注意啦!

海鲜大餐:来北海道必须吃吃这里特产啊:帝王蟹!日本三种螃蟹有名,大阪的蜘蛛蟹,本岛东部的毛蟹吧!还有就是北海道帝王蟹了!肉厚而鲜美,刺身吃腿,蟹壳煮汤!鲜美

傍晚的大通公园,已经快落山了!光线已经暗下来了,大通公园就是临近计时台附近的休闲公园,里边很多大排档啊!日本的啤酒节就是这里了,烧烤、啤酒,美食!下班在这里做下来喝一杯,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还是挺惬意的。

札幌地表建筑:计时台

夜宿苫小牧,这是导游临时调整的原计划应该住在札幌,大家都很有意见!北海道主要大型商场全在首府北海道,这一调整购物的安排就没戏了!而且取车近2个小时赶到南部小城!后来感觉这也是导游设置的陷阱吧,如果住在札幌,去友都八喜或者JR附近的大商场购物,东西一比对他带着去的免税店的商品就全露馅喽!大家都是事后诸葛亮,所以团的游客吸取教训哦!导游带着去的购物场所,提成是必然的价格高也是应该的,更有甚者是日本人不用的所谓日本著名商品,这个就太“中式坑蒙”了!

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简单酒店随便吃点,泡温泉睡觉就是了!孩子依然很兴奋!哦,对了苫小牧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老家!这位亲中的首相,在位不到一年吧,不听日本老子美国人的首相,多不长久!

第五天 苫小牧—富良野—旭川

第五天
札幌富良野旭川 —北京
参考航班:MU750    19:00—21:55
早餐后,前往以下景点
【四季彩の丘~草尼马牧场】接着前往近距离接触可爱羊驼~草泥马。近年来带来风迷潮流的动物明星草泥马,其实就是可爱的羊驼。生性害羞的羊驼,全身披覆着毛绒温驯的羊毛,仿似天上的云朵,令人直想亲自触模、抚抱;那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不时透露出纯真无邪的目光…,也难怪会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一睹卢山真面目。
【花田农耕车体验】安排搭乘农耕游园车,体验花田中漫步的感觉位于美瑛町美丽的丘陵地上。欣赏色彩鲜艳的花朵的同时,您还可以眺望远峰壮阔的十胜岳山脉,景色令人难忘。一边细看农场优美景色,一边细味有淡淡花香的【熏衣草冰淇淋】,令人回味无穷。
【富田农场】富田农场为北海道最先驱的花田之一。原仅栽种熏衣草的富田农场在主人的精心打理下渐渐地成为今日所见的彩虹花海。熏衣草以外,来到这里您还可以看到法国金盏花,罂粟花,羽扁豆花等多种花朵竞艳,景观让人难忘。
美瑛-拼布之路】富良野美瑛这一带,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整个大地覆被着各种颜色的草与花,就像一大片拼布一样(在广大地表上犹如波浪般披上拼花彩布的大自然完美拼布图)

*特别报告:由于熏衣草的盛放日期大约在6月底至8月初,此日期前后为其它植物花卉绽放期,如行程内所安排之景点因下雨、强风或气温等天候因素影响未绽开或凋谢,并非人为可以控制,但仍会依照原定行程前往参观
富良野地图

小家伙表情丰富!同事们都称他表情帝

特产小蜜瓜

可以拖拉机逛一圈15分钟吧,不大!

草泥马:我们称之为羊驼

中午自助扇贝很个啊!居然有羊肉!!!日本人明治维新前是不吃肉的,主要以鱼、海鲜、蔬菜为主,维新后引进牛肉和猪肉,但是没有羊肉,之前去日本东京吃火锅也是没有羊肉,全是牛肉和海鲜也印证了我的这个疑惑!只北海道有羊肉,但也很少!

美英拼布:北海道日本主要农作物的产区,粮食主产区!大片的稻田啊

行程基本结束啦!富良野距离北海道第二大城旭川很近,从富良野出发30分钟达到旭川机场!又是延误啊!原计划19:15起飞的飞机19:15还在北京未飞!我们机场滞留4~5个小时啊!机场很小,吃饭扫货吧,扫完一圈再逛一圈。。。。。。

北海道坐落在日本最北部的海上,四季分明,冬天时间长,气候寒冷。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41度(旭川市),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相当于云南省大小),是日本的第二大岛。人口却只有日本首府东京的一半(约600万人口,北京已经突破2000万啦),人口密度极低,而且多集中于以札幌为中心的小樽旭川之间。北海道4、5天是无法全游的,这也注定我们必将再次来此游走,这次行程主要以道中部东部地区游览,未去西部的函馆!下一次补上!载着厚厚的行礼,深夜1:0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3 13:25

2016-08-03 14: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8 10:50

基本原图,个别的美图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