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普吉+皮皮岛+甲米+曼谷完美体验自由行人均8000

Day1 凌晨 ✈️ 西安-吉隆坡-普吉

交通:
西安吉隆坡-普吉:亚航航空凌晨的航班,14号早上8点左右到达普吉 [约人名币 1300/人 不托运行李,不订餐];
普吉—DEEVANA酒店:minibus[180b]送到酒店门口,出机场能看见;

落地签:
[1200b] ,没有检查所谓的5000人名币,指导还赞我们填的真棒,态度简直不要太好,[也没有排队]

住宿:
东海滩 Deevana Plaza

游玩:
1. 上午去[江西冷]负一楼美食城吃了[菠萝饭 150b]、[青木瓜沙拉 120b]、[芒果Shake 120b],贵,味道很一般;
2. 下午[当地订]第二天去[珊瑚岛一日游带拖伞](本来想去皇帝岛,店主说皇帝岛没有拖伞,也没有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事后觉得去一个岛没那么赶比较好,皇帝岛比珊瑚岛远一点,因此海水更美些);
3. 吃了传说中的 [ NO.6 ] ,下午3点多正好有位置,后面的人就开始排队,相比美食城,真的好很多,味道好,便宜,[咖喱蟹 200b][冬阴功 中份 200b][牛肉炒饭 80b],巴东海滩走了一圈 吃了个[香蕉煎饼 80b];
4. 买了个[自拍杆 120b],买了双拖鞋[100 b],酒店游泳,毛巾随便借。
5. 芭东海滩走了走,做了个[泰式按摩 400b+50b小费],这算是街上比较贵的,小店大概200b-350b 不等;

惊喜与失望:
1. 飞机上有人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

经验:
1.亚航很冷,租毯子要20rmb,上飞机前可以换好衣服,或者自备毯子;
2.入境单不会填没关系,我就是抄的旁边小哥的;
3.DEEVANA 两点左右才能入住,去早的先寄存箱子去玩吧。

电话卡:
AIS 电话卡,没用happy卡,速度很不错,4g

货币兑换:
普吉街上多找找,我们看到最好的是5.15;带自助的都在5以下;中国银行5.08;

某哥们生日

某人填的快,还被指示的人赞真棒~

酒店的信封,入住每天要交600b押金

NO.6  虽然听说是中国人开的,老外很多,价格合适,好吃!

传说中的香蕉煎饼,满大街都是,值得一试。

咖喱蟹,我把辣椒和咖喱都吃了,就差舔盘子了。

Day 2 珊瑚岛一日游

交通:
酒店接送,码头坐快艇到珊瑚岛

游玩:
1.海上浮潜(就是带个面镜的那种),看到了一些黄色鱼群,零星的蓝色鱼,一片片黑色海胆,漂久了有点胸闷,可能是浪摇来摇去;
2.水上项目拖伞,带着手机拍了一段,还碰见了初中同学,话说我妹妹也在普吉,最后我们在曼谷见的面;
3.岛上到处都是躺椅,沙滩上晒太阳,回去发现有背心印,还疼。(一定要好好抹防晒啊);

感受:
我们领队是个光头大哥,英语、中文都很溜, 自我介绍“我叫XX,有人叫我光头帅哥,你们也可以这么叫,blabla...” 非常幽默;
自己带个水下相机是不错的,虽然我们买了防水套,没敢放进水里用,还是怕万一;
珊瑚岛岸边没有什么鱼,浮潜看了几条鱼开心的不行,后来和皮皮岛的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档次;
不太建议在岛上玩带氧气瓶的深潜,和我们浮潜看的是一样的,带着氧气瓶走到水中间,可能就是攻略里说的岸潜吧;

[1500 b]珊瑚岛一日游包含:
酒店车接送;
快艇到珊瑚岛;
救生衣,浮潜面镜;
拖伞项目;(岛上单独报是800b,潜水带氧气瓶的那种2000b)
自助午餐;

不包含:
租柜子 100b;

带子同一个颜色的一条船

我们昨天按摩的地方,环境很好~

这是我们的快艇,不少人带着娃

珊瑚岛上,如果你订了项目,记得和领队说,他会带你到码头那块的台子给你编号、集合。

上船前有人拍照,回来开卖,100b;

江西冷的DQ便宜很,大概是 55b 一个中杯。

这是传说中的班赞市场,我们晚上去的已经关门了,山竹150b 1斤,螃蟹 400b 一斤,很便宜吗?后来我们骑摩托路过的水果摊特别便宜,反正我们没有买了加工,就在旁边的摊摊上吃了些小吃。

一个外国妞摊摊的炸排骨 30b 一串, 泰国圆肠 50b 10个, 里面有点糯米,bbq 烤鱼肉 60b;芒果shake 50b;

Day 3 骑摩托-普吉镇-环普吉-圆了飙车梦

交通:
酒店附近租的摩托车 250b 一天,压护照或者5000b, 多天更便宜。
油瓶 两瓶 70b ,剩了1/3-1/4,根本跑不完,没必要加3瓶加满。

1. 普吉镇-殖民建筑,买了虎骨膏药、青草膏;
2. 环岛海滩;
3. 街边马杀鸡;
4. karon view point;
5. 晚上,订了去皮皮岛的船票还要皮皮岛甲米的船票,700b 每人,买了芦荟胶涂晒伤的地方,问老板我能支辫子不,她嘲笑我头发太短(我刘海长啊,下次我要留长发去,女朋友默默的醉了)。

感受:
听说有黑心租摩托的,我两租的时候仔细看来看去,问女老板怎么发动车,女老板神经有点紧张问你没开过吗?(我没开过肿么了。。。);
刚到第一个红绿灯,女友说我过线了,我就往后挪,旁边骑摩托的小情侣问你们也是中国人?去哪?,我自信的说普吉镇(其实也不知道路,全靠google),然后就成功拐带了这两人;
一路山路飙起来很爽,绿油油的,就是道路窄,还是怕一些开的快的车,尽量靠边,让赶路的;
先到来个园子,后来发现就是传说中的泰国版新东方--蓝象,我们把车子停下,路上都是涂鸦和殖民建筑;
下午各种狂开,到处看,太热了,我们最终做了个明智的决定,路边找个马杀鸡凉快会儿。。。

去普吉镇的小风景

普吉镇的老房子

老房子2

中午在这家吃的,貌似是个老店

路边的水果,红毛丹、山竹大概70b左右1kg;

我们环岛环不动了 ,插了个近路,来到这个惊喜的地方,看的比照片美!

应该是卡伦海滩,非常干净,可以冲浪🏄   200b/h   ,下次我们要住这。

我两,刚开始特别xing f

Rawai海滩,退潮的海滩特别丑,我们在这树荫下回了1/3血。

Day 4 皮皮岛-闲转-火舞

交通:
巴士酒店门口接,大船到皮皮岛

1. 早上巴士接,11点左右发船,到皮皮岛快下午1点;
2. 入住PP insula , 没想到民宿不错~
3. 订了门口附近的潜水店,明早去潜水,兴奋的不行,老外介绍潜水的时候就是特别热情。3400b*2+1000b摄影
4. 准备海里玩,沙滩退潮,而且下雨,改酒店睡觉,晚上胸前纹身 500b,某人马杀鸡 300b
5. 通赛湾背后的沙滩晚上有火舞,点了两瓶啤酒,玩的很嗨。

经验:
1.皮皮岛潜水店的价格大家都一样,所以就不要考虑还价了,我们是老外教练话很多,很好玩,由于直有我两,相当于包船了;
2.Henna纹身 没有两周,一周就洗掉了,由于我纹的胸前,没吹干,穿衣服出汗都花了,有点小失落;
3.火舞很嗨的,看完火舞表演,还有跳大绳,过杠子,基本都是年轻老外。

店家的猫,有3条,黑猫金眼睛真好看,我们在好酒店和便宜民宿间徘徊了半天,最终选择了便宜民宿,因为就住一天,将就一下,没想到特别干净,设施齐全,有冰箱,有空调,1250b一天;

岛上地图,很多潜水店,大概10几家吧~有传说中的中文教练的天朝、河马,我们最后就近选了老外,因为S太热情了;还告诉我们有啥好玩的。

河边吃饭,披萨,好像才80b

咖喱蟹,蟹很大,貌似400b,两只;

火舞

跳大神, 我跳过去,酒吧的外国妹子就让我喝一杯,千呐`~

过杠杠

Day 5 小pp岛潜水+晕乎乎的去甲米

交通:
坐船潜水,大船去甲米

1. 7:30 潜水店等W教练和F摄影师;
2. 下午1:00左右,乘船甲米,然后在船上订了bus,去酒店 50b/人, (我们酒店其实离码头很近,走路10分钟,而且有班车);
3.晚上坐酒店班车,在甲米镇逛游,甲米镇真心小,他们的时尚中心就3-5层,晚上吃了个路边饭,很便宜。

感受:
潜水真是太好玩了,有可能晕船;船上有厕所,换衣服的地方,热水、咖啡、冰块;有水果;有午餐;
然后我们上二层甲板,W教练 开始较我们 眼镜进水怎么处理,嘴里面进水两种处理方式,怎么平衡耳压;呼吸器掉了怎么办;还额外教了我们海龟、鲨鱼、尼莫用手势怎么表示;
下水要按着眼镜,女朋友不敢下,我首当其冲,海面浪还是大,把我冲的有点胸闷,教练控制我们上升下沉,然后在水里完成了上面说的动作;
然后我们就慢慢潜下去了,在水里不用担心不会游泳什么的,即使像我们会游泳,也像两只鸡仔被教练托着走,一点都不费力气,光看鱼就好了。

酒店到码头和 普吉镇 7-11门口的 班车;挨着时尚中心。

酒店房间,很大,虽然不在镇上,但是很方便,貌似是个清真酒店。

我帅气的准备跳海,和两次潜水看到的一些 海底生物,第一次潜水想打嗝,然后打嗝的时候就看到黄色液体从旁边飘出(本宝宝呕了),然后我淡定的摘下呼吸器,继续在海里面呕。我两都吐了,一潜完啥都没吃,躺在船屋里睡。

潜水完的我,😓,走在路上都感觉晃,吃不进饭,店里都知道我seasick了。

仔细看我的表情。大写的晕船~

Day 6 甲米酒店游泳+ 甲米机场飞往曼谷

交通:
坐班车到甲米镇,坐机场大巴到甲米机场,坐曼谷考山路大巴去酒店。

1. 早上享用酒店早餐,酒店游泳;
2. 退房后坐班车,逛时尚中心,碰见Lee 5折,店员中文溜溜的;
3. 找到了传说中的 甲米镇 坐机场大巴的地方(google,baidu都没有具体说明,要么说taxi 300,要么说奥南的巴士会经过,但是不知道在哪儿停,100b,我们找到了,50b/人 甲米镇到甲米机场!)
4. 曼谷廊曼机场机场有去考山路的大巴 150b/人 和打taxi 差不太多。

听说甲米攀岩很有名,本来想呢,晕船实在不行了。

我在的位置就是机场大巴的地方,Vogue shopping center 往南  Maharaj 6 Alley,就在街角,50b。

考山路附近的兰花酒店,装修杠杠的,考山路是老城区,所以地铁都不到。

Day7 曼谷暹罗广场狂逛2W步

交通:
Taxi 到MBK,晚上试坐了下地铁,然后打了个TAXI。

1. MBK,啃爹的百货大楼
2. 暹罗的三栋楼:siam discovery 、center、paragon;center world;zen;gaysorn(高端)
3. MK金吃了个火锅,清汤、泰式甜辣酱,材料不错,味道。。就那样吧,我觉得出来玩吃个街边店更有感觉;

感受:
出去玩逛艺术馆、博物馆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最便宜,里面放着很多贵东西;
晚上楼主在赶作业、工作,没去考山路上转很遗憾;

看见地铁走过去,我们也很想坐。

意外发现了更好的地方! BAAC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看了3个展,免费!存包压身份证 或者100b,耳机导航压护照。

德国搞声音的 和一个 曼谷摄影师 弄的, 声音就是一些重复的生活中的机器声音、电子音。

这是个曼谷主题的展

MK金 80%以上中国

我们的战果。Levis 、Lee 很便宜。这个牌子包的设计不错,价格很便宜,虽然不知道什么牌子,但是我个人觉得很值,很有前途~

BTS 票,两个人44b,打车才100b

Day8 大皇宫未遂,曼谷历史博物馆,回西安

交通:
公交+步行到大皇宫;taxi到廊曼机场,约300b(过路费+打表)

游玩:
1. 去大皇宫偶遇老妹,主要是想看看妹夫长啥样,大皇宫门口人山人海,貌似不要门票,飞机同桌的姑娘说她们就跟着进去了,没有检票的,但是人太多了,走了几步就想出来。(传说中500b)
2. 曼谷历史博物馆200b每人;
3.考山路买买买,然后退房去机场,机场买了曼谷包,和DQ;

大概6站路,24b;不便宜!

历史馆里面的佛头

大佛头,女友非常喜欢博物馆,我比较喜欢艺术馆,互相觉得另一种看不懂,感受一下各有各的没文化。

刚开始看到一个象牙做的,看了半天在想是什么,楼主英语也不是很好,艺术馆的词还比较生活,到了历史馆的词就特别长,有的还查不到,后来通过悟性,和一句象背上,才恍然知道这是人家皇上坐的。

后面几个房间,放的东西非常之随意,电扇吹着,没人管。

人家的麦当劳,酱自己打,为此楼主还特意拍一些,给大家见世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2 09:26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8-02 09:26:59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谢谢,楼主也是看了无数人的游记,玩的很顺利,整个旅行的体验很不错~

2016-08-02 11:1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0:50

引用 lindasong_ 发表于 2016-08-08 10: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