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乌兰布统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四天吃行玩乐

7月27日早上7点从北京北五环出发前往御道口,因为有小孩子,所以路上共休息了两次,大概在十二点半到达围场县,在清真楼饭庄吃饭,家常菜很一般,但羊蝎子和羊腔骨非常好吃。大概一点半从围场县出发预计两点半到达御道口景区,景区门票130/人,含塞罕坝景区,有效期3天,购票第三天的晚上12:00失效。我们提前联系的明月客栈,是一套房子(三室一厅一卫),在小区里面,350一晚,挺干净的。住下之后出发去神仙洞,但不好找,加上时不时下雨,我们只好雨停的时候下车玩儿,一路都是风景,随处都可以拍照。温度大概在十五六度,要穿外套。我们回到住处穿衣服,然后驱车到桃山湖景区,景区只能把车停在门口,坐50元/位的观光车进入景区,来之前客栈阿姨说可以绕行进入,我们决定第二天去,就在旁边的小山坡玩儿玩儿拍照,蚊子非常多!天快黑的时候回到小镇上吃饭,在门面最大的店吃的,只能说家常菜非常非常一般,因为中午吃了羊蝎子,所以晚上就没有点烤羊排羊腿之类的,四个家常菜和韭菜盒子一共两百元。28号早上我们在小区门口“那家饭馆”吃的早餐,鸡蛋卷饼很好吃。这家老板非常热情,说带我们进入桃山湖景区,直接开车进不用买观光车票。大概九点左右我们进入桃山湖景区。景区很大,有桃山湖、太阳湖、大峡谷。桃山湖就是个湖,个人觉得没什么玩儿的,拍拍照而已。然后驱车到太阳湖。路上看到一条河、牛群还有矮树丛,立马下车玩儿,玩儿了一个多小时(路上的景比有名的景都好玩儿)。驱车到太阳湖,比桃山湖好看很多,湖里很多小叶荷花。我们绕了不到半圈,出发去塞罕坝景区。大峡谷据说进不去,要进去还需要租很专业的越野车。
28号下午大概两点到达塞罕坝机械林厂,住在悦豪大酒店,住在顶层阁楼,150元/晚,卫生一般吧,换了四五条床单,上面还是有黄色的痕迹,不能要求太高。放下行李我们出发前往月亮湖,月亮湖还在御道口,所以要带着景区门票,回来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查票。一路上明显树木多很多,路上风景不错。我们到达月亮湖,令人失望,湖水很脏,周边有一些游乐场的项目,很low啊。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小孩子非要玩儿游乐场,就玩儿了一会儿,每个项目都是30元,玩到腻。好不容易带着小孩子离开月亮湖返回住处。我们绕湖开,有个山坡就开车上去了,一直开到风车下,哇塞很壮观!下车拍照,玩儿。回去的路上我们见到一片片的紫花,有一片在树林深处,我们决定开车进入(开的城市越野车,底盘高一些)。进入果然很漂亮,只是蚊子非常多,赶紧拍几张就跑了。路过尚海纪念林,开车进去,又玩儿了会儿,原路放回。住的酒店有表演,于是决定在酒店解决晚饭,还是那句话家常菜很一般而且很贵,羊肉串5元、8元一串(话说8元和5元的没有任何差别),一共花了300多。表演1个小时结束了,有种被坑的感觉。
29号上午7点半吃早饭出发打算去七星湖,但我们向另一方向出发的,路过大片油菜花,下车拍照。路过白桦林,当时天气很热很晒就没有去爬山。绕了一圈又回到小镇上吃的午饭,饺子味道尚可。然后出发去七星湖,其实离着小镇仅几公里。七星湖很漂亮,值得一去。大概两点半左右出发去乌兰布统
29号下午三点半到达乌兰布统,临时找住处,在呼吉格乐酒店住的(150元/晚),说是酒店,就是自家的房子,一层是吃饭的地方,二层住宿的地方,总体来说住的非常非常一般,不干净,热水器放出来的水一直是黄色的,做的饭菜还不错,烤羊腿挺赞(299元),家常菜尚可,价钱比较实惠。老板很热情,给我们规划了路线。我们出发沿着影视基地、将军泡子、杨树背方向出发。乌兰布统的果然是草原,和围场景色很不一样,草质好,更广阔。影视基地非常一般,由于看了很多湖、坑之类的,将军泡子就没去,据说那里看日出很好。我们开到杨树背,有名的景点都是商业化的,骑马、草地摩托等等人很多。景色确实不错,但没有照片中那么漂亮,而且没有奔腾的河流,只有乌黑发臭的水流。绿色的草地还有满山坡的杨树很漂亮。大概玩儿了一小时,我们决定沿北沟、野鸭湖方向绕回住处。路况不好,如果下雨完全过不去,底盘低的车慎走。一路风光无限,野鸭湖非常漂亮,陪衬着日落霞光更加美妙。大概晚上七点多回到住处。
30号我们六点多出发返程,由于要送家人去张家口坐火车,我们奔多伦方向,开向张家口。(推荐路线是走御道口,但我们的票过期了,不能进入,不知道和售票人员商量商量是否可以进入。)从住处出发二十分钟,发现一座石头山,很漂亮,标志着观景台。我们决定开车到近处爬到山上。由于凌晨下大雨,进入的路不好走。只好停在半路,走到近处。山周围有个“护城河”挺漂亮。我们搭了座桥通过小河。老公和姐夫从比较陡的坡爬到山顶。山的高度90多米,在高处观景,景色极佳。大概八点多我们出发向多伦,一路小雨,路况一般。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达多伦,在县政府后面街对着有一家传统铁锅焖面,味道超级赞,店的名字忘记了,门面挺大,旁边有一个装修比较好玛瑙店。吃完焖面出发,遇到大暴雨,在加油站避雨十分钟左右。大概在下午两点到达张家口,大饭店都下班了,只好在张家口火车站吃的饭。大概三点半从张家口出发到北京,用时三个多小时到北京
四天时间很紧张,一直在路上。不过一路都是风景,反而叫得上名字的景点儿逊色很多。待明年夏天继续向内蒙深处出发。原版无P照片,技术有限,原景很漂亮!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18:12

很美,很漂亮,过两天也会带孩子去,不知道带着孩子会不会不方便?

2016-08-02 00:34

2016-08-02 08:38

楼主好有才啊,拍照水平很高,

2016-08-02 20:1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