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的日本之旅

7.27 搭乘新干线前往东京,银座
7.28 浅草寺——涩谷—— 新宿——东京
7.29 秋叶原 —— 川航回国

从小因为动漫的影响,丸子对于日本这个岛国有着无限的向往。从5月份开始,丸子我就开始规划这次的日本之行。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和两个多月的期待,终于来到了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

7.21 双流出发——大阪关西机场
这次很幸运,来回的航班都非常准点。到达关西机场是日本当地时间下午5点了。从关西机场到市区非常远,需要搭乘南海线(Nankai Line), 票价900+日元,约45分钟到达市中心的难波站(Namba Station)后再换乘其他线去想去的地方。难波站是个中转枢纽,出口都有20多个。我们到达后,换乘千日前线到达了樱川站,不到5分钟的步行就到达了入住的民宿。大阪3晚和京都3晚我都在Airbnb上订的,大阪的民宿是小户型的公寓,虽然小巧,但十分干净,生活所需的配备齐全。每个人算下来一晚上230人民币左右,很实惠。(日本的酒店超级贵的,还要支付消费税)在民宿整理好已经晚上9点过了,饥肠辘辘的我们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店。没有图片的餐厅点菜那是一个累/泪啊 (听丸子一句,一定要去有食物图片的餐厅呀!)

7.22 环球影城大冒险

为什么说是大冒险呢?因为丸子童鞋从来没有坐过过山车,一入园就挑战了最刺激的Hollyhood dream! 下来后,嗓子都喊哑了。那个在天空中腾云驾雾的感觉实在是太感人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觉得还没有落地。大阪环球影城最好耍的肯定是哈利波特了,一定要去! 哈利波特有一个单独的园区,仿造了一个小镇和城堡,非常有代入感。穿过商品琳琅满目的小镇街道就是城堡了。我们由于买了快速票,没有怎们排队就进入了城堡。城堡走一段路就是游戏项目禁忌之旅了。一开始我们还庆幸说鞋不用绑橡皮筋,应该不是很刺激,话没说话一旁的工作人员就躬下身给我们绑了(哈哈哈!)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丸子童鞋不能认怂,硬着头皮也要上!禁忌之旅是一个ride (搭乘项目),四个人一排,小车沿着轨道运行,同时也会自转的那种。一路上我们体验了电影中的场景,大蜘蛛,鬼魂,高空飞行等。高大上的3D全景技术太牛了!再配合着列车的快速翻转,真的是带着你飞啊!!!有些地方对于我来说太过刺激,没敢睁眼睛(还是怂了~~~)除此之外,蜘蛛侠和侏罗纪公园的项目也不错。喜欢日本动漫的还可以去新世纪福音战士,进击的巨人等。个人觉得大白鲨一般,不是很刺激,不过喜欢温和一点的可以选择这个。(船上解说的是一个萌妹子,太专业了,不去当动漫声优可惜了)另外水世界的表演也非常赞!各种爆炸场面,特技表演很燃。总的来说,如果只耍喜欢的项目,一天是足够的。旺季的话,建议买快速票。不然就做好排长队的准备。
我在某宝买的园区票430人民币,快速票400+ (好贵,呜呜呜)

7.23 大阪逛吃逛吃
   早上去了大阪城公园,看了天守阁。然后前往有着“日本的厨房”美誉的道顿崛。提前在某宝订了蟹道乐。这个一定要去吃,美味啊~~~我们吃下来人均390人民币。 吃饱后就开始逛心斋桥,丸子买了三叶草的鞋子和一堆药妆。逛完后,都快9点了,无奈取消了去梅田蓝天大厦(柯南的取景地)看夜景的行程,还没有吃饭的我们决定去吃一蘭拉面。排队的人超多的。一蘭所有店都使用的自动点菜机,免去了收钱的程序。投入钱后,选择要吃的面,就会出来一张小卡,拿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同时服务员还会让你填一张单子,选择你要吃的口味,面的软硬程度等,非常的细致。四川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辣度哟,真的挺辣的。

7.24 祗園祭游行——清水寺
   为了观看祗園祭游行,我们一大早便从在大阪出发,在梅田站搭乘JR,约35分钟到达了京都。出了地铁口,街边已经全是围观群众了,日本本国的游客也很多。(毕竟是三大祭典之一啊)有点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艺妓的花伞游行,错过了这个后丸子在京都居然没有看到一个艺妓(艺妓不是随便可以见到的,要去专门的表演场地)拖着行李,逆向着游行的队伍,走了十多分钟后到达了毗邻京都高岛屋的民宿。民宿是独栋的三层和式建筑,有点老旧了,而且不向阳,不开灯的话,黑乎乎的,感觉随时柜子里面就会出来一个贞子。(~~~~(>_<)~~~~)
收拾好后,便前往了清水寺。清水寺位于一个小山上,到达清水寺会通过清水寺二年坂或三年坂。一路上都是穿着浴衣的游客(很多都是中国人),也有不少日本的小情侣双双穿着浴衣来约会的。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心痒痒的丸子还是放弃了。清水寺的前面一部分是不收门票的,不过要进入更里面需要支付400日元的门票,(日本景区的门票都很便宜,有的甚至不要门票的)晚饭去吃了“弘烧肉”(日本把烤写成烧,所以不要以为大街小巷都在卖红烧肉)人均350人民币,味道不错,推荐!去的时候由于找不到路,问了一个日本大叔,大叔热心地给餐厅打电话确认位置,还带着我们去了餐厅。

7.25 金阁寺—— 怀石料理 —— 锦市场
一大早便搭乘公交去了金阁寺,门票400日元。金阁寺离市区比较远,我们坐的12路还经过了二条城。到达金阁寺是上午10点,但游客已经比较多了。那天的天气很凉快,还下了点细雨,如果不下雨的话,在阳光下闪耀的金阁寺应该会更美的。逛完后回到市区体验怀石料理——米其林1星的但熊北,需要提前预订,人均700人民币。有单独的和式包间,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上菜。料理的摆盘都非常的精致,食材也很新鲜。但是味道的话我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怀石料理主要吃的就是一种氛围吧。用餐后,穿着和服的漂亮服务员站在餐厅门口,一直向我们点头再见,目送我们走出巷子。
吃完怀石料理已是下午3点半(吃了2个小时),我们决定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我们来到了不远的锦市场。在去锦市场的路途中,我们走进了一家书店,里面大部分都是成人杂志,漫画和DVD。日本这方面实在是太open了(惊讶脸!)锦市场是一个封闭的步行街,有很多吃饭的和商店。我们选了一家烤肉店,喝酒吃肉大满足~ 不过在日本,大部分商店晚上8点左右就开始打样了,爱逛街的小伙伴一定要赶早哟。我们都是逛了再吃晚饭。

7.26 奈良半日游
   一觉醒来发现下着大雨,无奈浪费了半天的时间。中午搭乘近铁到了古都奈良(平城京)。
除了车站,一直沿着上坡路走就是奈良公园了,一大波梅花鹿正向你袭来!买了150元日币的鹿饼,立马成了围攻对象。有鹿角的鹿要小心,它会用角来顶你。有些鹿甚至会咬人。因为鹿实在太多,味道很重,街上全是排泄物,不小心的话就。。。除了小鹿,奈良最有名的就是东大寺了,东大寺的旁边是春日大社。我个人很喜欢春日大社路两旁的石灯,古朴又神秘。
回到京都后,去超市买了很多的刺身回民宿吃。明天要出发去东京了,舍不得离开。

7. 27 东京-银座
   从京都搭乘新干线到东京只需要2个多小时,到达后入住了浅草寺旁的超级酒店。在吉野家吃了午饭后就出发去银座了。银座果然是有钱人的天堂,临街全是奢侈品。逛了好一会儿后,发现了优衣库,终于可以买买买了。银座的优衣库有12层楼,但是每层楼都很小。可以买到一些日本限定商品。逛街的时候路上遇到两位和服美女,真的是美得我离不开眼(主要是和服太美,一看就是价格不菲,可以买辆小车了)逛完后在浅草地铁站里体验了站着吃的拉面店,别有一番味道。

7. 28 浅草寺——涩谷——新宿——东京
这天简直是大暴走,跨越了半个东京城。一大早我们在酒店享用了丰盛的早餐,然后步行去了酒店旁的浅草寺。去的时候大殿里正有高僧在做法事,感觉他们念经的方式很特别。逛了一会儿后便搭乘地铁前往涩谷。走马观花地逛了109大楼,买了一个helloKitty的帆布包。涩谷果然如我预期的一样,全是染了头发的非主流年轻女生,不过漂亮的没有看到。接着又匆匆到了新宿。个人觉得新宿更适合购物,日本本地人也很多。伊势丹的超市简直就是人间天堂,食物的品种也太丰富了吧!本来想逛逛snidel, 无奈时间太紧没去成。接着我们又搭乘地铁前往了东京塔。同行的姐姐恐高,我是一个人登的塔,门票900日币。在东京塔可以俯瞰整个东京,看到了没有去成的台场, 看到了夜色中的东京湾和彩虹桥。真的是挺浪漫的地方,所以东京塔上有很多年轻情侣。除此之外,还有特别瞭望台,不过还需另外支付费用。下了塔之后,旁边就是海贼王的主题商店,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7.29 秋叶原——川航回国
从秋叶原地铁站出来就是友都八喜电器城了。电器实在扛不动,就买了几个膳魔师的杯子。这个商场银联刷卡可以打95折的。附近还有不少可以逛的,无奈时间不够了。逛完后,看到附近有家女仆咖啡。入场费每人500日元,我们点了咖喱饭,都是1100日元。咖啡店里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其余的全是男的。那些男的都和女仆们开心地聊天,一脸满足。更奇葩的是旁边一个男的把自己打扮成了猫女,严重影响了我的用餐心情。
午饭后回到酒店已经快3点,提取寄存的行李后便出发去成田机场了。搭乘都营浅草线,在押上换乘快速列车 (1290日元)在成田入关后,开启买买买模式。有些品牌有价格优势,比如我买的雅诗兰黛的大表姐口红就198人民币,而娇兰的流星幻彩蜜粉套装我就觉得买贵了一些。当然,日本的伴手礼不能不买呀,但是保质期都不长,要尽快食用。惊喜的是回国的川航居然是两走廊的大飞机,还提前降落了。出了航站楼,立马感受到了大四川的潮热空气。取车后便直奔电台巷老火锅,我的胃已经迫不及待了。

总体感受:关西的民风更加淳朴,东京的人民没有那么热情。虽然日语很菜,但是基本的交流还是可以应付的,毕竟日本的文字很多都是汉字。另外这次的安排还是比较紧张,如果不去东京的话,应该就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大阪京都了。我个人非常喜欢京都,节奏比较慢,保留了很多古朴的东西。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日本行小贴士:
1.夏季的日本白天热,晚上吹风很凉快。
2.日本大街上没有垃圾桶,自备好垃圾袋。
3.准备一个装零钱的袋子,日本硬币很多。
4.日本都是两孔插头,3孔的电器要准备转换器。另外日本的电压是110伏,如在日本买电器带回国使用,要配合变压器使用。
5.日本交通很贵,若乘车频繁可以购买乘车一日券更划算,比如京都可买500日元的巴士一日券,东京可买600日元的东京地铁24小时券。
6.手机必备APP:谷歌地图,有道翻译官
7.如果买的东西多,最好列个清单。药妆店都是5000日元才退税,若一次买的少就不划算了。
8.日本退税很简单。药妆店如果购买了5000日元以上都是直接退税,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收银员会把退税单钉在你的护照空白页上。同时购买的东西会打包密封,回国后才能打开使用。回国的时候,把护照交给日本机场的海关,他们会把你护照上的退税单取掉保存。有些高档百货是你先付了含税的价格,然后去专门的免税柜台退税(可以退现金)
9. 日本可以买的东西实在太多,带个半空的箱子,给买的东西留足空间。
10. 越是游客多的地方,药妆就越贵哦。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1 17:30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08-01 17:30:08 的回复:

回复kaynine:除了北海道,其他地方我觉得春秋两季,春天可以看樱花,秋天可以看岚山的红叶

2016-08-01 21: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