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去大家都去的曼谷和苏梅岛吧

Echo (朝阳) LV.4
2016-08-01 16:24 1248/8
  • 出发时间/2016-05-21

Why泰国

行程安排:10天 (20160521-20160531)泰国曼谷+苏梅岛 自由行
花费:全部机票亚航3000+(特价机票不可以退),酒店2000+(依然是booking预定),吃用行买,3000左右,共花费8000左右。
Why泰国:正好工作告一段落,有时间,有点钱,喜欢东南亚,朋友们去过泰国曼谷必去,喜欢海岛,比较普吉大家都去,选择大家不常去的苏梅。便宜好玩安全,那就去了,说走就走,爱自己就是任性。
出国准备:
签证,不喜欢落地签,怕麻烦,淘宝百程旅游网,7天出签,249好像。
电话卡,淘宝Happy7天无限上网卡。按照客服人员指示操作,无任何问题,实际出国10天都在用。
泰铢:中国银行提前预定换大约4000人民币泰铢。8000更好,我其实换了2000,一直在想被遣返回去就惨了。幸好什么事没有。
机票酒店预订,行李(牙膏,部分酒店不提供)。
不需要准备的是:插座转换器,药品(晕船船上提供,准备了没用上),防蚊其实可以当地711买(准备了,北京机场没收)。男士不可以带打火机(机场过不去)。北京机场可带空瓶过安检后可接水喝。

Day1 夜晚起飞吉隆坡,转机曼谷廊曼机场

我是晚上2点从北京国际机场起飞的,按行程第二天早上到吉隆坡,下午从吉隆坡转机曼谷廊曼机场,亚航联票,如此买票是因为便宜。建议亲们飞机买托运和保险,特别是回来的时候,很容易买多东西,超重或怎样,需要托运。吉隆坡机场有免费的WIFE,这还是去尼泊尔旅行从吉隆坡转机的同胞告诉我的,哎,我不知道还换了马币打长途,机场好多餐馆,有的还可以支付宝。。。小插曲是一路的亚航颠簸有点晕机了。

Day2 抵达曼谷

达曼谷,出发之前感觉自己搞不定的事,比如遇到坏人,听不懂英语,飞机失联。。。一系列的自己吓自己都没有发生,很顺利很疲惫的到达曼谷,Welcome to Thailand。天气是很热哈,但北京也不凉快,所以不要拘泥什么时候出国哦。出机场不知道怎么走,问了一个华裔,对方帮忙打的车。第二次从苏梅岛回来的时候知道了,过了签证处,出大厅往左边走,一楼有Taxi大厅,领号等叫,Taxi按照要求是打表的,如果不打表你可以告他们。第一天努力适应泰式英语,其实不难还是可以听懂的。
飞机上看曼谷方正正的布局,公路笔直没有尽头。湄南河蜿蜒而过,美不胜收。
我住在Nana station 附近,这里靠近轻轨,是市中心。比大皇宫附近贵一些,但是我的行程安排是曼谷先逛这边所以住在这边,本来担心是红灯区,不安全,后来出去逛夜景,安全的很,这里又很多酒吧,按摩店,各种小店挤在街上,晚上很热闹。要是和朋友一起来,可以去酒吧,坐在面对街道的吧台上喝一杯,很不错的~~这里很多酒店,我住的带早餐带泳池,服务人员超萨瓦迪卡热情的,一到就给我一杯果汁,因为晕机了,在加上刚到还不知道安不安全,随便在路边摊吃了一口。回来看电视,中国韩国羽毛球女双,一切顺利。

Day3 曼谷水上市场+骑大象+鳄鱼表演

今天的行程是水上市场,从市中心去水上市场打车来回花了2000泰铢。出租车师傅专门一上午就送我一个客户。当然他和那个水上市场应该是有合作关系,给我送到了,对方要3000泰铢2小时,我说贵,对方又拿2000的1.5小时。我还是嫌贵,我是真心没带那么多钱,后来他才从小抽屉下,又拿出一个1小时1100泰铢的票,我就做小船出发了。水上市场就是大家在船上买东西,也有卖东西的。岸边有卖家,各种东西摆着卖。大家就挤在狭窄的小河道里。各国人,各种东西。我买了一件小衣服给小外甥女。还在华人卖家那买了一个椰子做的灯,非常美,收的人民币,就是带着有点不方便,箱子挤得很满。
之后换了一个地方,骑大象+看鳄鱼表演1000泰铢。说不上特别好玩还是不好玩,就是出去了一趟到处玩玩呗,这些是经典项目。不骑个大象好像少点啥,鳄鱼表演也挺不错,鳄鱼不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根木头呢。

后来发现水上市场还是在大皇宫那边便宜。好不好玩,凭个人感觉吧,我是玩的挺开心,虽然来回出租车四个多小时。但是旅游还是看心情,如果有一颗旅游的心,看什么都是好玩的。

晚上去看人妖表演。我没有去芭提雅,因为我没有订那边的住宿,从曼谷芭提雅来回一天是不可能。所以我去的是市里的Manbo人妖表演,据说中国日本游客比较喜欢人妖表演。。。其实他们表演的很商业化,各国歌曲唱一下。大约是对口型,但是又挺好看。1000泰铢去看看还是挺值的。表演完可以和他们合照,但是要花钱哦,有的姑娘长的真好看,有的还不太行。有的男的长的那么好看,我疑惑他为什么要整呢,可惜了。我买的贵人妖表演比较贵,我们朋友几百泰铢买过。不知道是不是芭提雅便宜点。

自由行的缺点是打车住宿要没有人分担。人妖表演去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多,回来是晚上十点十一点的样子。但是自由行的好处是去哪里真心自由。

曼谷的街边美食也很多。青咖喱,煎蛋,路边水果,装袋就带走,20泰铢,30泰铢的很便宜,果汁真好喝,也是2,30泰铢,一点不贵,还有大家都爱的冬阴功汤。来曼谷就是吃逛看听,东南亚风十足。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场,记得讲价啊,使劲讲啊。

各国游客欢聚一堂的好地方。吃的用的什么都卖,岸边卖,船上买。

鳄鱼不动的时候真像木头呢,有惊无险,看着还挺好玩。

骑象人要卖给我们象牙,我们没有买,他也是为了糊口,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亲们我们一起保护大象吧。大象和骑象人都非常温柔,泰国有的人温柔到说话的时候就是那种软软娓娓道来有点点气力和你说话的感觉,让人突然就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我骑的大象4岁母象,旁边的欧洲姑娘一直说Echo我怕,我就想怕什么,大象那么温柔的。

傍晚的诗丽吉皇后公园。国王王后的照片和泰国的大大小小的佛像是曼谷的常见标志。从NANA步行去石丽吉公园附近找人妖表演,结果人妖表演搬家了。还不坐地铁,累个半死。傍晚时分,还下了一小段雨。轻轨下面就有曼谷流浪歌手唱歌的,泰国歌真好听,我还蛮喜欢。

人妖表演,值得看看。这姑娘唱着一首好中国歌。

冬阴功汤,话说泰国的虾子都弄成那样,还挺好看,那个像丸的蔬菜我不是很喜欢。

DAY4曼谷漫步

这天的行程是步行去四面佛,最终去了泰国皇家警察局,因为我拿着地图皇家警察局还挺大个标志,就在景点中间。其实警察局不是景点,我去了值班的Police Mark管我要护照,我没带,给他身份证,他一看全是汉字,挺无奈。不过他们看出来我不是恐怖分子,只是想要去参观。检查了一下包包就让进了。
泰国警察穿的紧身衣哦。帅且性感,出来和Mark警官照了照片,还有他们同事,本来想要一起,他们值班不方便。走时我们互相说Nice to meet you.说了好几遍,大家都可开心了。
哦,我的泰国皇家警察。。。大家不要去泰国皇家警察局哦,那不是景点,是我的秘密基地。

四面佛,暹罗购物区,都是大楼啊,其实购物商场挺大,但是没什么人。可能我去的太早了,上午10点左右。而且我去的都是平民商场,哪里别扭,哪里犄角旮旯,我就去哪里,反正不花钱溜达看街景了。不形容了,亲们见图。

特别要说的是亲们,曼谷街头卖的花串是用来供奉佛像的,请不要随意用手指啊,在大皇宫古今看到有两个同胞在那研究人家做花串是干什么的,对方直接摆手让他们走,显得很不愉快,我也不好意思说谁不好,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遇到不懂的,比如进佛寺要拖鞋,不能拍照,可以先观察一下别人是怎么做的,就不会显的冒失了,要拍照的话,问问人家可不可以在拍会更好些。

路上遇到同胞,两个人住在NANA附近,穿着长袖,要去大皇宫。
在此提醒亲们,大皇宫离NANA,暹罗还是很远,打车要200泰铢,如果规划的好一点可以住在大皇宫附近,就不用语言也不通,道路也不通,一天的时间这么赶了。
我们老乡见老乡,实在不易,能在曼谷说汉语是件多么畅快的事啊,曼谷几乎没人说汉语。华人也少的很。
我走累了坐在公交车站,两老乡终于见到亲人了,我帮他们打了个车去大皇宫。
他们勇气可嘉,地图什么的也没有,手机地图人家看不懂,英语也不是很通。不过人两也是说走就走,来了就要去大皇宫,完了去清迈,看行程也是挺赶。

我刚开始用的地图是百程旅游网提供给我。酒店又提供了一款泰国版地图。反正会说英语就没有什么问题。我不喜欢手机地图。找不到路就打听路人嘛。这里人们都很Nice,出国前担忧的安全问题完全不是一个问题。

泰国路边各种小吃,真是多的数不过来。还有个人拐角都有佛像,多到数不清。
我正好赶到周一,看到他们白领人士穿的好正式啊,曼谷的上班族,像北京CBD附近的感觉。

煎蛋简直是极品。西瓜真甜。

各种路边小吃,塑料袋装一袋一袋。汤也是袋装。

拐角处就有佛像在。烧香拜佛是泰国人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做的事。

暹罗一带购物中心。一天走下来累的要死,泰国马杀鸡做起来,300泰铢左右,时间一小时。来感受一下什么是碾压。

Day5 陆海空抵达苏梅岛

写游记还是个挺累人的活,亲们,我少字,见谅。亚航联票,陆海空结合抵达苏梅岛。天气不是很好,大风刮的嗖嗖的,到素叻他尼还下雨了。路过很多岛屿,有一个形状像一条鱼,很美。插曲乘船这一段行李自己拿就好,换票的人让我托运,我傻啦吧唧的还托运了。不用担心下飞机找不到巴士,也不用担心下巴士找不到船,有亚航的服务人员,一切顺利。

和船上的人相处的很好。认识了一家五口,我发现我就是适合和国外的小孩一起玩。两层船被我们跑了个遍。

露个脸,我的照片都是用小米手机拍的,没有任何处理,亲们还要求啥高像素,点赞就是了。

永远记得那些让我快乐的旅行,在累的时候想想自己明明可以做到很开心。加油!

住宿超赞的,200左右人民币一晚,就是下船到这里打车要300泰铢,还不是很方便,为了省钱我打了一个三轮到公车站,坐公车到旅店。旅店靠近一片海滩,这里人Nice到,放下手里的活儿,下雨开车送我到旅店,而我下车的位置到酒店才100米的样子。酒店超级好,亲们需要我可以把名字告诉你们。

船靠岸看小岛,美到无法形容,无法形容啊。

天气不好照片无法显示那个美。和乔妹宋仲基演的那个沉船海滩有的比。

炒饭和面,不辣,个人口味就是这两样。其实我还是喜欢中餐。至少菜多点,还是热的,这里豆芽直接给生的,配面条。我愣是不知道怎么吃,最后倒在一起了。。。这里还有中国城,晚上去逛了,没放照片。
要是怪就怪自己没那么多钱,要不真想常常大龙虾啊,以前在马来西亚吃过一次,在也念念不忘。
泰国肥皂真心好用,泰国没有假的药品,成分都可以保证,我觉得酒店的免费肥皂都比国内的好用。

Day6 苏梅岛环岛游

天气不好,上午海边溜达,下午环岛游。

各国朋友在一起,旅行最开心的事之一。

ViewPoint,这里是最佳关海景的地方。其实还有一个常常的桥的地方,不过我报的团时间少,要是全天的可以去看。那个林依晨和仔仔还有我爱的陈柏霖不是演过一个电影,在苏梅岛取景的嘛。我看了一遍,和我看到的一样的海景啊。真开心。

本姑娘

Grandmother and Grandfather rock.恩。。。就是长的像男女生殖器的石头。

猴子表演摘椰子,欣赏了椰子制品生产过程。这里导游还不错,就是听说我从中国来,问我会不会说英语,让我很无奈。
当时我坐在车上,他直接问我是从中国来的吗,我说是,他说你下来,去另一个车,后来他听我的领队说我会说英语,他问我会英语吗,我说会啊,他说哦。给我还整楞了,后来我反应过来真心想揍他。每个景点停车20分钟左右,跟团的感觉就是急。话说我车上有两个波兰还是哪儿的欧洲人,不怎么搭理我,还有一家三口泰国人,我感觉那个男生还是很不错的,带爸妈出来玩。很有孝心,长得也不错。他爸妈还挺喜欢我呢,下车帮我开车门。还有三个韩国人,一男一女加一阿姨。韩国人就是比如看个猴子表演,看完反应总是最大的,~噢!然后会给鼓励的掌声。不过韩国男士也很绅士,永远等我上车他在最后上车,这种默默的绅士不留心都是看不到的。

这个大象你给他香蕉吃他总会感谢你,把鼻子从下面一甩,甩成一个卷,打到自己的脑门一下。真是有意思。

第二大瀑布。
为了省车钱,愣是穿着木头凉鞋爬山看瀑布,后来心疼凉鞋,光脚爬。
那个大太阳晒的啊。你能想象一个大大的山谷,到处都是绿绿大大的树,阳光充足。一个傻妞光脚走在上路上,吉普车载着一车的外国人从你身边一骑绝尘,车上那么外国人说,看,那姑娘。。。是什么场景嘛,哈哈。有一个站牌写着好多路行者的话,我写了一个China I Love You.

拖鞋可以进去哦,地上都是鸽子粑粑哦。哈哈。
旅行中的感觉就是总是针对中国人,中英提示标牌说短袖短裤不准入内,总觉得单单这种地方出汉语标志,有种歧视我们的感觉。不过你看大皇宫提示就更明显了,只有汉语,不准喧哗,不准大声吵闹。感觉被打脸。没办法,大家习惯了,说话生贝一下降不下来。

我要拍照一个小学生,因为他的衣服我觉得挺有意思,黄灰色,圆卷沿帽。他爸爸一直在等我,我们隔着一个大绿化带,我都没注意,等我照完照片,远远的冲我点点头微笑了下,骑车把小男孩载回家了。我真是受到感动和教育了。

Day7 苏梅岛国家海洋公园

苏梅岛要出海的话,可以去国家海洋公园,还有涛岛,我住宿的瑞士大爷推荐我去国家海洋公园我就去了。朋友说涛岛更美,算了,没去过,这个贱人非等我回来了说我不是跟你说 了涛岛漂亮吗,巴拉巴拉的,真想揍他。天气不好,能出海就不错了,要啥“自行车”真是的。路上晕船 了,结实好多人,泰国人,特别是船员和他们混的可熟了,本来想帮一个船员刷盘子,反正没事干,被华人导游教训了,小姐,你是客人那。。。其实我想我和他们是朋友,没想到什么尊卑。而且我也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东西,有那么严重吗请问?不过他说了我也就没做。
那个船员从此就喜欢我了,非要我照照片,说喜欢我,哈哈。回船的时候,浪花给我拍的啊,那个船员还给我救生衣挡挡,不然我就冻死了也说不定 。他们穿上吃青芒果沾那个辣椒面似的东西,真是难吃死了,他们吃的可开心了。还有阿根廷姑娘带的那个茶,把勺子样子的管子插到杯子里,吸上来,真是有意思。马来华人,三个帅哥,我特别喜欢马来华人,感觉他们虽然是外国人,又一半像自己人,比别人亲些。很开心,我全部行程最美的一天就是今天,直接上图。不多说。

手机拍的啊,你可以想象它多美。

❤!

天气不好,真的比这个美好多。

泰国一家人在这里玩的好开心,那个男生他给爸妈照了好多照片呢,哈哈。马来帅哥去划船了,我没去,我、、、我省钱。

可以登山,可以划船,可以浮潜。完美。

Day8 陆海空返回曼谷

东南亚的海岛真是美不胜收,我每天都去海滩散步。去了那里绝对保证你不想回来。可我还是得飞回曼谷。飞机上的美景在放松一下吧。亲们注意,看到那个最美海天一色,心形小岛在阳关普照下的时候,别忘了赞。

酒店前面的那片海滩

阳关穿过天空的白云,照在海面上,心形的小岛,我们在再见了!

Day 9 曼谷大皇宫和考山路

大皇宫这边住宿比暹罗那边差一些,但是便宜。第九天就是大皇宫和考山路。领略地道曼谷,吃路边摊,看寺庙,打蹦蹦车,还有就是看到无数的同胞们。友情提示:大皇宫里边不能穿短袖,但是皇宫外边一堆卖披肩,裤子帽子的,很便宜可以买。还有重要的是大皇宫外面可以拍照,里面不可以拍照,拍照要罚款,很严重的哦。

泰国人喜欢黄金,没点金的宝石水晶都不好意思出门的感觉。

特意在皇宫外表演的骑兵,让人反感的是好好的拍照总有人跑到马旁边,就拍你自己了,别人还拍不拍。趁着他们还没抢着拍,我已经拍好了,哈哈。

大皇宫的票包括博物馆的票,博物馆在另一个地方,基本那个票是报废了,但是亲们想去可以去。我要找博物馆问皇宫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你在哪里学的英语,我看着她得意的笑了,说中国

还可以打个蹦蹦车从大皇宫到郑王庙。过河才要一分钱。就是那个最小的硬币,这便宜。在岸边买了条裙子,有大象的那种很泰国风的,可惜没买吊带,现在回来有点难搭配。哈哈,我这个穷姑娘。

考山路。国内地图标准必去景点,其实我觉得就跟大皇宫一样,不去指定可惜,去了一就那样。没有那么夸张。早上我去还啥都没有空荡荡的一条街。傍晚就热闹很多。酒吧啊,小摊啊。
泰国人很友好,我去真受欢迎。哈哈。有个人说他什么弟妹还是什么是中国人还是去过中国,看见我一直说喜欢中国。如果遇到车从你旁边过,泰国人会把手臂环城三角形,把你环在里面保护你。瞬间提升好感有没有。真友好。
这里有好多像广东一样的典当行金行都是华人开的,想去吃香港面。没来的及。

Day10 再见,泰国,谢谢你。

最后就是在吉隆坡转机回北京,给亲们带了好多化妆品。但是其实比如雅思兰黛在北京机场买比在吉隆坡买便宜。飞机晚点二个小时。插曲是手机调的网络时间从泰国吉隆坡我以为五点,结果吉隆坡时间已经六点。飞机都要起飞了,好着急的说。。。好了~卡坤卡~泰国,谢谢你。

这就是传说中的芒果米饭。就是芒果和糯米饭。吃的就是一个粘。有个朋友可喜欢吃了。

希望中马泰和平。

最后的一天早上逛的早市。看到蓝色的龙虾。

那山竹那毛丹那芒果那榴莲,回国看到超市的榴莲贵的,总是会后悔自己没有当时没有多买点吃啊

他们很喜欢吃咸鱼哈,不知道为什么

没有试那个竹子包的烧的那个,挺可惜,没试过的东西真多。还有小老板海苔,回国看那个电影,早知道就去7-11买点来吃了。

早市

Wonderful泰国

亲们,以上就是本姑娘整理的杂记。有错误忘纠正和原谅。希望对想去泰国的人有点帮助。亲们玩的开心。

引用 Echo 的图片:

其实亚航还蛮好了,除了。。。冷气太足之外

2016-08-01 16:44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8-01 16:44:37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对啊,晚上在机上要冻死的说,第一次没经验,第二次带了大外套。

2016-08-01 16:47

你把WIFI写成老婆了。。。

2016-08-01 17:2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1 18:27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8-01 17:22:47 的回复:

你把WIFI写成老婆了。。。

回复ˊ簡單°:好吧。写着写着我就累了,连检查都不想检查,意思到位就好😄

2016-08-01 22:41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8-01 18:27:09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yubona:谢谢,加油,写完保证你很累⊙﹏⊙☺

2016-08-01 22:4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8:50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8-08 18:50:42 的回复:

回复athene:没事,谢谢你的建议,手机照的这个效果已经很好了。整个旅行都在拍照就体会不到旅行的乐趣了。不过我的确一直在拍照。。。哈哈。爱自己从说走就走开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