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珀斯---世界最孤独的城市

枫娉雪 (长沙) LV.2
2016-08-01 16:26 1346/4
  • 出发时间/2016-07-23

以往出去游玩很少会写游记什么的,但是这次为了朋友勉为其难的写一回,那是因为她所在的旅行社需要了解整个行程的安排和线路是否成功,我们这次选择跟团走也是考虑了整个行程都是全新的,带有一点小白鼠的味道,呵呵!所以后续的所有感受及行程都会真实的呈现出来。
     第一天: 7月23日从广州乘坐南航直飞珀斯,全程6000多公里用时8小时。珀斯是西澳的首府,对于国人来讲不是很熟悉,大家熟知的都是东澳的悉尼墨尔本等等。整个澳洲土地面积在全世界排名第三,而珀斯就占了整个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
  早上6点到达珀斯机场后,虽然知道当地处正于冬季早有心里准备,可是还是觉得好冷。接机的是一位美女妹妹Rita笑容甜美,瞬间给人带来一股暖意。做了短暂的停留和安排后,Rita就带领我们到达西澳大学旁的“玛蒂尔达湾”享受珀斯人的绿地早餐。

清晨的Matilda Bay太阳刚刚露出半张脸,整个海湾非常安静,当然除了这群不速之客—海鸥来争食我们的早餐,珀斯人的生活很简单,都是以冷食为主。尤其是早餐多以冷牛奶,麦片,面包,水果为主。对于此时还在与寒冷作斗争的我来讲实在是吃不下去。一时兴起,就在公园内跑步便于驱寒。跑道内不时的加入锻炼的人和狗,仔细看看还真是有趣,在跑步的人边上都会有条忠实的跟在主人的旁边一起慢跑。难怪说澳大利亚是动物的天堂,人与自然在此时得到最好的诠释!

“曼德拉内河Mandurah“当地人叫”海豚湾“属于珀斯富人的度假区,内河周边被各种别墅环绕,门前无一列外的停泊着私人游艇。当地人酷爱水上运动,即使现在是冬季,还是有不少的当地人在海上玩滑翔。

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在“弗里曼特尔”海边游乐场的正对面。可惜的是我没记住名字,餐厅超级大,两层楼都座无虚席,门外还有许多等位的客人。周边类似的餐厅有很多家,要问如何找到这家店,很简单就像在国内一样哪家人多去哪家准没错!店里最具特色的就是青口和披萨,非常适合我这个湘妹子的口味,呵呵!大家懂得哦!

用过中餐后就在小镇里逛香料市场,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不是很感兴趣!倒是市场外面的街头艺人吸引了我的眼球,虽然不知道他要表达的意思,但他夸张的表演方式还是博得了阵阵掌声。

巨大轮胎的自行车!

第二天:起早坐小飞机观看粉红湖

粉红湖-从天空中俯览整个湖面时,那种视觉冲击的效果已经无法用言语和镜头来表达。唯有亲身看过才会明白那种美到极致的境界。

和机长来个亲密合影,朋友们都笑称为一家三口的甜蜜照。

下飞机后,希望小镇的镇长“瑞克”亲自开车来迎接我们,这也是此次之行的重中之重。午餐是瑞克带领我们到了一个海滩后他亲自为我们做了一顿简餐,方便面加鸡蛋吐司!

海滩的白沙很细腻,随处可见的海鸥们又来找我们觅食,哈哈!真是走到哪里都能遇见它们。远处本来躲在一边休息的袋鼠妈妈也被我们的食物所吸引,面对各种美食最好吃的还是方便面。原来它的口味和我们一样。

用完餐驱车2小时到达瑞克的家“希望小镇”入住乡间别墅。

为了欢迎我们,瑞克特地升起了中国国旗。瑞克是一位非常幽默,风趣的大叔,他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为此还特地做了蛋炒饭和老干妈辣椒给我们吃。说实话,那味道非常棒,比我们自己家做得还好吃,为此给瑞克点个赞!

第三天:瑞克和他的两个儿子开车带我们去海边观潮。途中瑞克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地貌特征和植物的种类

由于澳大利亚属于地中海气候,全年少雨。所有的植物都是针尖状的叶片,土壤属于盐碱地,所以满地都可见我最爱的肉肉们,在白色的土地上像一簇簇的红宝石。

来几张帅哥的照片。

看我俩的肚子谁最大。哈哈哈!

沙滩滑沙活动,瑞克与他两个帅气的儿子开着皮卡车带我们去滑沙,途中经过崎岖的山路前行,险象环生。为了保持车辆的通行,中途停下来为车轮胎放气。当然这些活不可能要司机来做的,只能我上!呵呵!像不像专业人士。

旁晚在瑞克的农场里热情的当地人为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澳洲小龙虾管饱!哈哈!而我们则聚集在篝火旁烤玉米和红薯。可能与当地环境有关,玉米和红薯格外的香甜。用过晚餐后为了消化掉积食,我们开着车在农场里追袋鼠,打着巨大的探照灯照着周围的草丛,才进入不久就被密密麻麻的那些袋鼠所震撼到,满地都是!对于有着密集恐怖症的我来讲头皮一阵阵发紧。以前对于袋鼠的印象是萌萌的,不太理解为什么澳大利亚政府会鼓励人民合法守猎袋鼠。通过瑞克的解释我才明白袋鼠对于农作物的破坏有多大,何况还这么多。

当所有喧闹结束后,躺在草地看看最纯净的夜空,也只有在这里才能很清晰的看见银河。

第四天:清晨依依不舍的告别瑞克一家,很感谢两天来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及快乐的田园生活。来个大合影!

离别希望小镇后我们一行奔赴另一个小镇“约克小镇”期待“薇儿”农场主也能给我们带来意外惊喜。直接上图小镇风貌!

到达薇儿的农场,很遗憾由于主人今天生病被送去珀斯的医院住院了。是她的女婿接待的我们!在她家的餐厅用过餐后,就观看了她家的蕾丝博物馆,玩具收藏馆,古董老爷车博物馆,以及私人动物园!边欣赏边听主人介绍她家的情况;农场主“薇儿“是位89岁高龄的老太太,去年最爱的丈夫离她而去后,她的身体就不太好了。或许是思念成疾!农场有5万公顷的面积,家里养了几百头牛和5000只绵羊。平时老太太就自个儿开个车来进行巡视,每当农忙时会请工人来帮忙。据说当地最熟练的工人一天可以剪羊毛500头,乖乖啊!真牛!只要你看过这边的草场就会觉得内蒙的大草原还真不算回事!

餐厅一角

蕾丝博物馆:里面都是主人家祖上传下来的婚纱及自家的收藏

玩具及留声机

动物园和古董老爷车,

走,喂牛去。农场主带着我们去喂他家的牛去,这边的牛待遇真好,吃得是跟我们一样的吐司面包。当车驶入草场停下来后,那些牛仿佛知道有吃的拉,四面八方一涌就上来拉!有些牛抢不到食物居然直接拱着我的脚当面包吃,吓得我们这群女生发出一声声尖叫!既兴奋又害怕!

一头刚出生一星期的小牛,妈妈生它的时候去世啦!女儿暂时代替牛妈妈喂奶

晚上入住汽车旅馆

第五天:波浪岩

第六天:珀斯市内购物,总算是有地方可以给这些败家娘们过足瘾啦!

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总算完成了,许多美景都无法与大家分享,最好的还是自己去感受。几天下来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这边蔚蓝的天空,纯净的空气,还有让你无需任何顾虑的享受各种食物。整个珀斯安静,悠闲,唯美!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8:27

是的,珀斯还有许多地方可去的,随处是美景。

2016-08-03 23: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8 12:50

问—下LZ,在那里做飞机看粉红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