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九日]当我从小说里终于走进现实,熟悉又陌生。

刘小牛 (昆明) LV.5
2016-08-01 16:29 1945/20
  • 出发时间/2016-07-20

废话两句,暖个场

一直潜水蚂蜂窝,每次旅行之前都仰赖着众多大神的游记,得到了非常多的帮助。去过不少地方,但碍于我是拍照苦手,旅行回来照片都寥寥无几,数次想要写游记都无疾而终。

这一次东京之行,出发之前家属提醒我,回来是不是可以写个游记,一方面纪录一下旅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日本文学对我来说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当我不知道看什么书的时候,第一选择一定是日本小说。在书里,日本对我来说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而这一次,我终于从书里走到现实。

另:所有的照片都是水果机拍的,少数几张光线不好用ins滤镜处理过,其他都是原图。游记中如果有信息不准确或措辞不恰当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行前准备

签证:
基本上我所有旅行的签证都是万能的淘宝解决了,这一次找了一家成都的旅行社的代办,特别靠谱,说几天就是几天,需要的材料也相对简单,云贵川地区的朋友如果需要可以私信我发店铺给大家,价格是360rmb/人。

机票:
计划是7月20号出发,7月28号回。因为妈妈迟迟不能确定休假时间,订机票的时候已经七月上旬了,加之昆明东京本来选择就有限,最后是在东航订的,昆明中转上海羽田起降的往返机票,每人5000多。订机票这里要多说两句,因为之前网上盛传的订票乌龙,加之我在某个app上定酒店也被坑过,所以现在订机票只在官网,价格其实也没差多少,主要是图个安心。

酒店:
定酒店一直用的booking,前前后后用了十几次也没出过什么问题,就一直用了。八天都是在东京,订的是银座的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算下来每晚是1700rmb左右。
出门旅行,酒店的质量直接影响了旅行的质量。从前的旅行都是印证了好的酒店成就好的旅行,但这一次,选酒店的时候因为图便宜,实际旅行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再有下次一定不会订这间酒店,这个后面会细说。

交通:
大部分的行程都安排在东京市内,所以出行前就在蚂蜂窝上买了西瓜卡,价格是137rmb/张,后来在东京,又充了大概3000日币的样子。因为一行四人,带的箱子也比较大,而且酒店也没有直达的巴士,不想妈妈们拉着箱子倒地铁,所以就在tb惠租车上预定了接送机的商务车,价格是430rmb一个单边,比起出租的话还是能承受的。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做的还是很明智的,尤其是最后每个人都买的行李箱要爆炸,如果大包小包去搭地铁真的会很累。

电话卡:
电话卡是在tb买的达摩卡,选了“日本8天2GB高速4G网络+无限3G网络”,价格是58rmb/张,宝贝评论里说的根本用不完都是骗人的……在大概第五天的时候就变成3G,基本只能用下google地图,发微信(还只是文字,图片要发半天),可能是我前期刷ins和youtube看视频太猛哈哈哈哈,但其实选对套餐还是很好用的,操作简单,不用背wifi蛋,4G网速开热点一起用完全没问题。

app:
app只用到了几个,餐厅的话基本上我去之前就已经决定好80%,所以只需要导航就行。

Google maps:刚开始用真的是一头雾水,完全不准,第二、第三天开始发现磨合好了,就变的非常顺手,很偏僻的无名路都还蛮准,至于怎么磨合的,我也不知道……

换乘案内(jptransit)、日本地铁:换乘案内输入起点站和终点站就会显示路线,还能看到每个站点有哪些出口,这一点很方便;日本地铁用来看每条线有哪些站,以免地铁里太多人看不到屏幕上的站点。

听很多人说过日本地铁很复杂,实际到了以后发现没有想像的那么恐怖,大部分线路和换乘都是很容易看懂的,除了在新宿,密密麻麻的人群走向四面八方,每个人看起来都像要起飞了一样,于是我有且仅有一次在新宿地铁站里迷路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哪里;后来我想了一下,日本的地铁覆盖率很广,也很方便,但比起其他国家的地铁指示不是很明确,常常指着指着就没了,明明前面有一堆岔路口;不过不用担心,你一定会去到你要去的线路,只是需要点时间。

刷卡/现金:
走之前日币一路上涨,想着再不换更不划算了,谁知道…..我换的那天就是最高的那天,自此以后再也没高过那个汇率。现金四个人一共换了15000rmb,用来吃饭、交通、买零食之类的,中途没有再取现金,最后还剩下一万多日币的样子。刷卡的话,基本银联都可以,好多地方还能95折,偶尔有餐厅或者商店只能visa/master,保险起见还是一张visa,一张银联。

你怎么可以错过7-11的零食

东航的飞机上有挺多可以看的电影,看了一直想看的布鲁克林,男主笑起来超迷人。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和申报单,申报单一家人只需要一张,日本的入境卡应该是所有国家里最简单的了,省心!

看评论知道我订的这家酒店房间很小,但没想到这么小…..两个行李箱都打开的话基本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好在该有的都有,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其实还是应该订个大点儿的房间,宽敞些)。办好入住后已经10点多了,马上出门去7-11,之后每天都去,买很多零食。哈根达斯这个白桃限定真的非常好吃,满嘴蜜桃味,另外那个黑蜜黄豆粉红豆冰淇淋,也挺妙,很有层次感,不过不喜欢黄豆粉的应该不太合口。

其他没来得及拍照,忙着吃,但还是写下来大家可以去试试看。宇治抹茶炼乳冰,因为是冰,所以吃起来完全不腻,喜欢抹茶又不想太腻的一定要试试;明治酸奶,红色小瓶子的,我每天要喝好几个;pino的巧克力冰淇淋,奶味香浓,一口一个;不过便利店我最爱的还是无糖乌龙,每次吃撑或者很热的时候,喝一口冰冰的乌龙茶,解腻解渴。噢对了,泡面也非常好吃,有几种我甚至觉得比一兰好吃多了。

Day1.一兰/上野/多庆屋/伊豆荣/三越/有乐町

银座线上野公园站7号出口出来,就是atre,有挺多吃的逛的,一兰就在里面,还有一家生鲜超市,卖很多调料果蔬什么的,微博上很火的叙叙苑沙拉酱在这个超市就有卖;还有一家afternoon tea的周边,杯子碟子、环保袋、化妆包什么的都很可爱,还有和膳魔师联名的保温杯,女生应该很喜欢,买来送人也不错。

之前就听说一兰拉面很一般,但想带妈妈去尝尝,刚好上野有一家,早餐时间去,既不用排队,用汤面做早餐也比较符合妈妈的胃口。我个人觉得,普通汤底的一兰太咸了,清淡的还稍微好一点,专程去而且还要排队的话,实在没有必要,tablelog上值得专门前往的拉面还有很多。

吃过早餐之后就前往上野公园,天空不作美一直在下雨,就决定去国立西洋美术馆,结果不知道我脑子秀逗了还是怎么了,径直走进了隔壁的国立科学博物馆,越看越不对劲,低头一看手上的票才发现根本就进错了馆。不过也很有意思,有看到很多关于日本岛的自然与科技史,很多像小学生的孩子去参观,都围在那些动物标本前不愿意走。馆里有很多上了年级的志愿者,很热心的上来用中日英三种语言碎片式的向我介绍,语气里充满了对自己国家的骄傲和自豪,是很可爱的老人。

上野公园周边还有很多展馆,我们还有其他安排就没去,喜欢看展的话可以在上野公园多预留一些时间。

这里推荐大家下一个app叫做:imuseum
上面有全球多个城市展馆的信息,包括展览内容、营业时间、展览起止时间、地址、票价、是否需要排队。

在其他游记里看到说多庆屋的药妆比较便宜,逛完上野公园在不忍池隔壁就有一家,刚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三楼卖包包皮具之类,大牌小牌都有,二楼是化妆品、护肤品,一楼是药品,保健品,地下一层是厨房用具等。当时店里几乎没人,所以我们所有东西都是在一楼结的帐,后来再去的时候人多了,就要求每层的商品在每层付款,比较了松本清和loft之后,多庆屋价格确实是有优势。

一般我计划餐厅会备选一个,以免出现特殊情况。本来计划的是驹形 前川的鳗鱼饭,但雨一直下也不见停,就决定去多庆屋隔壁的伊豆荣本店。建议大家想去的餐厅都试试上班日的中午去,一是价格比晚上便宜,二是人比较少,就算没有订位也能吃到(特别火的餐厅也不保证一定能吃到)。我们坐的五楼,窗边看出去就是不忍池的荷塘,就算下着雨也非常漂亮,我们都点了小份的鳗鱼饭,鳗鱼肥而不腻,酱汁浓淡适中,就着米饭非常可口,份量十足。酒鬼如我,在东京几乎每一餐都点酒,这一顿点的三得利啤酒。

我就像知道今天会下雨一样把行程都安排成了逛街。吃好午饭就坐地铁去日本桥的三越百货本馆,地下一层有卖很多吃的,各种点心、天妇罗、寿司、水果,生活气息很浓,虽然已经吃的饱饱的,还是都想试试。本馆和新馆连在一起,牌子蛮多。

三越出来以后雨终于小了,就导航一路走到了有乐町,先去的loft,确实东西比较多,之前多庆屋没有的这边有,但价格也相应高一些,手帐文具很多,我不是很迷文具,就只买了下面这个小本子和一些药妆,扔在包里可以记点儿东西。loft隔壁就是muji,价格也相当可爱,差点就想背一堆床上用品回来,muji cafe的话就很一般了,歇个脚不错。

Day2. 筑地市场/寿司清/代官山/自由之丘

凌晨四五点起床排队这件事我实在做不到,而且看了这么多游记,大家对筑地市场的寿司褒贬不一,所以我也没有抱太大希望。9点左右去的寿司清,不用等位,没有坐吧台,单点的寿司,实话说,除了那个沙拉,寿司真的非常一般,非常一般,非常一般……

吃完寿司清出来市场里已经有很多很多人,就随便逛了一些卖厨房用具的店,妈妈买了拔猪毛的镊子,买了些水果。我很不喜欢人多得地方,但妈妈特别喜欢逛市场,后来有一天我在酒店睡懒觉的时候她还自己跑去市场买了很多水果回来。

走到这家店,当时就心想,果然泡菜才是连接你我的纽带呀。哈哈~

在酒店把水果消灭完之后,就出门去代官山,搭乘银座线在涩谷换乘东急东横线,去代官山要坐各停的列车,大家要注意每趟哪个站停哪个站不停。实在不确定就问一下工作人员,简单的沟通还是没问题的。

代官山的首要目的就是梨花教主的店,代官山站出来左转,看到全家之后右转一直走,走到底右转,在路的左手边就是masion de reefur了。但到了店里发现款式不是很多,没有特别中意的,就上楼到梨花的餐厅吃饭了,几乎快满座,从少女到人妻都有,看得出来梨花人气真的很旺。来到东京,我特别喜欢的一点就是每个女生不管长相身材年龄如何,出门都打扮的非常精致,从妆容到衣着,让人非常舒服。所以这一趟应该是我所有旅行里收拾自己最认真的一次,周围的女生都在提醒着自己,很难松懈呀。

在餐厅点了桃子酸奶,芒果冰(不是很甜,很清爽,下层是厚厚的奶酪,超好吃),牛油果牛肉饭(牛肉很嫩,搭配的酱汁也刚好,米饭好像是杂粮饭还是什么),妈妈她们点了蔬菜饭、汤粉、猪肉三明治也都觉得不错。对了,这一顿我点的是白葡萄酒。

原谅我真的很不会形容食物,大概就是分为不好吃,一般,好吃,特别好吃,哈哈哈。

去茑屋书店的路上,遇到了东京的蓝带校区,小小的门面,看起来充满故事。

茑屋书店真的不愧是最美书店,走进去就不想出来,特别是那一面墙的钢笔,看得我走不动路,每一支都像艺术品。(钢笔那里是不让拍照的,我在逛的时候一个日本女生被提醒了两次仍然拍照发出很大的快门声音,建议大家出门在外拍照前最好还是征求下店家的同意,这样比较礼貌,也避免尴尬)

从茑屋书店出来就胡乱走,走着走着又走回了梨花店,梨花店斜对面去代官山的那个路口有一家店陈列和衣服都很好看,名字我忘了,听朋友说也挺有名的,外观是粉色还是裸色不太确定,但那一块最好看的店铺就是了

走到全家,左边有一家很大的lush,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是le labo

下一站是自由之丘,不管各停还是急行在自由之丘都停,所以这里不用担心坐错。去自由之丘主要是为了去lupicia,用google一路导着去得,路上遇到了silk cream,好吃是真好吃,奶味特别浓,蛋筒也特别香,但我最多吃半个,否则腻的不行;silk cream对面的商场二楼也有挺多小东西卖,药妆、吃的、下午茶什么的。

到lupicia还是需要走10多分钟的,店铺很大,店员也很热情,但是英文实在是不好,沟通起来还挺困难,日本真是一个老年人比年轻人英文好的国度。之前买过lupicia的茶书,有几十种口味的茶包,都尝了一遍,这次就挑了茶书里面比较喜欢的口味买。比较不方便的是,这家店不能刷银联,所以用现金买比较好。

回到涩谷,大家对那个人流如织的路口都不是很感兴趣,就决定陪闺密去supreme,顺着导航走,越走越偏僻,在一个感觉绝对不会有商店的路口让我右转,上一个小楼梯,才终于到目的地,遗憾的是这家supreme非常小,款式也不好看,只能失望离开,往回走路过一家拉面,本来大家都不饿,闻到香味就忍不住走进去,面条很筋道,汤头也各有千秋,很可惜我忘了拍照,如果你从涩谷站去supreme可以试着找找,那附近好像只有一家拉面店。

Day3. 不忍池/叙叙苑/小田急百货/lumine

妈妈对一切和花草树木沾边的地方都特别迷恋,那天下雨没有去不忍池,她一直对荷塘念念不忘,头天看天气预报晴天,就临时决定再去上野公园,沿着荷塘走一走,顺便在多庆屋补些货。有很多老人拿着各种长枪短炮专注的拍,感慨真是不论哪个年纪都要有追求美好的热情。

午饭在上野公园站atre斜对面的叙叙苑解决的,还记得我前面说的那个叙叙苑的沙拉酱吗,真的非常好吃!没有吃过叙叙苑,也不要错过沙拉酱!!真的是旋转跳跃转圈圈的好吃~~~~点了和牛三盛,后来又追加了和牛两盛,还有牛横膈膜(下图罐子里有虾、蒜、玉米、苹果一起腌渍的),牛胃;和牛确实好吃,但我不喜欢这种油花比较重的,很容易腻,而且牛肉味会没那么浓,我妈妈倒是很中意,牛胃我就非常喜欢,很有嚼劲,吃烤肉大家一定要点碗白米饭,特别棒,我现在想起来都咽口水。这一餐点的是梅酒加冰块,梅酒的酸甜很解腻,后悔没有问服务员牌子。

下午的安排很轻松,先去新宿的小田急百货一楼的外国人游客中心把26号去镰仓的票买好,然后顺便逛了小田急百货和lumine 1&2,小田急的东西比较适合妈妈,lumine 1&2的衣服我比较喜欢,特别是2,有挺多熟悉的日牌,款式也很新,明显感觉这两栋百货里的女生要比其他地方好看,哈哈。

Day4. Bills/表参道/根津博物馆/南青山/唐吉诃德

之前去澳洲的时候没来得及吃Bills的早午餐,看到东京有开,就去试试,那天赖床睡懒觉,妈妈自己去筑地市场买水果(所以说沟通根本不是问题),Bills表参道店在东急百货楼上,到的时候已经11点多,前面可能有20人左右在排队,好在队伍走的很快,大概20分钟就排到了,点了ricotta hotcakes、炒蛋、鸡肉三明治、peach bellini、热巧克力、冷萃咖啡,pancake真的非常好吃,特别松软,配上香蕉浇上糖浆,一切都刚刚好,炒蛋就比较腻人(我发现食物最让我害怕的点就是腻人……),饮料都不错,是很认真在做(我在说些什么鬼)

吃完Bills走路去根津美术馆,路上人已经开始多了,但我仍然非常喜欢表参道,每个牌子的建筑都很有特点,价格虽然没有任何优势,但胜在款式新且全。

根津美术馆是行程里最期待的一处,回想起来仍然觉得非常值得。展馆里不能拍照,正在展出的是古代美术鉴赏,这方面我更没什么能力点评了,还是大家眼见为实自行感受吧。除了展馆,根津美术馆最漂亮的就是外面的日式庭院了,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坐在树荫下一切都变得特别安静。一楼有卖周边的,我买了几个文件夹。

美术馆出来就开始逛街,沿途很多店铺,每一家都非常好逛。下图红色的砖房是cos,斜对面是prada,旁边的巷子走进去路口左传就是acne studios和thom browne,tb的价格在日本价格太吓人了…..也有不少咖啡厅,可以看着自己喜欢的随便选一家,喝个下午茶,享受一下表参道的清静。

路边有一家带花店的咖啡厅,很多人排队进咖啡厅,我们就逛了逛花店,我用英文征求了店员同意后拍了一些照片,她听到我和妈妈说话发现我们也是中国人非常激动,热情地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花店的事情,那一天我都觉得特别暖。在国外遇到国人,就应该是一件令人开心得事情,但每次出国包括这一趟在某些店里遇到的国人却都是非常不客气…...

晚餐是在表参道地铁站里Soup Stock Tokyo,虽然是快餐,但其实蛮好吃,便宜又很迅速,选择也多,不知道吃什么又刚好路过可以试试。

吃过饭时间还早就回到银座去了唐吉诃德,价格真的要比之前和之后去得店便宜,但也很多东西缺货,结帐的时候,免税柜台是中国店员,我拿错了电动牙刷的购物牌,但非常及时的表达了歉意并麻烦店员帮我更换,从头到尾店员的态度都非常不耐烦,一脸鄙视,如果不是因为后面有客人排队,我真的很想问问她,是哪里来的这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不过这也是唯一一次在日本遇到这样的国人,除此之外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人都特别友好。

Day5. 久兵卫/东京中城/六本木之丘/比内务/资生堂

东京的第二天晚上妈妈就告诉我说晚上睡觉被什么东西叮了,我以为是蚊子什么的没在意,第四天晚上同行的闺密和她妈妈刚进到我们房间坐在床上没一会儿身上就被咬了好几个小包,后来半夜我觉得腿上很痒就醒来,也发现脚上被咬了五六个包,我找遍各个角落没有蚊子才意识到也许根本不是蚊子,脚上的包也慢慢变成水泡,又痒又痛,我突然想到当时订酒店前看评论,在千千万万的好评里有一条评论提到这家酒店有虫,但我完全没在意,结果好死不死我就真的碰上了,第二天一早告知酒店后,请酒店帮忙彻底打扫了房间,虽然之后没有再被咬,酒店也及时道歉,积极处理,但是之前被咬的一到晚上就变的非常难受而且反复长水泡甚至化脓,完全睡不好。为此我也非常自责,在没有充分了解的前提下预定了这家酒店,导致同行的人都没能好好休息。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哪怕再干净的城市或酒店,也要携带平时常用的药膏,以防出现突发状况,我这一次就是忘了带抗生素药膏,在东京也没买到。

脚上的水泡虽然存在感很强,但仍然要保持好心情继续行程。

之前看jessica&krystal的时候,jessica来东京吃的就是久兵卫,加上我最喜欢的博主dayday也把久兵卫作为准入门的高级料理的推荐,于是就把久兵卫纳入这趟行程了。决定的时候离出行已经没几天,就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订,订了周一的午餐。

到店之后点了omakase(不知道写对没有…..)一共11贯,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好吃到我可以吃28贯,后半段的时候就撑到不行本来为了这一顿寿司我买了一本小小的书,上面带图介绍了几乎所有种类的寿司,想着可以边吃边问师傅,谁知道收行李的时候忘了……每一贯都都让人想要拥抱眼前的师傅,鱼和米饭相辅相成,在嘴里融合到一起,现在想起来印象最深的是海胆寿司,我之前吃过的所有海胆都没有让我觉得好吃,直到我在久兵卫吃到这一贯,前菜我不是很喜欢,但隔壁桌的日本人吃了一碗接一碗,最后的玉子烧我也不喜欢,但不是师傅的问题,是所有的玉子烧我都不喜欢,甜点是红豆汤煮糯米丸子,丸子非常软糯,但红豆汤有些过甜了。语文水平有限,总之,请大家亲自去试试!(这一餐点的也是梅酒加冰块,但其实梅酒味道可能稍微夺了寿司的味道,点的不是很恰当)

下午去了东京中城,整个商场的色调和风格都很统一,逛起来很舒心,如果说传统百货是为了扫货的话,东京中城在逛街的同时还多了些附加体验,3楼连接着三得利美术馆,买买买之后去美术馆,似乎可以安慰下自己是对精神和物质都有追求的人

从六本木回到银座就去了资生堂那一栋楼买CPB,三楼一整层都是CPB,新品很齐全,什么都想买只有一个日本店员,普通话说的超溜,客人也只有我们。一直都非常耐心客气,和楼下的中国店员一比差距就很明显。购物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实在不想又花钱又找气受。

资生堂出来就去了有乐町那家bic camera,店很大,东西也很齐全,不像之前在唐吉诃德要什么没什么,陈列和布局也非常清楚,在这家买了老爸和家属的电动牙刷,吹风机,还有一堆有的没的,这里刷银联九五折,还可以免费送货到酒店,店员也很热心。推荐大家一要买电动牙刷(philips sonicare diamond clean那款)和吹风机(eh-na57,国际通用那款),一定一定一定!!!牙刷是我自己很早就用,最近强行家里两位男士跟我一起用,吹风机是在酒店用了带负离子的发现吹过真的不一样, 马上去买了eh-na57,回来真的爱上吹头发,我本身是粗硬发质,吹过之后变软很多。

Day6. 镰仓/明月院/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一兰/东京塔

镰仓是妈妈强烈要求来的地方,本来是想看紫阳花,虽然已经谢掉了,但在镰仓还是度过了很美好的一天。买票的那天问工作人员要了一张列车时刻表,记得好像当天搭的是早上8点过一点的那一班,去镰仓的列车有快速急行、急行、准急,停靠站点不同,时间也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来选择。

从新宿到藤泽之后,出了站往小田急百货方向去,过一个人行天桥,看见小田急百货之后右边就是江之电了。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藤泽镰仓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藤泽

镰仓之后出了站基本上顺着人流就能走到小町通,闺密笑说小町通就是升级版的鼓浪屿,不要抱太大希望去逛逛走走,吃个冰淇淋也挺不错的。按着导航准备去明月院,走了大概快半小时,加上那天天热,我还在心里嘀咕花都谢了还去什么明月院,后来就啪啪打脸….

快到明月院的路上看到一栋非常漂亮的小洋楼,走过去一看是个美术馆,而且正在展出的是熊本部长的画,光是那个小花园就实在很漂亮,立刻买票进去,小小的美术馆上下两层楼,一楼一半是熊本的画,虽然是卡通人物,但完全不会觉得幼稚,反而打从心底觉得温馨浪漫,另一半是一个我不认识的画家,画的很多海平面,天际线,天空之类的画,颜色的处理和过渡都非常细腻(同样我对画的鉴赏能力也到这里为止了……)看了一下介绍,只是简单的说这些话表现的是作者内心的感受(我记得是这样的),想说这个画家的内心也太美好。二楼的画多是一些小猫小狗小动物,下面一张照片门口的两个小狗公仔就是画里的主角。整个美术馆大概只有7、8个人在看,除了我们就是一些日本妇人,我翻了桌子上的留言本,都是日文,每一页都写满了感受,诚意十足。出来之后一楼有卖周边,后悔没有买那个小狗的公仔,真的好可爱。快走的时候来了台湾的一家三口,小朋友还没进去整个就已经很嗨。

明月院门口立着禁止在此玩pokeman go的标牌售票处是一个穿着和服的很优雅的老人,进去以后觉得虽然没有紫阳花,但日本的庭园设计真的是让人愿意一次又一次的来。除了工作人员在修剪花草,大概只有四五个游客,不大不小的地方,我们也逛了很久。下图两个人坐着的哪里是需要交钱进去的,每个人好像300日币,看了一下这个钱好像是慈善款,我们就交了钱进去。如果生活在镰仓,闲暇时刻约上好友只是在着山水前坐着,聊聊天,喝喝茶都已经够幸福了。

这张照片就是交了钱进去之后拍到的。远处平地种的好像是花菖蒲,开花的时候应该也很美。下一次镰仓开花的季节,我一定要带妈妈再来。

出了明月院门口的小河上有兔子和乌龟,乌龟的脚上绑着绷带,旁边居然还写了负伤中,萌~这张照片就是我现在的蚂蜂窝头像

走回镰仓站的路上路过鹤冈八幡宫,我觉得挺无聊的,就随便逛了逛,走到正街上了,妈妈在路边的一家店买了衣服(正价不打折),结果后面去到藤泽的小田急百货一模一样的衣服打六折,所以说,不要随便在景区买东西啊…...

我本人是完全不看动漫,所有镰仓高校前站只是为了拍给我那个樱木花道迷妹的闺密的…..

准备去江之岛的时候开始下雨,但我还是想去看那个穿衣服的小鸟(也是够幼稚…..),下了车发现人很多,加上天气不好显得景色不是很漂亮,我们就走回车站回藤泽了,在小田急百货逛了逛,感觉妈妈们能买到不少东西,还给外公买了手帕,价格很便宜,而且都很好看(老人家特别讲究,出门是一定要穿西服的人,一直用随身带手帕的习惯,所以给他挑了特别绅士的款式,回来以后他很喜欢)

在回新宿的车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到新宿下午五点多,准备去东京塔,妈妈她们还想吃拉面,就去了六本木那家一兰,地铁站出来很好找,人也很少,不用排队。想要晚饭或者午饭去一兰,可以来六本木这家。吃过饭就散着步去东京塔了,我没有在迷登高看夜景这件事,东京塔就只是饭后消食到此一游了。

银座也有一家东急百货,楼上有乐天免税,但我很烦要去机场取货这件事,就没怎么逛,其他层有很多首饰、生活小物,逛了好久,在某一层的角落里发现了扭扭蛋,就沉迷在扭扭蛋里不愿意走,和旁边那些小孩子一游巴不得把包里的硬币全都抖出来感觉日本应该很多这个扭扭蛋,只是我只在东急看到,还好旁边没有换银币的地方,否则我应该会把钱都拿去扭。

Day7. 炸猪排/丸井百货/三越百货/韩豚屋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个完整的白天了,本来计划的是皇居还有国立近代美术馆,但大家都挺累不想跑太远,就决定在银座逛逛,来了好几天都没有好好逛银座。睡了懒觉起来就去了号称东京唯一一家的炸猪排米其林,还挺好找的,在A&F后面那栋楼的四层,五层是人形町 今半,计划是在这两家二选一,但我妈妈的食量非常有限,吃寿喜烧肯定很浪费,就去吃了猪排。到的时候还没开门,也没有订位,稍微等了几分钟就进去了。

点了四个猪排套餐和一分时令蔬菜沙拉,前菜是腌渍过的整颗蕃茄和洋葱片,那个蕃茄非常好吃,酸甜咸都平衡地非常好,冰冰的一颗吃下去,层次很分明,十分开胃;然后是蔬菜沙拉,应该是我在东京这几天最喜欢的一道菜了,酱汁很清爽,味道不过分浓烈,种类多样,新鲜的蕃茄甜度很高,有好几种叫不上名字的瓜和小玉米是稍微煎过或者烤过的,但仍然保持了本来的汁水,是一道非常出彩的沙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实在是太想吃蔬菜了……那几天真是吃了好多肉。我本来是不吃猪排的,因为觉得猪肉臭臭的,但这家的猪排肉质很好,外酥里嫩,也完全没有酥皮和肉分开的情况,加上店里特制的酱汁(酱汁分加了蒜味的和酸甜口的,单独吃或者混合都不错)就着生菜丝和米饭吃一大口进嘴,简直就是五郎上身

显然这么大一份猪排我妈肯定吃不完,就把剩下的打包带走了,后来逛了一下午回到酒店再打开,发现仍然是非常酥脆的,一下子又拔高了这家店在我心里的地位。

吃过饭后就去了银座熊本馆,在东急百货对面,一楼好像是熊本县的特产,二楼是熊本部长的周边,东西不算多,也没有特别好看的。然后去了丸井百货,那一片可以逛很久,有lumine,丸井,阪急男士馆(这一栋绝了,男生衣服牌子是我去过的所有商场里最全的,而且都超好看,一楼的香水柜台牌子也很全,有我超爱的heeley,给男朋友选礼物一定要去这家百货),下图这个星巴克很好喝,我热爱一切酸的饮料,不知道这款是期间限定还是常态款,叫柠檬什么什么我忘了,但是好好喝啊,我能一口气喝完…...

逛完丸井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门买Noritake的瓷器了,我有收集杯子的习惯,所以来东京了当然要买noritake,手捧着回去我都愿意,银座的那家苹果店后面的街上有一家蛮大的sofina,戈壁上楼就是noritake,不但noritake超全,还有大仓陶园的东西。进店之后店员拿出了画册给我一页一页的讲解,见我挑不到中意的还拿出了很多册子给我看,最后结帐出去所有店员都对我们鞠躬致谢。

买好瓷器出来去了附近的MATSUYA GINZA,为了帮朋友买YSL气垫,去了以后遇到一个中国柜姐,很热心的告诉我招行卡可以领一个95折券,还告诉了好多有用的信息,我觉得这才是遇见国人的正确打开方式呀。这家百货一楼有蛮多首饰,agete也在这儿,女生真的好适合来日本买首饰,感觉日本的设计戴上整个人都温柔起来了。

百货出来决定随便找一家餐厅吃晚饭,看到这家宣传图很诱人的样子,就选了这家,在刚才买瓷器背后的巷子里,一进去扑面而来的烤肉香,环境布置都很像之前在首尔吃的烤肉。店家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就把后厨的中国人叫出来帮我们点单,小哥一听就是北方人,戴着店里的小猪帽子,萌萌嗒。听说我们吃不了太多就很积极的帮我们考虑怎么样又能吃到好吃的,又不会点太多浪费,还介绍了很多吃法,最后点了一个泡菜锅,一份石锅饭,一份炸鸡,一份海鲜饼(这个是他推荐的,原话是说今天厨房做海鲜饼的小孩做的很好吃,如果不是他在就不推荐我们点了…..)饮料点了米酒和威士忌苏打(日本的威士忌很好喝,是我最喜欢的威士忌,在国内每次去酒吧都点日本威士忌,做成苏打淡的几乎没味,还是直饮比较畅快啊)。

虽然是在烤肉店,但我们实在吃不下肉了,尽管如此店员也没有表示任何不满,反而还很热心,而且这家店也确实味道不错,在快要离开的时候吃上这样暖心的一餐,可是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了。如果大家去到这家餐厅见到那个戴着小猪帽子的帅帅的中国人记得帮我跟他说声谢谢

好吃的羽田机场hahaha

这天没有任何安排,午饭也安排的在机场,当初选择羽田就是不想在路上耽误太多时间,而且实际去到机场,发现羽田机场人不多,餐厅选择多,而且免税店东西也很全。买了一些零食还有小东西。白色恋人就不推荐了,大家都知道;美冬我个人非常喜欢,白巧克力和抹茶味的最好吃;letao的冻干草莓比muji的好吃很多,外酸内甜,没有muji的腻人;第三个是奶酪夹心的饼干,略带咸味,奶酪味很浓,两个味道都差不多;最后那个札幌的饼干就是奶味很浓,妈妈喜欢,我就还好。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原来写游记这么累……打从心底佩服那些每趟旅行都写游记的人。关于这次旅行,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我在文里继续补充。

之前去得地方我回头整理整理,如果照片够的话争取写成游记跟大家分享。

最后,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
祝你每一趟旅行都顺心平安。

(ps 我的ins帐号是niuker,欢迎大家找我玩儿

引用 刘小牛 的图片:

超爱鳗鱼饭,看着好棒啊

2016-08-01 16:3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1 16:34:2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确实挺好吃的~

2016-08-01 16:3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2 09:27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08-02 09:27:01 的回复:

回复rambofan:哈哈 虽然我也很不想承认但确实是结束了

2016-08-02 20:09

楼主能不能推荐几个非去不可的商场?因为我在东京的时间有限谢谢啦

2016-08-03 07:00

引用 陈瑞拉 发表于 2016-08-03 07:00:32 的回复:

回复陈瑞拉:主要是想买点逛点啥呢?

2016-08-03 10:26

lz,jcb日本是不是也通用

2016-08-03 12:19

引用 刘小牛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8 的回复:

主要是想买点逛点啥呢?

回复刘小牛:化妆品,母婴类

2016-08-03 15:25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8-03 12:19:29 的回复:

lz,jcb日本是不是也通用

回复Eric:好像是的 我是没有jcb的卡 但我听说有的银行jcb是直接日币兑人民币 有的银行是日本兑美元再兑人民币 后者就不太划算  所以应该还是银联最合适

2016-08-03 15:44

引用 陈瑞拉 发表于 2016-08-03 15:25:40 的回复:

化妆品,母婴类

回复陈瑞拉:化妆品的话我觉得三越银座店大部分都有 就是人稍微多了点儿 特别是国人 但有中文导购还挺方便  然后隔壁松屋银座也挺多 但我没细逛 母婴类的话我确实不太了解 给不了什么建议 抱歉

2016-08-03 15:47

引用 刘小牛 发表于 2016-08-03 15:47:09 的回复:

回复刘小牛:谢谢

2016-08-04 07:06

2016-08-04 17:52

引用 黑土少年 发表于 2016-08-04 17:52:38 的回复:

回复黑土少年:好?!

2016-08-04 17: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8 12:50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8-08 12:50:33 的回复:

回复go_teki:呃不好意思啊 这游记写的就是我有且仅有的文字版行程

2016-08-08 18:02

想问下thom browne东京价格贵吗

2016-08-11 16:57

引用 沐小 发表于 2016-08-11 16:57:49 的回复:

回复沐小:我觉得挺贵的 灰色那种男生的针织开衫好像是12000多rmb

2016-08-12 01:30

1700一晚的酒店为什么还觉得是“图便宜”呢

2016-08-12 11:02

引用 君焰 发表于 2016-08-12 11:02:48 的回复:

回复君焰:和其它我本来想要预订的酒店比起来1700是便宜的那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