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无疆——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天啦露露 LV.9
2016-08-01 16:42 1045/20
  • 出发时间/2016-06-09

薰衣草三人组的西行计划

出发时间:2016年6月9日-19日,共十一天。
行程:6月9日北京——乌鲁木齐
           6月10日 乌鲁木齐——达坂城——吐鲁番——火焰山——坎儿井——乌鲁木齐
           6月11日 乌鲁木齐——大巴扎——红山公园——博物馆——八楼
           6月12日 乌鲁木齐——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库尔勒
           6月13日 库尔勒——巴音布鲁克
           6月14日 巴音布鲁克——那拉提
           6月15日 那拉提——特克斯——喀拉峻
           6月16日 特克斯——昭苏
           6月17日 昭苏——伊宁——汉人街
           6月18日 伊犁薰衣草——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
           6月19日 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北京
出行方式:
        北京——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
        新疆省内均为客运大巴,我们一行十多人全程大巴。

第一天,红柳烤串大乌苏我们来啦!

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乘坐南航的飞机✈️前往乌鲁木齐,七点多到达。由于新疆北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差,所以此时乌鲁木齐的天还瓦蓝瓦蓝的,太阳贼亮贼亮的,温度还火热火热的。一出地窝堡机场,迎面扑来孜然羊肉的味道就把我震慑住了,仿佛这里的风都是自带调料的,辨识度高到离谱。
    我们在乌鲁木齐的住宿地是在小西门,大约一小时到达。附近交通便利,警察蜀黍hin帅,警察蜀黍hin酷,警察蜀黍hin有安全感。稍作休整,我们的仿佛记起了此行的目标,带好手机拿好钱包,出发向烤串和夺命大乌苏前进(此时已经九点半,将要日落)。

这个玻璃瓶的就是新疆地区的啤酒——红乌苏,大家爱称为夺命大乌苏。菜单上的[皮辣红]就是我们在内地常吃的新疆凉菜:皮是皮芽子,也就是洋葱;辣就是辣椒;红(四声)就是西红柿。
    匆匆而至的第一天,就在晚饭&夜宵的撸大串和喝大酒中愉快而圆满的结束了,明天将要开始我们新疆之旅的正是篇章。

第二天,四十多度的火焰山🔥燃烧了我

从乌鲁木齐开车前往吐鲁番,中途要经过达坂城,就是《达坂城的姑娘》那个达坂城。不过现实中,达坂城没有美如水的姑娘,却有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达坂城风力发电厂。一路行驶,两旁的发电风车仿佛连山脉连天空,一句壮阔不足形容。
    车逐渐行至吐鲁番,公路的限速也越来越小,途中还遇到几次核查身份(这种安全检查在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中已经是家常便饭,虽然麻烦但是确实让我们出行的人感觉到踏实满满)。
    上图两张便是火焰山,前面有最大的温度计显示四十多度的当前温度,其两旁分列铁扇公主和孙悟空的塑像。至于火焰山究竟体感多热呢?当我迈出车门的一秒钟,我就想转身坐回去,假装没有这一天。那感觉就好像蒸馒头的时候掀起锅盖,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但你却不能盖上它假装没发生,下车就好似迈进笼屉。基于此种原因,下车不足十分钟我就奔回车上。

遇到路边的瓜摊,停下来吃瓜,五块钱一个甜的直叫渴。在我身后的就是当地专卖晾葡萄干的晾房。在瓜摊前面稍事休整,我们便往回返,前去坎儿井。

这个蓝色的大门是在坎儿井附近遇到的,然后我就陷入拍照模式…… 说实话,坎儿井不建议作为观光景点。
这一天,我们大越晚八点回到乌市,热烤一天早已没有觅食兴趣。

第三天,乌市一日游,宿舍舍友带我飞

这一天早上十点,我成功和舍友(乌鲁木齐人)在我住的宾馆附近碰头,准备好把我自己托付给她,让她带我飞乌市~(甩头~)

这里是国际大巴扎,它汇集了新疆的特色手工艺品、干果、刀具等等,就像新疆万花筒。

从红山公园眺望乌鲁木齐的城市景观,这条弯曲宽阔的城市主路便是河滩路。乌市城市建设的很完善,绿化丰富,打破了我固有的偏见。

还记得刀郎各种唱到那个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吗,我们所在之处正式歌中的地方。而八楼便是新疆昆仑宾馆的另一个称呼,这里曾是新疆的地标性建筑,曾是新疆最高的楼并且接待过许多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第四天,沙漠的忠诚守护神——胡杨

早上八点赴罗布人村寨,沿途观戈壁风光,一路市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达坂城风力发电场。大约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彼时沙漠已是笼罩着晚霞红光。在这里,可以看到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沙漠守护者——胡杨。

第五天,巴音布鲁克

早起赴巴音布鲁克,沿途翻越天山山脉,辽阔之极。巴音布鲁克是一座位于天山中部的盆地小镇,四周雪山环抱,峰峦叠翠。布音布鲁克,在蒙古语中时富饶的泉水的意识,它因着雪水消融,使得形成草肥水美的沼泽草地、湖泊。其中天鹅湖与九曲十八弯无疑是经典。

这不是在景区里面,而是在巴音布鲁克地区拍到的一幅画面。哈萨克少年与他的狗,嬉戏玩耍。

路旁一野湖,风吹过来惊起一滩鸥鹭,仿佛天地静止于这一瞬。

第六天,那拉提空中草原与八卦城

早起从巴音布鲁克出发,先驱车前往今天的住宿地八卦城——特克斯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因八卦布局而闻名。特克斯是一座“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万物同”的城市;这是一座被上海尼斯总部授予“现今世界最大规模的八卦城”的城市;这是一座历史上塞种、月氏、乌孙、回纥、突厥、蒙古、柯尔克孜、哈萨克、维吾尔、汉等22个民族的人民都曾繁衍生息的城市;这是一座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和亲公主细君公主生活的城市;这是一座诞生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外交家的城市;这是一座传说由“长春真人”邱处机设计的城市;这是一座现在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可能绝无仅有的一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城市(有关部门1996年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八卦城由此成为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总规划面积960平方公里。风景区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当日山上下起了雨,还好提前准备了打底裤穿在长裙里,不影响美美的。
空中草原远处的雪山,是望山跑死马的典型,好似尽在不远处,实则不是脚步可以丈量的。

第七天,昭苏

今天在昭苏遇到阴雨,所以休整一日。

第八天,昭苏——喀拉峻

一日雨水过后,今天的天是晴好的。早餐过后便前往喀拉峻草原。
    喀拉峻旅游区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喀拉峻被诠释为:在全球200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区之一的“中亚山地草原与林地生态区”中,以生态系统的独特性和完好的保持状态,成为天山山地针叶林、天山山地草甸草原最典型的代表。五彩斑斓的花簇、点缀期间的白色毡房、绿毯上散布的流云羊群、墨绿的原始森林、深邃的大峡谷,配以天际的蓝天、白云和雪岭冰峰,构成一幅美丽绝伦的画卷!

今天从喀拉峻回来,晚上宿伊宁市。

第九天,伊宁市——汉人街与逛吃逛吃的小马车

第十天,伊犁薰衣草解我忧愁

盼望着盼望着,薰衣草的脚步近了。
一到伊犁沿途都有薰衣草地,但是我们这次去到的便是解忧公主薰衣草的基地,在那里有最美丽的薰衣草还有最丰富的薰衣草伴手礼。

爱自己到这个份儿上也是没谁了。假如要来这里,希望大美妞儿们都穿上浅色的衣服,一起大片儿拍起来。妞儿们可能能看出来这个天有点暗,的确是这样,这些天一直都是阴雨不定,所以也算一点点美中不足。
    解忧公主里面的薰衣草干花也好,化妆品也好我觉得很好用,所以这次也买了一堆回去。

赛里木湖的骑马少年,仿佛感受到自然与人与动物的完美相处。

返程中路过的果子沟大桥。

行车至精河地段之时,天气突然放晴,叫我直感叹不识庐山真面目啊!

第十一天,君问归期

哇~~~真美~~~阳光洒了下来

大片,精彩

真美

2016-08-01 17: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1 18:27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8-01 17:18:40 的回复:

哇~~~真美~~~阳光洒了下来

回复尖果大妞儿:是啊 耶稣光撒下来

2016-08-01 19:2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01 17:36:54 的回复:

大片,精彩

回复山野的风:嚯 真捧场!

2016-08-01 19:26

引用 佛山zhihua 发表于 2016-08-01 18:27: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佛山zhihua:一起加油

2016-08-01 19:26

引用 天啦露露 的图片:

看见这瓜,想起来那甜到皮的哈密瓜了

2016-08-01 23:1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1 23:16:45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甜度绝了

2016-08-02 21:3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0:50

引用 兜兜de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8-08 10: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