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 一家三口曼谷普吉行

9月19日:PP—芭东,深潜,宿布拉沙里度假村酒店
9月20日:普吉—广州南昌,宿布拉沙里度假村酒店

关于花费

机票13687元:南昌广州曼谷1845*2人+1375=5065元
                        曼谷—普吉610*2人+470=1690元
门票等娱乐:2540元
其他开支:822元
总计26669元

第一天:南昌—广州—曼谷

早上10:15的飞机,怕早上儿子起不来,头天中午都没让他睡。谁知这小子超级兴奋,晚上10点多才睡,早上7点一叫就起床了。 这是小盆友第一次坐灰机,听从指挥,乖乖的系上安全带,乖乖的给老妈摆pose ,就是起飞时有点紧张,但小伙子的表现是自言自语的来了一句“拿本书出来看看”

南昌曼谷广州中转候机中,儿子展示了他在旅行路途中的第一次睡功

广州曼谷,3小时,快落地时空姐会拿一张出入境卡给你填,不懂英文没关系,参照下面的中英文对照填写指南。虽然泰国是落地签,我们带了娃,所以还是提前在淘宝找家店送签了,每本90元, 过关很快很迅速。

曼谷订的酒店--易思廷;我们住在20层,一推门就是一面落地窗,玻璃和灯光交映的夜色中的曼谷是辣么得迷人稍微收拾了下,吃过饭后先来到14楼,看了看传说中的无边泳池,再到酒店边上的7-11买了点零食顺便找店员帮忙换了happy卡。回酒店时候在路边摊买了份粉丝,第一次尝到了泰国的那股无处不在的香茅草味。

第二天:大皇宫

酒店出行很方便,不用出酒店在3楼就有天桥直接连接到BTS车站, BTS也就是儿子昨晚看见的“小火车”—泰国的轻轨。 我们住的地方到大皇宫,坐轻轨一站换乘渡轮,三人45株。特别要说的是,早上我和老刘站在自动售票机前琢磨怎么买票买到哪时,旁边站岗的一个保安似的工作人员就上前主动帮助我们,在泰国第一次感觉到陌生人的友好,之后还有很多。

以下是曼谷的渡轮线路图,大皇宫是在NO9站下,忘了坐了几站,十几分钟吧,票很便宜,3个人30株。 估计雨季每天下阵雨的关系,水很黄,所以只感觉湄南河名字好听而已,坐渡船的当地人居多的,我们上船后没位子,一个黑黑皮肤的大叔立刻给让了座,泰国人民对小孩子是真好!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泰国版故宫,1000株/3人。虽然不是旺季也处处是国人,拥挤的人群,熟悉的语言,仿佛回到了祖国。 开始计划是租个中文讲解器的,一到那根本由不得自己,带着小孩子就是这样了,一切要以他为主,不可能由着自己慢慢逛,慢慢听。所以我们只能是随处蹭导游了然后知道了泰国是禁赌不禁色,和尚都可以娶老婆的,是男人的天堂。其他什么都不知道,走马观花到此一游

小刘和老刘都是不愿照相的主,每次都要在我要求之下勉强拍一下,小刘更是鲜少有正面照。而我这个愿意照相的呢,又没人给我拍,郁闷

出了大皇宫吃完饭,坐上了当地特色的突突车。大皇宫到酒店并不远,但车费蛮贵的,而且是一口价,300株,比我们来时候贵多了!天太热,回到酒店后睡到下午5点才到14层的无边泳池玩下,这时候太阳落山,风太大,又不敢让孩子下水了,只好便宜了老刘一个人优哉游哉,我们娘俩只能在旁边陪游。

第三天:曼谷—普吉

吃完早餐,退房,打车去机场,400株。来时在淘宝订的曼谷接机,143人民币,715株,贵了近一半。 曼谷素那万普机场,很干净、很漂亮,里面的工作人员笑眯眯的,看见就是“萨瓦迪卡、贝比贝比”的,特别友好

曼谷—普吉,1小时落地。网上订了接机和送机,218元,很准时,很划算,大家去普吉一定要先预定。因为机场到芭东确实很远,要跑50分钟,所以这样的价钱是很划算的。 下午3点顺利到达普吉假日酒店 ,这是此行入住的第2家酒店,也是最贵的,两晚9800株,接近一晚一千元,酒店各方面设施倒也不错,还有两个儿童泳池,出门右转走5分钟就到芭东海滩,房间蛮大也有外阳台,但是总体感觉还是性价比不高。 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出门溜达到海滩,天阴沉沉的,海水灰黑灰黑,浪一阵大过一阵,整片只看见这个老外一家子,那么大的风,小孩子居然也光膀子。吃牛羊肉长大的体质就是不一样啊,牛!

晚上订了幻多奇,号称泰国的迪斯尼,去了之后才知道言过其实,不去也罢。门票是在携程订的,包含接送、海鲜自助餐。个人认为携程订票很方便,不像淘宝还要打印什么确认单,这个只要记得拿着手机就OK,到了入口处,拿手机里的订单号码给工作人员看,就会根据你预定的套餐类型给你在衣服上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上面写有座位号),然后直接进去就可以了,标签不能丢,因为去吃自助餐和表演的座位都是根据这个标签的颜色来分区域的。 乐园里大多商店都是卖纪念品,居然还有一家珠宝店,非常没意思。票里含的接送好像6点多就进园了,而表演时间却要到晚9点30,我确定那一定是故意的,目的是让游人买东西。

金碧辉煌好似宫殿,其实就是自助餐餐厅 东西看着蛮好吃的吧!其实一点都不好吃,儿子整晚就吃了些薯条和蛋糕 ,吃完难吃的晚饭,开始在园子里逛。乐园里没什么好玩的,儿子不高兴一晚上不合作,头不是撇着就是歪着,不愿意走也不愿意照相。

终于熬到天黑,准备进场看表演了,进去后手机照相机都要存起来,不让拍照。过道上有老虎大象可以合影,但是要钱。表演有杂技、魔术和歌舞,一群大象同时进场时蛮震撼的,当然,还是远远不如长隆的大马戏啦!而且开始的太晚,大人都熬不住何况小孩子,儿子就在中途睡着了,冷气又足,好怕他感冒,没经验,应该随身带条毯子的,因为小孩子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睡着。演出结束把我们送回酒店都11点多了,明早还要坐船上岛,好辛苦啊,如果有人行程和我们一样的话,那建议不要去幻多奇了。直接国内长隆甩它几条街

第四天 普吉芭东

普吉假日酒店的早晨种类很多,还有中式的面、粉和辣椒、筷子。 佩服老刘吃早餐的能力,不管什么早餐总能吃一大堆。 儿子又是不愿意吃,只吃了点小香肠。老外的孩子都是自己吃,相比之下,我们总是担心小孩子吃不饱,老是变着花样哄着孩子吃饭,喂孩子吃饭,其实吃饭是天生的本能,饿了就会吃,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但还是莫名的担心

早上风雨更急,难道千里迢迢就跑到这的酒店里来睡觉?偶买嘎!恨死了那个“海鸥” 了吃完早餐还是下雨,又不愿意窝在酒店睡觉,就冒雨带儿子来逛“江西冷”,结果来早了还没开门,10点才开门,岛上居民赚钱不积极哦意外的惊喜就是在家乐福里买的这份芒果饭,味道超赞

运气还不错,临近中午天空开始放晴带娃在儿童泳池玩了一会后就向芭东海滩进军啦!芭东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中开发最早最热闹的,好比三亚的亚龙湾,所以海水和沙滩都不是最赞的,但由于我们带了娃再三考虑最后还是选择了这里,因为相对来说什么都方便点。 一到海滩租了面凉席我开始躺着、儿子玩最爱的沙子、老刘忙着搞假刺青,大家自得其乐

虽说没有太阳海水不够美,但也因为没有太阳不晒躺着确实舒服,看着身边起起落落的降落伞,我心动了。。。  降落伞1500株,换算人民币300元,升起后在海面上转一圈下,大概3分钟,比三亚的便宜,2007年去三亚好像那时候那边就是300元了,当时因为害怕,想玩还是没玩。这次决定不再错过,小黑很热情,主动给我咔咔咔了好多张。 起飞后小黑会跳到我上方坐着帮着扯住绳子帮忙掌管风向,之后看照片发现真的蛮高呀但我怎么不怕高哩

回到房间发现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原来是老刘身份证上的生日,酒店送的小惊喜~!

晚上订了“西蒙秀”,“西蒙秀”不是成人秀,其实就是人妖对口型表演五大洲各国歌舞。为了迎合中国游客居然还有李玉刚的贵妃醉酒,我也是醉了讲实话,西蒙秀票价不贵、剧场干净整洁、演员也表演也可以,所以还是挺不错的。但是不能拍照,直到表演结束后才可以挑喜欢的人妖付钱拍照,因为儿子不愿意看我们中途走掉了,所以没有和人妖合到影,此处也没有照片。上一张看完西蒙秀回家路上吃的晚餐,850株(170RMB),刚来的时候对觉得泰国菜还可以,到了此时已经完全不适应,明明肚子很饿,吃两口还是吃不下。

第五天 芭东—PP

旅行第5天—向PP出发!我们在携程订了普通舱船票,上船后加了钱升级到VIP舱,也就是最上面一层,有专属甲板。外国人真是不怕晒,忙着擦防晒霜的都是中、日、韩友人(包括男同志),老外都是故意到舱外去晒的。我们在携程订了普通舱船票,上船后加了钱升级到VIP舱,也就是最上面一层,有专属甲板。VIP舱旅客不多,有大沙发和免费的饮品和水果零食,还有大毛巾租。里面冷气很足点的精油熏香味又太浓,闻了胃立马不舒服,我一上船就不行了只有跑到甲板上躺在那才稍微舒服点。发现儿子真真是“百毒不侵”的旅行好手他上车就睡觉,飞机不晕,坐船也不晕,照样埋头苦干玩游戏,一点事没有

顺利到达PP,上岛费每人40株。我们订了通塞湾码头边上的PP岛酒店,硬件不是很好,但是胜在地理位置优越,就在通塞湾码头边上,带着孩子还是要以方便出行为主。到了房间推开阳台没想到居然是海景房真是意外中的惊喜啊!

办理好入住,溜达出来在路边随便挑了一家吃午餐,结果味道很好,我们点了咖喱蟹、炒空心菜、青木瓜沙拉和一条不知名的海鱼,1020株(204RMB)全部吃光光!特别是泰国米饭,一粒粒,很香,之后有几餐儿子就是光吃白米饭填饱肚肚的。那条海鱼肉质鲜美,不腥又辣而且没有那种香料,很对我胃口!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休息,下午4点,养足精神在PP周围随便溜达,然后来到酒店后面的海滩,还是老三样:儿子又玩起了他玩不厌的沙子,我是走到哪躺到哪 ,老刘玩水玩沙最后还假模假样的在海边还跑起了步来。海风吹着......真的很温柔很舒服啊......

晚饭选在海边的排挡,虽说是排挡这餐确是最贵的,2795株近600元!其实就是这只虾贵,换成人民币三百多一只,拍出了不大其实还蛮大的了,但是做出来的味道真的只有一般般,不值这个价格,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还有一点感受就是,中国人点餐总是往多了点。一路上看见很多老外基本上就是一罐啤酒加一个披萨什么的,不会像我们一样点很多然后又吃不完。还好这一餐全部吃光光 ,以后一定向外国人学习

酒店门口一白一黑两只可爱的小猫咪,PP岛上好多猫,狗倒是很少。到达PP的第一个下午走走看看吃吃,真的好惬意!夜深了,回去好好地睡一觉,明天包船出海将是辛苦的一天哦!

第六天 PP出海

今天包船出海的行程是:竹子岛-蚊子岛-猴子岛-燕窝洞-玛雅湾,早上10点出发下午近17点回,3000株,价格不算贵,但我们在头天包船上还是仓促了,没有多挑挑也没看船就付了订金,第二天才发现这个船老大英文不好船还破,全程基本上无交流,人也比较冷漠不是很热情,破船提供的救生衣也这么破,唉包了它,真是失策,此行中最失策的预定。在去蚊子岛的路途上船还抛锚了2次,真是影响心情回头想想,还不如报个一日游,至少安全有保障,坐着这种长尾船出海,还带着小孩,万一。。。想想真是后怕

在海上颠簸了近2小时(包括抛锚停顿两次)终于到达竹子岛!在太阳的照耀下,海水真心漂酿在无敌海景的映衬下,连那艘破船也变得好看多了,但也是真心晒啊!

中午的太阳实在太晒怕儿子吃不消,和竹子岛相邻的蚊子岛我们放弃了,直奔猴子沙滩,午餐并小憩下,不然不止儿子大人也吃不消。但是明明很饿,可就是吃不下去,儿子只吃了两片吐司,我也基本上就是喝了一罐冰可乐。正午下的猴子沙滩,只看见几只猴子,没看见成群的。沙滩上这两个可不是猴子,是俩外国妞,再次感叹,真是不怕晒晒不怕啊!

吃完午饭,休息好后继续出发,晃着晃着儿子坐这种震天响的机油船也能睡着,真是服了他。一会就到了 燕窝洞, 在燕窝洞附近船老大停下来,老刘开始浮浅,我和儿子留在船上丢面包,面包一丢出去不知从哪里嗖的两下就围过来了一群小鱼抢面包吃, 儿子的兴致此时是最高的了 。小鱼们就在老刘身边穿梭,用手就可触摸。旅行出发前我一直是打算浮浅的,真的到了这时却又放弃了,要照顾儿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紧张和害怕。如果这个船老大能帮我们稍微照看下孩子然后老刘带我一起还好点,叫我自己下水是完全不行的,所以太遗憾了。而 这个浮浅三宝也是多余买的,因为不会游泳的我没下海浮浅,老刘会游泳浮浅时要不要这面具他说无所谓,所以回家后这个三宝就变成了儿子的玩具之一。

告别燕窝洞,靠近玛雅湾,路途上大部分的海水和竹子岛边的海水颜色又不一样,是深蓝的,蓝的发黑的那种,幽幽暗暗,看久了心里毛毛的下午3点到达玛雅湾,是电影《海滩》的拍摄地! 这边比竹子岛上看见的长尾船多,这里的沙滩是最漂亮的,夹在两峰之间的沙滩这时候晒不到太阳了,躺在沙滩上吹吹海风,惬意舒服,如果有罐冰可乐,那就是完美!

这片海滩的沙子是我目前见过最细腻的沙子,又白又细腻,泡在水里简直就是一陀白泥。这个点还是有许多游人,特别多同胞,但是 除了大妈好像没看见有谁穿保守泳衣,不管身材好坏清一色的比基尼!真是惭愧,看来我也算是中国大妈了

出发前买的这件迪卡侬连体式防晒泳衣真的很赞,面料轻薄透气而且真的有防晒,脸上和手脚裸露部分给擦了资生堂的安耐晒儿童防晒霜。全程下来儿子基本没怎么黑,还是萌萌哒 也许是累坏了,儿子对沙子没有前几次那么狂热!

下午5点回到出发+回程点,在海上漂一天是真心累,但是海景也确实美丽,累也值了!吃完晚饭,一起订好了老刘明天出海深潜后我独自去做了次“马杀鸡”,皮皮岛上满大街都是,随便找了家,给我做的阿姨在台湾呆过很多年会中文,手艺很好,精油加青草膏,从头到脚到腰背,做足60分钟,300株,才60元人民币,比我们这边美容院里所谓的专业肩颈护理便宜多了也专业多了。做完后,整个人都很松,心甘情愿加了100株小费。没有拍照,回来后倒床就睡,一夜无梦。

第七天 PP—芭东

PP第3天,老刘出海深潜,头天晚上预定好的,满大街的店,选了一家有中文教练的,当时也没还价,3900株包照相和午饭。和老刘一起出海深潜的有十几个人,就他和另外一个人成功了,因为水的压力很大,刚下去时候胸会闷和呕心,有个人身高1米多,可下去2米就受不了哇哇上来了。一个教练同时带两个人下去,他们人是单数,呵呵,估计是我们没还价,教练单独带了老刘,换了三个地方深潜,每个地方45分钟,比三亚的超值太多!老刘第一次也差点没成功,手脚并用的想往上爬,最后还是为了那800块人民币坚持住了,嘻嘻好样的~!

教练在海底给拍了很多照片还拍了小视频,相机是他们的卡是我们的,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稍显遗憾。老刘说水下比拍出来的漂亮,但也够让我惊叹了!

我和儿子11点退房后在酒店大堂傻坐3小时等老刘回来,还好他深潜成功,不然真是白坐了。傻等途中和儿子互拍照片,儿子给我拍的照片居然还不错,孺子可教也,以后照相不用找他爸了。 此行下儿子除了不好好吃饭和要人抱,其他还是表现很不错的,和妈妈一起傻等爸爸仨小时也没烦躁,儿子棒棒哒

通塞湾码头上船前手机随手拍的几张PP岛,在太阳下海水从远至近呈现几种不同的蓝,美翻了可惜我们也就要离开了。。。

一个半小时候下船回到普吉芭东,在码头上各个等候的司机会根据旅客们贴在胸前标签里的酒店信息找到他们要接的人,一点都不会乱,游客不会英文也完全没问题。被接后顺利达到此行最后入住的酒店—布拉沙里,泰式风情酒店,一晚600元含早餐。一进大堂先上来冰毛巾和喝的,为旅客们去除疲劳。 布拉沙里其实并不很大,上下三层,它的特色就是围绕着泳池而建。 走到哪都有树和水 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江西冷,个人感觉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出发前订房时候我就犹豫过要不要订这种直通泳池的房型,800多一晚,当时老刘否决了,说去了又不是呆在酒店的,玩水直接去海边玩就好了。其实,这种房型很适合小盆友,到了现场看后老刘也表示后悔了。所以,我建议如果带了娃的可以选择这种房型哦,小孩子玩水很方便。

傍晚的普吉看上去乱糟糟的,电线到处都是,晚餐我们找到网友攻略里推荐的“好先生海鲜”,觉得味道真的只有一般般,所以说也不其然全部要看攻略,各有所爱各有所好,别人喜欢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吃完晚饭我们又溜达到江西冷,里边的李维斯和Lee、大嘴猴等等都比国内便宜很多,但遇上个不爱逛的大刘和小刘,我也实在是没办法,结果什么都没买。回酒店路上找了家代理店订了骑大象,2大1小骑象30分钟,包接送,1000株,比在之前网上攻略的还便宜。

第八天 普吉芭东

布拉沙里的早餐味道不错员工更不错笑眯子,很能感染心情,其实此次泰国行遇到的泰国人大多都很热情友好,除了那个船老大难怪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不如行万里路,我感觉这次带儿子出门后他胆子大多了,这不,还主动跑到外国友人一桌去找小妹妹玩儿一会,老刘也过去了,这个时候是真心羡慕某人会那鸟语啊,可以和自如交流,而我只有微笑、微笑、还是微笑

今天是旅行的第8天,晚上12:30的飞机返回广州,我们安排上午骑大象,下午休息。骑大象完全是因为带儿子玩,所幸他还很喜欢。“丛林”很坑爹,就像网友们攻略的那样,30分钟足够了,不然到了山坡上也就是坐在那傻等晒太阳。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10点,时间段很好,不晒。象夫也没有像网友攻略里说的那样拿出铁钩钩大象,到了山坡也帮忙拿手机咔咔咔了好多张,所以在下坡路途中他停下推售纪念品时,我也就买了一条大象项链,也给了100株小费。

背我们的这头大象很大,也蛮老。大象们被训练的到了坡顶就会停下来,然后鼻子伸长长,呼呼呼的直喷气,要讨香蕉吃。我们一直鼓励儿子让他亲手喂,他还是怕,估计怕动物这点是遗传于妈妈。儿子在旁边看,还雷人的来了句:大象还蛮馋得嘛!

在“丛林”里远拍的芭东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和之前阴雨天下完全是判若两人,漂亮不止一倍

骑大象回酒店后,我们仨又分头行动,老刘游泳,我睡觉,儿子玩水。布拉沙里除了有直通房间的环绕型泳池,还有一个方形泳池,另外有一个酒吧和泳池是连在一起的,人可以泡在水里听音乐和喝酒。我发自内心的想:如果我会英语和游泳多好啊!我实在是不想套个救生圈跳进这些漂亮的泳池里扑腾扑腾,有木有人理解我有同样敢脚的朋友请举手

又遇到早餐时那个小美眉,儿子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找人家玩儿,缘分哪!

住了之后才知道其实布拉沙里就在普吉假日的斜对面,两家酒店离的非常近,出门右转步行5分钟即到海边。所以下午我们又溜达到了海边,之前玩降落伞的那家还记得我们,向我们兜售摩托艇。闲着也是闲着,谈好摩托艇30分钟,1500株(300RMB)出发前不记得照合影了,简单咨询几句老刘就带着我们娘俩出发,结果骑上去没几圈居然翻到海里老刘赶紧去捞儿子,我去捞手机虽然穿着救生衣但也不敢再玩,赶紧把儿子抱上岸,让老刘自己玩。不用顾忌我们娘俩后的老刘骑的很好,玩的很爽。

儿子抱上岸后生气的说:还是沙子好

旅程即将结束,抓紧最后的时间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才对的起自己唷!吃了一堆东西,还是晚上在7—11买的速食饭最好吃了,因为很辣很香没有那种茅草味,很对我的味口 酸奶也很好喝,好像这牌子蛮有名的,在许多网友游记里出现过,反正我是不认识英文的,一般我都是走进7—11挑好东西,看好价格拿张大票子去付钱就没错啦!哈哈,我很聪明吧不会英文的同学可以向我学习哦

这是在7-11在里买的扑粉、青草膏、防蚊液,防蚊液,又便宜又好用,我称之为泰国三宝,有要去的朋友一定记得买哦。

晚12:30分的飞机,普吉飞广州,订的送机师傅晚上10点就在酒店大堂等候了,顺利过关返回温暖的家。此行机票共花费近14000元,占总费用近一半。其实从武汉出发订直飞的会更快更方便,价格也差不多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门,有些许不到位、不尽人意的地方也是正常的,但总的来说订机票、船票、门票、酒店和各类接送等等都是不懂英文的我搞定,而且一切顺利哦最后附上在出发前制定的行程表,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留念和赞吧

厉害,搜藏

2016-08-01 23:1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2 11:26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8-02 11:26:55 的回复:

回复nolan:谢谢你这么高的评价

2016-08-02 13:5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1 23:18:25 的回复:

厉害,搜藏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鼓励

2016-08-02 14:00

棒棒的,麻烦楼主私信下骑大象的链接

2016-08-02 18:19

引用 ゞseekゞ 发表于 2016-08-02 18:19:11 的回复:

回复ゞseekゞ:骑大象我没有在网上预定,就是在街边随便找家代理订的,结果比之前网上看见的还便宜哦

2016-08-02 20:0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8 10:50

国庆放假去的,人好多的,还好提前在易途8租了车,方便多了,哎,真是去看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