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美女摄影师巴厘岛嗨翻体验之旅[海量视频+图片)(旅途ing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8-11

旅行的意义

一直告诉自己,旅行不是用景点打卡式的美照在朋友圈刷屏。

回来深圳几天了,一直在梳理自己的心,思索着这趟旅行的意义和内心的改变。

这趟旅行,没有刻意的刷屏,有时也会放下手中的电子设备,不再忙于拍照和记录,认认真真的去感受当下的一切,感受内心的丰富变化,只做一个真真正正的旅行者,不带任何目的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土,看看这里的生活方式,感受陌生的眼神和友善的微笑。

我们都声称自己热爱旅行,时不时有着放弃学业和工作去旅行的念头,但却从来没问过自己为什么要去旅行。
人们去旅行应该是为了获得安慰与力量,受到陌生世界的治愈。

可是,当你看到人山人海的长城与故宫,当你排队几小时登上黄山泰山雁荡山,当你在曼谷大皇宫的宫殿内着急寻找着厕所,这种旅行并不会改变你。

我们应该找到与自己契合的旅游路途,找到能与自己深层次交流的旅行同伴,然后,把自己抛在脑后,用心感受,享受陌生与遥远带来的新奇与魔力。

如果你要往外走,你能不能为自己定制一条最适合的线路?
能不能拒绝打卡式的拍照?
能不能在出发前多读点当地文化历史的书?
能不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旅行伴侣?
能不能把一切烦恼抛在脑后,能不能将全部的内心,投入到未知的探索之中?

真的,这才是有意义的旅行。

照例先来一波美图预览~

游记主人公介绍:独立女摄影师——蓝希

Lanthe蓝希,90后独立女摄影师。
        别人管我叫蓝希,亲切点叫希希也是可以接受哒~  对,嘻嘻~~
从小就喜欢臭美拍照,读了大学,自己赚钱买了傻瓜机,后来升级了入门级单反,再后来做了职业摄影师入了高级单反(此处省略一万字)……喜欢拍照和被拍已经到无法自拔,都是爸妈生的好,有了一张还过得去的面容,大学期间一直在做兼职平面模特,赚点外块丰富了大学生活,主要是可以发照片臭美,于是有了无数被拍的经历。后来,第一次拿起相机拍了我闺蜜,此时发现一定是上辈子被摄影罐了碗终生的迷魂汤,于是开启疯狂摄影师模式。
        我认为女性的美必须定格,发掘女性生活中的美已成我的生活常态。这6年累积的被拍和拍摄经验,我深谙被拍的心理和难处,能够换位思考,而转型后的我也练就了一看女孩子就想到拍摄效果,这点真的说不上来缘由,就是一种感觉。并且,在我看来,每个女人都是美的,这一点永远毋庸置疑,我也永远乐意并勇敢发掘她们最美的一面。
       平时除了拍摄就是修图,宅在家里不问世故,网络上从不与朋友们互动,后来发现已经与生活的周遭慢慢脱节,和95后聊天,我已经哑口无言,我决定,放下客片拍摄,出去走走,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带着我的相机。
       于是,从2016.06.17这一天,开始了我的任性旅行。
第一站:越南(6.17-6.22)
第二站:巴厘岛(7.11-7.16)
第三站:斯里兰卡(7.16-7.24)
第四站:塞班岛(8.14-8.18)

如果喜欢蓝希,欢迎勾搭蓝希:
新浪微博:Lanthe蓝希
微信公众平台:蓝希人像摄影

这是蓝希在世界各地旅游留下的一些照片,剪了一个小视频,宝宝们看了一遍后肯定会再点开第二遍第三遍,不要问我为什么

旅行前的准备

【1】巴厘岛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买的mentari巴厘岛电话卡,49元一张,9g的4g流量+5000的话费+5000条当地免费短信,是我找到的最具性价比的一家。我们在巴厘岛呆了5天,流量非常充足,需要链接可以私信我哦。
【3】保险购买:还是在某宝购买的境外旅游意外险,根据出行天数来购买,我是去巴厘岛斯里兰卡两个国家共14天,一共是135的保险费。
【4】APP准备:蚂蜂窝自由行、有道翻译、currency converter(货币转化)、TripAdvisor、谷歌地图(提前下载好巴厘岛的离线地图)等。
【5】把来回机票行程单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过海关的时候会用到。
【6】根据需求换取美元,到了那边兑换最划算。蓝希的各种国外旅行经验告诉我,美元在东南亚国家都是换钱最划算的。也可以带着visa卡或者银联卡,当地取现,不过visa取现都要收3%的手续费,所以可以用visa刷卡,但是不要取现。土豪随意~~
【7】其它必备物品:(可根据行李箱大小来灵活整理)
各式电子产品充电器;
人字拖或者平底凉鞋➕运动鞋一双,蓝希就是带的可以走遍天下还百搭的小白鞋~
防晒霜、防晒衣、大檐帽、墨镜;(紫外线的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一定要带)
防蚊用品,比如紫花油、无比滴这些;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创可贴、晕船药);蓝希就懒得带,不过在巴厘岛第二天就感冒了,让我们的包车司机带着去买了药,一盒普通的感冒药价格40人民币,所以可以备一些常用药品。
泳衣(最好带2套以上,可以凹造型还方便换洗);
万能转换插头!!!!很重要  电子产品多可以备两个!
凹造型的衣服,根据需求来购买啊,如果停留时间足够长久,可以去水明漾的一些市场店铺逛逛,有很多好看的衣服和手工艺品~砍价看个人能力哦,有的店也是不砍价的。
手机潜水防水罩;
巴厘岛水上项目很多,浮潜、游泳什么的,一定少不了电子防水设备。如果有条件,或者是摄影爱好者可以提前在马蜂窝上租水下相机、go pro之类的,很实用哦~也可以在当地游玩过程中,出钱买他们帮你拍的照片,价格你懂得~

出海相机租赁链接:

巴厘岛,看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岛,印象中的度假蜜月胜地,可是我们一行三个90后妹子不想玩的那么轻松,我们想有更多的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所以,本篇游记比较适合想在旅行中折腾体验的你。

我们把行程主打定在库塔、乌布。
day1:深圳——巴厘岛       住宿在水明漾
day2:库塔冲浪+情人崖   住宿库塔
day3:蓝梦岛一日游          住宿库塔
day3:海神岛+乌布皇宫   住宿乌布
day4:tegallalang梯田+圣泉寺+印度尼西亚葬礼仪式+火山   住宿库塔(方便第二天去机场)
day5:上午马杀鸡     午饭后离开巴厘岛——飞斯里兰卡

关于巴厘岛的交通

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可以忽略,本地的路都很窄,车流量很大,最佳的交通方式就是包车。
我们三个女生,包了一辆商务车,每天的价格在250人民币,要给司机10%的小费。
可以在蚂蜂窝上订哦~
也可联系我给你司机的微信~

Day1:深圳-巴厘岛 飞机上的一天

2016.07.11  深圳——新加坡(转机)——巴厘岛

飞机上的一天。

Day2: 上冲浪学校+情人崖

昨天晚上11点多到达库塔的酒店。由于酒店的某些体验一般,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第二天推门就是泳池和蓝天~ 听说,巴厘岛任何一家再小的酒店都会有泳池,不知是真是假呢~
上午就坐出租车去了冲浪学校,学校给报销路费。
请忽略我那灰尘仆仆的行李箱

【冲浪】人生第一次冲浪献给了巴厘岛

巴厘岛】第一天上午,上了库塔的Surfing School[表情],教练开始教我们冲浪的技巧。
打小因为个子矮而导致平衡感非常好,第一次下海我就站起来了,感觉好神奇,然后滑行了一会就华丽丽的摔海里去了[表情]
我迷恋上站起来的感觉,就走到更深一点的海,可以滑得更久[表情]
不过被摔的很惨,虽然沙滩很软,膝盖也被摔得很疼,看图片里,教练和小伙伴笑得那么开心[表情]
最最重要的是有一次,当你屁股着海的时候,你就能明白那种酸爽[表情][表情][表情]

冲浪价格大约在300人民币,最好上午冲,因为到了下午,浪大了,不适合新手。中午十二点我们就结束了,因为太累了,冲回沙滩上容易,一步步拖着又大又重的冲浪板(因为是新手,所以大的冲浪板比较好上手)回到海里去,好不容易走了一米,被冲回来2米,各位宝宝们可以脑补画面

请忽略掉教练和我的小伙伴在背后的偷笑

摔倒前,请不要问我是什么心理感受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因为被自己帅到了

不过整个冲浪的图,可以拿去做表情包了

巴厘岛第一次吃大餐

【情人崖】情人崖的猴子们让人“提心吊胆”!!

因为崖上有寺庙,需要遮住身体。
所以我们在售票处就领了纱笼,裹住裸露的胳膊和大腿小腿~
门票很便宜,10块钱的样子~~

看到许多猴子,有一只猴子刚刚把一个顾客的眼镜抢走了,跑到树上。

温馨提示:
下车和司机分别前,他告诉我们,不要带墨镜,毛球类的服装、包包都不要带。
因为猴子们,会很喜欢。
在情人崖,我的小伙伴儿们被猴子夺去了手机、人字拖,跑进了树林里,好在崖上有管理员,帮我们找回来了手机,我们也表示感谢给了他们一些小费。回来后,发现手机里有很多猴子拍的照片,很震撼吧~他们比较喜欢橡胶味道,所以,会去抢夺游客的人字拖,因为人字拖没有鞋带拴住,比较好抢。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穿有绑带的凉鞋或者运动鞋。

Day3:乘邮轮出海去蓝梦岛+金巴兰日落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拥有巴厘岛地区质量最好的海水和沙滩,质量绝不亚于马尔代夫。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非常适合潜水。前往蓝梦岛需要坐游船,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各种水上游玩项目,如香蕉船、浮潜、滑水道、跳水、海上飞碟、海底漫步等,也可以登岛深入到海藻养殖地去参观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我们报了当地一个团,580每人,邮轮来回,包酒店接送,我们在游艇二层,有现场的乐队演唱,超级嗨,在他们的邀请下,我和我的小伙伴还和他们合唱体验了一把,音乐让我一点都没有晕船的感觉~
到了蓝梦岛会把游艇搁浅在一个漂浮的游乐区上,这里可以参加各种区域内的娱乐,比如香蕉船、浮潜、滑水道、跳水等等,都是包括在内的,还有一些付费娱乐,比如:海底漫步、滑翔伞等。午饭在游艇上有自助餐,各种水果好吃到爆,全天免费供应茶水~

这是出海,去蓝梦岛的途中,看这海水,陪着现场乐队的音乐声,美哭了有木有?

蓝希的侧脸仰头照,这个姿势好适合拍照凹造型有木有,就是船晃的很厉害,拍了几张就走了~~

吃过午饭,上岛啦~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村庄,了解岛上居民现在的生活。

下午四五点钟,邮轮抵达了港口⚓️,我们下车乘坐公司的大巴,回酒店。

回酒店的大巴上,坐在我右边的这个本地印尼女孩,一直偷偷看我,我就一直偷偷看她,四目相对,我们都笑了,然后我拿起了相机,拍起来

全球十大海滩日落——金巴兰海滩日落

到了酒店收拾下,就打车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烧烤。

金巴兰海滩有全球十大海滩日落,傍晚,坐在地理位置较高的餐桌前,海边机场起降的飞机很抓眼球,一边品尝海鲜大餐,还有当地渔民在餐桌前的现场演奏,真的很不错。看着沙滩上牵手走过的情侣,嬉戏的少年,那一刻,觉得生活的最美不过如此。

话说,蓝希只喜欢自己的侧脸,侧脸,侧脸!!!

餐桌前会有现场 音乐演唱,很好听,可是我们等了好久,也没等到他们来我们的桌前。。。

还是侧脸!60度的侧脸,不如50度的完美

继续一张侧脸,80度的侧脸,有点美呢

海滩的光线实在是一般,我们只好打了手机闪光灯,拍了一张图~~

这就是我们的海鲜大餐,味道还不错~
已经饿瘪,我们点了个三人套餐,大约450人民币~

Day4:海神庙+乌布皇宫

早晨,三个女生慢悠悠起床,包车司机阿雅已经在酒店楼下等待我们。

由于路途较远,中午路过一个地方吃午饭。发现风景好美,就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

乌布皇宫

【乌布(Ubud)】

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这里安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要想深入了解巴厘的人文与艺术特色,在乌布中心步行路径中会经过Nega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种体验巴厘宗教、文化、历史和自然人文风光的画作与雕刻。另外,千万不要错过乌布皇宫的舞剧表演。表演时在皇宫的露天剧场举行的,伴随着轻快的敲击乐的响起,少女身穿金色织锦的红衣,上面有艳丽的装饰。头戴是有鲜花的金冠,金碧辉煌。舞者扭摆腰臀,睁大的眼眸急速闪动,勾魂摄魄,令人过目难忘。

Tips:乌布传统市场很大,不过东西类似的很多,建议大家如果要买东西,还是需要花点时间好好逛的,找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其实很难,不过传统市场那种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体验一下。

在这里,我们遇见了Emile. 因为我想与当地人有一张合照,于是我走过去问了一句:Can I seat here?他很有礼貌的答应了我,而我的小伙伴儿在帮我偷拍

于是,我们三个人就与他聊起来,而英语太烂的我,只能听,很少开口,一知半解的。还好有两个study abord 的小伙伴看我一脸茫然的时候给我翻译  而他也挺好奇的,让我say something,可是我能完整听懂就不错啦  又不敢乱讲,那一刻,觉得会一门英语简直太有用了,此刻哭爹喊娘也没用,想当年、keke—我考研英语可是考了70分的人,我不甘心,我回家好好补英语

下文继续讲我们与Emile的下一段旅程~

下图是在乌布皇宫看到的当地人为葬礼准备的木马棺材。
当然,这一切都是Emile告诉我们的,因为明天这里就有了四年一次的火葬仪式。
而,我们也在第二天邀请了他作为我们的向导,带我们去当地很有特色,但是游客很少的地方体验。

一个 帮爸妈拍照的小女孩,被我捕捉到了。

然后,我们走路了十分钟,去了河边一个小店喝水,人民币两元一杯的黄瓜泡水,环境很好,一进门就需要拖鞋上楼,然后看到了楼梯上用花摆放的:let your soul shine,让人印象深刻。

夜晚,吃的脏鸭餐,味道很棒~
饭店名称:Laka Leke Restaurant

Day5:印尼人文体验的一天——圣泉寺沐浴、印尼葬礼、火山

早晨醒来,那么阳光美到了我。
在我们住的酒店随意拍了些照片。

酒店外的稻田。

梯田——圣泉寺——印尼葬礼仪式——火山

零距离感受巴厘岛古老和神秘的火葬仪式

巴厘岛旅游,除了游览巴厘岛秀丽的风景之外,巴厘岛丰富多彩的文化风俗也是值得去体会的,在众多的特色风俗中,巴厘岛独特的火葬仪式更为显得古老和神秘。
虽然听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但是如果有机会去看一场当地的火葬仪式,一定不要错过。
       因为巴厘岛的居民基本都是信仰印度教的,在信仰的影响下,巴厘岛人对于生命和死亡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当地的居民死后,按照巴厘岛的风俗习惯,是要对死者进行火葬的,因为当地居民的观点认为,没有经过火葬的死者,他的灵魂是不纯净的,充满了污秽,只有经受了火葬,灵魂才能纯净,不纯净的灵魂还会给他人来带灾难。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死者不能得到火葬,那么死者的灵魂就会变成厉鬼,无法升天,终日徘徊人间。正因为如此,巴厘岛的火葬仪式举行的十分隆重,火葬仪式也成为了巴厘岛的奇观之一。

巴厘岛的居民认为,人在死了之后,要经过四十二天,人的灵魂才能离开躯体,因此巴厘岛的火葬仪式实在人死后的第四十二天举行。在进行火葬之前,尸体必须用由香料制作的液体浸泡,进行处理,然后再把尸体用布包好,找来一个竹筐,将包好的尸体放在竹筐里面,在第四十一天,死者的亲属都必须盛装上阵,男子还必须随身带着宝剑,亲属们聚在一起,然后游行,到了晚上,大家还要举行晚会,进行表演,载歌载舞,等到第二天火葬仪式的到来。

火葬当天,妇女都必须从寺庙带来圣水,男人们都会争着帮忙来抬尸体,在葬礼前进的路上,还必须放置一些活着的小鸡,用来给死者的灵魂带路。随后是祭祀进行祈祷,然后葬礼还是进行,祭祀必须在队伍的前面,领着队伍前进,通常参加葬礼的队伍是选择弯曲的路线进行前进,目的是为了避开恶鬼,同时让死者的灵魂迷失方向,找不到回来的路线。逝者生前所用之物以及家庭成员献上的祭品被放入火葬塔。木塔的层数根据逝者的地位有所不同,普通人3到7层,皇室成员9层,只有国王才能使用11层的火葬塔。
       到达火葬场地后,死者的亲属需要打开裹在尸体上的布,同时由祭祀祈祷,进行祈祷仪式,祭祀会给尸体撒上一些钱,用来贿赂死神,妇女们把深灰泼洒在死者的尸体上,最后再将瓶子摔碎,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开始放火,来对尸体进行火化。火化尸体的时候,队伍们载歌载舞,欢庆仪式正是开始,最后等到尸体化为灰烬以后,人们才可以散去,死者的骨灰由亲属收藏好以后,将骨灰投降大海,然后整个火葬仪式到此完毕。
       巴厘岛的火葬仪式规模宏大,越是身份尊贵的人,火葬的花费就十分庞大,没有钱的人们,只有先把死者埋葬在土里,攒够钱以后,再将尸体火化,这就是巴厘岛独特的火葬仪式。在蓝梦岛上的时候,看到当地村庄穷人的墓地,就只有几把雨伞插在坟头上,因为家庭贫穷没有钱火化和办昂贵的葬礼,所以先入土为安,然后等到他们攒够了钱,就会重新把亲人的尸骨挖出来举办隆重的葬礼(但最多不超过四年),进行火化,把骨灰撒入大海。
       这样几乎四年一次的火葬,我们也是在当地人Emile的带领下,才能感受和体验到这样的震撼。
注:很多火葬仪式对外开放,若想参加可以询问当地的寺庙,参加时注意穿上纱笼以示尊重。

印度教里白牛和黄牛享受神牛待遇,只有水牛可以被宰杀或火烧。
上图为水牛棺材。

念诵祷词,然后把圣水和古钱洒在尸体上,并把水罐摔破在地上,所有的仪式办妥之后再将木棺点燃。
火化尸体的时候,人们载歌载舞,欢庆仪式正式开始。

遇见暴雨过后的阿贡火山

看完火葬仪式,我们火速赶往阿贡火山。

走着走着,下起了一场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快就天晴了。不过到达的时候,阿贡火山顶上被烟云笼罩。

用我的70-200mm终于隐约拍到了火山顶的容貌,一个字:美。

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火山日落~

已经被美哭

接着,离开了乌布,晚上住在库塔,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所以离机场比较近。

Day6:上午spa后离开前往斯里兰卡

早晨,慢悠悠起床,吃过酒店早餐后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去附近的一家踩好点的spa店来了一场全身的放松,折合人民币75块钱。我想再来一次

引用 Lanthe蓝希 的图片:

这张不错~~很自然

2016-08-01 23:1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2 11:2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1 23:19:47 的回复:

这张不错~~很自然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张是快摔倒了

2016-08-02 15:3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8-02 11:26:5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allen:事情真的很多,我会努力快速更完的

2016-08-02 15:35

很不错

2016-08-04 01:4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20:50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08-08 20:50:43 的回复:

回复love_ys:工作忙,也别忘了放空自己,工作也是生活,但不能成为生活的全部

2016-08-09 17: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4 01:40:5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蓝希

2016-08-09 17:17

请问视频是什么软件制作的,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