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行

pj52230 (湘潭) LV.14
2016-08-01 16:51 314/5

想去南京只是因为一部电影----《南京 南京》,南京江苏省会,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中国四大古都。南京中国古代史和近代史中都要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南京条约》、南京大屠杀等都与南就这方水土有着关联。

总统府

总统府所在的熙园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国民政府中央所在地,而在之前也见证着太平天国与两江总督衙门的兴衰。

传说中的雨花石

中山陵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中山陵主要建筑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

夫子庙--秦淮河

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秦淮河为纽带,包括瞻园、夫子庙、白鹭洲公园、中华门、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楼阁景观。这里庙市夜景合一,始终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美称"十里珠帘"。

古鸡鸣寺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说到佛教渊源,鸡鸣寺算是四百八十寺之首,其实鸡鸣寺很小,一朝朝皇帝重修改建、一代代王者已然长眠,而今鸡鸣寺依旧、和尚皇帝萧衍已成枯骨。这座寺院,几次毁于战火更迭,如今已不复往日兴盛之容,佛殿建筑精美佛像庄严;宏观则山明水秀寺优美浓荫碧翠留人步;登宏塔而俯瞰则群峰拱挹;烟岚蓊郁。每当春秋之交,仁立塔上,放目远眺,荷花万顷,红绿相间,如汉宫晚妆,美不胜收。通往鸡鸣寺前道路两旁的樱花尤其出名,每到清明时节,一片樱海,煞是美丽。

玄武湖、古城墙

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桥连通市区与浦口区,是一座我国自己设计建造的双层双线公路、铁路两用桥,于1968年竣工。曾是当时“最长的公铁两用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南京,有一个地方不能不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如我们不能忘记“1937.12.13——1938.1”这个时间一样。
 当灰白色的建筑色调映入眼帘时,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也是这个城市永远避不开的痛。
 整个展馆分为外景展区、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个部分。从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多种手法,无论是农家屋、慰安所,密密地刻着300000多个遇难者的名字“哭墙”,摆放各种沉重资料的书架,还有每隔12秒一滴水落下所意味的一个人死去的“12秒”。万人坑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揭露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血腥暴行。

南京美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19:52

2016-08-01 20:18

引用 pj52230 的图片: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很漂亮的游记

2016-08-01 22:28

2016-08-04 11:4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