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肇庆

2016-08-01 16:53 3110/3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家庭出游

之前一直想带爸妈去旅游,一直没时间停留于想的阶段,今年年假特长!!!不是就为我而设的吗?[表情][表情]
      收到放假通知时就开始我们的暴走计划!哈哈哈
我的小伙伴好闺蜜芝士听到我的召唤,迅速反应举脚赞成,高兴死我啦,有小伙伴的加入,旅程不再单调,也不是陪爸妈旅游了,而是大家一起游!!![表情][表情][表情]
     铁定出发的一刻开始,我就兴奋得不得了,还不停搜索资料,看去哪里玩好了,由于今年公司没发年终奖,也没有双粮,我爸妈也是比较省的人,从不浪费,也不喜欢贵的东西,所以注定是一个穷游。广东自驾游是个不二的选择!!
      首次自驾游我不敢去太远,虽然有小伙伴的支持,毕竟都是小女生,没有男士那么多精力和能耐。三四天的旅行先小试身手最好啦!!经过讨论商讨肇庆就是你啦,加上朋友带过我游一次,肯定稳操胜券。[表情][表情]
       年初一开始提前把亲戚走了,初二开年,初三表哥表姐齐来我家拜年,非一般热闹啊! 初三晚上表哥还请我们看“澳门风云3”爆笑了2个钟,哈哈哈,晚上12点先到家才开始收拾行李,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或许是我太兴奋啦,第一次自驾游!!
     一觉醒来已是初四啦,汇合小伙伴后8点45分出发!!!我是百度地图的忠实fans全程导航就靠它了!我们从荷塘出发,距我经验由棠下上高速比从龙湾或杜阮上要近,果不其然十多分钟就到了高速路口,期间还把邮箱加满油,再也不怕没油掉链子了[表情][表情],上江肇高速一天直路3车道,好爽啊!!!一路飞奔,一路超车,我是被超的那个,哈哈哈~安全第一,加上第一次满员上高速哦,责任重大,最紧要安全!该路段限速120,我开100就这样吧!

一个小时后转广昆高速就开始堵了,堵了5公里(现在导航都好厉害的啦,可以提前看到堵车路段)我们还没体验过高速上堵车,区区五公里算啥呢!哈哈哈,最主要是车上没有晕车的,又不赶时间。一直心情都好high啊![表情][表情]

肇庆下高速,马上走到星湖大道,走到广百接上我朋友丽斯。肇庆著名景点七星岩就在星湖景区内,就在市区一眼就看到。

初到宝地先游一圈,七星岩是一个在水面突然冒出的岩洞,四周湖水围绕,湖水绿道围绕,高档住宅紧靠绿道,生活在这甚是休闲,每日之身于风景中!人生何求,不就是找个舒服的安乐窝!星湖大到好长,一段两边种满榕树,风吹一下,落叶飘飘,美呆了!在景区内有波浪桥,桥在水中游就是我第一感受。这桥与湖面高出一米不够,两边种上稀疏的柳树配上崭新的沥青路面,绵绵不断,高低起伏。湖水加远处高山相互辉映!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可惜开车的我没有拍到多少照片~~

that is me!!和我们的座驾小白!!哈哈哈

肚子打鼓了找了家私房菜馆吃中午饭,对面的七星岩有星湖美景衬托格外美。饭店旁边有棵大榕树还有个小小的土地庙很方便很容易找,挑了个户外的看到美丽湖景的位置,看到很多人骑车环湖,赏景拍照,我们就在这叹茶~~~享受置身于风景中的感觉~~~
选择人多的地方就餐就没错,这家私房财馆的果真不错,菜色都比较特别~~~
可惜我们走平凡路线~~~吃家常便饭~~~
不过个生鱼片真的不错,酸甜酸甜的口感好~~~

今天出门时阴天又冷,我们一家连下雪的天气都预计了衣服可以十级御寒!!!
没想到到中午就出猛太阳,气温爆升,热到不行~~
看一下我们就知道啦~~还撑伞吃饭

吃过午饭当然是游湖啦~~各种的自嗨~~

丽斯下午有事就先行别过了,我们就肇庆大街小巷里乱串~~

有小伙伴就是不一样,就可以兵分两路,他们去拍拖,我们狂拍自嗨~~

吃吃地方小吃~~逛街市~~~

1蚊1个柠檬

本来计划去悦城龙母庙拜神的,老妈说拜神要早上拜的。那明天早上一早去吧,下午就继续在肇庆逛吧~~

这段路我们一天内跑了三次,整个肇庆给我逛熟了,我只能呵呵了

来到七星岩牌坊

来个合照吧!!自拍杆出动!!

芝士把我拍得好有艺术范的呀~~

来个一家人合照

吃完饭后开始找住的地方了,住哪好呢~~
要干净经济安全的~~
上淘宝,上去哪儿,上booking,上携程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全部都是标示一个价,实际打电话过去就要补200的差价,太贵啦~~
最后上艺龙,艺龙走平民化路线,价格还挺便宜的。找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问,找个地段好点吧,出门在外最紧要是安全。
最终在肇庆中医院对面找到家,房间在2楼,是很旧式的装修的,胜在刚翻新不久,110一晚勉强住一下吧!

找到落脚点后,就到附近去转转咯~~呵呵~~
又是兵分两路~~
附近有个肇庆国际广场,有挺多东西卖的,衣服那些都不贵~~疯狂啦~~~
芝士收获一件毛衣,一件休闲衬衫,我收获了一条长裤~~好开心呀~~

经历过昨天的堵车,今天学乖了,早早起来,7点钟出发去悦城龙母祖庙。
在楼下吃了个好好吃的肠粉,凭老妈的好口才,连过年的附加费都没收我们的,真的要赞一个~~

国道一路畅通,这个点都是外地号牌在走动,都是往悦城方向跑~~~
昨天导航说堵车要2个小时才能到达,今天7点出发8点就已经停好车啦~~一个字爽~~~

龙母庙附近有很多卖香的店,都指引你去停车,停车后就要你帮衬他们买东西,不然就拿凳子当着你的车,阻你去路,真的好黑心哦~~~
新年来得拜神肯定是祈求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停了车就帮衬他们买点东西吧,以免影响自己的好心情。

进龙母庙要购票的哦,50元一张,有没有觉得好贵~~
只要龙母保佑再贵也是值得的!!

进去后你就会发现悦城龙母祖庙好精致,好漂亮的艺术品,是我见过国内最精致的庙宇。里面氛围有种好特别的气场。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满天凝满的烟,虔诚的信徒在烧香,各种的祭品,各种仪式,水池,铜钟,大鼓~~~~

上图就是龙母庙周围景象。。。有种奇妙的感觉。。。

过了一年了才记得还没写完的游记 实在是惭愧 o(╥﹏╥)o

直接上图吧!不说那么多了!

这个自然保护区不是景点 不能参观的 想借个次所都不给

路上的风景就像个山水画

黄岩洞景区 有旅游巴特意开过来参观
看到景区门口就对里面的景象没什么信心了
路上美美哒的风景已经足够让我们兴奋啦!
开心最重要

分叉路啦 要抉择了

大班石老版的西游记就在这里去过景的 有印象不

前往杨池古村的路 九弯十八曲的 一路以为走错了 还要照顾老妈老爸担心的心情 装作若无其事 很淡定的样子

终于到达 杨池古村

是一条步行街来的 从大广东过来 觉得人不多 挺休闲的

最近比较上火喝个粥下下火

梧州离开顺路经过这个景区
其实也不算景区 没有明确的指示 没地方停车 旁边就是个养猪场好臭
没有门牌 就只有一块看不清写什么的大石头写上名字
估计是当地人一个爬山去出而已啦

山有点陡 也不太好走 走了十几分钟
向下山的登山者打听 居然还要一个小时才能登顶
经过几天周居劳顿的果断放弃封顶的打算
不过山顶能看到刚经过那桥的风景 还有梧州的全貌 应该蛮漂亮的

来到景区瞬间人多很多 有好多小摊贩卖小吃 一直吃都忘记拍照了(T▽T)

开始参观土豪的家

我妈的摄影作品!

旅程结束!

引用 Kama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8-01 22: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2 09:2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