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肇庆

Kama (广东江门) LV.6
2016-08-01 16:53 2520/3
  • 出发时间/2016-02-15

之前一直想带爸妈去旅游,一直没时间停留于想的阶段,今年年假特长!!!不是就为我而设的吗?[表情][表情]
      收到放假通知时就开始我们的暴走计划!哈哈哈
我的小伙伴好闺蜜芝士听到我的召唤,迅速反应举脚赞成,高兴死我啦,有小伙伴的加入,旅程不再单调,也不是陪爸妈旅游了,而是大家一起游!!![表情][表情][表情]
     铁定出发的一刻开始,我就兴奋得不得了,还不停搜索资料,看去哪里玩好了,由于今年公司没发年终奖,也没有双粮,我爸妈也是比较省的人,从不浪费,也不喜欢贵的东西,所以注定是一个穷游。广东自驾游是个不二的选择!!
      首次自驾游我不敢去太远,虽然有小伙伴的支持,毕竟都是小女生,没有男士那么多精力和能耐。三四天的旅行先小试身手最好啦!!经过讨论商讨肇庆就是你啦,加上朋友带过我游一次,肯定稳操胜券。[表情][表情]
       年初一开始提前把亲戚走了,初二开年,初三表哥表姐齐来我家拜年,非一般热闹啊! 初三晚上表哥还请我们看“澳门风云3”爆笑了2个钟,哈哈哈,晚上12点先到家才开始收拾行李,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或许是我太兴奋啦,第一次自驾游!!
     一觉醒来已是初四啦,汇合小伙伴后8点45分出发!!!我是百度地图的忠实fans全程导航就靠它了!我们从荷塘出发,距我经验由棠下上高速比从龙湾或杜阮上要近,果不其然十多分钟就到了高速路口,期间还把邮箱加满油,再也不怕没油掉链子了[表情][表情],上江肇高速一天直路3车道,好爽啊!!!一路飞奔,一路超车,我是被超的那个,哈哈哈~安全第一,加上第一次满员上高速哦,责任重大,最紧要安全!该路段限速120,我开100就这样吧!

一个小时后转广昆高速就开始堵了,堵了5公里(现在导航都好厉害的啦,可以提前看到堵车路段)我们还没体验过高速上堵车,区区五公里算啥呢!哈哈哈,最主要是车上没有晕车的,又不赶时间。一直心情都好high啊![表情][表情]

肇庆下高速,马上走到星湖大道,走到广百接上我朋友丽斯。肇庆著名景点七星岩就在星湖景区内,就在市区一眼就看到。

初到宝地先游一圈,七星岩是一个在水面突然冒出的岩洞,四周湖水围绕,湖水绿道围绕,高档住宅紧靠绿道,生活在这甚是休闲,每日之身于风景中!人生何求,不就是找个舒服的安乐窝!星湖大到好长,一段两边种满榕树,风吹一下,落叶飘飘,美呆了!在景区内有波浪桥,桥在水中游就是我第一感受。这桥与湖面高出一米不够,两边种上稀疏的柳树配上崭新的沥青路面,绵绵不断,高低起伏。湖水加远处高山相互辉映!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可惜开车的我没有拍到多少照片~~

that is me!!和我们的座驾小白!!哈哈哈

肚子打鼓了找了家私房菜馆吃中午饭,对面的七星岩有星湖美景衬托格外美。饭店旁边有棵大榕树还有个小小的土地庙很方便很容易找,挑了个户外的看到美丽湖景的位置,看到很多人骑车环湖,赏景拍照,我们就在这叹茶~~~享受置身于风景中的感觉~~~
选择人多的地方就餐就没错,这家私房财馆的果真不错,菜色都比较特别~~~
可惜我们走平凡路线~~~吃家常便饭~~~
不过个生鱼片真的不错,酸甜酸甜的口感好~~~

今天出门时阴天又冷,我们一家连下雪的天气都预计了衣服可以十级御寒!!!
没想到到中午就出猛太阳,气温爆升,热到不行~~
看一下我们就知道啦~~还撑伞吃饭

吃过午饭当然是游湖啦~~各种的自嗨~~

丽斯下午有事就先行别过了,我们就肇庆大街小巷里乱串~~

有小伙伴就是不一样,就可以兵分两路,他们去拍拖,我们狂拍自嗨~~

吃吃地方小吃~~逛街市~~~

1蚊1个柠檬

本来计划去悦城龙母庙拜神的,老妈说拜神要早上拜的。那明天早上一早去吧,下午就继续在肇庆逛吧~~

这段路我们一天内跑了三次,整个肇庆给我逛熟了,我只能呵呵了

来到七星岩牌坊

来个合照吧!!自拍杆出动!!

芝士把我拍得好有艺术范的呀~~

来个一家人合照

吃完饭后开始找住的地方了,住哪好呢~~
要干净经济安全的~~
上淘宝,上去哪儿,上booking,上携程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全部都是标示一个价,实际打电话过去就要补200的差价,太贵啦~~
最后上艺龙,艺龙走平民化路线,价格还挺便宜的。找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问,找个地段好点吧,出门在外最紧要是安全。
最终在肇庆中医院对面找到家,房间在2楼,是很旧式的装修的,胜在刚翻新不久,110一晚勉强住一下吧!

找到落脚点后,就到附近去转转咯~~呵呵~~
又是兵分两路~~
附近有个肇庆国际广场,有挺多东西卖的,衣服那些都不贵~~疯狂啦~~~
芝士收获一件毛衣,一件休闲衬衫,我收获了一条长裤~~好开心呀~~

经历过昨天的堵车,今天学乖了,早早起来,7点钟出发去悦城龙母祖庙。
在楼下吃了个好好吃的肠粉,凭老妈的好口才,连过年的附加费都没收我们的,真的要赞一个~~

国道一路畅通,这个点都是外地号牌在走动,都是往悦城方向跑~~~
昨天导航说堵车要2个小时才能到达,今天7点出发8点就已经停好车啦~~一个字爽~~~

龙母庙附近有很多卖香的店,都指引你去停车,停车后就要你帮衬他们买东西,不然就拿凳子当着你的车,阻你去路,真的好黑心哦~~~
新年来得拜神肯定是祈求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停了车就帮衬他们买点东西吧,以免影响自己的好心情。

进龙母庙要购票的哦,50元一张,有没有觉得好贵~~
只要龙母保佑再贵也是值得的!!

进去后你就会发现悦城龙母祖庙好精致,好漂亮的艺术品,是我见过国内最精致的庙宇。里面氛围有种好特别的气场。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满天凝满的烟,虔诚的信徒在烧香,各种的祭品,各种仪式,水池,铜钟,大鼓~~~~

上图就是龙母庙周围景象。。。有种奇妙的感觉。。。

引用 Kama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8-01 22: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2 09:2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