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白—探访拉市海源头追梦之旅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

拉市海湿地公园是一片神奇的乐土,每年由北往南的候鸟在经历了长途跋涉的艰辛、都市里高楼林立的迷惑和无知者猎枪弹弓的偷袭后,疲惫不堪但满怀欣喜地降落这里。除了湿地里丰美水草、小鱼小虾的诱惑外,这里安全的自然环境,是吸引候鸟们南迁越冬的重要前提。

又到仲夏,云南丽江拉市海逸景营地携手“寻找梦中的香格里拉”公益团队,营地的小伙伴和一群几乎走过半个中国的年轻人,驱车逆流而上,开展了一场探访拉市海源头的追梦之旅。

追梦小队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山路崎岖,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营地的专属越野车马力十足,一路的风土人情让人倍感新鲜同时又对此行的目的地更加期待。

盘山公路上飞驰了一个多钟头后,峰回路转,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顿生“高峡出平湖之感”。

吉子湖是典型的高原湖泊,更是拉市海的母亲湖,湖畔是成片的湿地草原,向远处眺望,金黄的油菜花在梯田里绽放,牛儿稀稀两两立在草丛中,一阵风吹过,还能看见戴着草帽的牧人躺在草地中的身影。

这里即是我们此行的终点,也正是我们想要来的地方。
车队停好,伙伴们立即开始安营扎寨。山南水北,面湖而居。

逸景车神们迫不及待开始首秀。

美女主播一路都在和粉丝互动,但同样也玩的很开心。

搞机小分队摩拳擦掌,耐心检查,准备起飞。

营地提供的纳西风情手抓饭让人胃口大开。(ps:为了保护湿地,带的都是可以即食的食材,避免生火和产生不可分解的垃圾)

彩云之南天气多变,不一会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秀美的景色让摄影师暂时放下自己的本职工作,流连忘返。

全体就位,录播工作结束后,主办方与团队合影留念,至此追梦之旅圆满结束。

做从未做过的,见从未见过的,加入一段未知的旅行,重要不是你想去哪,而是你在哪。
交换旅行,另一种生活的可能 —— 逸景萤火虫招募   http://www.sceneryretreats.com/article/index.htm?id=11893
我正在这里,继续我的故事......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17: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