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兰卡威等东南亚海岛游钓鱼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01 17:12 729/4

到到兰卡威东南亚海岛游不钓鱼太可惜了。这次去兰卡威,自己带了一根3米的岸抛路亚竿,一根2.1的ABU枪柄MH路亚竿和一只船筏竿。鱼饵带了米诺,crank,14-40克铁板、软饵,还有鱼皮串钩。下面我说一下自己的心得:
1.坐飞机带鱼竿
        由于是第一次带鱼竿出国,出发时心里没底,不知道是不是必需要托运。个人准备了一个1.2米的竿桶(网上和渔具店都有卖),将三支鱼竿都放在了竿桶里。这样做一是好拿,二是旅途中对竿子有个保护,三是一但机场要求托运,可以直接托运。
       到了机场后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鱼竿可以直接手拿过安检上飞机(亚航),马来西亚国内航空管的更松。可以带着鱼竿满天飞。
2.钓鱼方式
       在兰卡威可以在跳岛游的时候体验海钓(手丝),线钩饵都是船家提供,可以包船在各岛只间钓,还可以包船到远海钓。
       但如果不是包船到远海搞深海钓鱼,劝大家一定多带鱼皮串钩和铅坠,原因是手丝不如鱼皮串钩来的快,而且还要准备鱼饵很麻烦。热带海岛海底珊瑚多多,很费铅坠。所以一定多带鱼皮串钩和铅坠,可以抛手丝也可以带一支缩起来最短的海竿,保证让你收获丰丰。
      如果你是发烧级的钓鱼爱好者,可以包船到远海搞深海钓鱼,带上200克左右的铁板竿或慢摇铁板竿。钓个三天两夜,保证过瘾,但如果和我一样是举家出行,还是算了,就在近海小搞搞吧。我带的路亚基本没用。
3.包船
     在兰卡威我在awana东边的码头租的船。跳岛游(3个岛),一条船180-230RM,近海钓鱼,6小时一条船750RM,芭雅岛浮潜150(如果直接去瓜镇可能更便宜)。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8:12

那鱼那么小还是放生吧

2016-08-03 15:54

你还是该去水深一点的地方, 带那么多鱼竿和钓饵只在近处钓这种小鱼太可惜了.

2016-08-04 00: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