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5天4晚休閒遊

🌟22wing🌟 LV.2
2016-08-01 17:14 122/4

行程準備

護照—在某寶上弄好的另紙簽證(大概4天左右)

必備品-1.防曬用品(這是最為重要的,太陽沒有廣州猛,但紫外線很高,特別出海後,雖然已經不斷地補還是曬黑了)
            2.防蚊噴霧 (越南的蚊子很厲害,一定要帶含避蚊胺的才可以)
            3.水壺(越南的飯店都不提供免費的飲用水,而且都是冰水,女士的話帶個保溫壺比較方便)
            4.電話卡(在某寶上面買含4.5G上網的,雖然只是3G網絡,但也足夠5天查地圖上微信了)

5.接送的車輛,盡量book酒店的車,安全舒適。

必須注意⚠️

1.珍珠島樂園
 如訂了珍珠島樂園酒店的,請務必看清是否包含門票,因為大部分客房都是不含門票的,不含門票意味也不寒纜車。另外,如果是包含門票請問清是否一次性入園。都清楚之後check in 大概半小時到45分鐘後乘坐纜車入園,纜車是有分通道的,訂了房的客人可以優先乘坐纜車。過島後3G網絡基本用不到,就盡情在山寨"迪士尼"玩樂吧。

2.小費
越南過境和出境都不需要小費,我們出境和入境都沒有看到有工作人員說要求Tips,他們都很nice,很有禮貌,辦證速度也沒有傳說中的慢。只有聽到一些跟團的人說導遊要求他們過境給小費。

3.航班
雖然廣州—芽莊來回只有一班飛機,國際的航班也有延誤的可能,去程飛機沒有主食,只有花生蛋糕之類的,回程飛機上有飯,搭配窗外景色還行吧。芽莊的機場很落後,只有一條輸送帶。出境的話也不會有電子信息說更換登機口或者延誤信息,只有用一個很小的白板舉著,特別是回程的時候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航班信息。

4.出租車
藍白色的出租車起步價7000盾,純白出租車起步價8000盾,看清才好上車。看清找回來的錢,有些司機很奸詐。
5.公交車
4路公交車可以去到芽莊教堂,五指崖,珍珠樂園,占婆族遺址,大概20分鐘一班車,不計遠近7000盾一人,比坐出租要好。

6.飯店
基本上在瑪蜂窩和貓途鷹上有排名的餐館都不錯。千萬不要幫襯寫著支XX掃描有折的,很明顯有貓膩。對於火爆的餐廳先訂位再去會比較好。我們有天是6:00到Mix餐廳已經被殘忍地告知沒位要等到九點後。

7.潛水
我們接觸到有普通話服務的點都偏貴,而且有隱形消費,是中國人比較習慣坑自己人的原因吧?如果萬不得已真的要選擇普通話服務的店鋪千萬要問清楚價格。

旅途大概

從機場到酒店已經是下午五時多,這是攝於洲際酒店。洲際酒店大多數房間都能看到海,過馬路後就是芽莊海灘十分地便利,過街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協助你,因為芽莊並沒有什麼交通規則,很少有紅綠燈,有工作人員幫助會安全很多。樓下有一專門吃海鮮的店,很火爆,據說大廚是香港人,口味比較適合廣東人,還有一個中國服務員,點餐也很方便。隨後去預定深潛的店,我們找到了黃色店面有I字標示的店,專門是for俄羅斯人的,也有一些歐美的旅行者,大概240一人包來回接送和午飯(白米飯,雞腿,炒蛋青菜),還有水果供應,潛兩次,沒有証的最多6米左右吧,浮潛自己隨意,免費提供器材(但最好自己帶,他家的浮潛器材很髒)。後來才知道他們叫Turlte Diving,在貓途鷹上也有不錯的排位。

第二天一早就去潛水,大概7:30到酒店接,接完所有人出海大概8:15左右,潛完一們會轉移到另一個地方繼續潛,如果有暈船的事先吃點藥好些,因為真的晃得很厲害。全部的船都是去一個叫黑島的地方潛,到5米左右的時候已經凍得顫抖,幸好我自己事先先穿了一件全身的泳衣,再穿他們的潛水服。12:00在船上用餐完畢後就接送回酒店。我們體力還行,在酒店洗個澡後就出發到占婆族遺址還有芽莊大教堂。前者雖佔地面積很小,但的確是令人震撼的建築30分鐘各種擺拍,參觀基本可以結束。大教堂是另外一番感受,除了建築令你覺得嚴肅平靜之外,旁邊其實還有許多靈牌。我們參觀完教堂剛好五點,大教堂的鐘聲響起,還伴隨著一些機械滾動的吱吱聲。我們隨後用了15分鐘步行會洲際酒店,結束行程。

這是珍珠島上最多人排的一個項目,也是最好玩的,我們大概排了2小時。

不乘的士也可以乘坐4路公交車到珍珠島樂園,全程7000盾,芽莊教堂上到總站下就好了,有空調也很舒適。

珍珠島酒店,最好的就是有私家海灘,海灘上提供泳圈,沙灘排球。泳池是溫水,很乾淨,游泳完頭髮也不會有黏黏的感覺。

沙灘上吹著海風,休息一下也不錯。

總體感覺芽莊這個地方還是挺舒服的。希望當地政府可以好好地保育好自己的海洋,不要再觸摸珊瑚,扔垃圾到大海,這個美景應該還可以持續很多年。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2 10:18

上午比较晒…紫外线好高,但没有广州热,晚上很舒服,大概28左右

2016-08-06 20: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15:50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8-08 15:50:50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