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两年的马来西亚游~大马!终于还是来了!兰卡威,槟城,吉隆坡8天7晚自由行,海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6-04

旅行需要一点说走就走的勇气!当时在2014年的时候定好了飞沙巴的机票,最后很多原因最后没有去大马,但是对大马还是有一种心心念念的感觉。这次终于计划了差不多2周就和LG定下了机票。
       我们坐标杭州,直飞吉隆坡的班机其实不多,个人比较喜欢港龙航空,之前去新加坡和普吉都是定的港龙,在香港中转,行李直挂,服务餐食也都不错。有次过年去曼谷,定了南航,广州中转,但是行李不能直接到曼谷,非常的麻烦,所以这次当然还是定港龙的。往返RMB2000每人,价格还比较划算。
      大马的签证也是非常方便了,都是交给淘宝办理的。
行程安排:8天7晚自由行
DAY  1: 6.4  杭州-香港-吉隆坡-兰卡威
DAY  2 :6.5  兰卡威租车自驾
DAY  3: 6.6 兰卡威芭雅岛浮潜一日游---坐船去槟城
DAY  4 :6.7 槟城乔治市老街一日游
DAY 5 :6.8 槟城大巴去吉隆坡
DAY 6 :6.9 吉隆坡市区景点游览
DAY 7  : 6.10 吉隆坡市区休闲游
DAY 8 :6.11 吉隆坡-香港-杭州
       整个行程并不特别紧,但也不算轻松,早上起床都不早,游览基本是吃过早中饭开始。真的吃不消很早起床疲于奔命的游览,不过整个行程下来还是有一点小累

出发之前杭州的天气真的一直都是雨雨雨~~但在我们出发那天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早上8:00的飞机,所以真的是起了个大早去机场。本人有过两次Final call的经历,一次在香港回程,一次在曼谷回程,两次都是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找我们,上了飞机飞机就开了那种~在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更是夺命狂奔去登机口,这样的经历虽然难忘,但是毕竟小心脏受不了,还是少来几次的好。在素万那普那次很感谢那个帅帅的小哥,帮我们对讲机联系,还帮我们一起拿着行李一路狂奔,真是难为他了~泰国的人总体都还是很不错呐~有点跑题了,不过大马的本地人也都很不错倒是真的。

要飞一天呢~当然是素颜啦

到HK是10点多,中间3小时转机时间,行李也不用取,时间比较宽裕的。逛逛吃吃然后继续等飞,这一天就是飞~香港那天的天气也是特别的好~~降落的时候看到机场边的海颜色很漂亮,来了香港几次这次的天气最好机场最漂亮!

飞机上的旅行刊物,是冲绳哦!14年去过冲绳,真的是悠哉适合生活的岛屿,与东京完全是两种状态,至今很怀念那时两个人在冲绳的街头悠闲漫步,人不多,特别是晚上,那种寂静小街道的感觉真的是很好呢~其实旅行就是一种状态,一种心情,有时候让人怀念的未必是一个景点,而是当时旅行那种心情与氛围。

下午4:30到达吉隆坡klia国际机场,比预先的4:40还提早了一点。接下来就是飞兰卡威。定的是亚航的机票。说起定这个亚航机票,还是有一段小插曲的。一开始定的是晚上7:40的,虽然是两个机场,但是想想三小时应该是差不多了吧。等定好以后几天,看了一些攻略说再完全不排队的情况也用了2个半小时才到klia2候机,于是我们就格子布淡定了~会不会赶不上呢~万一前面的港龙晚点了呢~~各种脑补~最后决定再定了2张21:10的吉隆坡兰卡威的票。两手准备。不过后来事实是时间完全来得及,港龙还提早到了。亚航还晚点了一会~~
      港龙的飞机一落地,我们就是跃跃欲试准备冲,座位也是选的靠比较前面,下了飞机也是各种赶~~没时间拍照。 说一下Klia到klia2吧。两个机场距离不远的。有KLIA Express机场直达快线穿梭在两个机场之间,不过有班次,大概20分钟一班,要看好确定是不是去klia2这个方向,因为也有去KL Sentra方向的快车,千万不要急急匆匆上错了。

在Klia2办理好了亚航的行李托运,然后就是找点吃的。Klia2很像一个Shopping mall,并不特别像个机场。一楼有乐队现场表演,整个机场看起来很悠哉,看着各色人种在身边来来往往,就是特别喜欢这种穿越了的感觉

晚点了一小会的亚航,还好没晚很久,第一次坐亚航呢。机舱内衣开衫冷气开的很足,冒着冷烟,还好我们都早有准备,围巾外套长裤,一样不少。因为亚航要毛毯都是要钱的哦。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兰卡威了!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了飞机机场人也不多,热带海岛的那种热气扑面而来,不过真有点闷热,毕竟也是6月份了。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就是去租车啦。兰卡威没有公交的,除了打车就是租车。机场里就有租车的窗口,问了两家差不多价格,租了一辆尼桑Almera三厢。车子很干净也很新,拿车的时候看了下车,没什么问题,车里还放着很HIGH的音乐,空调开的很足,马上就上去开走。这里说下租车的事情吧。我们只租一天。第二天的晚上就还车,但是还车地点是酒店,不是瓜镇,所以另外加了20马币。价格一共好像是140还是160,记不清了。然后还有押金,好像是100马币。说好是酒店还车,第二天晚上8点,但是呢,最后却不是这样的~,之后会写到
       右舵方向盘我也是第一次开。多少有些不习惯的。有时候会把转向灯和雨刮器弄反。当时差不多已经晚上10点了,手机开谷歌导航。跟着导航~~最后把我们带到乡间小路~~完全是黑灯瞎火的原始丛林啊~!老公开始比较焦虑了~~基本迷路他都会很焦虑~~而我要淡定的多~~,带点探险精神享受着这丛林里未知的神奇感觉。车子继续开,路非常的窄~~而且没有路灯哦。我们看到了路边坐着吃草的牛儿,民宿门口聚会的猫咪,完全是一种野外大冒险的体验啊!!我很是兴奋!但是老公已经比较焦虑不安了~无心拍照~~
         开着开着到了一条乡村小路,和几辆小摩托交汇,我们开的比较慢,我示意让后面的摩托小哥们先上。有一个小哥隔着半开的车窗给我们指了指前方,我就随便问了一下我们的酒店,刚好他知道酒店位置!他让我们跟着他走。他带着我们走出了乡间小道,总算开上了有路灯的路,路程真的还不算短!差不多开车也开了20分钟!中间我们的导航总算也是走上了正轨,我们告诉他我们知道地点了,可以自己过去了,非常感谢他帮我们带路。然后他就继续骑上了小摩托飞也似得往前开了!过了一会等我们到了酒店门口,真没想到!他竟然在门口等着我们!!真的感叹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一路带着我们骑了那么多路!已经是没办法言语的感谢了!第一天晚上就让我们感受到兰卡威淳朴热情的小哥!谢谢你!!

入住的酒店是法维。因为这次兰卡威并没不是酒店度假游,就选了性价比很高的一个酒店。一开始以为会很差,入住后觉得多虑了,基本都还不错,看到亚航的空姐也入住这里,地段也方便。

第二天的行程是自驾去巨鹰广场和天空桥,然后珍南海滩看日落。在兰卡威,不自驾,真的是可惜了!会少了很多乐趣的!!一路风景漂亮!我是最喜欢南国小岛了!!今天LG开车,我基本是在车上拍摄!
      早上我们去Old town 吃了早中饭。味道还可以。不过没有新加坡的亚坤早餐好吃啦。

我们的早餐其实可以算早午餐了,起的不早,七七八八打理好自己基本都是10点多出门,每次旅行上午的时间利用率都很差~~有时候觉得有点浪费,但总是改不了。
        早餐后我们去AB家定第二天的芭雅岛浮潜。本来想定芭雅岛直接坐船去槟城的,但是并没有这样的套餐,只有返回瓜镇码头的套餐。所以

瓜镇的巨鹰广场,算是兰卡威的必到景点了哦!虽然只是拍拍照合影一下,但是风景真的挺不错!

在瓜镇除了看巨鹰,还有就是买明天下午到槟城的船票。在买船票的窗口就可以买到。我们是浮潜完直接从瓜镇码头坐船就去槟城了。船程大概3-4小时,比起再去飞机,我觉得还是坐船方便。

看完巨鹰就是去天空之桥啦!一路自驾的风景也是美到爆!

开着开着,偶遇一片海水颜色非常漂亮的海滩!!这颜色真的很美!和以前在普吉的几个离岛冲绳离岛看到的颜色都不一样。不是蓝色,也不是绿色,非常的漂亮!而且不远处停了不多游艇,老公用脚试水,告诉我这并不适合游泳,没有浅滩,海水一下子就很深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看到哪里美就下来欣赏沿途的风景,这点真的很惬意!

不知道这片海滩叫什么。不过这的海水颜色真的美,沙滩颜色也很白。之后再天空之桥上是可以看到这片海滩的。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片美丽的海滩,继续开车去天空之桥。大概开个十分钟就可以到天空之桥了,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