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五台山祈福之旅

太阳 LV.4
2016-08-01 17:23 253/4

很早以前就知道五台山是一个佛国时间,但最近几年来听说过关于五台山的一些负面消息,过度的商业开发造成的秩序混乱,一些假冒的僧人以假乱真,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要去那里。几年前曾经绕过五台山前往普陀山祈福。五台山从没有列入我的旅行计划。今年夏天为了圆某人的一个心愿我们全家决定去一趟五台山,一家老少7口只有一人曾经去过。7月30日早6点半我们两辆车出发了,天气预报五台山有小雨,而且夜间温度只有14度所以我们都带上了秋装,全程走荣乌高速,出了河北进人山西就开始一段一段的下雨,越接近五台山天也越晴,地面也是干的。车子经过了好几个隧道,其中一条隧道竟然有5公里多,快到五台山车子下了高速公路,按照百度地图的指引车子驶上了山西省的205省道。s205是一条山间公路蜿蜒起伏,对我们这两辆1.5L排量的汽车和司机是很大的考验。不知道为什么百度地图给我们选择了五台山风景区的北门作为终点,使我们在路上多花费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我的两个兄弟都说开车走这种山路很过瘾,真是风景都在路上,连绵的山峰,茂密的植被,山间潺潺的流水,让我们感觉到走这条路很值得。

上山的途中看见的牛

风景区的门票每人150元,老人和儿童免票

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提前预定的宾馆,全家人在这稍稍休息了一下,吃了山西特产刀削面,我们决定要出去看看,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黛螺顶,事先看了攻略知道来五台山分为大朝台和小朝台,考虑到老人和孩子我们选择了小朝台,就是登黛螺顶,因为在五台山只有这里供奉着五座台顶文殊菩萨,所以来此朝拜为“小朝台”。前往黛螺顶可以步行,也可以坐索道(往返85元),我们为老人买了坐缆车的票,其他人决定步行登顶,1080级台阶,登山过程很艰辛,体力不好的最好坐缆车。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前往五台山香火最旺的五爷庙,到那时也就早上6点多,里面人头攒动已经挤不进去了

五爷庙

出了五爷庙旁边就是塔院寺,这个白塔也是五台山的标志

菩萨顶,是五台山最大的喇嘛寺院,登上山可以看见五台山最高峰北五台

黄色的琉璃瓦代表着这里曾经是皇家寺院

菩萨

下山的时候经过这里

寺院的钟鼓楼

寺院的山门

寺庙群

从菩萨顶下来时是中午的11点,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我们决定结束行程返津,我们也想留下遗憾,下次再来。虽然此次我们看见的只是五台山庞大的寺庙群的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看见了五台山渊源的佛教历史和文化,也明白了为什么民间有金五台普陀的说法。回津的路程我们选择了五台山的南线,也完成了我们从南到北的转山之旅。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2 11:14

引用 蓝色幻想 发表于 2016-08-02 11:14:05 的回复:

回复蓝色幻想:谢谢关注

2016-08-02 11: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5:50

引用 qianwhisper 发表于 2016-08-08 15:50:52 的回复:

回复qianwhisper:谢谢关注,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