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情侣休闲游 5天

• 出发时间/2016-05-14

久别重逢的异国恋

从国外读书回来,到南京转机。正好停留了一周,算是边倒时差边旅游。没有去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地方,心累...就是简单的纯属休闲游。
DAY 1
     洛杉矶南京的航班是傍晚到的,就选择了机场旁边的酒店,东航华美达酒店。有接机很方便。
DAY 2  夫子庙小吃街-大牌坊-秦淮河风景带
     睡到自然醒后乘地铁向市区进发,市区的酒店定在夫子庙旁边,可以看到秦淮河的河景,钞库街18号。
随便拍了几张酒店的照片。很棒的酒店,如果住宿预算在300-500的推荐大家可以入住。房间价位不同,含早饭,可以看河景。

酒店到夫子庙小吃街步行5分钟,晚上可以去逛逛。
    晚上就在夫子庙小吃街上吃了南京菜 大牌档。口味偏甜,甜到腻。
    之后乘游舫,夜游秦淮河,景色很不错哦~

DAY 3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
        这天刚好下大雨,就去了室内。南京博物院,主要是想去民国馆拍照,简直适合文艺小青年。
        博物院挺大的,在里面好好转的话可以待4、5个小时。
        因为下雨,本来想去总统府的,也米有去。关于交通,因为酒店位置真的很好,所以都是靠滴滴或者出租,距离近省钱,也方便舒适。

明显的时差还没倒过来、眼袋不忍直视

听说下雨天和火锅很配呦~
     就去吃了荣成老店火锅,路上滴滴司机还介绍,南京就几家台湾人来开的台湾火锅,味道很不错。
     吃完火锅,回酒店天色渐黑,在露台上看着秦淮河河景。很浪漫~

DAY 4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老门东
       文青必去的先锋书店总店,是由地下车库改建而成的,雨后的南京突然热起来,去车库里看看书,寄明信片,喝咖啡,消磨时光也是挺好的。
       先锋书店有很多高质量的自制物品,可以选择购买哟~
       我买了很多本子还有书,写的明星片可以寄走,也可以留在这里等着下次旅行呦

老门东是一个仿古建筑群,听说跑男在这里也录制过,白天没有什么意思,想要拍照的妹纸下午可以早点过去,拍点照片。晚上泡吧,溜达还可以听德云社的相声。
    茉莉花饼很好吃,店里新推的茉莉花茶真的超不错。男票对茶无感的人都爱不释手,推荐大家进店品尝,就在主街上,叫做 好一朵茉莉花 。

DAY 5
         赶飞机咯~

别总给一座城加以悲伤的记号

想必南京的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一天进行爱国教育。我们的行程在大家看来可能很无趣,该去的地方没有去。
        在一提起南京就总会说起大屠杀和历史上的很多事情,作为旅游者,别总给一座我们陌生的城市加以任何色彩,我们融不进去只是过客,那就跟随自己的心情,玩的开心就好。
       也希望你们玩的开心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18:16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8-01 18:16:16 的回复:

回复超级味王:路线都是男友弄好的,其实我只是告诉他我想去哪里,所以可能也不会太详细。
DAY 2
    乘地铁,定为至钞库街18号酒店或者夫子庙,高德地图会告诉你怎么走。下地铁后打滴滴到达酒店。酒店距离夫子庙步行十几分钟,随便去转转,晚饭大牌档,就在夫子庙小吃街的另一头,南京菜。饭后乘画舫夜游秦淮河。逛夜市就是夫子庙小吃街,步行回酒店。
DAY3
    早饭在酒店用的,依旧滴滴去南京博物院。酒店门口的是单行路。逛到两三点,建议可以去一下总统府什么的,都在周围。下午老门东,拍照吃小吃,晚上德云社相声。
DAY 4
     早饭后,打滴滴去了先锋书店,是五台山店。跟司机说地下车库的那家一般都知道。在那看书喝咖啡差不多耗了大半天,之后滴滴去德基广场吃东西,之后老门东拍照,泡吧。
DAY 5
    返程。

毕竟我米有操心,都是叔叔计划的路线,所以可能给你的建议并不多,如果是休闲游,可以像我这个倒时差的人一样睡到自然醒,吃饭闲逛拍照片。酒店附近有电影院,还有沃尔玛,也是在往老门东的路上,很方便。
    要走的路不多,其实都打车什么的了。可以建议女朋友不用带运动鞋,漂酿的平底鞋、高跟鞋也是可以的~

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你,祝你旅途愉快呦

2016-08-01 18:39

2016-08-01 20:16

2016-08-04 11: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8 15:50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8-08 15: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