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三国九日游!GO!

羿呀 (杭州) LV.11
2016-08-01 17:30 1662/18
  • 出发时间/2016-07-20

旅行序言

关于这次旅行,筹备的也不算太久,做的攻略也不是很足,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开始,在蚂蜂窝上看新加坡的游记,并且现实中本来存在着一些机会去新加坡比赛,更何况一直就对新加坡的鱼尾狮公园和金沙酒店充满着好奇心,新加坡是我想去的国家,后来意外看到有人附带着把印度尼西亚民丹岛一起玩了,更何况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是免签的,就又把印度尼西亚列入了旅行的范畴,到最后决定要出行了,和爸爸一起翻开世界地图研究路线的时候,觉得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还是比较心仪的,而且刚好和新加坡、印尼三点能成一条线路串起来,毕竟有些地方去过也不可能再去了,于是就愉快地决定三国都要去啦!

但是如果你不会英语,或者英语不是很好,那我建议你,尽量不要考虑这样出行,因为在境外基本是英语交流,英语还是很重要的。

我其它的游记:https://www.mafengwo.cn/i/5395959.html【2016寒假新年北京天津游】

背景音乐:印尼民歌《哎呦妈妈》

接下来是这次旅行中的一些美照欣赏!

我们走过了三个国家,四个地点,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巴厘岛,每一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独一无二的味道。吉隆坡人的慢节奏生活,人与人之间的融洽相处,文化的交融,实在令人佩服;马六甲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且独特,别具风味;新加坡的花园城市之称,城市的发展,也是其它几个地方所无法相比的;巴厘岛的自然生态,民族风味与度假情怀也是它独特的内涵。

关于交通

因为这一次旅程涉及了三个国家,加上中国是四个国家,因此飞机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这一段行程中,我们一共有三次飞行,四趟航班。分别是:
7月20日:杭州——吉隆坡亚航直飞【去吉隆坡亚航是个不二的选择,第一它可以直飞,第二它是时间也比较合适14:10——19:10,第三虽然它是廉价航空,不提供食物,但是位置宽敞、舒适,服务态度也不错】我提前一个半月在亚航官网抢票,发现一般周五下午会有便宜的机票,我购买时机票为1200左右一个人。

7月25日:新加坡——巴厘岛直飞【虎航,选择这个航班主要是考虑了它的时间,15:25——18:20】提前半个月购买机票,一个人约700元,什么时候买机票,感觉价格差别不是很大。

7月28、29日:巴厘岛——吉隆坡——杭州【这个是亚航的转机航班,纯粹是因为价格合适,如果不能接受在机场过夜的,那请忽略】大约在一个月前抢票,购买时价格为1400左右一个人。

亚航抢票TIP:我自己琢磨出来,一般周五下午一点左右会有一批相对便宜的机票,如果已经确定好的确要出行了,那么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快速的抢票,亚航购票不需要提供护照号码,只需要留名字的拼音,这个千万不能写错,是主要的凭据,后期在航班出行前15天可以在网上值机,这个时候要提供护照号码。

其它交通:在吉隆坡境内,主要是靠走路与LRT【类似于中国的地铁】,因为LRT还是比较方便的,基本上的景点都能靠它到达。机场到酒店,我选择了皇包车公司的接机,中文司机,是当地的华人。

吉隆坡马六甲:到TBS车站坐大巴

马六甲境内,主要是靠马六甲著名的17路和的士。

马六甲新加坡:在马六甲车站中购买707公司大巴

新加坡主要是依靠它的MRT,也相当于是地铁,新加坡的轨道交通十分便利。

巴厘岛主要是靠包车,我在TB上选择了一个代理公司,一日游的包车与一日游的蓝梦岛,感觉还是不错的。

下面我会附上吉隆坡新加坡的交通图

吉隆坡LRT图

新加坡MRT图

电话*上网

我们这次是一家三口出行,而且我们这次涉及了三个国家,没有必要三个国家都买手机卡,基本上就只要一个人开国际漫游用来接通电话,收发短信就可以啦

上网方面,我们在TB上租了一个东南亚3.5G的漫游宝,这几个国家都可以用,比较便利,有时候信号不好时,重启一下就可以了。

关于签证

这次去三个国家,印度尼西亚是免签,而马来西亚的签证是很方便的,只需要提供护照原件和两寸照两张就可以了。主要麻烦的是新加坡签证,它需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这两个签证我都是在TB上找代理的,之前看到说很多人申请新加坡签证都被拒签了,但是我觉得找个好的代理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好材料后很快就出签,而且我和妈妈是一年多次。

需要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签证是三个月内有效,因此出行前三个月内办理就可以了,但是新加坡签证很有可能办出来是一个月内多次,所以早办是没有用的,出行前一个月内办理就可以,担心拒签的一定要找个好的代理商,准备好材料,减小拒签的风险。

货币兑换

三个国家的货币都是不一样的,货币的汇率也是需要提早知道的,我在国内办理了华夏卡,没有必要在国内换了钱去【因为华夏卡在国外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像我们这样去三个国家,手续费是必不可少,办理华夏卡就可以免掉许多】,现金只带了一些人民币的百元大钞和零钱与200美元【事实证明准备美元还是很重要的,必要时可以应急;零钱在巴厘岛可以当做小费,但有一些只收印尼盾】

汇率简易的计算方法:马币,称为令吉,写为RM,RM1=CNY2,基本就是马币乘与2就是折合成的人民币

新加坡元,写为SGD1=CNY5,乘与五就是折合成的人民币

印尼盾,称为卢比,写为IDR2000=CNY1,把卢比后面的三个零删去,前面除以2就是折合成的人民币

关于酒店

四个地点,三个酒店,一个民宿,三个酒店我觉得性价比都还是不错的,我选择城市里的酒店的原则是靠近交通枢纽,且在市中心,而在新加坡,由于新加坡物价很高,酒店也很贵,因此我选择了在airbnb中预定民宿,接受不了住在别人家里的,请绕道。下面是三个酒店的蚂蜂窝链接:

吉隆坡特拉普雷斯科特酒店Prescott Hotel Kuala Lumpur Sentral【两晚三人间自助早餐:530】
我的点评:总体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比较高,位置也算不错,离车站比较方便,员工服务态度也不错,自助早餐也很好,就是外面隔音不好,能听到楼下摩托的飙车声。

维纳斯精品酒店Venus Boutique Hotel【一晚三人间无早餐:244】
我的点评:酒店没有牙具,前台除了一个华人,另外两个服务一般,位置靠近百盛,有自行车可以租,离红屋和鸡场街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库塔巴厘岛温纳别墅假日酒店Wina Holiday Villa Hotel【三晚三人间自助早餐:1700】
我的点评:服务态度都不错,见到我们会点头打招呼,周边配套设施也很丰富,离海滩很近,自助早餐也很丰盛,还有免费的welcome drink,性价比不错

我这里只有拍了在巴厘岛的酒店照片,确实不错

其它准备

1、旅行保险:不管去哪里旅行,都建议购买旅游保险。我买了机票的保险【机票的我在买机票时就包了进去】与境外旅游保险【这个我也是在TB买的】,出门在外会有一定的风险发生,所以有份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2、时差:这三个国家和中国没什么时差,不需要注意,就是他们天亮的比杭州晚,天黑的早
3、插头:马来西亚新加坡都是英标的,印度尼西亚是德标的,我提前在超市买好,你也可以买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头
4、语言:英语是官方语言手,不懂英语的人,说实话一个人出去要慎重,身边最好要有会英语的,我跟爸妈开玩笑说要是没有我,他俩在国外啥都不懂。出发前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APP】
5、鞋子:我觉得东南亚穿人字拖的比较多,如果要暴走,还是要带一双舒适的球鞋或者其他的鞋
6、药物:什么感冒药【很不幸我在巴厘岛感冒了,然后晕船了。。。。】,止泻药,保济丸,创可贴,驱蚊的......
7、防晒霜、太阳帽、墨镜、轻薄透气的长袖、披风【披风很重要,因为他们那里冷气开得很低】,衣服准备夏装,当然得有漂亮的裙子用来拍照咯!

8、其他软件:谷歌地图!【很重要啊!】各个航空公司的APP、蚂蜂窝、汇率转换APP、旅行翻译官
飞常准【用来查询航班动态】

第一天

由于是下午14:10的航班,于是早上慢悠悠地起床,早饭吃的饱饱的,毕竟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自己要准备五个小时飞行时间的餐食与小!零!食!也别太多,不然都是负担。就赶赴机场领登机牌、过海关、安检,然后就等待着登机。

亚航飞机还是开得挺快的,基本上七点就能到吉隆坡机场了,过个海关和安检,在机场的ATM取钱,和皇包车司机联系一下,到达酒店大概是九点左右,因为吉隆坡机场还是在郊区的,有点远。

晚上在酒店入住后,去楼下印度小哥的店里吃了类似于炒粉条的东西,味道还不错哎,酸酸的辣辣的,再来一杯奶茶,实在是惬意。不过被我拍的不是很好看。

第二天

国家清真寺

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我们早上吃了早饭后便步行到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其73公尺高尖塔更直指蓝天,精致巍然。国家回教堂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的主要祈祷的场所。
它座落在火车站的附近,其建筑特色包括采取现代化的设计,再揉合当代伊斯兰的艺术、书法及装饰于建筑物上。它最令人惊叹的是其多褶伞形屋顶,及一个象征自由独立精神的245尺高之尖塔。
它的主要圆顶处,有18颗星,代表了马来西亚的13州属及回教的5大支柱。另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圆顶,环绕整个教堂的范围之内。这座回教堂可以容纳大约8千人。正如其他回教堂及宗教场所一样,所有欲进入参观的旅客皆必须遵守礼仪,除下鞋子,及穿着整齐等。
该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屋顶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五大支柱。寺内经堂、走廊、图书室等的装潢和式样都与麦加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每逢星期五主麻日,虔诚的教徒们便涌向这里做祈祷。

提示: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女士还要带头巾进入。里面很安静,不是做祷告的时候人很少。

独立广场

之后我们步行到独立广场。吉隆坡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但是我们就在上面的广场拍照留念,没有去下面的美食广场

茨厂街

其实吉隆坡市区,靠近车站这边,景点比较笔记,基本上步行就可以到达,然后我们步行去茨厂街,也就是所谓的唐人街去吃午饭,去唐人街嘛,当然是要吃当地特色的唐人餐,我们找到了一个巷子里的小店,吃了它店里招牌的肉骨茶和瓦锅鸡,它的菜味道是偏甜的,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在巷子外,有一个印度小哥卖椰汁做的饮料,很清香,但是很甜。

双子塔篇

自由行嘛,最大的特点就是很自由,这样一早上一中午走下来一定累了,于是我们先走回了宾馆休息,走路的确是很便利,走下来也就15~20分钟,天气也不热,绝对不会像杭州这样40度高温这样热死人的节奏!

休息过后,晚饭时间,乘坐LRT到KLCC站下车,KLCC就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双子塔,双子塔里有商场,吃饭、购物、拍照都集于一体,十分现代化。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双峰塔内设有国油交响乐厅,是马来西亚交响乐队及国油表演艺术团例常练习及表演的场所。不论是世界第一的名声还是在“惊天陷阱”中的出色表现,都留在人们的心里。双塔所带来的平衡和稳重值得称道的。登上双塔大楼,整个吉隆坡市秀丽风光尽收眼底。尤其是在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景色尤为壮美,而连接星空的感觉有一些似梦似幻。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要前往马六甲,在网上做了攻略说马六甲其实很小,基本上景点半天就可以逛到,于是我们准备半天在路上,下午游玩,第二天前往新加坡

要从吉隆坡市区前往马六甲一定要到TBS车站坐大巴,我们先从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坐KTM【一种交通方式,具体可以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5d9eff01013sck.html】往SG gadut 和seremban方向,在Tasik Selatan下车前往TBS【有天桥连接】在柜台购买最近一班去马六甲的大巴,车票在10马币左右一个人

马六甲车站

大约四小时到达马六甲马六甲车站实在是令我出乎意料,我以为小小的一个古镇,车站也不会多好,实际上马六甲中央车站虽然有些旧,但是里面餐饮、商品、以及各种交通巴士非常便利,车站里多是一些印度餐,我们就随意进了一家餐馆,事实证明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吃好饭后,最重要的是就是买第二天从马六甲出发去新加坡BANSAN SRTEET也就是QUEEN STREET的707巴士,网上推荐说707公司的大巴非常舒适,事实证明的确是不错,非常宽敞,座位也刚好坐满,司机小哥在我们过关的时候也会细心地等着我们,这是后话。

景点篇

坐17路车到达酒店附近、入住,休息片刻后,我们便出发去餐馆景点,我们先是步行到马六甲海峡边,观望辽阔的马六甲海峡。然后我们打的去了荷兰红屋广场,那几个景点比较集中,附近又是鸡场街,参观后,可以去觅食。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一反东南亚风格,却异常抢眼。数百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至1980年,才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红屋内分为六个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其中最大的历史与民族学博物馆内陈列着古时马六甲王朝的文物,在这里可以对马六甲甚至马来西亚的王室、货币、航海、婚俗等方面有深刻的了解。

鸡场街是马来西亚马六甲古城中华人聚集的区域,细看鸡场街的建筑,走马骑楼、古老楼房、华侨会馆等等,全都带有老香港的情怀。
这条古街有许多贩卖古文物的商店,所以又称古董街。此外,街上还有不少珠鞋、木屐或陶瓷精品店,以及不同的食坊,选购手信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选够。
建议在这里吃一口榴莲泡芙,真心赞!

我们去吃了古城鸡饭粒,味道和海南鸡饭差不多,肉圆子还不多,汤汁很鲜,它的饭里加了鸡汤和姜丝,味道是 咸咸的,但是那个鸡饭粒实在是吃不惯,有点类似于姜丝糯米饭团。

第四天

我们前一天买了9:00的707巴士车票去新加坡,和房东约定在下午两点去民宿入住,路上时间加过关时间大约四个小时,这里要注意的是坐大巴去新加坡要过两个关,一个是马来西亚新山的海关,一个是新加坡兀兰海关,在新加坡需要带上所有的行李。大巴车会在楼下的停车场等你,如果过关的时间太长了,那就等下一班同公司的巴士。

大巴下车的地点靠近武吉士地铁站,而我们住的民宿是在中岜鲁地铁站附近,因此可以坐绿线的地铁前往,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的地铁分为好几种,具体的信息,可以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120837-1-1.html。
我们购买的是标准卡【STANDARD TICKET】,购买的一张卡可以用6次,每次坐车前都需要自助充值,我们去新加坡机场刚好用完六次。

鱼尾狮篇

在民宿入住,整理了一下,我们便出发前往地铁莱佛士坊站,那里有著名的鱼尾狮公园和滨海湾花园,也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晚餐篇

在鱼尾狮公园的不远处,有一个比较出名的类似于国内的大排档叫做老巴刹,它的顶上有个钟楼,每过15分钟会敲一次钟,里面有各式的中国美食,当然也有印度和其他美食。但是由于新加坡物价比较高,基本上商品都比较贵。

第五天

早餐篇

早饭我们吃了著名的亚坤咖椰烤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咖椰吐司套餐,包括二片咖椰吐司、两粒半生蛋、一杯饮品(可以是咖啡或奶茶,有热冷之分)
咖椰是由椰浆、鸡蛋、糖、香兰叶调制成的果酱,咬起来香甜酥脆。
不得不说味道的确是很棒,吐司里的酱味道很棒,也不是特别甜,脆脆的很好吃。

圣淘沙篇

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准备花一天的时间去圣淘沙,我们从马六甲坐大巴到新加坡的时候,遇到一个马六甲当地的老爷爷,他女儿在新加坡生活工作,他每周都会到新加坡去度假,他说来了新加坡怎么能不去圣淘沙呢,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圣淘沙的名字,但是不知道它到底是啥,所以我给你们安利一下。

圣淘沙是新加坡的一个人工岛,面积很大,景点很多,拍照片也是极美的【足以看出新加坡政府的富裕】这里有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乐园、海豚园,玩累了还可以去海边休闲,沙滩上有很多当地的大学生在玩游戏,打排球。这里还有亚洲大陆的最南端、鱼尾狮广场等等。岛上交通方便可以乘坐捷运轻轨、巴士。【除了进岛的捷运需要花钱外,在岛内所有的交通都是免费的】当然可以步行去每一个地方,景色都很棒,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进岛的小TIP:
交通
1、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
2、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票价为29新元/成人,18新元/儿童(票价包括圣淘沙入岛费和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每天8:45-22:00运行。
3、圣淘沙栈道:每天24小时开放,只需花一新元就可到圣淘沙岛,是背包客的最佳选择。【我们进入的时候没有花钱,主要是我们没有找到捷运,但是栈道走路很凉快,有遮阳棚,而且也很快就可以到达圣淘沙岛上】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景点推荐:环球影城【我们没有去,主要是因为不感兴趣,如果有带孩子的,可以建议去一下】
鱼尾狮广场【这是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雕像】
亚洲大陆最南端
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拍照凹造型的好去处】

一天玩下来,肯定也饿了,坐了圣淘沙的捷运出了圣淘沙到达的是怡丰城的顶楼,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怡丰城名叫vivo city,是一座休闲娱乐购物中心,不仅卖场的面积大的吓人,更有很多国外名牌首度进驻新加坡,更重要的是,它濒临港湾,让来自日本的建筑师Toyo lto 有了绝妙的灵感,以白色海浪造型将购物中心包围,同时还规划了几处露天的开放空间,利用水的魔力,缓和忙碌的心,逛街不再忙头血拼,而是迎着海风漫步呼吸。

楼顶是大食代美食广场,装潢摆设走复古路线的大食代设于三楼,所有美食摊位都经过老板亲自品尝,严格挑选而来,想吃海南鸡饭、叻沙、鱼丸面、咖椰烤面包等当地美味,欢迎来到这里。

我吃了炒粿条,新加坡的炒粿条属于宽扁造型,混合猪油、黑甜油、豆芽、鱼饼、鸡蛋、蛤蜊肉及腊肠等配料快炒而成。底部用竹叶盛着粿条,味道有些偏甜,但是十分鲜美。

第六天

今天呢,是从新加坡出发去巴厘岛的日子,由于航班是在下午三点多,所以早上可以睡个懒觉,理理东西,然后去吃一顿好吃的,我们的民宿在中岜鲁附近,中岜鲁除了有tiong bahru 地铁站上立而见的中岜鲁PLAZA,也就是中岜鲁商场外,其实还有一个当地居民更常去的中岜鲁市场,英语是Tiong bahru Market。它其实是一个建于50年代的菜市场,现在已经经过改造,达到了政府的卫生标准。 楼下卖菜、鲜花和水果,楼上卖美食,用餐环境很干净明亮,美食摊档被安排在圆弧型的四周,想吃甚么都一目了然,就是它是露天的,夏天没有空调会有些炎热。

2 楼有很多档熟食档,从传统的星洲小食潮州、马来煎面包,到娘惹粽子、娘惹糕应有尽有,还有面煎饼、豆花水、鲜榨甘蔗汁等,价钱合理,是当地新加坡人吃饭的首选之地。

分割【由于没有图片】

由于没有中岜鲁市场的图片,所以我们来讲讲新加坡樟宜机场篇。
新加坡樟宜机场一般可以坐绿线MRT到达,所有的乘客都需要在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换乘机场线到达机场,然后根据自己所乘坐的航空公司,找到自己对应的航站楼方向,进入机场,换取登机牌,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樟宜机场和一般的机场不同,它的安检不是一过海关就需要的,有是有安检,但这个只是预备的安检,真正的安检是在登机前,在登机口进行的安检!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和以往都不同。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出名的机场。它非常现代,是自助化很高的花园机场。机场内有景,有美食,有娱乐,有电影院,有文化展,有泳池,有健身房,有SPA水疗中心,有游戏房,有免费的按摩椅。机场里除了免税店外,还能有那么多先前完全想不到的功能。它为了便利乘客来往于几个航站楼间的免税店,所有航站楼之间均有免费的轻轨小火车链接,贯通3个航站楼。

樟宜机场里有好多好多个花园,所有的植物都是真的,长得鲜艳,误以为是假的,其实不然,其中向日葵园是露天的,在阳台外面,真的很漂亮。

机场美食篇

我们所在的T2航站楼,二楼有一个类似于大排档的美食中心,所有的店都有自己的数字代号,而顾客的点餐也是需要自己在自助点餐机上完成,完成后,拿着自己的排序,等待美食。

我们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游玩时都没有吃椰浆饭,终于在要离开新加坡前,吃上了著名的椰浆饭。

用米饭和椰浆两者混合煮成的椰浆饭,早期以香蕉叶或油纸包裹,再搭配炸鱼、黄瓜片以及辣椒酱,就成了传统的餐食。随着时代的演变,如今配料种类也逐渐增加,除了煎蛋、香肠、杂菜外,最受欢迎的莫过于炸鸡。因此,一道好吃的椰浆饭就取决于炸鸡够不够酥脆、辣椒酱是否甜美,以及椰浆饭香不香。

然后随着飞机的降落,我们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一到巴厘岛,就感觉机场就能看到浓浓的巴厘岛民族风味,然后看到的基本就是澳大利亚人和中国人.........巴厘岛街上全是每家每户的寺庙,还有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到达巴厘岛机场,需要注意的是,巴厘岛中国公民已经免签了,所以也不需要再支付每个人35美金的落地费用,但是一个家庭需要填写一张海关申请表,在飞机上会分发。但是!!巴厘岛过海关的时候,需要给工作人员小费,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对于给小费的事情,我是这样觉得,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那就尽量用钱解决,何况也不是什么大数目,也就十块人民币的事情,之前看攻略说,假装听不懂工作人员讨钱的话或者态度强硬些确实是不错的办法,但我的确是看到有人向中国游客讨钱,然后游客掏钱给他了,这样一来速度就慢了,再说说不定哪个表情哪个行为就让海关看你不爽了,让你难堪了呢,反正吃亏的都是咱中国游客。毕竟在别人的底盘,我们不好做主,冤枉就冤枉了,开心出来一场,也不差这十块钱了。

第七天

前面有讲到我们在巴厘岛景点的来往主要是依靠TB找代理包车,事实证明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我们在巴厘岛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就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景点去了,而不是所有都能顾及到。我们的基本路线是酒店——海神庙——乌布午餐——圣猴林——乌布皇宫——象窟——金巴兰海滩边晚餐,也许看着有些不可思议,哇,一天能去那么多地方,事实证明,的确可以,而且由于包车,路上还能休息,所以也不会很累,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我们包的是英文司机,所以不会英语的朋友们,你们可能一路上就要沉默了......如果担心这个,你们可以选择包中文司机。

海神庙篇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海神庙。海神庙堪称巴厘岛海上的神秘剪影,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坐落在一个长期经海水冲刷的离岸大岩石上。每当海水涨潮时,岩石被海水包围,与庙宇相连的通道就会被淹没,整座寺庙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矗立在海水中。据说海神庙由15世纪的一个神职人员建立,他游历到此地感觉这里像个可祭拜海神的圣地,于是吩咐当地的渔夫在这块巨大的岩石上盖起海神庙。

日落时的海神庙十分美丽,在金黄色的落日下,海神庙与巨石下汹涌的海浪一起,构成一道壮观的景色。海神庙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海神庙的设计者感应到了这个地点,然后将此处的岩石凿开,便有一股清泉涌上来了,据说这个泉水流淌了100多年都不曾断流。

午餐

由于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当时也没记下名字,有些后悔,只知道是在乌布的一个印尼风格和西餐相结合的逼格略高的餐厅,我们吃了著名的烤猪排和炸鱼套餐,但只拍了炸鱼,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里居住着许多猴子,被视为圣猴。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喂食猴子香蕉,公园内林木葱郁茂盛,有上百只猕猴以此为家。巴厘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当做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的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猴子很聪明,会跳到游客的身上去拉双肩包的拉链,一定要管好自己的物品】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很小,坐落在乌布镇上,由多位著名的艺术家共同设计建成。整座皇宫极具印度尼西亚特色,草编的屋顶、做工精细的雕刻山门,各院子门口还有石雕佛像,庭院里种植有色彩鲜艳的热带植物。王宫没有给人高高在上的威严感,相反让人觉得很亲切,在这里同家人共同感受乌布皇宫的今非昔比,也会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象窟

去象窟之前,我一直以为象窟,也就是所谓的用石头雕刻起来的大象的石窟,其实不是,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庙遗址,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象窟遗址群包括圣泉池、象窟本身以及佛教建筑遗迹群三部分,其中最有看头的是沿着山壁凿出来的象窟本身,洞外刻有张牙舞爪的卡拉雕像,洞内仅依靠微弱的灯光照明,洞内供奉着象神和印度教三位一体神。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男女都需要穿长裤或长裙,不然就要穿纱笼,那里的纱笼免费提供

金巴兰海滩晚餐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让人感觉最亲切的海滩,这里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看不厌的日落。很多人被这里美味的海鲜烧烤深深吸引。每当夕阳下,大家围坐在沙滩上,边欣赏海边日落的美景,边享受丰盛的海鲜烛光晚餐。在大海的波涛声中,看满天繁星,浪漫无比。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是蓝梦岛一日游,这个行程也是和前一天的包车一样,在TB上找代理参加散团,有些人听到是参团就要担心了,你们放心,我用我的经历向你们证明比国内的参团靠谱多了,一个小岛上,没有自费项目也没有强买强卖。

蓝梦岛巴厘岛著名的海藻养殖基地,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岛上椰树茂盛,海水清澈无污染,放眼望去海下生物清晰可见。在这里还可以尽情体验浮潜的乐趣。蓝梦岛还没有被过度开发,这个深受上帝眷顾和宠幸的地方,非常适合度假。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多在这里住几天。你可以坐在面海而建的酒吧里看表演、吹海风、望美景,也可以往岛上深入走走。绿树掩映的狭长小道,停放着自行车和晒干的海藻,淳朴的居民热情好客,处处都充满着生活的气息。

第九天

最后一天么,就是回家!回家!回家!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话说回来两天后就是林心如和霍建华在巴厘岛举办婚礼啊!虽然也知道看不见明星,但心里总想着不如晚两天去,说不定能看到呢,哈哈哈!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中午去库塔小镇上吃了一餐地道的印尼饭,不知道名字,只知道上图!上图!上图!

哇塞!太厉害了!

2016-08-01 19: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19:32: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01 19:34

2016-08-01 20:1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01 20:14:5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多谢

2016-08-01 20:15

哇哇哇~!  赞赞~!

2016-08-02 08:3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2 08:32:32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02 08:33

顶下

2016-08-02 09:5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2 09:50:2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蟹蟹!

2016-08-02 09:51

引用 羿呀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好喜欢这张照片~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2 10:32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2 10:32:57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你可以在蚂蜂窝私信问我

2016-08-02 10:34

超想念牛肉丸,鱼丸~面

2016-08-02 11:40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8-02 11:40:33 的回复:

回复Echo:味道很棒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2 20:26

引用 北5411 发表于 2016-08-02 20:26:07 的回复:

回复北5411:谢谢!希望你早日能去玩!

很不错

2016-08-04 01: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4 01:39:3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4 14: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0:50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8-08 10: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