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城市的漂浮之旅——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冲绳行

2016-08-01 17:35 899/14
  • 出发时间/2016-05-25

开始一段只想懒在船上的旅行

选择邮轮出行的原因只有一个字:懒!
五月份因为工作太过忙碌,本来只想找个海岛安安静静的躺着。转念一想之前老去海岛,每次出海冲浪晒太阳,其实都还挺累的。这次就只想在酒店里躺着,那还不如直接选择邮轮,有吃有喝有玩还有美美的海景看。于是就愉快的说走就走了。
所以总结一下适合邮轮出游的人群是:想选择轻松出行方式的懒癌患者、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旅行。

下面是我的微信二维码,作为一个爱旅行爱折腾爱摄影的二逼青年,有啥想问的想说的想吐槽的,都可以扫一扫加我。

很快有空我会编辑 美西一号公路+黄石公园二十天房车之旅的攻略,有兴趣的筒子们耐心等待哦。

一言不合就拍照

几经搜寻,最后我们选择了号称世界最现代化的邮轮海洋量子号。其实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很新!这个看脸的世界,连船也不放过。

海洋量子号是皇家加勒比公司的,船龄很短,首航日期是14年底。因为同一时间很多从香港出发的邮轮包括处女星号之类的全部都有十几年的船领龄了,虽然内部装饰都还算得上奢华,但是并不现代,所以比较难满足又挑剔症的年轻人的喜好。

关于如何订购船票还有护照签证等出行注意事项,我会在游记末尾仔细说的。

先来几张自己半夜爬起来,趁着没人在邮轮上拍的照片给大家解解馋

海洋量子号4层大厅连廊

海洋量子号4层购物区域中庭

超爱的海洋量子号4室内电梯,邮轮上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每天来来回回要坐这个电梯十几次。整个金属玻璃元素的电梯有一种interstellar星际穿越的既视感

5层大厅公共区域

邮轮房间

海洋量子号主要由4种房间可选: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和套房,而每种房型又因为朝向楼层大小不同而存在不同的价格差异。
内舱房主要是在地下几层,类似一般酒店的无窗房。但是海洋量子号上面的内舱房做得比较地道的地方就是:内舱房都有一面LED屏幕墙面,上面有模拟的海景,睡在里面也不会感觉太压抑。
海景房是有一个小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但是没有阳台。
套房的话就从SPA套房到复式套房花样很多,而且入住套房的房卡和普通的房卡是不同的,拿着那张房卡可以在船上享受特殊的餐厅、特殊的甲板休息区还有图书馆等。壕们可以随意选择。

而我们选择的是阳台房,性价比不错。室内面积十几平方,有两张90cm左右宽的小床,可以合并成一张大床,有一个3-4平米的海景阳台。整个房间配置井井有条,储物空间也非常齐全,我们两大箱行李还有相机背包全部都妥妥的放进了柜子里面。我作为一个酒店控,对于房间的整体设施非常满意。

房间内部

房间洗手间是一体成型的,和我们之前去美国租的房车的厕所类似,小巧却精致齐全,而且卫生打扫得非常干净。

看不完的海景

由于时间不多,我们定的是上海——日本冲绳5天4晚的航程。于是早上五点起床从深圳赶飞机去上海

第一天中午上船吃喝收拾行李躺在床上小憩之后,全体人员会被通知到4层甲板集合参加逃生演习。演习完之后,下午5点,准时启程,开始了在大海上4天的航行之旅。

因为我们去的日子是五月底,上海连续阴雨了几日,而就在我们到上海开始航行的第一天,天气放晴了!!所有有时候觉得,出去玩是看人品的。咳咳。

站在邮轮上迎着咸湿的海风,竟然也有了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赶脚。

船头的日光浴场拍的最爱的荷包蛋

位于14层的室内日光浴场,整个都是玻璃结构。无论是在里面游泳泡汤,还是在躺椅上午休冥想,伴着暖阳和美景,真的是再惬意不过了。

船尾的5层甲板,有一个270度大厅,顾名思义是一个270度都是玻璃的大厅,空高有十几米。旁边有几间餐厅,平日供人们休息观景,晚上则作为大型表演过的场地。邮轮上最著名的演出星海传奇就在这里进行。

在船尾270度大厅看到海洋上的波浪

High到爆的娱乐活动AND表演

海洋量子号上的娱乐活动堪比赌城拉斯维加斯
从类似摩天轮的北极星NORTH STAR到通宵开放的海上赌场;
从音乐酒吧到机器人自动调酒师;
从室内模拟跳伞iFly到刺激的甲板冲浪;
从篮球场、滑冰场、乒乓球到碰碰车Xbox电玩城;
从慢跑攀岩到星空露天电影;
从魔术表演到百老汇show到大型歌剧一应俱全。

因为活动是在是太多,所以很遗憾的告诉大家,本以为是一场悠闲懒散的旅行,硬是被我们两个完成了疯狂赶场的苦行

NORTH STAR北极星海上摩天轮。这个是在船的顶层甲板上。类似一个单独的摩天轮轿厢,可以升高至100米处让我们从天空中俯瞰邮轮全景。有两种套餐可以选择,一种是直接缓缓升上去然后下来,另一种是升上去之后360度转一圈然后降下来。我们选择的是前者,价格好像是25美元一个人。

位于14层甲板的慢跑道,早上迎着晨光或者是晚上迎着月光跑步都是非常浪漫的事情。

位于14层的甲板冲浪,可以选择冲浪板或者是趴式板。只要在预约了时间直接过来就好了,这个项目是免费的!

海洋之星,是船上必看的演出!!!!所有演员灯光音效都非常棒。建议刚上船连上船上wifi的时候,就赶紧下载一个皇家加勒比ROYALiQ的APP,上面可以预约各种餐厅活动,绝对是船上不可或缺的神器。

这个海洋之星的表演是可以免费预约的,如果约的是免费的,想要坐好位置的话,尽早过去270度大厅门口排队,好位置都是先到先得的。
我们买了收费的VIP票,25美元一个人。并不是因为我们壕,而是刚上传下载好了ROYALiQ的APP一着急就买了票,完全不知道这个Show还可以免费看。此处该有一张懵逼脸的表情。

但是好在花钱买VIP票的好处在于:进场不用排队而是有专人引导坐在旁边的餐厅等候并送上橙汁;会送一张有主创人员亲笔签名的牌子;优先入场,并在入座后赠送蛋糕红酒;位置在舞台中间,可以0距离和表演人员互动;

海洋之星的女主最霸气的场景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一对演员从台上冲下来对着我旁边的小孩笑,赶紧拿起相机抓拍了一张。居然有种百老汇的感觉

佛朗明哥,西班牙风情十足

下面的图片是在另一个剧场里看的歌舞show,虽然整体不及海洋之星感觉震撼,但是作为一个免费表演已经足够好了。这个表演不用预约,直接到时候提前进去找位置坐下就好啦

来自澳洲的魔术师表演秀,也是免费的表演。魔术师和观众互动的能力很棒,大变活人电锯惊魂的片段也是非常精彩

根本停不下来的美食

海洋量子号有大大小小19间餐厅,其中大部分的餐厅都是免费餐厅,有5间收费餐厅。

要是想省钱,直接吃免费餐厅完全足够了。船上的免费餐厅的诚意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我觉得至少都是国内四星酒店餐厅的水平,中餐西餐自助餐,总有一种适合你。

那5家收费餐厅可以选择单独购买,或者在上船的时候购买一个套餐,每人80美元包含三间餐厅,套餐都可以随便吃随便点。
我们也每人花了80美元,选择了三家餐厅,分别是分子料理Wanderland,意大利餐厅Oliver Jamie‘s还有牛排餐厅Chops Grill。

除了因为我们自己口味的问题,第一间分子料理餐厅吃得非常痛苦之外(不过餐后甜品味道也是很棒的),其他两间餐厅都非常非常赞。

Chops Grill的牛排一百个赞,而Jamie‘s这家餐厅在香港是非常出名需要预定排位很久才能吃到的超火餐厅,而在船上不用排队不用等位,有超美的海景超NICE的服务员,而且人均只要不到30美元。感觉好到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在Jamie's餐厅吃饭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我们坐在餐厅外面的甲板上,整个景色美得不像话

下面的照片是270度大厅旁边的cafe,甜品的味道很正宗。小小的芝士tart很好吃!

4层商业街上的酒吧,有几间开到凌晨两三点都有供应免费pizza和咖啡。

最爱的机器人酒吧,顾客可以在app上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基酒和其他的添加酒和果汁的比例,然后确认下单。可爱的机器人调酒师就会自动跳出属于你的个性鸡尾酒了

凹一百种造型的拍片圣地

海洋量子号上面真的是可以凹出各种风格各种造型的拍片圣地,随处都是一种别样的风景

星际穿越风
14层电梯旁边有一个悬空的玻璃楼梯,可以透过脚底的直接看到底部的甲板,有一种悬浮的感觉。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试试。而且拍出来的照片也有一种穿越的既视感

私房小清新风

日系甜美风
这是我们在冲绳上岸观光拍的为数不多的照片之一

自然阳光风
在甲板上迎着阳光的随手拍,天空有云层所以不蓝,但是也挡不住美美的心情

沙发忧郁风

职场OL风

和蔼母爱风

寂寞风

逗逼风

霸道总裁风

辣么邮轮票怎么买?有哪些要注意的

邮轮的订票渠道很多:
1:邮轮官网,比如皇家加勒比官网http://www.rcclchina.com.cn/index.htm
在所有平台上预定邮轮都需要提供护照信息,但是在官网直接预定的话就不需要任何的其他资产证明材料。
只要有姓名、护照号就好了。可以在官网直接预定,也可以拨打他们官方的订票电话直接会有服务专员对接的。非常方便

有的航程官方会赠送岸上观光,要提前和官方订票负责人确认是否需要上岸。

2:去哪儿、携程、淘宝旅行都有邮轮的版块,直接像查询机票一样查询你需要的邮轮目的地和时间就好啦。
淘宝或者去哪儿这种网站定邮轮一般都是通过不同的旅行社或者代理商预定的,行程里面包含的岸上观光也都是由这些旅行社安排的。旅行社处于自身风险考虑一般会要求提供处理护照等身份信息之外,额外提供一些财产证明,所以办理手续相对复杂。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在代理商这里预定邮轮的阳台房,一定要确认清楚所预定的房间种类,是否有遮挡等。因为同样的是阳台房,底层有遮挡的阳台房和高层无遮挡的阳台房价差至少也有几百上千块。所以确认订单之前最好和代理商联系确认一下。

3:有一些专门定邮轮尾货的网站,比如最邮轮之类的,他们会经常出一些比较便宜的邮轮尾单

出行时间:一般邮轮旅行建议选择春夏秋比较好,冬季因为天气比较恶劣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发生,加上海景不算美,所以一般都不太考虑。邮轮一般在假期及暑期价格会实平时的两倍,所以如果时间比较有弹性的朋友们最好选择错峰出行,这样既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又能够节省一大笔开支

日程安排及费用

DAY 1 上海出发,海上航行
DAY 2 海上航行
DAY 3 冲绳岸上观光
DAY 4 海上航行
DAY 5 到达上海,结束旅程

在邮轮上玩耍是一个最不需要动脑筋的事情,因为基本不需要规划形成和路线。只需要在买船票的时候决定就好了,其他的可以上了船之后随意。

我们出发的日期是5月25日-5月29日,非高峰期非节假日,所以总的花费比较便宜,大致主要的费用如下:

机票:深圳上海往返  1390*2
船票:3299*2+489*2(船上消费服务费)
其他船上消费:
IFLY(模拟跳伞) 30美金*2
NORTH STAR(北极星观光)30美金*2
STAR LEGEND(星海传奇)30美金*2
自选餐厅三间 80美金*2

整个行程除开日本购物的总费用是 12500人民币

其他注意事项

衣物:
除了必带的衣服和防晒用品之外,最好带一套出席船长晚宴船的正式一些的衣服。女生可以是礼服裙,男士可以是衬衣西裤。至少不要短裤拖鞋。

信用卡:
最好带一张visa或者是mastercard的信用卡, 上船之前绑定好,船上的消费就可以直接在卡上扣除了。

现金:
在船上是不需要用现金的,但是如果参加岸上旅行上岸后是需要准备少量现金,以便去一些自动贩卖机或者买一些小纪念品。其他大的商场或者购物点都是支持国际信用卡的。某些商家也会支持银联。在同时支持银联和visa/mastercard的购物点,肯定选择刷银联卡,这样子减少二次兑换的汇率损失。

岸上观光:
一般代理商预定都会包含岸上观光,也就等于一个一日旅行团。一般都会包含购物点,但是丰俭由人,导游不会强制消费。总的来说如果是旅行社带去的免税店,一般价格都是相对比较高的,至少比其他正常免税店铺高10%-20%。 不过比起国内肯定是便宜一大截的

时区调整:
航程进入第二天之后,船方会根据我们的目的地告知我们调整时区,一定要记得把自己的手机或者手表的时间调整好,因为船上的所有活动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不然很可能错过了预定的表演或者餐厅。

登船后每个人都会发一张房卡,上面写有房间号和用餐时间,一般来说免费餐厅在没有定位的情况下,都按照船卡上显示的时间去用餐,不然可能在高峰期间人太多无法安排的时候无法用餐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1 18:12

引用 done2u 的图片:

很有冲击感~

2016-08-01 19:43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8-01 18:12:1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有空实际去一趟 应该会收获更多

2016-08-01 22:42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8-01 19:43:43 的回复:

很有冲击感~

回复不羁♎行者:当时看到了邮轮里面的这组电梯 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2016-08-01 22:42

赞赞

2016-08-02 08:32

引用 done2u 的图片:

2016-08-02 09:05

顶下

2016-08-02 09:49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2 10:24:29 的回复:

奢华,棒棒哒,嘻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谢谢鼓励  微信已私信

2016-08-02 13:0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2 09:49: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8-02 13:0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2 08:32:0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8-02 13:11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02 09:05:17 的回复:

回复Lauyu:船上跑步感觉很赞

2016-08-02 13:1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8 15:50

想问下用什么相机拍的好美啊

2016-09-24 00:59

引用 44 发表于 2016-09-24 00:5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