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西北环行七日游

小陀螺 (榆林) LV.3
2016-08-01 17:47 1070/14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其它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了之后就开始查阅大量的攻略和游记,加入了西北约伴群,在群主的帮助下很快约到了同行的小伙伴,之后却由于他们的个人原因不能一起走。于是重新约伴,然后定好车票,买齐装备,粗发啦!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在奋斗,所以到今天依然觉得很有成就感。在此特别感谢你,那么忙,却愿意支持我。

在路上~~~~大美青海,我来啦~

11天的旅行,从7月21到30号,每天都有值得看值得留恋的风景。西北之大,不知其具体数也。所以出行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哦。攻略神马的一定要提前看,去莫高窟的旺季时候至少提前半个月订票。

7月21日晚上8点25,去火车站的途中。9点11的火车,后来晚点了50 分钟。感谢护送我的熊大夫妇和熊三。

9点50分左右,终于火车来了。顺利上车并落座。离睡觉时间还早,就在椅子上坐着逗熊三。

昨晚的火车晚点并没有影响到今天的到达时间。凌晨4点56的时候,准点到达古城西安。天色还未亮,火车站却早已人声鼎沸。下车之后直奔魏家凉皮,正吃着早点,窗外下起了雨。借着路灯的光,可以看到细腻的雨丝。随着马路上越来越多的花伞,新的一天开启了。而我,即将再次出发。

西安西宁,本是11个小时的车程。22日早晨7点半出发,本应5点半抵达,谁料火车晚点了两个多小时,现在变成了8点。一路几乎都是睡过来的,倒也没觉得累。饿了就吃熊三给准备的零食,醒着的时候看了两部电影,不知不觉也就到了。路上刷朋友圈的时候惊喜地看到第二天(23日)西宁有一个活动----彩色跑。全程5公里,据说是世界上最快乐的5公里。于是果断报名参加了。要求22日下午5点之前去指定地点取票,火车晚点看来是赶不上了。所以提前联系了负责人,晚上去她的酒店找。

到达西宁之后,发现住的附近有家马忠。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马忠很有名,味道不错。于是,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寻找马忠去了。一路奔波真的饿了,所以决定先吃饭,再去取票。

进门之后发现人果然很多,后来还有来拼桌的。已经有将近10点了,依然人满为患。

烤串很不错,5元/串。有一块是肥肉,不吃肥肉的小伙伴要看清楚了,咬一口会很崩溃的。点了招牌的羊肉泡馍,正在等待中。看着店员脚底生风似的奔走,突然觉得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上来之后发现和我大西安的羊肉泡馍还是有区别的。这个看起来更像是羊肉泡饼。糖蒜很赞。吃过饭就立刻去取票。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将近12点了。洗洗睡啦。

去取票的时候叫了滴滴,司机师傅是西安的,出门遇见老乡,很和善,给了一些好的建议。感谢。领到票很兴奋。

彩色跑,let's run !

7月23日。早晨醒来收拾好就出门了。24号开始大环线,所以今天可以在西宁市自由行走。先去莫家街,到了之后发现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失望地离开了。辗转到达另一条传说中的美食街——口福街,却被告知已经搬迁。此行似乎与美食是没有缘分啦。

就在这时,发现路边一家火锅店正在周年庆,门口铺着好长好长的一圈鞭炮,阿姨们腰间挂着腰鼓,有一种鞭炮齐鸣歌舞升平的感觉。决定去试试。

点菜的方式比较独特。是自己过去挑选。盘子颜色一致的可以拼。食材都很新鲜,监控上可以看到制作间的一切。

好多不认识的绿色蔬菜,出于好奇点了一个田七,应该是可以入中药的吧。事实证明并不好吃,有点酸酸的。这个血块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看的心惊肉跳。

店内环境很不错,宽敞明亮,靠窗的座位视野很广,很舒服。人生大概就需要这样的一些误打误撞,柳暗花明又一村。

火锅味道很不错,菜品也新鲜,要了一份手工面,是由服务员扯给我们的,面条筋道很好吃。

锅底有一半是养生菌汤,煮起来之后服务生帮忙盛了一碗,很好喝,喜欢。对我调的芝麻酱一直很有自信,看着也不错呢~

服务生推荐了一个饮品,叫百草香。好大一瓶,才10块。当时就在想,这要是在我大榆林,怎么着也得20吧。

筷子很长,不是特别习惯。拿着它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天堂里每个人都用两米的长勺喂对面的人,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吃得到,其乐融融。地狱里每个人都抢着自己吃,可是无奈勺子柄太长,食物都被搅到了地上,每个人都饿得瘦骨嶙峋。跑题啦,好像与我的火锅没什么关系哈。

吃过饭就去了文化公园,公园很漂亮,色彩明丽,鲜花怒放。放眼过去,到处都是穿着彩色跑的人群。我也要去领装备啦。

换好衣服就去DIY区装饰了。工作人员帮忙在脸上画上了彩色跑的标识,贴画没有拿到,就作罢了。心情很好,阳光明媚。我开心,世界也为之动容。Let's run !

遇见一个萌萌的宝宝,把一件T-shirt 穿成了dress.

5公里的赛道后来被发现可能只有500米。哈哈~~~还是很快乐 啊!

彩色跑有五站,最后一站可以留下自己的手印。

彩色跑之后举行了音乐会。现场气氛很high,后来就演变为泼水节。

听了一会儿音乐,被泼了好多水,想着还要去马步芳公馆,所以就离开了。在公园入口处留念一下。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最开心的一天。

打车去了马步芳公馆,还是挺远的。在一个深巷里,宅子选址很讲究,闹中取静,门口有一颗高大粗壮的柳树,庇荫子孙。马步芳公馆始建于1942年6月(民国31年),耗资3000万大洋,次年6月建成,取名为"馨庐"。 在马公馆里许多建筑的墙面镶有玉石,亦称为"玉石公馆"。

很多人慕名而来,可是它却闭门谢客了。非常遗憾。听工作人员说今年都不会再开放了。求着工作人员打开门瞅了一眼。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马步芳公馆和东关清真大寺距离不远。所以打算去那里。路上遇到了一个卖酸奶的,味道还不错。

东关清真大寺。在马路对面看真的很美,始建于明朝。

一进去就看到一个告示牌,请穿短裤短裙的女游客去左侧大厅免费换服装。旁边一个穿牛仔裤的女生特别羡慕,问她可不可以也穿一下这个衣服。被拒绝。

有信仰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穆斯林在虔诚的做礼拜。鞋子都放在殿外,里面铺着素色地毯,很安静,很真诚。教义我很喜欢,天生好德,敬主爱人。游客是不允许入内的。

进门左侧有一个展厅,陈列的东西都很珍贵,值得去看看。

从清真寺出来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吃饭,好像是叫清真尕拉面馆?记不清了。二楼有一幅字很喜欢,曰:临事三思终有益,让人一步不为愚。

早就知道青海的甜醅很好喝,在这里买到了第一碗,也是这7天的唯一一碗。之后再没遇见过,此为遗憾之一。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有点像之前在镇安喝过的甜酒。后来听龙哥说甜醅是青稞和酒发酵做的。

这个面很地道,味道棒棒的。吃着饭,开始下雨了。本来打算吃过饭去南山公园看西宁夜景,雨大了就打车回去了。明天就要开始大环线了,也该早点休息。

大西北环行 DAY 1 你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

天很蓝,正值旺季,游人如织。

第一站,塔尔寺。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排了长队买到了票,票价80, 学生半价。

八宝如意塔。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意为“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天蓝得纯净,云白得无暇。

许愿的地方。费了好大的经才把我的心愿贴在上面。要挑有酥油的地方。

藏经殿门口的椅子上有一只喵。我本身比较害怕猫,一般遇见都会躲着走。可是这只猫让人不由得去亲近,想去摸摸它。很乖,会和你玩。旁边有一只小狗,静卧守护着它。猫狗不和的传说在这里被打破。

阳光很明媚,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不喜欢戴帽子的姑娘一定要记得带丝巾。拍照防晒两不误。

雕栏很精美,颜色搭配大胆绚丽,明媚和谐。

塔尔寺有三绝:酥油花、壁画、堆绣。酥油花馆正在装修,闭馆谢客。

在一个小山上发现了金象。大象身上依次有猴子,兔子和喜鹊。这是密宗关于生命的解释,十分耐人寻味:鸟儿啄来种子,兔子刨坑,猴子播种,大象浇水,并守望生命成长。

大象鼻子上挂了一条纯白的哈达,借以传递人们的心愿。

从塔尔寺出来,一路风景一路歌,大家都兴奋地欢呼,美景在路上。

拉鸡山,海拔3800米。号称“鹰飞不过去的地方”。之前去过拉萨和九寨,所以没有什么高反。风吹着有点冷,却很舒服。空气很清新,整个人都觉得轻盈起来了。

遍地牛羊,美不胜收。没法拍摄的美。

拍照时要看好周边环境,因为一不留神就会踩到牦牛便便,哈哈哈~~~~我就踩到了。

用生命帮大家拍照的龙哥。

这一路海拔高,道路蜿蜒曲折,路遇几起车祸。所以建议车技一般的朋友尽量不要自驾

倒淌河的美丽传说。天下众河皆向东,唯有此水向西流,故得名倒淌河。

中午两点多在倒淌河随便吃了点盖饭,30RMB.

终于到青海湖了。天有点阴,湖水并不是想象中的宝蓝色。

刚过黑马河收费站,就下起了雨。风很大,车门一开,冷风直往进窜,我们都缩在车里不愿下去。龙哥把车开到藏包门口,迅速下车,赶紧换上了羽绒服。直接从夏天过到了冬天。

换了羽绒服感觉好多了,出门的时候还是想再加个披肩。

安顿下就点了餐,价格高的离谱。许是饿极了,难吃的饭居然也几乎被吃光了。羊排比较坑爹,根本咬不动。龙哥买了青稞酒,42度,口感却很烈。龙哥一路辛苦,却只喝酒,不吃饭。舟车劳累,吃过饭就散了。晚上就睡藏包啦,头顶风呼呼的,有电热毯,睡觉的时候倒不觉得冷。晚上外面有跳舞的,歌声震天。跳舞的人散了之后,外面的风声听得更加清楚了,伴着几只小羊的叫声,在深夜里尤为害怕,不知道究竟是何时入睡的。

DAY2 茶卡盐湖,如夏花般绚烂的天空之镜

7月25日。早晨5点多就有人起来赶路,也被吵醒了。黑马河天阴,看不到日出,于是继续睡。将近八点半的时候龙哥来叫我们起床,爬起来用冰凉的水洗了把脸,瞬间就清醒了。粗发!!!

到了茶卡,在车里换了裙子。走到景区发现穿什么的都有,羽绒服,冲锋衣,长裙,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季节了。又是排长队买票。票价50 ,学生半价。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挖盐轮salt digging wheel。出门总是会不自觉地留意景区的翻译,职业病哈。

景区入口离盐湖还远,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可是一样要排长队,所以年轻人嘛,走走多好的。去盐湖是要下水的,所以建议穿凉鞋。盐湖是最容易晒伤的地方,所以要加倍注重防晒。盐湖上一片雪白,太阳镜一定要有,很刺眼睛的。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茶卡在藏语中是“盐湖”的意思。

天空之镜,倒映我们的笑容。为了在旺季满满都是人的盐湖里拍照片,我们走到了盐湖深处几乎没人的地方。

盐雕----成吉思汗。

盐雕---卧佛。

很白很白的盐,忍不住带了一些回来。

有些地方会变成这个样子。周边也变得虚了,踩上去会陷进去。

中午饭,吃的时候大概三点多。不好吃,好在我不挑食,喜欢的多吃一点,不喜欢的多少吃一点。车上有巧克力和八宝粥,待会儿可以补充一点。路上可以带一些零食,大有用处。

从盐湖出来,上了车就开始补觉。到了外星人遗址的时候,才起来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其实只是几块大石头,看看就可以啦。

晚上在大柴旦住宿,一个小镇,却是这几天来到过的最好的歇脚地儿了。旺季酒店很难订,是龙哥带我们过去的。放了行李就出来觅食,找到一个川菜馆。饭菜比较合口味,龙哥又买了啤酒,吃着玩着就11点了。玩牌我是几乎不会的,摸清门路的时候,也就散了。在隔壁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就回去了。

回锅鱼,很好吃。还有一个菠萝里脊,甜甜的,是我的菜。

DAY3 戈壁风情,我为能来看你不顾一切

7月26日。早晨起来洗了头发,吃了一桶泡面,头发湿漉漉的就出发了。今天主要是赶路,要翻越当金山,看看石油小镇和青海雅丹地貌,然后奔赴敦煌

一路都是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非常适合拍公路片。龙哥深谙我们这一票文艺女青年的心思,所以在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停了车。感谢龙哥弟弟贡献出他的爱车让我们来凹造型。

公路片拍起来!

目送。

好多朋友问为什么我能跳这么高,哈哈,其实是有技巧的。这是一块戈壁滩。公路两边都比较低,所以摄影师站在低的地方就可以啦。

这是宝宝此次出行吃的最恶心的饭。那个米是被洪水浸泡过了吗?无力吐槽。

不得不说一下这边的瓜果,都好甜好甜。西瓜皮超薄,水分很大,好想抱两个回来。

一路开过来,到了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看到石油小镇啦。这个面包车很熟悉的吧~看过电影《九层妖塔》的肯定都有印象。

在附近走了走,已经被破坏的很严重了。拍摄过后就没人照管了,地上都是玻璃残渣,墙上尽是到此一游之类的。

离开了小镇,就赶往雅丹魔鬼城。Yardang是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

下午六点多到达敦煌。先去取了明天莫高窟的票。旺季的时候莫高窟的票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而我此次出行是心血来潮说走就走的,行程定下来之后发现根本就订不到票了。但是又不愿意买一个应急票去走马观花的看上四个洞窟。所以花了大价钱从旅行社手中买到了门票(468元/人,含鸣沙山门票)。事实证明,没有委屈自己买应急票是对的。

取到票,心情就轻松起来了。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了沙洲夜市。有点类似西安的回民街吧。都是美食和特产。建议吃饭的话就在大院里吃,都是明码标价。我们去的地方是攻略上推荐的97号,很难吃,还超级贵。

买了一斤葡萄干,25元。蛮好吃的,分量也足。带回来一直吃到现在。

此行最美丽的意外,遇见一个漂亮的四岁小女孩,个子很高,吃饭棒棒的,很投缘。中午的时候就发现我拍照片的时候她会悄悄跟着我,也没多想。下午吃饭的时候,她妈妈走过来问我可不可以让宝宝和我坐一起。才知道她喜欢我一路了,但是太害羞,不敢来和我说话,只是问她妈妈可不可以和我坐同一辆车。据说被龙哥拒绝了。整个吃饭的过程她都在兴奋地给我拍小视频,超级可爱。

如愿坐到我旁边啦~

小女孩的妈妈出去买了一对心心相印的梳子,说是要留给我一半做个纪念。谢谢宝宝,遇见你,我很开心。吃过饭已经11点半了,这边天黑的迟,所以每天的晚饭都是这个点。很喜欢这里的沙画,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买,此为遗憾之二。

DAY4 莫高窟——惊鸿一瞥,不愿错过的美

7月27日早晨八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刚洗了头,还滴着水就出门了。途径敦煌中学,发现学校建的像博物馆。很有感觉,在这里学习,效率会很高吧。

早晨去鸣沙山月牙泉,下午去莫高窟。八点多,沙漠里还不是很热。天上有直升机一直飞,成群的骆驼在沙漠中行走。

骑骆驼一定要把丝巾系起来,骆驼害怕飞舞的东西。这一点必须遵守,否则真的是害人害己。

之前在宁夏沙湖骑过骆驼,只有短短的几百米,所以没觉得有什么。这里是100元骑4公里,第一次觉得坐着好累。

走到半路,前面驼队里的一只骆驼受了惊,带着那位游客从山顶上冲下来,把游客甩下去之后朝着我们这个方向来了。我们这边的骆驼开始慌乱起来,领队的人一直喊抓紧抓紧,我在心里默念骆驼乖,骆驼乖,双腿还是不争气地颤抖起来。摔下骆驼的先生被沙地摩托车接走了,受惊的骆驼也被牵住了,驼队恢复了安静,继续前行。领队说骆驼一般都很乖的,不会这样子。之后就一直听说今天的骆驼很凶。

月牙泉。沙子还不烫,所以下了骆驼,在路边蹲着缓了缓神,就打着赤脚走向月牙泉了。

这个阁楼上写着"鸣不虚传"。

中午司机推荐了很正宗也颇有名气的达记驴肉黄面,人很多,后来拼桌才有了位子。这个手撕茄子味道很棒。几乎是桌桌必点。

好像是70元/斤。

驴肉黄面,驴肉和黄面是分开点的,喜欢的味道,不知不觉吃了好多。

店内。

门面。

吃过饭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莫高窟数字展区。这里会安排看两个短片,一个关于丝绸之路,一个关于莫高窟,很震撼的。球幕影院会有点眩晕,总觉得观众席在动。

看电影的时候偷偷拍了两张照片。敦煌壁画之精美,即便是张大千,也描摹不来。飞天的形象历经数千年,依然灵动,而我们,是飞天的后人。供养者的壁画一般都在入口处,分男女两面。第一次知道盘腿而坐的是释迦牟尼佛,垂腿而坐的是弥勒佛。佛是没有头发的,西游记里西天佛祖头顶上黑黑的东西并不是头发,而是肉髻。

看完电影就会由大巴车带到15公里以外的莫高窟窟区。进入石窟前会先发耳机,讲解员声音会比较低,害怕产生太多的二氧化碳。每个窟出来都是随手锁门,进入窟后不允许拍照。这一点,一定要遵守。

参观了伤心史地,听讲解员说起西方国家的掠夺,一批未走,一批又来,真的是痛心疾首。如此的瑰宝,却有500多年无人看管,不屑它的价值。等我们认识到它的价值时,敦煌研究院的专家们只得一次次 屈辱地从外国博物馆买取敦煌文献的微缩胶卷,叹息一声,走到放大机前。这是一个巨大的民族悲剧,余秋雨先生如是说。

这里,一个古老民族的伤口在滴血。

莫高窟九层塔。本来只有5层的,后来又加上去4层。

王道士塔。他原是湖北麻城的农民,逃荒到甘肃,做了道士。几经转折,不幸由他当了莫高窟的家,把持着中国古代最灿烂的文化。

从莫高窟出来,回去休息了一会儿。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可以三日之内不限次数进入,所以下午八点来看日落了。

登山的人很多,都想要赶在日落之前到达顶峰。我向来不喜欢半途而废,登山必临顶,沙漠虽然难走,也要上去。登上去之后有一点难受,休息了一会儿就没事了。

到达山顶之后发现脚后跟有一块破了,流血的地方粘了沙子。可是一路上都没觉得疼,这时才感觉到了。

大漠落日圆。壮阔凄美。

之前听他们说,日出和日落拍出来几乎是一样的。或许只有看的人才知道,夕阳西下与日出东方是何等的大不同。日落真的是给人一种壮士暮年的感觉,人会不由得伤感起来。坐着坐着,就会胡思乱想。

月牙泉亮起来了。从山顶看下去,很美。

过了一会儿,整个西宁都亮起来了。

下山之后去了当地人推荐的月牙泉小镇,是仿古的。英文翻译为sleepless town。夜晚的小镇格外静谧,没有多少游人,在月色的笼罩下,迷离优雅。

看到这个店名的时候一直在想,胡杨不是一种树吗?怎么还能焖饼?进去一看才知道是这个样子的。原来是海参炒面哪!哈哈!选了排骨焖饼,味道超级棒!!!!!!!!良心推荐!!!!!

排骨焖饼,其实是焖面啦,不知道为什么要叫饼。但是味道真的没的说,第二天没有早点吃的时候,我们都很想念它。

店内环境也是仿古的,很有味道。

PERFECT!  当真是Chairman Mao讲的吗?

这里的杏皮水很有名。到敦煌夜市就买了一杯,结果发现太酸,不喜欢。之后再没尝试过。这家只做杏皮水,据小伙伴说是很好喝的。

不喜欢吃胡萝卜,所以一直抗拒这个,虽然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好多人都推荐了,但还是固执的不愿意尝试。晚上在月牙泉小镇,终于买了一瓶。味道确实极好的,一点都没有胡萝卜的那个味儿。看来,固执己见真的不好。难道下次去海边要尝试海鲜吗?去二街要吃个臭豆腐吗?NOOOOOOOOOOOO!

DAY 5 万里丹霞彩虹飞

7月28日。环行第五天。中午的时候赶到了嘉峪关,太阳暴晒着地面,下了车就有种被烤焦的感觉。最后还是决定不进去了。对于一个见过万里长城第一台的人来说,嘉峪关没有多少吸引力了。

龙哥带我们吃了瓜。依旧很甜。相比于西瓜,更喜欢这个哈密瓜。

嘉峪关门口的玉米,很甜。中午饭就被这个玉米解决了。在路边买了一份酿皮,一点都不好吃。此行并没有吃到正宗的酿皮,此为遗憾之三。

路边买的杏皮水,口感一般。

六点多的时候赶到了七彩丹霞。据说是7点停止售票,于是很担心排队排不上。后来才知道是7点半停止,松了口气,开始排长龙。前面有很多插队的,后来一个大爷站出来帮忙维持秩序,在七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买到了票。

日落时的丹霞。

晚上龙哥请我们吃了饭,学会了用手机微信玩谁是卧底。

DAY 6 沿着全国最美国道去门源看花

7月29日。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四点半就起来了,要去七彩丹霞看日出。门票登记后可以二次进入。出门的时候还很黑,只有酒店大厅的金鱼醒着。

坐上车之后天还是黑乎乎的,地上爬了好多大虫子,像是天牛。吓死宝宝了。 看日出的时候丢了我的丝巾扣,有点不舍得,就当是留给丹霞的一份礼物吧。

在2号观景台下车,爬上来之后就等着日出。大家都选择着最佳拍摄点。日出与日落截然不同,冉冉升起的红日带给人希望,人们开始欢呼起来。

日出其实很快,就那么几分钟。从鱼肚白到全部露出,天色变化的很快。

张掖的蚊子真是太凶残了,排队的时候被咬的包现在还在,不能抓,会特别痒。

丹霞地貌的最佳拍摄点是4号观景台。下来之后已经是8点多了,赶紧回去睡了个回笼觉,九点多醒来吃了早点就出发了。

一路沿着中国美国道227前行,在民乐有大片大片的鲜花,下车拍照,每人5元。

中午吃了一碗炸酱面,味道还行,就是风太大,可能着了点凉,上车后胃不舒服。

近距离看到的牦牛。其实除了供人拍照的牦牛以外,一般路上看到的都很脏。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门源。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像是上帝打翻了金色的水彩盒。

门源油菜花。

翻越了大坂山,我们到西宁了。买了特产吃了点东西,就直奔火车站了。给熊三带了她最爱的酸奶,她说是她喝过最好喝的酸奶。

回归我大西安。一下车就像踏入了火炉。果然是出门两分钟,流汗两小时啊~

在城市心情吃了饭,店内布置得很雅观,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街景,心情大好。

回家啦~~~~7月31日早晨7点半,到达我大榆林!接下来要静养,争取早点白回去。感谢此行给予无限包容的湖南妹子,感谢龙哥,感谢叶兮。会想念你们,想念我们一路欢歌纵情欢笑的日子。

THE END.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8:27

2016-08-01 18:32

引用 8宝one 发表于 2016-08-01 18:27:1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8宝one:还木有写完。这是第一天的。

2016-08-01 18:58

2016-08-02 09:40

顶下

2016-08-02 09:49

感谢大家的关注。

2016-08-02 20: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16:50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8-08 16:50:33 的回复:

回复guqiu:都是手机拍的。个别图片有滤镜。没有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