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23岁,与你在大西北相遇。

爱吃梅子的梅子 LV.6
2016-08-01 17:50 3940/31
  • 出发时间/2016-07-19

Previously on Trip

七八月是旅游旺季,很多旅人都想避开这个时间段出游。

青海一年当中,七八月气候最为宜人,再加上闺蜜是老师的缘故,于是选择这个时候出游。

和当地的师傅接洽之后,发现我们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师傅说,过了八月,温度则过凉;早于七月,则太热。

最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七八月是油菜开花的季节。

回眸的那一眼,让我想到了诗和远方。

一路同行的小伙伴:
Standing:
左一:梅子(研究生在读)
左二:闺蜜(语文老师)
左三:胖哥(开车师傅)
中间:刘姐、沈哥和星辰小妹妹(core family)
右一:严美女(软装设计)
右二:黄儿(剧作家)
右三:倪师傅(开车师傅)
Squatting:
左一:装逼小哥(兵哥哥)
左二:黄帅哥(保险行业)
左三:苏美女(大学教师)

Preparation

防晒:安耐晒金瓶、韩国crystal sun spray喷雾各一瓶(防晒指数50+)、TOREAD防晒衣(防晒指数40,物理防晒)

TIPS:喷雾有点鸡肋,安耐晒还不错(一瓶就够),变黑是肯定的,但是回来后亲戚朋友都说没有想象中的黑。

药物:我们什么药都没带,就闺蜜带了几个创可贴,正好我穿鞋磨破皮了,派上了用场。

TIPS:至于担心的高反,我和苏美女家的boy(拼车的一对漳州情侣)几乎木有,苏美女和我闺蜜相对比较严重,其实主要还是因为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引起的,但整体还算okay,小马哥(开车的师傅)为我们准备了独家秘方,超级有效,在这里谢谢小马哥,除此之外,小马哥还为我们提供了矿泉水、高原专用的防晒霜,途中还买西瓜、香瓜给我们吃,好不乐乎

拍照必备:大红裙、白丝巾、小白裙、红披肩、墨镜、花环、假发(装逼小哥专用)、帽子、耳环(我买的是稍微夸张的大红色耳环)

洗漱: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

TIPS:10天好像只洗了两次头发,洗浴非常不方便,有的旅馆还会停水。

衣物:冬大衣一件、一次性内裤(5条装,屈臣氏有卖)、一次性棉袜(5双装,屈臣氏有卖)

TIPS:带一件厚衣服很重要!!!因为全程忽冷忽热的,青海的冷不同于厦门的冷,是冰冷、寒风凛冽。甘肃那一块则又干燥又炙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补水的一定要带足,那里真的非常干燥,一路戈壁沙漠的,非常容易脱妆,同行的几位mm都脱的不要不要的我去那里长了4、5颗痘痘(我是很少长痘的那种肤质),回厦门一下子就消下去了。

网上买一个旅行睡袋,同行的两位厦门mm淘宝上买了(貌似38元人民币),事实证明非常明智,那里的旅馆被单不是天天换,所以自带会比较卫生,小小的一个,收纳方便。

Car-pooling

7天大环线以拼车的形式,我和闺蜜现在淘宝上预定,到了之后和其他人汇合,拼车的是一对漳州情侣(黄帅哥和苏美女),事先不知道和谁拼,见面了才知道。

青海之前,我一直半开玩笑地跟闺蜜说,千万不要是情侣,一定不要是情侣,特别怕遇到那种歪腻的情侣,这样的话,沿途的心情估计就毁一半了,不过真正见面的时候,挺淡然的,相处不到一天,就很稀饭他们,甜而不腻

我们是三辆车一起玩的,其中一辆车是一家子包车,所以交流比较少,我们这辆车和小白那辆车共10个人,我、闺蜜、黄帅哥、苏美女、严美女、黄儿、装逼小哥、刘姐姐、沈大哥和沈家小妹。

我和闺蜜一伙、黄帅哥和苏美女一对、严美女和黄儿一块、装逼小哥当独行侠、刘姐姐、沈大哥和沈家小妹是一家人。

这里要特地提一下三个人:黄儿(剧作家)、装逼小哥(兵哥哥,为什么叫他装逼小哥呢···请看下文)、沈家小妹(小妹今年参加高考,被同济大学录取,恭喜恭喜)。

这里要感谢一下小马哥、倪哥和胖哥,全程多亏了他们的照顾,大伙玩得特别融洽开心,不仅路上给我们买瓜吃,还帮我们拍照,最后散伙饭还掏钱请客。

TIPS:小马哥的拍照技术超级赞,手机能拍出单反的效果,全程主要是小马哥和装逼小哥帮我们拍,虽然装逼小哥很不靠谱,拍完照片居然格式化了

TIPS:这里给上小马哥的联系方式:15997081115或15110915553

致闺蜜

花儿一样的年华
与你在大西北相遇
不甚惊喜
(《黄金时代》有感)

茶卡盐湖

何必纠结

雅丹魔鬼城

门源油菜花

“You don't love someone for their looks, or their clothes, or for their fancy car,
but because they sing a song only you can hear.”
― Oscar Wilde

卓尔山

You will never know how splendid it is
Till you see it with your own eyes

鸣沙山

或早或晚
就像是星球的轨迹一般
是必经之路

And I believe all will be well sooner or later
'cause I'm a lovely girl
and will be blessed & cherished as well

我想个自己一个大大的赞,纪念我曾经走过的路,我的坚定不移,我的信念。)

公路照

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兰州篇

7月19日早上7:05和闺蜜乘火车从厦门站出发,20日中午到达兰州站,全程约30个小时,预计时间是28个小时34分钟,后来才知道火车晚点是家常便饭。
还记得当时告诉同学我准备坐火车去西宁青海省省会)的时候,都劝我别,就连经常乘火车的同学都替我担忧,最后还是咬咬牙买了火车票。厦门并没有直达西宁的火车,只能中转,要么厦门-西安西安-西宁;要么厦门-兰州兰州-西宁。到西安的火车票基本上售罄,于是果断选择到兰州中转。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兰州火车站附近,把行李放下后,和闺蜜去了兰州大众巷吃小吃,附近就是黄河母亲河,我们沿着河岸走了一圈,当时太阳毒辣辣的,好不乐乎,但是在火车上呆了那么长时间,实在不想继续回酒店待着,于是拖着闺蜜在外头漫无目的地拖沓着。

沿途风景

家庭大聚餐

2016-08-01 18:31

2016-08-01 20:23

2016-08-01 21:0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8-01 21:01:01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顶下

2016-08-02 09:49

引用 爱吃梅子的梅子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感觉超有感觉的说~景美人更美~大写的赞。嘻嘻~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咨询您一点关于旅游的问题~麻烦您了~

2016-08-02 09:5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2 11:27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2 09:53:53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谢谢,么么哒

2016-08-02 12:45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8-02 11:27:0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小雨中邂逅:里面有手机拍的有相机拍的,相机有佳能的80D和700D

2016-08-02 12:4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2 09:49:2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么么哒

2016-08-02 12:47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8-01 18:31:35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

2016-08-02 12: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2 07:35: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么么哒

2016-08-02 12:49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02 09:41:00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8-02 12:4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2 08:21:2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03 12: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8 01: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8 12:50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0:40 的回复:

回复kaiwang:发现工作真的要找有假期的啊

2016-08-08 15:30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8-08 01:00:2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qq观止:我就随便写写,文笔太差,写不出好东西。

2016-08-08 15:31

楼主可以加下微信或者Qq吗?想请教下旅行相关事宜

2016-08-10 14:11

引用 铮铮💋 发表于 2016-08-10 14:11:10 的回复:

楼主可以加下微信或者Qq吗?想请教下旅行相关事宜

回复铮铮💋:13779995320

2016-08-10 14:11

引用 爱吃梅子的梅子 发表于 2016-08-10 14:1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