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东京初体验之寻宝记

LUXE (浙江) LV.16
2016-08-01 17:50 1210/9
  • 出发时间/2016-04-27

行前碎碎念

日本,是童年时候喜爱的动漫,美少女战士,柯南,海贼王,犬夜叉。。。。。是追过的日剧,求婚大作战,我的帅气和尚男友,是躺在购物车里的欲望清单。
       过年的时候全家人除了我去日本玩了,但苦逼的我却没的去,摔,5.1的时候刚好一个在日本留学的好友要在冲绳举办婚礼,就约了豆奶一起,因为时间比较紧,去冲绳又要花费好几天,最后还是没能去成。
        我们的行程就是2天大阪,3天东京,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想吃的也都去吃了,一趟不那么完美的美丽旅行。

机票

2016.4.27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2016.5.2东京羽田--上海浦东
出签后就提前一个多月订好了机票,来回加起来也就2000+,还是在节假日期间,因为乘坐的是红眼航空,到大阪的时候刚好凌晨,机场大巴又是24h的所以还好,但是回来的航班真心有点痛苦,到上海是凌晨3.30了,花了1个多小时拿完行李整个人已经很不好了,干脆拖着一堆行李等地铁首班车直接搭高铁去。

之前看功略说机场大巴要提前买好票,因为买机票的网站上末班车对于我们来说可能赶不上,所幸我们要搭乘路线的大巴是24h,票是乘车的路边自助购买的。

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门口的安全措拖比较多,按照房东提供的地图和密码一道道破解了才进的了门,多亏豆奶童鞋的机智我们才能很顺利的休息,这让我想到了好几次玩密室的不堪经历,破案这种事我真不行,房子旁边几百米路就有警局,住了两天觉的特踏实。
       房子真的太好啦!很干净和舒适的公寓,比图片上看起来还要好很多。交通也比较便利,我们住的公寓也有很多大阪本地人,让我们体会了一次大阪本地人的生活。这里离闹市区也很近,步行都可以到达喔!房东人超好,我不小心把淋浴间的移门弄坏了,当时想完蛋了,肯定要赔钱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第二天发信息给房东,讲了这件事,他马上叫人过来修好了,不过事先先问我可不可以在我们不在的时候进房间。

早晨从阳台望出去的风景,刚下过雨,天气有点转凉。

大阪

黒門市場

称作浪花食堂的鲜鱼市场,以各种鲜鱼、海鲜为主,还有水果、干货等共计170多家店铺,是很多饭店采购食材的主要场所,类似于东京都内有名的筑地市场,而取自濑户内海的海鲜水产则比起东京有过之而无不及。随着观光业的发展,吸引了大批外国旅行者前来参观品尝。
      黑门市场的药妆店要比心斋桥的药妆店便宜,部分产品能便宜10%~20%,但一般店面比较小、货少,不能刷卡且没有中文导购。可以现在黑门市场的药妆店购买然后到心斋桥补货。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丁目4番1号(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近铁或地铁千日前线,日本桥站,徒步大约2分钟。

早餐是一家号称最好吃的章鱼烧店吃的,刚出炉的有点烫口但是馅很足。

Dōtonbori 道顿堀

道顿堀是大阪最繁华的地段,可以称得上地标级的美食据点,大阪饮食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旅行者们来大阪时的首选,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店都可以让你吃到心满意足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大阪人民向往的饮食文化,吃到破产也不足为奇了。
      如果一定要特别推荐的话,可以试试门前总是排着长龙的“金龙拉面”,铁板烧的元祖“ぼてちゅう”,可以在品尝之余顺便体验制作的章鱼烧名店“こなもんミュージアム”。还有“大阪王将”和“螃蟹道乐”的本店,来到了大阪,怎么能不去品尝下这两家全国知名店铺最正宗的总店味道呢。在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去法善寺参拜下不动尊神,去松竹座观看下歌舞伎表演,夜晚沿着道顿堀川散步欣赏下两岸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行走在法善寺横丁里感受下别样的江户时期的街道风情。

O1O1丸井商场(新宿店)
     连锁百货公司,全日本共有24家店,仅东京就有新宿、涩谷、上野、池袋、有乐町等多家店铺,其中以新宿店最为大型,其中以新宿店规模最大,周围散布多家别馆,分为本馆、现代管、ONE、ANENX和男士馆几大主要别馆,主题和风格各异。将休闲新女性、女性职业装、个性化潮流服饰、男性休闲装等一网打尽。仅在新宿一家店就可以逛上一整天。

d&g西西里风情

来自法国巴黎的芭蕾舞鞋殿堂级品牌repetto,优雅奢华,以经典芭蕾时装鞋而闻名于世。
    梦幻的舞裙,精巧的弦乐钢琴曲,立于足尖的旋转。当音乐响起时,将所有的柔情都灌注到舞鞋里,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本能的优雅。足尖划过,舞姿轻盈,美奂绝伦,每一个跳动的瞬间都勾人心旋。芭蕾舞,一个足尖上的梦。

吃的第一餐日料,种类不多,把天妇罗一口气吃腻了,感觉再也不会爱了。。。喝了两杯大山酒就晕的不行。

一直关注的cosme实体店,很多东西都是跟着排行榜来买的,欣喜若狂的发现好多收入囊中的好物。

一兰拉面

有人说如果在东京只能吃一次拉面的话就一定要去一兰。连锁店非常多,以博多猪骨汤拉面口味为基础,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汤的浓稠度和面的软硬度,十分人性化。博多拉面的特色之一是“替玉”,即再来一碗面,但要求汤底不能少于半碗。
传说博多人为了让有些大食量的女性也可以随意地叫替玉,面的量都比较小,一兰也是如此,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叫一下替玉,也算是体验一下博多文化

饭后来了杯抹茶沙冰,是之前在自助点单机上买的,味道是真真真的好吃。

Shinsaibashi 心斋桥

心斋桥(心斎橋)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商业购物区。沿路可见各类大型百货商店、欧美高档设计品牌店等。其中以流行时装发祥地而驰名的美国村,是高级品牌专门店、时装店及咖啡店的集中地。
      黑门市场,道顿堀和心斋桥都是相连的,来来回回走的找不到方向了,明明是跟着导航还迷路。

Hep Five摩天轮
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HEP”是取自Hankyu (阪急)Entertainment Park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馆内从地下1楼到地上6楼有时尚流行服饰、日用商品等店铺,7楼和5、6楼的部分区域为美食街,地下2楼和8、9楼则是休闲娱乐设施。其最大特征是犹如陷入在建筑物顶楼上,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除了白天,夜晚还有利用电脑投射器所显现的变换灯饰,成为本设施的标志。乘坐处在7楼,吊舱越过顶楼,上升至离地面106米的高度,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另外,在馆内6层楼高的挑高式天花板上,有“石井龙也”所设计,全长20米的红鲸悠游其间。

Osaka/Umeda Station 大阪(梅田)站

大阪(梅田)站是大阪最主要的车站,连接全国各地重要的交通枢纽。紧挨着JR大阪站的是私营铁路阪急梅田站和阪神梅田站,大阪和梅田其实指的是同一区域,到达梅田车站指的就是到达大阪车站,只是不同的铁路公司对它的称呼不同而已。

在这家221restir买手店有多件喜欢的,高级又有设计感,硬是挤着时间去逛了。

试穿出来店员边说好看,去大阪买买买的话一定要逛到哦,风格是酷酷的时尚感。

日本的女生出门都会随身带一个化妆包,随时随地可以补妆,而且洗手间都会配备化妆台,非常人性化。

柯南主题咖啡馆

下午去的,队伍排了好长,都是柯南迷,在5楼时空广场,排队领号被告知要等三个小时,失望的我们只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怏怏的离开了。

PABLO芝士挞
     是日本有名的芝士蛋糕连锁店,宽敞的就餐空间,现烤的芝士蛋糕和蛋挞广受欢迎,不定还会期推出限定款甜品。
     在猫头鹰上大阪美食排名第九,有两种可以选择,另一种是三分熟的。

大阪市游客信息咨询中心
       大阪有很多游客中心,分布在城市的角落,提供免费地图、旅游咨询、宾馆、车票预订等服务。
       之前看旅游综艺节目知道的,逛lucua的时候在电梯口偶然发现的,本来只是想咨询一下,因为有中文咨询员,所以把想问的问题都问了个遍,把地铁票和到东京新干线也买好了,一下子解决了很多问题。

很少女心的牌子,直接拖着行李箱去扫货。不要害羞,路上还是有跟我一样拖着箱子的人,大部分应该是国人,这样省力很多,就是坐地铁的时候不太方便,很多站没有电梯,全靠自己抬上去的。
   lauduree的餐厅同样很有人气,实在是因为花在买买买上的时间有点多,挤不出缝去了,下次再去的时候一定要去餐厅。

大阪茑屋书店 TSUTAYA BOOKS

茑屋书店集合了电影、音乐、书籍、文具、咖啡和Lounge,有着众多独一无二的活动和服务。

ローザ ローハ
Rosa Roja

海鲜饭是真心好吃,这里商场里吃饭跟国内一样也要排一会儿的队才能吃的上。

LoFt

LoFt是日本涩谷知名的文具百货,连结无印良品,喜欢文具杂货类的人不能错过。这家文具店各式各样的小东西都很可爱。贴近LoFt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许多女孩,特别是高中女生,正在挑选最新出炉的LoFt明信片,这些富有设计感的可爱明信片样式高达二十多种,并且经常更新。LoFt的二、三楼则是家庭用品卖场,是IKEA的“日本浓缩版”;四楼则是大型 “美术用品区”。

天保山大摩天轮

保山大摩天轮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上。乘坐一周所需时间15分钟,是大型的观览车。可以乘坐它俯瞰近处的海游馆和周围的海景,还能将远处的生驹山脉、关西国际机场、明石海峡大桥和神户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乘客搭乘前可以选择乘坐个别轿舱中放置着大型迪斯尼毛绒玩具的普通舱,或者数量相对较少但通体透明便于观赏的特别舱,当然透明舱的排队时间较为长些。
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到达方式: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
开放时间:
10:00-22:00(21:30停止售票)
门票:
800円

大阪环球影城离天保山大摩天轮不远,因为没时间去有点后悔。都说迪斯尼适合孩子们,而环球影城适合成年人——不,这就是我们中二少年的乐园嘛!之前在加州玩过环球影城觉的比迪斯尼好玩多了,最好玩的项目是变形金钢,玩多少次都不会腻,然而就玩了一次,第二次去已经关门了,一定要买快速通道,真的是能快就快,可以玩一遍好玩的。
       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去刷一遍,带上我的热血,带上我的爱。
       因为,我们永远都是少年。

行李寄存在梅田站,有些商店的服务员不会讲英语,最后竟然比划成功,找到了位于便利让旁边的行李寄存处,价格和时间都标在上面,其实很多地方还有自助寄存处,但是普遍找不到空箱子,能找到人工的也不错了,至少不用拖着箱子走,会轻松很多。

我们买的是当日没有特定时间的新干线,也就是随到随坐,只要核对好始终站不要上错车就好,大概10多分钟就有一班很方便,位置没有固定,所以大部分人都是1人坐2个位置。

东京

东京的住所。非常日式的榻榻米,就是空间比较小。因为坐新干线到东京已经很迟了,虽然房东找提的地图很详细,但还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没有电梯,只能扛着重重的行李爬上2楼。地铁站也没有很近,需要走一段路,唯一方便的是马路对面就有好几家餐厅,还有一家药妆店,晚上回来又饿又累不想走的太远,在这里补货还是比较方便的,大部分的药妆店还是大阪稍便宜些,这里很多店是不退税的,买了一堆缓解脚痛的药膏,用了之后感觉还不错。

门口一家快餐店,点餐又是自助的,在机器上选好付完钱,坐着等着上餐。

住宿的小区就是一般人家住的,有些是独门独户的小别墅,还带车库,惊讶的是车位都不大,但是停的都很精准。

浅草寺

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创建于628年。据传最初由渔民捕鱼时打捞起一座金观音像而就地建塔供奉,由此成为浅草寺。江户初年,奉德川家康之命重建,扩大成现今规模。
挂着两个巨大灯笼的山门就是浅草寺的入口——雷门,是浅草乃至全日本的象征之一。雷门左右两边各立有一尊凶神恶煞一般威严的塑像,名为雷神与风神,这也是雷门的学名“风雷神门”的由来。
穿过长长的商品街即可看到浅草寺的正殿,因德川家康将此处指定为幕府的祈愿之处而逐渐兴盛,成为浅草地区的文化中心。寺内西南角有高达53米的五重塔,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东北角有建于平安时期的浅草神社,建筑造型古朴典雅,雕刻精美。
浅草最热闹的莫过于每年5月举办的江户三大祭之一的三社祭了。起源于江户年间的三社祭充分展现了江户时代的传统风俗人情,“抬神舆”是祭典中最热闹的重头戏,几十人一组、以旧时造型抬着神舆从各个方向汇集于浅草寺。
东京台东区浅草2-3-1
银座线/浅草线-浅草站
开放时间:
4月至9月 6:00-17:00;10月至3月 6:30-17:00

找到一家画爆笑漫画的漫画店,人气还蛮高,画的美美的。

计划穿和服拍照的,网上没找到,碰巧从地铁站走过来就看见一家。租到了好看的和服,衣服花色头饰都可以自己选择,店员会帮忙穿戴,还有耐心的婆婆编的头髻,走到浅草寺门口就有歪果仁过来要求合影。一路上穿和服的女孩不在不数,路人都会冲着我们狂拍。

选了一家烤肉店,走了好多路过来吃,但过了营业时间,到了门口直接被拒,好尴尬,幸好往回走找到另一家铁板烧,不然穿这么多真的是又饿又累走不动了。

新宿三丁目歌舞伎町 Kabukichō

歌舞伎町,充满故事的一条街。既是全球少见的大型红灯区之一,又是一条汇聚了许多电影院、酒吧、夜总会、情人旅馆的大街。这里,被称作“不眠之街(眠らない街)”,到深夜依然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来东京必游的一个景点。
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3丁目
到达方式:
JR山手线/中央线/总武线/丸之内线/小田急线/京王线-新宿站东口,步行5分钟。
门票:
大多数店有最低小时消费,一晚的花费很可能高达上万日元。

游玄亭(新宿店)
地址: 新宿区 新宿区歌舞伎町1-10-7 敘々苑ビル
餐厅位于歌舞伎町,招牌很显眼。游玄亭是连锁烤肉餐厅叙叙苑旗下的高端品牌,晚上过来还等了一会位子。服务特别好,中国客人也来得不少,餐厅有专门准备中英文菜单。两个妹子点了三大盘烤肉,大酱汤,面,布丁,肉非常嫩,多汁鲜美入口即化,服务周到到还帮忙系餐巾,餐后送了一份抹茶冰淇淋,应该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烤肉了。

Ginza 银座

银座自17世纪以来就一直以格调高端闻名于世,作为世界三大名街之一的繁华街区,世界知名品牌的旗舰店、高端潮流店、百年老铺的餐饮店等把街区妆点成奢侈品的天堂。早在江户初期,日本银币铸造所由骏府迁到今天的东京,即落户于现在的银座地区,银座之名也由此而来。而后银座成为西方人进入日本的门户,并迅速带入了西洋文化,银座也由此成为日本第一个有咖啡馆、画廊、冰淇淋等舶来品的地方,日本由此开始连通世界。
银座地区全局分为八个丁目,由中央通和晴海通分别横纵贯通,其中最为繁华的中心地带即银座四丁目,有“四丁目的十字路”之称。三越百货与和光老店遥遥相望,在古朴和现代之间穿梭,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流逝。2013年翻修一新的歌舞伎座为繁华的银座带来一丝文化气息,向世人展现着银座独有的魅力。从百年老店到享誉国际的一线品牌店,从优雅的咖啡座到富有传统日本气息的洋果子点心,从日本国粹歌舞伎到夜晚灯红酒绿一掷千金的酒吧俱乐部,银座满足了人们对“奢侈”一词的所有想象,这就是银座的魔力。

房间里的垃圾都要分三类放到楼下的垃圾筒里

代官山 Daikanyama

代官山可谓是惠比寿地区时尚的先锋,北欧风格的街道里经常会藏着几间主打某一种风格的饰品店、服装店、杂货店,让前去代官山购物的人都能尽兴而归。代官山地区的居民富裕,因此这里多是环境优雅、内装精美的商铺。
东京都涩谷区代官山町
到达方式:
东急东横线-代官山站。

曾出现在无数日剧中的代官山,从前是高级住宅区,如今是东京潮流文化的重地,更是中日明星都爱逛的区域。据说当初周杰伦和侯佩岑在此被狗仔队拍到牵手照,郭富城和藤原纪香在此庆祝生日,滨崎步和长濑智也也曾在这里公开谈情。

我倒是没看见半个明星,只觉得代官山非常小巧、精致、幽静。这里主要由三条街道组成,路边散布着露天咖啡馆和个性小店,地势高低起伏处处开满鲜花。路上人不多,感觉自在悠闲,是非常适合散步和拍照的地方。如果你也到东京自由行,记得起码抽出一下午的时间,来代官山漫步吧~~

前往代官山的交通方式:

乘坐JR山手线,在涩谷站下车---转乘东急东横线,在代官山站下车

前面提到代官山其实就三条街交错组成,从地铁站出来即使不看地图随便乱逛,晃几圈就能摸清地形。我自己是偏向这种无头苍蝇瞎转法,因为总能在转角处遇到小惊喜,但前提是时间要充足才能悠闲地放慢脚步。如果时间比较赶,记得在地铁站拿一份上图中的免费地图,能让你快速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代官山有好几家二手买手店,看起来还都比较新,复古的小香摸着好喜欢,还有一家好不容易找过去,竟然关门了。

地下通道里好多宅男腐女对着卡片上的动漫人物连声尖叫,兴奋的涛涛不绝的议论,拿着手机一阵狂拍,默默的感叹日本的年轻人也有高分贝的时候,不过,据说日本的音乐节现场气氛很high,下次有机会也想去感受一把热血青年。

便利店里卖的成人刊物,本来想偷偷看一眼,但是都被封起来了,只有买回去才能看唉。

在去Maison de Reefur的旁边发现的一家礼服店。礼服是欧美系的,简单干净的款式,我随便穿了一件都嫌长,店员一直强调可以改小,价格贵才是我纠结的,但是她不懂,礼服的质感非常好,就是想把它搬回去不仅仅是件体力活,行李箱也不会允许的。

Maison de Reefur

日本名模梨花在代官山开的精品店,来代官山一定要打卡的地方。一楼购物二楼cafe。想歇歇脚喝杯饮料,结果生意太好cafe都没座位了。一楼逛一圈,东西都不便宜,是各地搜罗来的美物,服装、饰品、家居用品都有。有一块小区域是reefur 的自产商品,适合粉丝们买回去留个纪念。

地址: 涩谷区 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4−7 代官山プラザビル 1F

LOVE LESS

也是一家精品店,就在Maison de Reefur 对面,有空可以逛逛。

Omotesando 表参道

表参道是日本东京的一条著名的商业街,日本东京一直是以银座商业中心做为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地区,后来随着旅游者的越来越多,许多东京本地的消费者不太愿意东京商业街了,而改来表参道购物,表参道是跳重要的商业街,街的两侧有许多著名奢侈品的旗舰店,比如LV/迪奥/等,在主干道商业街的两侧还有许多小的胡同,许多日本本地的手工业小店就在这些胡同里

豆奶在coach买了一只流苏白色斜挎包,店员还在挂牌上刻了她的名字的首字母,服务真的好的让人只能不停的点头。日本的店里都不能喝水,临走的时候店员给我们两瓶水让我们出了门再喝,很好奇她们喝水都是躲在哪里喝的。

地铁坐到机场,中间换了好几辆车,东京的地铁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幸好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地铁卡可以在出口退卡,又是很人性化的一点。

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等到所有的商店都打烊,等到餐厅都关门,等到手机用到没电,等到坐着就会睡着,幸好飞机按时起飞。
       吃了一餐猪扒饭,蔬菜和米饭是可以加的。
       感谢旅伴豆奶,期待下次再一起出玩。

谢谢你听我碎碎念〜〜
欢迎关注我http://weibo.com/1634655912/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引用 权雨云 发表于 2016-08-01 19:53:0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大阪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权雨云:出发前订好的,酒店不用急

2016-08-01 20:57

真美!

2016-08-02 07:35

引用 LUXE 的图片:

2016-08-02 07:45

2016-08-02 08:21

美丽~!  幸福~!

2016-08-02 08:30

引用 LUXE 的图片:

2016-08-02 08:33

2016-08-02 09:41

好吃的看着好棒的说~想吃!哈哈~楼主的游记很棒,尤其是哪西服,完全没有抵抗力了~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问您点问题~谢谢啦~

2016-08-02 09:50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2 09:50:1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哈哈哈谢谢啦,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