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 父女说走就走 普吉岛自由行

7月26日 温州TO深圳 经过漫长的动车 在晚上8点钟终于到达了深圳机场(主要说走就走 ,结果买不到温州深圳的机票,没办法请好了年假,只能硬着头皮带着女儿坐动车 从早上7点多开始一直坐到晚上6点多才到了深圳,当中在福州转乘了一次)

11点多终于坐上了去普吉的飞机,孩子真心累啊

发个落地签申请表 给以后需要落地签的旅游提供参考 签证费1000泰铢 如果舍得花钱 还是建议直接给200泰铢小费 在窗口直接一起递进去入境单会马上盖章拿出来给你 不然你就慢慢的拿着牌子等吧(入境单在飞机上你可以向空姐要,怎么填 你可以在淘宝上买HAPPY 卡的时候 让淘宝送一张给你 上面会清楚的教你怎么写,有人问什么事HAPPY卡?那是泰国的手机卡 7天4G无限流量用 真的很爽 淘宝 30多元钱一张 )

你猜的没错 这就是我 这是我家小的给我拍的特写

这两母子不和我同路,只是不小心拍进去了。 拿到了盖完章的出入境卡 ,现在说说过关吧,我是在这里吃了很大的亏,带着小的排了两次队,人多的一塌糊涂,都是人 ,有散客和团队。别怕不会英语,因为都是中国人,路在嘴下。过关的右面最里面有一条是空姐还有专门人士走的道,我们不能走,挨着旁边就是快速通道(编号好像是20多),我看见那边人少就过去排队等待过关,结果排到孩子的时候,小黑打开护照对我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鬼话,只是指着护照,好像说里面缺东西,到最后我才明白,原来没放20元人民币(快速过关的条件记得在护照里面放20元人民币),让我们重新去旁边排队,后来主要语言不通,我们也乖乖的在旁边重新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才轮到,为了这次不再重新排队,我们都准备了10元人民币在护照里,轮到我们的时候,速度一下子就快了 ,只见章很快的盖下去了。总结正常排队的通道,那些人都是穿制服的,快速通道盖章的都是穿黑色西装的,是要给20元人民币的。总算过关了,倒霉的事又来了,由于出关太慢,结果朋友的行李不见了,被人拿错了,到后来跟机场服务中心说了半天,又登记了信息,不过是不抱有什么希望的,不过刚出机场,手机响了,泰国卡估计是没人会打过来的,肯定是机场打过来了,说包找到了,当中经历半个小时,就不啰嗦了,反正最后付了50元人民币,总算把行李拿回来了。在携程上早就定好了接送机的服务,每次150元人民币,出机场左转,有很多司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在栏杠上会贴着预订人的姓名,只要你找到自己的 ,就会有人接你了,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刚开始我也紧张的,主要带着孩子都大半夜了。接到酒店小费50元泰铢就好了,没有泰铢,直接10元人民币。这完全出于对司机辛苦的补偿,他在机场外面等了半个多小时,主要我们去找行李了。收到钱后 ,他会双手合拢,对你说句萨瓦迪卡,到了酒店我和女儿就洗洗先睡吧,后续的事情到了第二天再说。

半夜入住的普吉岛心爱sps度假村,早上起来原来也是这么美的,日本本田今天好像在这个度假村做活动,很多人,泰国的酒店里的电器基本都是日本产的,原来泰国日本走的这么近。还有路上的车全部是日本的车,除了个别看见福特车。

吃完早餐退房(记得一定多换点20元的泰铢,因为泰国是小费国家,酒店门童20元,司机接送50元。),在大堂等着来接我们去码头的司机,去皮皮岛的船票已经包括了接送的费用。接送的人会准时到大堂接你去码头,然后他会给你4联的船票,还会在你身上贴上一个标志,应该是不同船公司的标志,让工作人员知道你准备坐船去哪里,不会做错船,一天有两班船,早上9点和下午1点半,从巴东去码头大概要1个小时,然后坐船2个小时,终于到了PP岛的通塞码头,因为我住的是PP岛南面的皮皮岛海滩度假村。 到了码头,每人要交20元泰铢的岛上卫生费,出口处有人收取的。在出口走廊上有很多酒店的服务人员会拿着酒店的牌子,和一个今天到店客人的名单,然后带你去酒店,我是酒店在南面,所以要坐酒店免费的长尾船去酒店,这个水真是太清了,看到水里都是鱼和海胆。

在酒店的最后一天,我和朋友两个一起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去浮潜了,前一天因为孩子肚子不舒服,所以朋友一家自己去了,听说他夫人晕船,吐的一塌糊涂。既然去了PP岛不浮潜,那真的对不起这次旅行,所以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去,我残忍的把孩子丢给了我朋友的夫人,让她帮忙照顾,独自和朋友去浮潜了,浮潜在酒店的门口有个酒吧,门口挂着一个潜水的牌子,你指着牌子和他们谈好价钱和浮潜地点,他们就会安排船带你们去,你如果想去鱼多的地方,记得跟他说fish,因为我英语早还给老师了,只能说几个简单的单词,不过泰国人估计也不是十分懂英语,正好臭味相同,一拍即合,两个人1500泰铢 3个小时,比海南便宜不知道多少。我们哥俩坐着长尾船晃晃悠悠的去潜水了。总共潜了3个地方,2个地方脚是踩不住的,大概离海底有5米左右(这是船夫告诉我的),一个地方能站住脚适合孩子,不过鱼不多。

好漂亮的酒店,让我一下子从舟车劳顿中恢复过来,太兴奋了。这个酒店属于皮皮岛的最南面了,景色没话说,和评论里说的一样拥有私人沙滩,到了他们会拿出冰梅汤来迎接我们,唯一缺点房子在山上,游完泳回去实在走不动,到处是可爱的猫,我的头像就是当中一只猫,吃早饭的时候一直跟在我身边,还时不时跳到我身上,想要我给她吃的,好可爱。在这酒店我定了2天,还有房间里冰箱内的东西全部是免费的,所以你们有去的话尽管吃,不过这家酒店吃饭还是比较贵的,都是按100G算的,我的晚餐和中餐都是在酒店的右边沿着沙滩大概走个500来米的一家餐厅吃的,价格实惠点,服务员服务很好,隔壁就是一家超市,有需要买东西的可以去这家买,价格肯定是比普吉岛贵点,属于可以接受范围。这里的物价实在和海南无法比,海南是能宰多少算多少,这里每家店价格差不了太多。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8:18

2016-08-02 09:38

顶下

2016-08-02 09:48

今天才发现 潜水和住酒店的内容写反了 大家将就看一下 有空的时候在补上后段行程 给大家参考

2016-08-03 18:02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8-01 18:18:1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jessicaxstone:全程用手机拍的 带孩子比较累了 所以就不再带单反出去了

2016-08-03 18:0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8 15:51

国庆放假去的,人好多的,还好提前在易途8租了车,方便多了,哎,真是去看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