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桂林-黄果树-张家界,祖国的大好河山都在这儿

田心 (北京) LV.12
2016-08-01 18:07 1133/19

这次独行继九寨和泸沽湖仅仅只隔了两天,桂林一直想去,缘起看到携程有空铁组合特惠的机票算上燃油等费用才800度就果断买了,又觉得好不容易走趟南方只去桂林太可惜,于是决定周边也去看看,感兴趣的一直有安顺黄果树瀑布,和湖南张家界,于是定了中间的火车票,最后从张家界飞回北京(中间出现了一些小波折,后面会提到)

关于花费

我每天都在记账,即使买瓶水的价钱,坐趟公交的价格也都算上是4700左右。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天津(高铁);天津-桂林(飞机)到桂林大概下午14::00;参观芦笛岩
day2:一日游龙脊梯田
day3:上午阳朔,下午到安顺
day4:游览黄果树瀑布,火车到怀化中转
day5:火车到张家界,游览天门山
day6: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长沙(飞机)
day7:长沙-北京(飞机)

出发

早上8点多北京南站坐高铁出发天津,然后中途预留2个多小时的时间,从天津坐地铁到机场,飞到桂林。到达桂林是下午2点多,入住怡莱酒店,因为出门习惯住连锁,相对干净卫生安全便宜,这家的位置比较好,出门坐个公交都蛮方便的,入住后下午3点多,一看时间还早,就马蜂窝搜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发现芦笛岩不错,国宾洞,而且离得不算远。出门坐3路公交直达,大概40分钟左右的车程。驴妈妈订的票,能便宜一些。这个景点人不多,而且在38度的桂林简直是避暑圣地,超级凉快,进去有专门的导游讲解,还有4D电影可以观看,相当震撼,觉得太值了,门票60多吧。

回程依然坐3路公交返回,到达酒店也就下去6点多。
第二天出发龙脊梯田(这个梯田我报了个携程的一日游,因为从市区到梯田坐车真的不好坐)
一日游的价格是220元(包括来回酒店门口接送,景区门票和一个单程索道)这个价格很值了,光索道就便宜了几十。
从市区到龙脊金坑大寨大概要3个多小时,回程也差不多)早上司机从酒店直接接,然后出发去各个酒店接客人,到梯田自己玩。
建议大家龙脊至少要坐一回索道,一个是可以看到风景,二是真的很累,我走下去的时候已经脚不行了,别说爬上来了。大概下午4点从龙脊回去,6点多给送到酒店门口。7月份的梯田满眼的绿色,虽然没有灌水季节的好看,不过依然很壮观。

第二天我本来要去阳朔坐船的,但提前一天听说船员罢工了,但我的火车票已经订好了,所以只能改从桂林汽车站坐车都兴坪,然后走到兴坪码头沿途走走看看了,中途很多电动车,说可以给带到20元人民币处,想想离得也不远,就坐过去了。后来大姐给我送到了兴坪汽车站,一共15。从汽车站买票到阳朔火车站。20吧我记得,离得也不远。

阳朔有了高铁站以后很方便,直接从阳朔坐到贵阳北只要3个小时多一点。
贵阳北转公交到贵阳,从贵阳站坐到安顺,一个多小时,入住7天优品(安顺火车站店),出了火车站往前走一点就是酒店了,离的很近。第二天坐公交到安顺客运东站(注意是东站哦,最早一班发往黄果树的应该是7点的车)
发往黄果树的车很多,每20分钟就一班,买票坐到黄果树,门票我是在驴妈妈买的,直接取票,不用排队,很方便,注意在驴妈妈上只买门票就可以了,然后到景区买景区出租车,不要买观光车,非常不方便的,上下车都要等,这个出租车价格一样跟观光车,但方便多了,只有你一个人坐也会拉着你走)出租车是景区非常正规的,放心。
黄果树一共三个景区:陡坡塘,大瀑布和天星桥,网上查很多攻略说天星桥没什么意思而且耗时间,我又比较赶时间,所以就去了陡坡塘和大瀑布。坐景区出租车先给我送到陡坡塘,进去的早,人还没有那么多,很多西游元素,很漂亮。然后我沿着景区指示牌走到大瀑布(两个离得不算太远,走半个小时也到了,周围景色很好)大瀑布真的太壮观了,走近水汽直接扑面而来,真的天地之间只剩下一片喧嚣之声了。从大瀑布走出景区两条路,一条坐扶梯,要单买票,30吧,觉得不值,自己走出去了,确实有点累,但距离还能接受。出景区口坐景区出租车给送到景区大门口,汽车站也在那儿,直接坐车。黄果树发往安顺火车站附近,不会给停到火车站,下车自己坐个公交几站地就到了。

本来从安顺我定了一辆夕发朝至到张家界的火车,下午16点多开,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挺合适的,可是出发前一天告诉我停运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于是我只能再从安顺坐火车到贵阳,从贵阳站再坐公交到贵阳北(跟来的时候一个路线),然后从贵阳北坐高铁到怀化南中转,从怀化南坐公交到怀化站,虽然中途这样比较折腾,但还好最后行程天数没有变,也就不影响后面了,入住怀化城市便捷连锁,就在火车站边上,跟7天什么的都一模一样,第二天坐9点多的卧铺3个多小时到张家界,入住八戒青旅,他们家在张家界非常有名,便宜是一方面,而且整体评价都很高,离景区也都还算方便。
放下行李,时间刚下午1点,就决定去天门山。门票最好网上提前一天订,能便宜几十,我就没有提前订,所以到那儿现场买的,天门山索道的队那叫一个长,我排了1个小时才进去,这还算短的。玻璃栈道单交5元钱,景区提供鞋套,其实没那么恐怖。

第二天早上拼客栈的车一个人22元直接给送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张家界门票站有好几个“天子山、国森、武陵源等。门票4天有效,刷指纹。我是不太喜欢爬山的,所以就待了一天,一天已经累的够呛了。驴妈妈买的票,加上我以前点评过给的奖励,便宜了10元钱,进门直接沿着金鞭溪走,一直走到百龙天梯,真的是暴走啊,走了2个小时才到袁家界,中途水绕四门全是猴子,简直是猴子的乐园,一开始我很担心,但那边游客也很多,他们不会故意伤害你,都很可爱的,在树上窜来窜去的,在水里游泳的,还有游客给他们吃的,拿完就跑,超可爱的。因为实在太累,所以没有选择爬到袁家界而是选择了坐百龙天梯,爬要2个多小时快的话。天梯据说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又要加72元,没办法,只能坐,1分58秒送上去俯瞰袁家界,整个袁家界很大,慢慢爬吧。我从袁家界一直走到袁家界游客中心,中间的乾坤柱啊,迷魂台啊,就是阿凡达外景拍摄地。我乘景区观光车到天子山,然后乘天子山索道下山(72元),对于张家界印象很不好的地方是真的到处在收钱,可是山那么高自己爬上爬下要好几个小时,也只能坐。从索道下山,坐观光车到武陵源门票站,然后坐1路到汽车站,坐那儿的小巴到市区附近,再坐公交到客栈取行李,再坐公交到机场。4路直达。很不走运,本来订的飞机直飞,然后发短信告诉我要经停长沙,在长沙飞机从延误到取消,只能临时住在航空公司安排的宾馆,然后第二天8点多飞,10点多到的北京,结束了行程。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1 18:27

2016-08-01 18:30

2016-08-01 19:42

几个地方都不错,就是彼此距离太远了,这么飞有点浪费。拍的很棒

2016-08-01 20:11

赞赞

2016-08-02 08:28

2016-08-02 08:31

梯田好美的说,赞一个。嘻嘻~楼主的游记也很棒~可以加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