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铁自助穷游四日 南宁-德天瀑布-渠羊湖-东兴万尾金滩

小女子的江湖 LV.4
2016-08-01 18:25 569/6
  • 出发时间/2016-07-08

我们都曾以为二十几岁很长很长,
长到好像永远都不会过去。
可对于大多数的我们来说,二十几岁却似乎只有三年。
第一年在大学里无所事事,睡着懒觉逃着课;
第二年在茫然惊醒中海投简历,租着房子赶地铁;
第三年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待在不喜欢的城市。
而后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催促下,发现都该成家了呢,
浑浑噩噩,竟然就三十岁了。 当你看过更大的世界后,你便会了解,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在过着你想象中的生活,实现了你未完成的梦想。

只是我们,
不敢而已。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很差,大家体谅~ 纯属流水账,只是为了帮助更多选择自助出行的人~  我自己搜索攻略的时候,很多信息还是几年前的。 玩这条路线的要是有不清楚的地方,比如交通门票之类的,可以问我~ 接下来的长篇大论是边旅游边记录的,比较零碎。

自虐穷游啊~ 总的行程是 广州-南宁-德天瀑布-渠羊湖-东兴万尾金滩

第一天 2016.7.8
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只用了几小时,早上七点起来,决定出发,马上买票,广州北到广州南11.33-12.56 19.5元  广州南到南宁东 13.12-17.30  买好票,收拾东西,带了几套衣服,洗漱用品,充电器。背上书包,十点在附近吃了个快餐,然后滴滴打车到广州北站,十几分钟就到南站换乘。票价挺便宜,169元。动车上可以充电,只是信号特别差。由于出门匆忙,没有准备任何干粮,下午三点多就开始饿了,就想着下车吃什么,看车上杂志介绍了老友粉,决定吃这个。出站坐公交,决定去市中心,超市补粮。在北公交站坐K3 到文化宫《朝阳广场》下车,在车上睡着还做梦了,醒来刚好到站。跟着百度地图找这家店,走了很久,估计有40多分钟,去到竟然关闭了!还好附近有个宵夜市场海鲜烧烤大排档一条街,很多小吃,但是都是重复的,卷筒,果汁,炸番薯,烤榴莲,冰淇淋,海鲜烧烤,有个一元鱿鱼吸引了我,买了几串不同品种,2元的鱿鱼须最好吃,脆香,味道特别好。果断多吃几串!其他东西觉得太贵了,基本十元或者十五元一份。吃了后往回走吃了麦当劳,!又到宁柳餐饮吃了一个老友粉一个螺蛳粉,粉很好,和广州的不同,味道也很正!老友粉有番茄瘦肉酸笋,酸酸的,河粉。吃完安排了下明天行程,因为搜索了很多去德天坐车的攻略,都是13年的攻略了,每个人说的汽车票价格也不一样,车站也不一样,心里很没底。就上淘宝买了个跟团游,有纯的158,进店购物团的89,果断选了个便宜的,毕竟汽车票50左右,门票80,这样算还是跟团划算,而且比较轻松。。明天早上七点在火车站集合。

第二天 第一天 2016.7.9
昨天在柳宁熬了一夜,四点多起来走去火车站,在火车站睡了一小时,起来洗漱,然后走到天湖酒店集合点,一个新的大巴,只有20多个人。三个小时到了明仕田园,其他人都去了竹筏,160一人,我没有去,在这里等他们,在周边拍照,很有田园风光。一个半小时后又出发去德天,进了景区第一件事是吃午饭,导游说是越南人做的菜,还挺丰富的,某些人吃不惯,我觉得还挺好的。吃完出来就能看到瀑布,水流很大,非常的美,很有仙气!花千骨在这里取景。德天有三级拍照点,很快就逛完了,到了越南界碑,很多摊位卖越南特产,买了包菠萝蜜干,12元220g,是超市价格的一半,挺好吃的。还喝了一杯柠檬冰茶五元。又回到大巴集合,大巴是回南宁,我没有跟着回,在德天附近下车了,他们说能等到去靖西的车,事实证明没车,有个面包车停下,经过砍价,70元带我们去到胡润汽车站,那里有车去靖西。应该四十公里左右吧,到胡润刚好有班车去靖西,11元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到了靖西,又坐了小三轮到靖西靖宇车站,以为会有车去渠洋湖,刚好有个孕妇也在等车,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车,问了几个人也都说没车去了。那个孕妇和我们说不远处有个龙潭水库很好玩,可以露营,又坐了个8元的小三轮到龙潭,水库很漂亮,有人在游泳,还有一家人在洗衣服,很温馨的画面。跳下水库洗了个澡,那家人还提醒我们不要游到中间去,上周才有外地人淹死了。水挺清澈的,泉水。洗完澡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在水库附近露营了,晚上很凉爽,比空调房舒服多了。

第三天
7.10早上六点起来,又搭小三轮回去靖宇汽车站,在车站外面的十字路口等车就可以了,不用进去买票。七点半上车,是到魁梧的车,把我们在渠洋放下,下车时还遇到了一个独自出游的妹子,我们就一起玩。下车问了路,走了1公里左右,沿着环湖单车道就能看到渠洋湖美丽的风景,山在水里,山水相依。我们都被眼前的风景迷倒了。就是比较晒,我们下道湖边找了个阴凉处,拿出地垫躺下了休息了半小时,吃东西,看美丽的景色,然后拍了很多照片。和妹纸聊天,说我们下一站是北海,她说北海一般,很多垃圾,推荐我们去防城港东兴的金滩,给我们看了她去玩的视频,我们于是决定去金滩好了。11点半我们就坐上回靖西的班车,师傅把我们在靖西火车站放下,我们刚好赶上了一点半的火车回南宁。火车站很小,人不是特别多。五点多到了南宁,去吃了些东西,逛了沃尔玛。晚上在火车站搭帐篷睡了一晚,热死了,蒸笼一样!查了下金滩的攻略,自己去坐火车到防城港,要转两次车,很麻烦,来回也要100左右车费还很不方便。又上淘宝搜索了下一日团,有一个去金滩,还去金沙水漂流,才120元一人,包来回车还有漂流门票,等于免费送了个漂流,很划算!

第四天
7.11在火车站走过去运德游客集散中心,五分钟就到,运德往前继续走五分钟左右有个尚德快餐,那里早餐和快餐都很好吃,性价比超高。早上四元吃了两条卷筒粉,还打包了两个一元一个的包子在车上饿的时候吃。这个团的车很小,十几个人,司机就是导游,没有什么组织,直接带我们到金沙水,买票然后进去漂流,漂流真心不错,漂流了两小时,挺好玩,就是晒的很黑!漂流出来继续开车去金滩,半小时左右到了先吃饭,因为不包吃,我们自己带了吃的吃了。就去海边拍照,然后下水玩,浪很大,游不起来,玩了没多久就上来洗澡,五元一人,然后吃了几串海鲜烧烤,买了特产 小台芒,三元一斤,很甜很香。三点半出发回南宁,快七点时回到运德,又在尚德快餐吃了个牛腩饭才九元。吃完回火车站坐晚上8.30的车回广州,第二天九点半到广州,结束了这次旅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2 11:14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8-02 11:14:07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以前我也觉得挺难的,觉得出去走走是一种奢侈,要钱啊时间啊,最后我发现对于我来说有人陪一切都变得很easy~ 虽然也一个人出门过,但是还是和朋友一起的感觉比较好!行动起来啊~也可以约我们一起去玩,反正都是穷游哈哈

2016-08-02 15:3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3 00:30:55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