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逛逛吃吃的五天四晚(多图+游玩攻略+超详细账单)

詹吃吃 (北京) LV.15
2016-08-01 18:30 13516/31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一年前写的云南游记,安利一下:http://www.mafengwo.cn/i/3424864.html

首尔怎么玩

以前我对韩国了解不多,所以很多地名、景点只是听起来耳熟,至于那些地方长什么样、有多大、怎么逛以及不同景点间的距离我都毫无概念,所以定下去首尔之后就开始在蚂蜂窝狂看游记,具体过程就是第一遍阅读时,先将大家去过的地方统统“收集”起来,第二遍开始按距离远近分类,归纳出了几个游玩区,第三遍开始仔细研究每一处都可以玩什么、有什么店等等。

我大体将首尔分为以下几个游玩的区域:
    A.明洞地区:明洞——南山塔
    明洞就是一片巨大的步行商业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西单,天津的滨江道,上海南京路等等,但是明洞并不止是一条商业街,它是一个长方形的区域,内部网格状的道路很多,其中南北向的几条道路是主干道,但是其他道路也都有店铺可以逛,不过最南边的那条东西向的道路也是主干道了。反正一走进去就会有点晕头转向,建议以蛇形路线逛。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毕竟路多店多,想彻彻底底的逛个痛快,还是颇费时间的。

明洞的大概范围就是最北端(乙支路入口站),北边界就是乙支路入口站的那条路,西边界就是乐天百货到新世界百货那条路,最南端就是明洞站,南边界就是明洞站所在的那条路,东边界就是明洞天主教堂那附近。
    明洞人非常多,每条街的两侧都是密密麻麻的店铺,店铺以韩国本土化妆品为主,而且每个牌子都能有很多家;其次就是衣服的专卖店,小店也很多,但质量看起来一般;大商场很少;街道中间有很多小吃。
    明洞南边就是南山塔,有缆车可以上去,我这几天都没有去,因为都是雾蒙蒙的阴天,怕看夜景效果不好。

B.江南地区: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
    林荫道就是一条有很多精致小店的商业街,人不多,但是可逛性很强。

从新沙站出来,走大概五分钟就到林荫道的入口了,它的百分之九十的店面都分布在林荫道主干道上,林荫道东西两侧还有两条和它平行的路,那里也有一定数量的小店,千万不要错过。另外乌云冰激凌还有芒果杯等一些网红店是不在林荫道上的。

C.景福宫及周边:景福宫(光化门)——青瓦台——北村——三清洞——仁寺洞
    景福宫是周二不开门的,但它旁边的博物馆开,一定要注意。青瓦台在景福宫的最北端,从光化门走到青瓦台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
    三清洞和林荫道风格差不多,也只是一条主干道,两边都是店铺,不过比林荫道宽敞一些,但是店铺的数量略微少一点点,三清洞是北村区域的一条边界,北村很大,想要都逛完也不太容易。仁寺洞没有去,因为逛的太累啦!

可以从光化门地铁站出来,出来后有一个大广场,里面有世宗大王铜像,一路向北就可以看到光化门。三清洞就是那条斜的长街,东侧都是北村。北村(韩屋村)都是老房子,类似于北京的胡同四合院区域。

D.弘大周边:梨大——新村——弘大
    梨大是梨花女子大学,学校入口西侧有一片区域有各种小店,主要也是衣服鞋子化妆品,不过这里的小店与三清洞啊林荫道啊那种精致的品牌店铺、设计师店铺不太一样,它更像是东大门那种风格。
    新村也是一两条商业街,有商场,也有小店。
    弘大就是弘益大学,那里是一大片商业街,格局和明洞差不多,逛起来容易没有章法。

梨大、新村和弘大入口站都在一条地铁线上,且相距不远,从梨大走到弘大入口站可能不到半个小时。弘大那里那条“想漫步的小径”算是主干道,在西桥小学右侧那条细细长长的道路上都是精致的服装店,可以好好淘淘。

E.东大门。东大门有很多家商场,我只去了doota,这里的衣服是可以试的,据说其他的大楼都是那种“拿货”的,两件起,且不能试穿。时间紧,我也没有仔细考证。

F.此外还有一些地方我没有去,比如建大(建国大学),那里有一片蓝色集装箱的商业区,应该也是小店。梨泰院有酒吧街,也有很多小店。汝矣岛有国会议事堂。还有梨花壁画村等等。

这些景点的大体分布如地图所示。如果以明洞为参照的话,林荫道和弘大是最远的,但是这两处距离明洞也都不超过八公里。这里地铁站都挨的比较近,走十几分钟就一个站,所以以上我分的那几个区域的内部几个景点之间,都是可以步行过去的,完全没必要坐地铁。
    所以在首尔,可以每天以一个区域为主,剩下的时间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

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 在携程订的五天四晚的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送首尔接送机、新罗免税店20000韩元购物卡、两张T-money交通卡(其实还送了景福宫一日游和东大门一日游,但我和男朋友不打算跟团游)。接送机都是小车,一次送两三拨人,车很干净舒适;最好把携程的行程单打印下来,取交通卡是在olive young(一个类似屈臣氏的店),店家需要看凭证。最后算上保险,两个人一共¥7263。
    签证:我和男朋友都是北京城八区户口,签证只需要交护照、身份证、证件照和申请表。办韩国签证很有意思,它只需要看身份证上印的地址是否是北京城八区,并不需要确认户口页,我的身份证地址还是本科学校的(也是在北京),而我现在读研究生,虽然还在北京但是并不是本科的学校了,我以为会很麻烦,但是旅行社就说没关系,只需要看身份证上印的那个地址。我俩在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的实体店办的,离望京地铁站很近,这里只办韩国的业务,环境不错,非常正规,5个工作日准时出签,送了很多免税店优惠券,还有两个转换插头。两个人一共花了¥422。
    wifi:在淘宝一个叫“北京环球友邻旅游专营店”订的移动wifi,在机场自取,一天¥12,有¥500的押金,可以在淘宝拍下来,等还了wifi之后申请退款就好。五天一共¥60。
    换钱:我和男朋友怕麻烦,就先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拿到手328000韩元。明洞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地方,汇率好像比国内好一些。
    国际漫游:这个可开可不开,但是我开通了。这个可以收免税店发来的取货确认短信,而且到首尔下飞机后因为填表耽误了一会儿,携程的接机负责人还给我打电话了,所以开通一下也没有坏处,万一有急事,可以与紧急联系人联络。
    交通卡:韩国叫T-money卡,有工本费,可以在地铁站和7-11充值,打车和便利店可以用,但是我们打了一次车,司机不让刷,便利店好像7-11可以用。

有关免税店

韩国主要是乐天和新罗两个免税店,出发前最好提前一个月就注册,注册和填写护照机票信息分别送10000韩元,下单的时候是可以直接用的,平常也会有很多会员活动,可以各种参加游戏领积分。
    新罗免税店打车过去可以报销,比如花3000韩元车费给5000韩元代金券,都是5000韩元的倍数,下车记得找司机要小票,凭小票领代金券。
    我的感觉就是免税店的东西很不全,举个例子,悦诗风吟在免税店就几乎没有化妆品卖;还有很多东西都是好几个一起卖的,比如悦诗风吟的面膜20片一大包,都是一个种类的,而不是一样一片;此外还经常断货,而且几家免税店通通都没有。我想买的一个口红当时网店断货,我以为实体店能有,到了那儿发现实体店和网店是同步的,网上没有的,实体店估计也没有。
    除了这两个免税店,还有很多其他的,不过规模都不大,牌子也不全,但胜在人少环境佳,可以慢慢逛。新世界可以逛逛,doota是新开的,东西特别少,不过有太阳的后裔周边卖,毕竟是宋仲基代言,主要是因为入住的酒店送了两张doota的10000韩元代金券,要不也不会去那儿的。
    如果在实体店的免税店购买商品,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取走,其他的牌子要到机场取。在机场取货是在候机大厅的,取货要先拿号,然后叫到你,你再去办理取货。此外,建议买的多的童鞋随身带一个20寸的空箱子,取了货直接放箱子里,省的大包小包的带上飞机。

小贴士(必看!)

1.韩国垃圾桶比较少,所以逛街的时候喝个饮料啊吃个零食啊经常会碰到没地方扔的情况,但即便如此,韩国还是非常干净的,垃圾分类做的特别棒,垃圾站的垃圾都是一包包的系的严严实实的放在一起。
    2.公共厕所不多,但是几乎每一个小店都有卫生间,实在不行,就借用一下。
    3.小卖部很少,但是便利店很多。
    4.地铁楼梯特别少,经常看到老爷爷老奶奶艰难的爬着楼梯;而且韩国地铁换乘站会非常的大,经常会跨越好几条街,不过好处就是跟着指示牌在地底下走就是了。
    5.韩国的斑马线一般都在路口偏里侧一点,而且一般过马路时右转的车都会让行人先过。
    6.韩国的七八月雨水比较多,但是一般预报有雨的时候也很少下雨,即使下雨,也都是几分钟十几分钟一小阵,瓢泼大雨我还没碰到过。不过逛街的时候碰到下雨,就随便找个小店钻进去,逛完了出来后雨就停啦。温度也比北京低,同样是30°,体感温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过韩国普遍湿度偏高一点点,但没碰到过令人窒息的桑拿天。
    7.韩国餐馆一般都给冰水,空调开的很足,注意……保暖哈哈。
    8.明洞几乎都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卡,其他的大商场支持支付宝的就不太多了。
    9.一般如新世界啊这种大型百货是刷卡时直接免税的,但是其他市区的店必须要去机场退税,满30000韩元可以和店员要退税单,不过因为税款也不是全额免除,所以即使退税了也比免税店贵,但一般单子上都写着能退多少钱了。
    10.我的飞机都是在金浦机场起落的,金浦机场距离市区更近,从金浦到明洞东大门一带开车一个小时。金浦机场很小,但是一大优势就是办理各项手续的时候人也少,比如退税和取订购的免税店货物。因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在仁川机场登机的很多游客由于机场太大了,经常时间不够,甚至还有人为了赶飞机都没取到货物。金浦办理登机是提前两个半小时,但是可以早点过去,排在最前面,然后赶紧办理退税和取货。
    11.住宿:强烈建议住在明洞或者东大门,喜欢逛化妆品和商场的就住明洞,想要每天晚上各种东大门血拼的就住东大门,这两个地方大概是首尔这些景点的中心了,去哪里都不远,吃饭的地方也多。到了那儿你就会发现,如果一下楼就是商业街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了,因为往往在外面转了一天的景点后已经很累了,但是还有点想再逛逛化妆品啊小店啊什么的,如果住的有点远,哪怕稍微需要多走会儿,可能就觉得没必要单独折腾这一趟了,于是乎就错过了很多利用零散时间多逛逛的机会,虽然不至于太遗憾,但对于女生而言,总是有点没逛爽的感觉,所以强烈建议住在这两处,另外弘大那边虽然也热闹,但店铺数量终究是比不过明洞的。
    12.APP:下一个地铁线路的,再下一个韩巢地图,搞定!
    13.吃饭:韩国食物的种类大概有以下几种:烤肉,猪蹄,炒鸡排,炸鸡,参鸡汤,酱蟹,部队锅,石锅拌饭,粥,芝士肋排,各种定食(冷面,炸酱面等等)。大众点评上都有这些店的推荐,可以看看评论决定吃哪些,但是大众点评上一般都是网红店,就是中国人会去吃的,去的人多,肯定味道也不会差的,不过也可以尝试一下随便找一家街头韩国人都会去的店,说不定就会有惊喜。
    关于吃饭我还要额外说一点,想要和我一样每一种都吃的童鞋们可以这样做,就是做攻略的时候把每一样食物的饭馆都列出来,位置标注好,比如明洞都有哪些哪些,弘大有哪些哪些,然后将某一地方所独有的饭馆重点画出来(仅此一家,没有分店的那种),那么这些就是你要去那里玩的时候必须要吃的,吃过一种,就划掉一个,这样就比较清晰明了。当然了,我也碰到过弘大那里有三个“独一无二”的店,可是我总不能吃三顿吧,那个时候就要取舍一下,找个替代品,比如春川铁板鸡我就没吃,换成了在明洞的柳氏家鸡排。
    14.韩元人民币换算:一般韩元四舍五入去掉最后三位后乘以6就是人民币数额了。
    15.坐飞机记得带一支笔,填写三份单子,这样就不用下飞机排队填写了。

行程安排和账单

DAY1:
    ■中午到首尔,到宾馆后稍作休息,大概2点左右出发觅食
    cafe de paris:一个芒果杯,16000韩元
    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大酱汤,18000韩元
    香蕉牛奶:两个,2600韩元

DAY2:
    交通卡充值:一人10000韩元,共20000韩元
    柳氏家鸡排:21500韩元
    面包:4000韩元
    饮料:4900韩元

DAY3:
    ■新沙
    ■东大门
    矿泉水:1000韩元
    校村炸鸡:蒜味全鸡套餐,15000韩元

DAY4:
    ■梨花女子大学
    雪冰:红豆炼乳雪冰,7000韩元
    饮料:1800韩元
    myth猪蹄:猪蹄套餐,35500韩元

DAY 5:
    12:30的飞机,金浦——北京

在首尔吃喝和交通费用加起来一共380000韩元左右,大概¥2200。

DAY 1:明洞

北京早就预报说出发当日有雷暴,所以之前心情特别低落,本来在首尔也就只能玩三天半,万一飞机晚点,游玩的时间岂不是急剧缩水。但是出发当天只下了小雨,机场那里好像根本都没怎么下,飞机准点起飞,还提前到达首尔。太幸运啦!
    不过在飞机上发放入境单的时候有一种给了我和男朋友韩文的,我俩以为那个就是韩文单子呢,不知道怎么填,问了空姐,对方说下了飞机有专门填写的地方,那里有中韩文对照。于是下了飞机我俩就一通填单子,填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别人那里都是中文的,只有我俩是韩文的!哭~~因为填单子耽搁了很多时间,所以过关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伍。我俩刚办完所有手续,携程的接机人员电话就过来了,貌似就差我们俩了,不过好在一切顺利。
    在酒店安顿好后,就去找八色五花肉,从酒店出发(住在东大门天空花园酒店)到八色五花肉东大门店也就走路十分钟的样子。
    店家在一个建筑物的二楼,点菜也很简单,直接要的八色五花肉的套餐,套餐里包括很多菜叶子还有一锅海鲜汤,肉上来后会有阿姨过来帮忙烤,自己负责吃就行啦!

从八色出来直接打车去的新罗免税店,之后又坐免费巴士到了明洞, 明洞真是人山人海啊,街边的店都有中文导购,还有很多直接站在店门口直接用中文招呼客人,那感觉和没出国一样。
    不过刚开始逛就发现了明洞也开了一家cafe de paris,所以直接杀过去吃了。

偷拍的别人的点单。这个水果杯实在是太大了,男朋友感冒了,又不太能吃凉的,所以我俩只点了一杯哈哈。

这一杯就是我俩的啦,不过两个人吃一杯,都吃的很撑!

明洞也开了line的店,不过没有林荫道的大。

站在明洞看南山塔。
    晚饭吃的全州中央会馆,韩巢地图的位置很准,不过这个店在两个建筑物中间的一个很小的“缝隙”里,一不小心非常容易错过哦!

吃过晚饭我们就沿着明洞站——忠武路站的那条大马路往酒店走,好像过了忠武路地铁站,就开始一条街都是卖宠物的,小猫小狗超可爱的!过去这一段又是摩托车街,都是卖各种大摩托,很酷炫哈哈。

DAY 2:光化门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北村——明洞

住的酒店走两分钟就有地铁五号线的入口,正好光化门也在五号线上,于是赶紧坐地铁啦。我和男朋友一人充了10000韩元,直接在机器里充,可以选择中文服务,非常方便。
    PS.这几天我们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出发,坐到过光化门,弘大,还有新沙,好像单程都是1250韩元的样子,给大家做个参考。

在韩国,好像男性白领们都是衬衣+西裤的打扮,年轻人就穿的偏休闲一点,然后背那种韩范儿的双肩背包,男朋友那天误打误撞,穿的特别有本地男白领的feel哈哈。

我俩为数不多的合影。

从光化门地铁站出来后,就是光化门南侧的大广场了,有世宗大王的铜像。

抗议的人群。

前面就是光化门了。

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饭,在去土俗村参鸡汤的路上,看到美丽的小房子。

参鸡汤味道不错,很鲜美,海鲜饼超级好吃啊!
    吃过饭出来后直奔景福宫,先看到了博物馆就进去参观了,出来后发现怎么也找不到景福宫的入口,后来一问才知道周二闭馆!于是我们决定沿着景福宫的外围墙先去青瓦台看看,然后去三清洞和北村。

离景福宫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们被一个帅气的女警察拦下了,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游客,我们说是,然后她就放我们过去啦。

之后就去了三清洞,由于有些累,就去找了Beans Bins吃华夫,正好这家店也在三清洞的很靠北的尽头,我们就先去店里休整一番,然后从头逛三清洞。

三清洞有很多咖啡厅和小店,非常的小清新。

那排高高的房子以及它的背面就是北村啦。

悦诗风吟的咖啡厅,环境特别棒。

离开三清洞,我们随便找了条小路进了北村,北村不小,弯弯绕绕,想要都逛清楚也挺不容易的。

想跟在那群参观的小朋友后面装她们的一员,结果笑场啦。

离开北村之后我们就打车前往明洞,准备吃柳氏家鸡排!

明洞附近。

晚饭吃柳氏家鸡排,这里小菜沙拉是自助随便吃的,有服务员过来帮助炒鸡排,鸡排特别嫩,太好吃啦!

成品。

DAY 3: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东大门

之前看了攻略,普乐酱蟹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我们九点出发后,到了那里就开吃。

酱蟹的肉很多,而且非常鲜美,是我吃的非常惊艳的一顿,不过就是吃多了会有点咸嘿嘿。

出来后看到了宋仲基的人像,赶紧合影一张哈哈。

最爱的香蕉奶!

首尔街头巷尾都是小店,房子也大多不高,乍一看好像有点不繁华,其实置身其中就会觉得非常美丽,而且首尔非常干净,走在里面绝对是享受。

偷拍的白领,男女职员一般都是这种打扮。

典型的上班族和学生妹的两种打扮。韩国妹子其实特别好辨认,年轻妹子特别喜欢那种超级白的妆容,唇色也都是饱和度很高的粉、橘,走在街上一眼就能看出来谁是韩国人。

到林荫道啦。

林荫道的line巨大,可以好好逛!

这家skinfood是我误入的,虽然本来就想进去看看,但并没有打算消费,进去其实是为了WC,结果在它二层咖啡厅盲点了一杯南瓜味拿铁,简直惊为天人啊,太好喝啦!

逛街遇到的小哥,可能是在服兵役,但是真的很帅哦。

有名的cafe de paris。

乌云冰激凌。其实上面的薄荷味棉花糖真的很一般,但底下的牛奶冰激凌简直太好吃啦!

挺火的芝士蛋糕店,很好吃!

从LeTAO出来后没走几步就是狎鸥亭站啦,坐地铁到广臧市场吃小吃!

我俩进去的入口正好有那家有名的麻药紫菜包饭,一吃果然不同凡响!其实我不太喜欢吃这类东西,但是一吃也根本停不下来,尤其那个米饭,真是很有嚼头,很香。

到处都是卖泡菜和腌制品的摊位。

随便找了一家炒年糕,太好吃啦!!还有那种不知名的类似于关东煮的食物,除了好吃,还是好吃!

之前在韩剧里总能看到韩国人吃炸酱面,点炸酱面的外卖,我和男朋友决定尝尝,找了半天终于看到一家。这个面其实偏甜口,酱很多,但却不是很咸,我还是更喜欢老北京炸酱面啦哈哈!

因为酒店赠送了两张doota免税店的代金券,而且据说doota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试衣服的东大门的商场,所以吃过饭我们就去找doota了。

doota免税店的顶层风景非常不错!

在doota里买了一双vans的经典款小白鞋,这双鞋的白色款北京所有店都不卖了,幸亏韩国都有卖。
    从doota出来后,就去找校村炸鸡,我们买了带回宾馆吃的,因为想在韩国感受一下吃外卖的感觉!结果带回去后都有点凉了,可是即便这样,它还是那么的好吃!

DAY 4:梨大——新村——弘大

地铁坐到梨大后先要经过一段商业街,很快就可以看到梨大的大门了。梨大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的美丽,由于是教会学校,建筑风格偏欧式。

装模作样的打个电话,嘿嘿!

那一片高高的建筑就是商业街啦。

从梨大出来我们就想找一家韩定食吃冷面,可是附近也没有什么心怡的,就想干脆往新村那边走吧,可是走到新村也没有发现!最后转了好几圈,看到了一家疑似卖冷面的店,推门进去后发现都是本地人,落座后也没人给菜单,后来发现菜单就是墙上印的,我们就去收银台交钱,不过也没有给什么凭据,正在迷茫呢,突然服务员阿姨就端上了我们点的面,好神奇!反正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搞清楚这家店是应该什么顺序点餐交钱哈哈。

我们点了一晚水冷面,一晚拌冷面,一端上来我都傻了,心想好细的面啊,不是我们平常吃的那种,一尝也没啥味,后来我俩干脆加了辣酱,就非常好吃了,拌冷面直接是辣酱拌的,酸辣酸辣的,更好吃!另外这家店会给剪刀剪面。

从新村吃完出来就往弘大走,弘大那片区域挺大的,小店也多,逛完了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吃猪蹄!

不得不说猪蹄太赞啦,肥而不腻,套餐这么一大份,还有汤和沙拉小菜,特别爽。

吃完了我俩就回酒店了,因为交通卡的钱没花完,我们就去便利店买了点饮料食物,我吃了一小碗辛拉面当夜宵,早晨又吃了不倒翁的海鲜拌面当早餐,感觉好吃的不行,于是第二天早晨等接机前又杀到便利店买了一堆方便面屯着。
    吃了这么多韩国的食物,作为肉食动物来讲自然觉得特别爽,但是种类还是略单一了些,吃个十来顿左右,特色的韩餐也就大体上都体验过一遍了,如果要再继续吃,感觉可能就有点腻。事实上,这个腻不仅是种类少造成的,更关键在于它的味道也比较单一,烤肉也就那几种调料,其他的很多就是酱味儿或者干脆都是泡菜味儿,此外蔬菜水果也不多,偶尔作为调剂吃吃还不错,若是顿顿都吃,反正俺的身体是承受不了滴。反正这些应该都算是小不足,但韩餐的一个优点也正是源于它的不足,那就是由于烹饪方式都差不多,味道也都差不多——比如都是泡菜味儿的,所以选择韩餐很少会踩雷,反正都很好吃就是了!
    有关韩国,大体就说这些啦,反正韩国(尤其是首尔)对于平常想利用小假期痛快买买买吃吃吃的童鞋,那是非常好的选择!

楼主做攻略很详细,还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个是汝矣岛的63大厦 国会在那边,63大厦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再有事在景福宫旁边的北村韩屋村,主要是看韩国传统民居的。走的很全面了,尤其好多美食。哈哈

2016-08-01 19:54

引用 权雨云 发表于 2016-08-01 19:50:4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首尔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权雨云:啊我在携程直接订的机票+酒店的套餐呢!感觉您有了机票的话越早订酒店越好,这样可以挑选的就多一些,价格应该也能便宜点哈

2016-08-01 20:19

引用 飘渺游侠 发表于 2016-08-01 19:54:30 的回复:

回复飘渺游侠:嗯呐,汝矣岛漏掉啦!不过这次因为各种阴天,所以都没有登高唉!以后再去吧嘿嘿

2016-08-01 20:20

2016-08-01 20:49

楼主携程套餐是提前多久预定的呢

2016-08-02 00:28

引用 鹿阿 发表于 2016-08-02 00:28:45 的回复:

楼主携程套餐是提前多久预定的呢

回复鹿阿:我大概提前了一个半月就订啦

2016-08-02 07:02

2016-08-02 07:05

2016-08-02 07:34

2016-08-02 08:13

在中国花相同金额的钱,饭菜应该不差,只不过风景不一样

2016-08-02 08:16

2016-08-02 08:17

ZZ

2016-08-02 08:24

2016-08-02 08:29

很漂亮,好有感觉,当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感觉、酷炫~嘻嘻~楼主可以加一个微信或者Q 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啦~

2016-08-02 09:00

2016-08-02 09:39

顶下

2016-08-02 09:4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2 11:27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8-02 11:27:03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啊感觉还是春秋比较好吧!夏天多雨湿热,冬天又比较冷

2016-08-02 13:34

楼主游记写得好棒,很详细明了。果断收藏,期待我的韩国之旅。

2016-08-02 16:11

引用 彼时花开 发表于 2016-08-02 16:11:43 的回复:

回复彼时花开:谢谢!祝旅途愉快!

2016-08-02 17: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8 10:50

这家在明洞有店?具体在哪呢

2016-08-09 11:20

引用 小蒜头呐喊 发表于 2016-08-09 11:20:53 的回复:

回复小蒜头呐喊:啊明洞乱乱的,我真说不上是具体哪条路,反正是离明洞站不远的一条南北向的街上,刚开业没多久,在一个建筑的二楼我去的时候外墙是盖上了,好像还没修彻底

2016-08-09 16:57

2016-10-30 00:12

支持楼主!

2016-12-08 19:06

收藏一下,准备今年夏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