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一人一车四天自驾——与每一个画面的相遇,都是缘分

云在青天 (成都) LV.2
2016-08-01 18:43 581/3

时间:2016年7月28日—7月31日
方式:自驾
前面把废话说完,后面以图为主。

临时出现的两天假期,不可虚度,于是决定去完成这件清单中的事。27日上午订票,晚上成都西宁,手机上完成机场租车和房间预订。之前未做攻略,到达西宁后才开始打听,感谢四天内给我很好建议的几位陌生人。所有地方4G信号都很好,全程手机导航。
一些自驾重要的小提示:手机流量充足;驾照;防晒衣;遮阳帽(比打伞方便得多);墨镜;防晒霜;(呃。。。我在成都从来不打伞不擦防晒霜的,但青海,四天,如果没有这些保护,估计不是脱皮的问题,是晒伤的问题)木有蚊子,但如果住帐篷的话会有小虫;车载手机充电器;一个装满自己喜欢的音乐和歌曲的U盘(现在的车基本都能插U盘播放);湿纸巾(有时需要用它来代替洗手);女生上洗手间不太方便(途中而且即便有,也多是简易窝棚式),男生无压力(你们懂的)。
没有写消费情况,这个看你自己的消费习惯,比如租车,有400多一天的,也有一千多一天的;住宿,有几十一天的,也有好几百一天的;等等。没有写景点推荐星级,因为对景色的感受因人而异。
加油方便,93、97都有;路况很好,普通轿车也毫无压力;过路费不贵,多以10元为主,收费点不算特别多。
平路上超车方便(视野很好,但要注意很多环湖骑行的人);几次爬山,动力不够强的车比较困难,因为只有两根车道,在超过前车的同时还要判断对面来车的速度和距离,这个老司机应该都懂,没太开过山路的请上网查查方法,或者就稳重一点,山上看到的两次车祸都是超车所致
全程摄像头好多,好多,好多,限速多以80为主,也有限60的限40的,那么好的路,很难呀。。。不知道会不会已经有违章。。。

以下图片均为手机原图。图上文下。

抵达酒店后已是22点30,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小超市,按照四天的量购买了矿泉水、咖啡、红牛、数类饮料、牛肉干、巧克力、牛奶糖等。青海的第一夜,以烤串开始。

一个人的旅行,必须有歌,有书,有酒。
28日上午去了趟西宁王府井,买了一件防晒衣,买了一顶宽沿遮阳帽,非常明智的决定,后面几天,青海的太阳隔着衣服都会晒得身体发烫。

DAY1:西宁—二郎剑—黑马河。
路上风景逐渐开阔。

路上已能看到成片的油菜花。

初见青海湖

如果你不想玩那些游乐项目,没必要进二郎剑景区,一路上到处都有当地人开辟的小路,收费10-30元不等,你喜欢哪片“海”都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海”边。

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刚刚结束。这个季节太适合环湖了。非常美。

宣传照片中的画面,就这么出现在眼前。

第一晚抵达黑马河入住。全程入住都很方便,走不了多远就会有住宿。有酒店,有客栈,有帐篷。

住在黑马河边,明早看日出。

黑马河,日出前,野鸭、水鸟游弋在湖面,和我一起等待,鸣声阵阵。

太阳即将从湖面升起,鸟儿们朝圣一般,向着阳光出现的方向聚集。

DAY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仙女湾+青海湖乌托邦音乐节。
清晨看了日出后,启程前往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人很多,要想拍到“天空之境”的照片,你得“有多远,走多远”。远离人群,用体能换空间。

如果你要继续环湖,那去过茶卡盐湖后需要原路返回湖边。路上的风景。

再次接近黑马河时,翻过一个坡,青海湖忽的出现,那么美。离开时居然没有发现,如果没有返程就错过了。所以,旅行时,眼睛不要只往前看,也要记得回望。

去仙女湾的途中,经过一个狭窄的小跨线桥,桥下是铁轨和农场。

乌托邦音乐节。门票399,含仙女湾门票、一顿较丰富的晚餐和简单的早餐,以及+100元帐篷入住。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错。仙女湾地方相对较偏,所以不要期待音乐节的规模和硬件,但如果你把它当做一次小型歌友会,且很有自嗨精神的话,你的感觉会很不错,因为歌手、乐队离你只有五米。但,既然是音乐节,其实没必要摆凳子。

蒋山

何西

青海湖日落后就会比较冷,跟着音乐嗨起来,带来的两瓶白酒和身边的三四个小伙子瞬间瓜分完毕,我又去把音乐节小商铺里的歪嘴郎买光。用音乐和酒精温暖身体。

接下来是仙女湾的日出。来这里是奔着音乐节来的,仙女湾的日出属于意外的偶遇,但却是此行最美和印象最深刻的一段经历。

那么蓝

这里也是“天空之境”

DAY3:仙女湾日出—沙岛—祁连门源
快到沙岛,峰回路转后,蓝色的湖水映着金色的沙山,如此惊艳!照片拍不出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的感受。

沙岛的特色是“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洋”。设置了滑沙、水上自行车、骑马骑骆驼、沙滩摩托、滑翔机、快艇等娱乐项目。

沙岛前往祁连的路上。可能去过多次若尔盖草原,祁连草原虽然也很美,但却没有被惊艳 ,现在才发现竟然没有拍照。没去过草原的值得一去。

当天下午抵达门源入住。下午和第二天早上在路上和门源观花台看花。

DAY4:门源西宁
早上门源观花台转了转,然后启程返回西宁。上午走是明智的,达坂山有很多潜在的堵点。
到了西宁以后去参观了清真大寺,据了解在国内清真寺中有很高的地位。

我目前把宗教的思想理解为一种人生哲学。以前了解过佛教、基督教知识的一丁点,这次对伊斯兰教的实体有了初步的观感。

本来准备去批判一下马步芳的,结果闭馆“装修”。估计是馆内解说时有美化的问题,在整顿吧?马馆的牌子撤了,只叫做“馨庐”。

四天的一人一车自驾之旅结束了,一路太平,无惊无险。仅有的两个小插曲:一是刚看到青海湖时兴奋的开车冲到湖边,离开时才发现前轮已经陷入沙里无法倒退,脑袋短路想大力前冲划一个漂亮的小弧线出来,结果四个轮子都进去了。。。。。。又挖沙又请人帮推才脱困。二是脏手揉眼感染结膜炎,大半天疼着眼睛开车,坚持到场镇买了眼药水,一天搞定。

青海是我清单中的事,顺利完成,意犹未尽。
这次旅行是一次“开心”之旅,开阔心胸;这次旅行是一次“观心”之旅,与自己独处,发现自己的感受。
每一次峰回路转后令人惊艳的景色,两次日出的天公作美,与每一个画面的相遇都是缘分。
最后,用这段日出的视频,再见青海。。。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3 12:25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8-03 12:25:13 的回复:

回复睡鼠滴滴:我不会摄影,纯手机拍摄的。你如果学习一下技术过去拍的话,会很漂亮的。

2016-08-03 16: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