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礼记,初遇欧洲,在这颗星球上我最想去的地方巡游

睡袋熊 LV.4
2016-08-01 18:47 335/3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其它

如果你向往着童话,如果你喜爱着人文,如果你喜欢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那么请你来这里,他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欧洲,一个我从小到大最想去的地方,没有之一。先前朋友们总在说我,你看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没有几个发达国家,出国不就是为了涨涨见识么,说实话,我喜欢历史,而真实的历史往往就留存于破败之中,因为只有那里可以把他们留住,发达的地方不是新兴的高端城市就是以破坏过去为代价而发展起来的摩登都市,所以对于那些地方,往往不是我旅行的首选,但是这颗星球上最发达最文明的地方真的如此吗?我没有见过,终于我决定抛下那些所谓的地理位置远近的国家规划,去到我正真想去的地方,来到真正的国外,这颗星球上最发达的大洲看看,看看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课本上才能知道的东西。

首先说一下必备的手续,签证,机票,预定好酒店,全世界旅行都这么简单。唯独不同的是这次要办理的是世界上条件最苛刻的签证之一,申根签证。
需要准备以下资料,申请表,在职证明中英文加盖公章,财产证明当然越多越好,户口本复印件,照片,出发前一个月内的交易明细,护照。
都准备齐全了之后找个旅行社或者干脆直接办理中智法签,慢慢等消息就好。
我这次出行最大的目的就是得到一个申根签证,因为这样以后去除了去美国以外的发达国家都会变得方便一些,这就是所谓的活护照。说实话,此次签证办理还是很顺利的,正赶上欧洲经济危机加上英国脱欧,欧盟比较需要钱。所以法国人基本没有什么阻拦就让我顺利出签了。
拿到签证,真的赞叹发达国家的签证做的就是细致,比之前去的几个三流国家好看得多,这对于我这样一个有贴纸签控的人来说足以让我一晚上睡不着觉了!

本次去欧洲乘坐的是南方航空cz345次航班,之所以选择这架航班是因为他是直飞,此前去柬埔寨转机的经历让我对转机十分厌恶,而恰巧,直飞本次航班的机型是A380,我真心觉得我能坐着自己国家的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出行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加上我个人对飞机的喜爱,所以理所应当的就预定了这个航班

本次乘坐的是二楼,上客舱

夜幕下的A380,我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这是A380的头等舱,在飞行途中还有幸在这里坐了一小会,感觉确实很舒服,当然票价也是价格不菲

这就是A380的上客舱,感觉并不宽敞,很像A330的客舱,一点也没有体现出380的大气

楼梯一共有两处,一处在机头一处在机尾,我所在的就是机尾的楼梯,沿着楼梯走就可以到达主客舱

这就是主客舱,比上面宽敞了不少,可活动的地方也大,坐长途飞机这点很重要,我在上客舱活动的范围就被极大的限制,感觉很不舒服,有些憋屈。

南航飞欧洲的餐食,虽说比不上外国知名的航空公司,但比较国内的而言,无论是餐食质量还是餐具美观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

经历的十一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终于抵达了阿姆斯特丹基辅机场,再出发前有人跟我说欧盟有规定,每位游客必须携带1000欧以上的现金入境,否则会被遣返,可到了荷兰才发现,移民局和海关根本懒得管我们,直接放行。

初到欧洲,哪里的天气如同那里流行的哥特式文化一样阴郁。所以欧洲人很喜欢晒太阳,因为他们一年能见到太阳的时候可能不会超过60天

荷兰王国王宫,说实话很失望,感觉还没有国内长春的伪满洲国国会气派

这些雕塑上的金色全都是用纯金打造的,在大航海时代,荷兰被称为海上马车夫,强及一时,荷兰人利用贸易及掠夺来的财富铸造了这些,而这也是这座皇宫唯一一点可以说是值钱的东西了

荷兰以两样东西闻名于世,一个是众所周知的风车王国,另一个就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国家,说他开放不仅仅是指性,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实行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每年会后数以百计的老年人,进行他们人生中最后的旅行,目旅行的终点就是荷兰,他们会在这里最有尊严的走完他们最后的人生。(此处并不代表本人观点,本人不赞成安乐死)

大名鼎鼎的 性 博物馆

人体肌肉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城内休息了片刻,我们便驱车赶往风车村,荷兰人利用风车提供动力,进行纺织,冶炼等生产活动,曾何几时,荷兰拥有上千座风车作坊,而今随着社会变迁,仅保留了几座供游客参观

随后我们赶往了巴黎,这次行程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城市。
此为大巴黎的郊区,感觉和北京很像,没什么特别的。。。

巴黎,被称为光之城,徐志摩感叹,如果你到过巴黎,你一定不会稀罕天堂。也有人管他叫巴比伦,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在他的小说重返巴比伦中这样称呼他,一个及奢华与享乐为一体的梦醒之都,没人能说清楚他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巴黎,一千多年来他就展现在我们面前,永恒而又百变。

此为正宗的法棍

去到法国首当其冲当然是去凡尔赛,记得出发前曾经看过一部叫做小混乱的电影,讲述的是凡尔赛宫及其后花园落成中的种种故事,当时我曾为凡尔赛的金碧辉煌和雄伟壮丽所折服,现如今终于可以出现在他面前一窥究竟

长长的队,跟故宫一样,好热好晒,好在我不白,不怕晒黑

路易十四建造凡尔赛,可以说是金碧辉煌奢华至极,金色随处可见,十分耀眼

凡尔赛的后花园,下令建造凡尔赛的人就是被后人称为太阳王的法王路易十四,此人一生成就非凡,使法国称为了欧洲大陆最强大的霸主,但是他好大喜功,穷兵黩武,使法国国库亏空,为后世的革命埋下了伏笔。
当年断头国王路易十六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最初从奥地利来到凡尔赛时,对于凡尔赛的宫廷礼仪十分不适应,他要求侍女改变这些繁缛礼节,但傲慢的法国人却说了一句很著名的话,对不起我的夫人,这就是凡尔赛。从这里可以看出法国当年强极一时,而凡尔赛也是这个强大帝国最为中心,最不可撼动的心脏。
下图为后花园,后花园很大,总占地十公顷,坐车也不一定能转完,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眺望了

太阳王路易十四

国王寝室

路易十五,此人说过一句名言,我死后哪管他洪水滔天

断头国王路易十六

下面就是我凡尔赛的镜厅,也是世界上最出名的镜厅,巴黎和约的签署地

这是国王办公地地方

皇后寝室

饭厅,传说路易十六就是在这里吃完最后一顿饭后被革命军带走的

反思镜,法国大革命爆发后,政府为了战争和经济需要把凡尔赛宫洗劫一空,只剩下了空空的房子房子,二战后文物工作者进行了统计,损失的文物不可估量,所以设立的反思镜,警示世人

离开凡尔赛,便要向巴黎进发,路两旁的梧桐比比皆是,时刻提醒着我们,巴黎,我来了

巴黎是世界四大超级都市之一,这里是这座超级都市的繁华所在,巴黎的CBD,拉德芳斯新区

露脸很显眼只差一步,这句拿破仑的名言很好的印证了这点,巴黎凯旋门,可以说是我此行看到的最有灵魂的建筑,有些建筑叫做建筑,有的建筑叫做奇迹,这就是奇迹,想当初去朝鲜看到平壤的凯旋门还觉得很壮观,现在看到巴黎的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小巫见大巫,金家的两个胖子的功绩怎么能和拿破仑相比!

这上面每一个名字都是跟随拿破仑征战的将军的名字,我想能把名字刻在这座建筑上面,会是他们永恒的荣耀,跟随他们的皇帝,成为法国人心中永远的骄傲

拿破仑的鹰徽,已经被岁月磨平

著名的巴黎歌剧院

这就是姑娘们最喜欢去的老佛爷,感觉确实比国内的商场高大上

圣心大教堂,一座集巴洛克,拜占庭,哥特式建筑为一体的教堂,坐落于蒙马特高地上,可以俯览巴黎全城,绝佳的景点

此刻的巴黎就像是似曾相识的旧人,在蔚蓝色的天空下绽放着他她最为夺目的光彩,你会感到他是那么的广阔壮观,你的心也会随之开阔,心中的不快压抑的不满全部释放,如果愿意,来上一杯啤酒,听着当地艺人弹奏的音乐,在高地上静静地坐上一下午,慢慢的感受,经我们生活中的快节奏全部驱散,我想这就是我们旅行的原因所在

巴黎的地下铁,世界上第二条运营的地铁,超级有年代感,坐上它你好像就进入到老电影里一样,一切熟悉,不曾改变,仿佛你变成了纳粹的特务头子在错综复杂的地铁隧道中追赶法国的革命者

吃过晚饭,在塞纳河边买一杯咖啡,静静地看,静静地感受晚上十点金色的余辉

巴黎圣母院,内部比外观还要震撼,是我此行进入的第一家教堂,感觉静谧无比

市政厅

今天是重头戏卢浮宫,但说实在玩的并不好,因为时间太少,卢浮宫中的精品真的是太多了,在里面三天三夜也看不完

卢浮宫曾是法国王室的王宫,路易十四建造凡尔赛宫后变成了国王存放珍宝的仓库,后来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博物馆

三女神之一的胜利女神

蒙娜丽莎,很小,一点也不好看

你们都看蒙娜丽莎我来关心一下达芬奇老爷爷

皇帝加冕

掠夺萨宾妇女

从卢浮宫出来以后,我们在塞纳河上吃了个午饭,看着对岸的埃菲尔铁塔,心情舒畅极了

埃菲尔铁塔,是古斯塔夫埃菲尔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而设计的产物,之所以她会成为巴黎浪漫的象征引无数情侣在它面前深情接吻,是因为他的传说,传说埃菲尔先生非常爱他的妻子,在成为设计师后,他向妻子许诺,一定要设计并建造一件惊世骇俗的作品送给她,并且要在上面献上他深情的一吻,所以在法国政府为了纪念大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物招标上,埃菲尔的设计胜出了,但遗憾的是他的妻子没能等到铁塔竣工便病逝了,埃菲尔非常悲痛,直到1889年铁塔竣工埃菲尔虽然无法和他的妻子在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上拥吻,但还是站在铁塔的最高处深情的说了一句Je t'aime,以寄托自己对妻子的爱

这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站在桥上我就想起了匆匆那年的电影,方茴站在桥边,静静地看着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的景色,瞬时转身。。。 这一切被他妹妹拍了下来做成CD送给了陈寻

荣军院

小皇宫

大皇宫

疑似被法国人骗来的埃及方尖碑,这座广场也是法国国庆阅兵检阅台的所在地

站在老佛爷的房顶上俯览巴黎

第戎,一座安静的山城,我喜欢他的祥和

第戎出发后我们便出了法国边境,来到瑞士,一个你可以看到的真实的童话书,它具备所有童话描写的景色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卢塞恩,被称为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城市,确实城市与自然古迹融为一体,没有一丝的违和感,此刻我已被它的景色所折服不想离开

现实版的天鹅湖,卢塞恩

欧洲杯,意大利对阵西班牙

受伤的狮子,其实就是个街心花园

干净的瑞士酒店,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简欧

行进到第五天,我们进入了阿尔卑斯的山区,行走在飞驰的公路上,从车窗外看阿尔卑斯,延绵不绝的山峦间满眼扑来的都是令人目不暇接的色彩,满山遍野童话世界般的花团锦簇,生动的让人呼吸停滞。高矮的山峰洁白的雪山,蔚蓝的湖泊令人目不暇接,一个转弯便会出现一座错落于山涧之中由木屋组成的中世纪小镇,这一切便让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天堂

少女峰

少女峰和雪朗峰

因特拉肯,雪山之间的小镇,空气绝佳

因特拉肯小站,对于我这样一个火车迷来说怎么能错过

如果有人问你在哪里能看到最纯粹意大利,那么你告诉他,去托斯卡纳

我在托斯卡纳山区之中的小酒店,虽然小但是很有意大利的感觉

大名鼎鼎的比萨斜塔,但是我除了快被晒化了什么都不记得,比萨城小的可怜就是座小镇,风格还不是意大利的而更像美国乡村。。。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迟早有那一天;
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
只当是一个梦,一个幻想;
只当是前天我们见的残红,
怯怜怜的在风前抖擞,一瓣,
两瓣,落地,叫人踩,变泥……
唉,叫人踩,变泥——变了泥倒干净,
这半死不活的才叫是受罪,
看着寒伧,累赘,叫人白眼——
天呀!你何苦来,你何苦来……
我可忘不了你,那一天你来,
比如黑暗的前途见了光彩,
你是我的先生,我爱,我的恩人,
你教给我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爱,
你惊醒我的昏迷,偿还我的天真。
没有你我哪知道天是高,草是青?
你摸摸我的心,它这下跳得多快;
再摸我的脸,烧得多焦,亏这夜黑
看不见;爱,我气都喘不过来了,
别亲我了;我受不住这烈火似的活,
这阵子我的灵魂就象是火砖上的
熟铁,在爱的槌子下,砸,砸,火花
四散的飞洒……我晕了,抱着我,
爱,就让我在这儿清静的园内,
闭着眼,死在你的胸前,多美!
头顶白杨树上的风声,沙沙的,
算是我的丧歌,这一阵清风,
橄榄林里吹来的,带着石榴花香,
就带了我的灵魂走,还有那萤火,
多情的殷勤的萤火,有他们照路,
我到了那三环洞的桥上再停步,
听你在这儿抱着我半暖的身体,
悲声的叫我,亲我,摇我,咂我,……
我就微笑的再跟着清风走,
随他领着我,天堂,地狱,哪儿都成,
反正丢了这可厌的人生,实现这死
在爱里,这爱中心的死,不强如
五百次的投生?……自私,我知道,
可我也管不着……你伴着我死?
什么,不成双就不是完全的“爱死”,
要飞升也得两对翅膀儿打伙,
进了天堂还不一样的要照顾,
我少不了你,你也不能没有我;
要是地狱,我单身去你更不放心,
你说地狱不定比这世界文明
(虽则我不信,)象我这娇嫩的花朵,
难保不再遭风暴,不叫雨打,
那时候我喊你,你也听不分明,——
那不是求解脱反投进了泥坑,
倒叫冷眼的鬼串通了冷心的人,
笑我的命运,笑你懦怯的粗心?
这话也有理,那叫我怎么办呢?
活着难,太难就死也不得自由,
我又不愿你为我牺牲你的前程……
唉!你说还是活着等,等那一天!
有那一天吗?——你在,就是我的信心;
可是天亮你就得走,你真的忍心
丢了我走?我又不能留你,这是命;
但这花,没阳光晒,没甘露浸,
不死也不免瓣尖儿焦萎,多可怜!
你不能忘我,爱,除了在你的心里,
我再没有命;是,我听你的话,我等,
等铁树儿开花我也得耐心等;
爱,你永远是我头顶的一颗明星:
要是不幸死了,我就变一个萤火,
在这园里,挨着草根,暗沉沉的飞,
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
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六月十一日,一九二五年翡冷翠山中
一说到佛罗伦萨,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徐志摩的翡冷翠的一夜,而我也是被这首诗感染着来到了这里

关于佛罗伦萨我不想说什么,他文化的积淀,历史的厚重只要你置身其中,定能一看便知

圣母百花大教堂,我此行看见最漂亮的教堂,没有之一

市政厅,下面有免费的苏打水。。。

大卫

战神砍下美杜莎的头颅

罗马,永恒之城

走在街上,仿佛自己就在古罗马城中,时间倒退回了两千年前

威尼斯广场

万神殿,罗马城中唯一一座保留完好的古罗马时期建造的建筑

这就是梵蒂冈,十二亿天主教徒的中心,不过这个国家并没有玩好,途中出了一点小意外所以我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过四十分钟

瑞士雇佣兵,穿着十五世纪设计的制服,手中拿的矛戈全是中世纪的产物

R.罗素曾经说过,天堂就是由水,河道,和迷人的小船组成的吧?当你走过他密如蛛网的河道,看见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的会客厅的威尼斯圣马可广场,看见威尼斯国门,和让人一声叹息但却不能回头的叹息桥时,你便能感受到这座只有八平方公里的城市的魅力

威尼斯全城没有汽车,出行就是靠这种水上巴士

还真是第一次看见船舶的驾驶舱

再来一张

这便是此行的最大的惊喜,安静的奥地利,如果有人问我们和西方差在哪里,那么我告诉你,除了经济,哪里都差,不论素质还是生活质量,我们的人们简直就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完全称不上生活

因斯布鲁克黄金屋顶,茜茜公主生长的地方

高山,大河,五彩的房子,组成了一幅油画

传说中的新天鹅堡,但是我们到达的那天阴雨连绵,司机又没完没了的崔时间,加上绝佳的拍摄地方点玛丽安桥还在维修,综上所述我们连山丘都没有上,只是在山脚下的富森小镇远远眺望了一下便悻悻离去,这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天鹅堡

法兰克福欧洲摩天楼十座有七座都在这里,金融中心

欧洲到处都是锁桥

科隆大教堂,这座建了600多年的教堂在酸雨的侵蚀下变得黝黑,但这不但没有减少他的魅力,反而让它显得更加神秘,上面的雕花如同精密的钟表,密密麻麻,分毫不差,恰到好处

布鲁塞尔大广场,我认为是欧洲最漂亮的广场,金碧辉煌

天鹅咖啡馆,马克思起草共产党宣言的地方

小于连,一泡尿救了整个布鲁塞尔城,在节日的时候他撒出来的就不是水而是啤酒了

出去疯玩十几天,满足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愿望之一,满足,回家了

这就是让我啧啧称奇的欧洲之行,欧洲太美,我的词汇量太小,无法用语言表达这一切,如果你亲身而来,体会一定会让你惊喜,写到这里我已经词穷,编不出什么话语了,那么我们下一旅行再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2 16:26

很不错

2016-08-06 21: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