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的嘻哈——威海之行杂记

• 出发时间/2016-07-25

印象中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旅游,从来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喜欢。可能是可以短暂逃避一天到晚要写作业的日子。但随着上了大学,暑假没了作业,没有人强制自己一定要去完成什么事情,在把以前不能做的诸如放肆看电视剧之类的“禁事”做到没了兴趣之后,现在做什么事情都特别期待能有收获。去年暑假和同学一起去了厦门,完全自主,全程都是自己安排。最后到头来发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和激动,所以一时间对旅游的热情骤降,到了今年暑假,都没有出行的打算。应妈妈几个朋友的邀约,心想不去白不去,也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可能是本身对此次旅行没有太多的期待,结果反而惊喜连连。

1 出发

之前没有坐过飞机,为了圆一个飞机梦,再加上到威海没有合适的动车(家在荆州,没有直达威海,只有从武汉转,而且只有早上6.30的,所以还要在武汉过一夜),所以去的时候我们就选择先坐动车到武汉,再坐飞机到威海
早上8.30从荆州出发到达汉口站,然后滴滴打车到机场(说到滴滴打车真是旅途中惊喜的一大来源,载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是在荆州读的大学,路上说起荆州的一些小吃啊什么的真是亲切,我们一路感叹这都是缘分),下午3点多的飞机我们不到11点就到了,因为都不太清楚登机的流程,所以留了很多时间,而事实是时间太多,都不知道干什么。只能说赶时间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等时间的时候简直度日如年。

到达汉口站,等滴滴车ing

机场自嗨,让我飞得更高~~

机场自拍打发时间。丑爆

第一次坐飞机自拍来一发

航拍图,武汉被淹,在家里都不觉得,在天上看得真是触目惊心。。。。。。不过云是真的好美,有一种西游记里天宫的既视感。

下了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威海的大水泊机场比较小,一出门就可以看见机场大巴的售票点,挺方便的,不会担心找不到地方。因为我们要去华夏会馆,售票的阿祖玛很热心告诉我们就在威海汽车站下就可以,顺利的就上了机场大巴。

威海,你好!(机场大巴上拍的威海的落日)

威海汽车站下车后,就弄了个滴滴打车,其实在威海租车挺方便的,几乎是你随时想坐就可以招到,不像武汉呼啸而过的都有客,好不容易有一辆空车还经常拒载,反正我在武汉读了两年书了,几乎没坐过出租车
前两天晚上都是在华夏会馆住的,环境挺好,像是别墅区,就是周围没什么商圈,吃东西逛街什么的不太方便。晚上到附近韩国风情街(不知道是不是攻略上说的那条街,反正挺多小吃的,叫韩乐坊,韩国料理啊,烧烤啊什么的)吃了露天烧烤,喝了威海的啤酒(味道很纯正)。。。。威海之行, action !!!

2 神游海洋世界

去之前查攻略发现环海路特漂亮,特别是威海公园至海上公园一段。所以,收拾行李时就特地带上了运动鞋,要在威海留下自己的咕咚足迹,只是住的华夏会馆离环海路很远,早上就在附近跑了一圈。

华夏会馆周边有华夏城景区,好像就是一个牌坊(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就不太想去。还有一个神游海洋世界,其实从外表看起来不大,跟诸如长隆这样的游乐场所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第一感觉是不太想去,但因为跟住的地方太近,就还是勉为其难的去了
每次旅游之前都会在网上查攻略,看得多了,特别是大陆的景区,就可以想象到那地方之后会看到什么,经常会有还没出去就不想去的无奈,所以我常常会问自己,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逃离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然后去那些景点给自己找一些看似有意义的事做,让自己不那么无聊寂寞?这样,旅行这样一个听起来都很美好的词也会变得索然无味。何止是旅行,如果仅凭想象,在自己有限的认知范围内去感受未知的事物,只能把未知一厢情愿的转化为已知的感受,那么便会越来越觉得什么都没有意思。就像《心灵捕手》中尚恩对威尔说的“你只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有关米开朗琪罗,你知道很多,他的满腔政治热情,他与教皇相交莫逆,和他的耽于性爱,你对他很清楚吧?但你知道西斯廷教堂的气味吗?你没试过站在那儿,昂首眺望天花板上的名画吧?。。。”不要让自以为是断绝了去体验新鲜事物的冲动,就算是知道的,换个角度,也会变成不知道,而乐趣往往就存在于探索的过程。
去海洋馆,虽说是勉为其难的去的,但里面真的比想象要好,还有动感影院(跟武汉万达电影乐园里的穿越湖北感觉差不多),动物表演(动物园必备项目)虽然在电视上看的不计其数,但身临其境,还是会喝彩,会为动物们对人这么信任而感动。

中午去永旺购物中心吃了个中饭,下午就分头行动,逛街的逛街,做攻略的做攻略。你会发现,我们整个行程没有规划,都是前一天晚上才会决定第二天去哪,相当随心所欲,而且一般一天就一个点,这也是一种方式吧,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生活处处有惊喜

3 海上公园沙滩

上午从华夏会馆搬到了滨海路上的逸庭主题酒店(这里离海和商圈都更近,出行更方便),酒店那条街有韩国超市,韩国炸鸡店,韩国料理店,韩国面包店,好多都是韩国人开的,还有很多韩国顾客(说着韩语哦)因为威海最东边离韩国只有93海里,可想而知。真是小小的满足了因看韩剧而激荡起的对韩国的向往。

韩国面包店,店员是韩国人哟

中午在一家叫大长今的韩国料理店吃的,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看起来跟韩剧里面差不多

韩国清酒喝起来(喝得晕呼呼的只能回去睡午觉啦),点了烤肉,部队火锅,石锅拌饭。这张还没上,只有配菜

睡了午觉下午去下海。其实网上评价最高的是国际海水浴场,但经过我们摄像担当的侦查,发现海水公园的沙滩更干净,人也更少,而海水浴场已经进入了下饺子模式。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海水公园去游泳。

论活埋一个人需要几步

水仗打起来!!!

带着满身的沙去觅食
在回去的路上随便进了一家叫月亮湾的餐厅,结果却意外的好吃,最惊喜的就是海鲜锅,分量超足,还有其他菜也很和胃口,特别是疙瘩汤,为此我们第二天又来这家吃了,服务员也超热情,给它82个赞,剩下的以666的形式给,哈哈哈~~~

用两个人抬上来的海鲜锅,可以和洗澡盆相媲美的锅子以及惊呆的围观群众。

吃饱喝足,回家洗澡。

半夜三更,韩国清酒和着零食,干瞪眼,继续嗨!!!

4 刘公岛

遗憾之一,没去之前就想在幸福公园至海上公园段(大相框啊,幸福门啊,创业门啊,威海地标都在这一段)留下咕咚足迹,换的酒店离海上公园只有大概500米,但是前一天晚上打牌到太晚,起不来,我爸妈还是去了。

然后就是刘公岛,威海唯一的5A级景区,也是山东省三个5A级景区之一。宣传标语是,刘公岛,不仅仅是个岛,我挺想补一句的,其实还是个坑。还好啦,景还不错,除了甲午中日战争纪念馆,还有森林公园,动物园,适合在这里散步,可能是我们玩得太赶,没来得及细细咀嚼它的味道。直接坐车到刘公岛码头后买票,售票员还挺好的,不仅仅学生证可以打折,拿户口本证明你未满19岁都可以打折。定远舰就在刘公岛码头的旁边,我们是从刘公岛回来后再去的定远舰,从刘公岛到定远舰,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

像北洋海军致敬!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你在海边拍照片,拍照片的人在海边拍你

好吃佬们,东北大板吃起来!

一个正常吃瓜群众对熊猫脑残粉的嘲笑以及大家都被传染的故事。

生无可恋脸。

已累瘫

5 鸡鸣岛

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看日出,这大概是所有东方海域都会有的景观吧,前一天晚上特意早睡,没有干瞪眼,就为了早上爬得起来,网上搜这段时间的日出是在4.52,我们四点多天还没亮就起来了,从天黑一直等到天亮,结果天公不作美,有雾,根本看不到太阳,只有渐白的天。。。是为遗憾之二。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威海吗?。。。。至少我见过。。。起太早,没有一家店铺开门的,准备吃个早点回去睡回笼觉,无奈,吃了点昨天准备宵夜的面包,昏昏睡去。

日出不是你想看想看就能看,滚回去睡觉!

找早点的路上遇到的一家挺有调调的咖啡店,这老板也是real任性哈!

二起床,出发去鸡鸣岛
这个岛就是个小渔村,至今全岛也只有62户人家,在节目组来之前,简直就是世外桃源,经过几年的时间,服务业有了一定的发展,有了专门的游船来往载客,船票60每人,往返。有渔家乐,还可以提供住宿。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原生态,没有怎么开发,特别是后山,简直美不胜收,有人感叹道,这才是我心目中大海的样子,一点也不比5A级的刘公岛差。

烤馒头ing

老村长渔家乐,馒头就是主食,海虾,海蟹,海鱼。。。更高级的是这是自助餐哟,50元每个人,管饱,只要是村民家有的,都可以成为你的盘中餐。

鸡鸣岛的重点项目,找房子,还去了他们探险的那个防空洞,遗憾之三,时间关系,没有找到Kimi的4号房。

王诗龄破破的草莓房前来张合照

上上图穿条纹上衣的男子是我们在休息中搭讪认识的,他来鸡鸣岛走亲戚,热心肠,本来我们只打算找到几个房子就走的,然后好心的带我们去防空洞探险,在后山逛了一圈,发现了比5A 级景区还美的海景。
上图第一排的三个小朋友是跟他一起来的,左一还是当时爸爸去哪儿里跟孩子们带路的小村民,我们都叫他小明星,虽说上过电视,但还是很害羞,一起合照都是再三请求才答应的,傲娇脸
回来的时候叫的滴滴打车的司机,也特热心,聊天过程中才发现在威海青菜比海鲜便宜,只能说物以稀为贵,我们甚至开玩笑,坐飞机去威海吃海鲜再坐飞机回来说不定比在湖北吃海鲜还划算。。。他还说如果我们想吃海鲜了可以跟他打电话,他可以帮我们代购哦
可能,这就是旅途的轻松之处,与人打交道,不必处心积虑地想着人情世故,单纯的就说说美食好景,我帮你仅仅是觉我得你需要我的帮助而我又可以尽己所能,哪有那么多目的和功利,就事论事,无关其他。萍水相逢,却暖意渐浓。

因为随行的还有一位高三党,要回去收收心啦,带着遗憾,即将踏上归途。晚上又去免税店剁完手后,开始了暴走找KTV的路,明天就要跟威海say goodbye,所以要放肆嗨!

6,7 回家

动车+动车,一路向南,回荆州

从毫无期待,到恋恋不舍,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不去旅行,怎么会有打破正常作息嗨到三更半夜众人皆睡我独醒的窃喜,怎么会有得到陌生人帮助的感动,怎么会知道好客山东的口号不是随便说说山东人是真的很好客,怎么会有那么多美美的照片,怎么会收获那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走走停停,嘻嘻哈哈,前路未知,归期未定,把一切交给未来,纵情现世的欢愉,明天的事明天再说,邂逅下一个惊喜连连!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2 11:54

棒棒哒棒棒哒~~

2016-08-05 22:5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1:50

引用 alaskanivans 发表于 2016-08-08 11:50:57 的回复:

回复alaskanivans:哈哈,还好还好,因为喜欢所以享受,整理的过程感觉又游了一趟😄

2016-08-15 12:45

引用 晕鬼wendy 发表于 2016-08-02 11:54:0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晕鬼wendy:详细攻略已好,欢迎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