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滇城双飞六天

温柔了岁月
应该都是
寂寞才美

爱她,就带她来云南吧,云杉坪,玉龙第三国,风花雪月,海枯石烂、可遇不可求、、、
风花雪月: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海枯石烂:甘海子,这个草甸以前是海;雪山,烂了,7\8月雪山没什么积雪,可看到很多风化的积石,白色
可遇不可求:,云南天气多变,雪山的真面目,正如你的爱,可遇不可求,好好珍惜、、、

我们住的是下关洱海边,自行车骑行,别有风味、、、

我们报的是广东星辉国际旅行社的团,3999元每人,自己去广州白云机场登机,飞机都是最便宜的晚上的,出发:KY8286,6:45--9:35,3点起床,找个朋友送的,高速路上错了一下5点多才到很紧张。返程:KY8285,22:40--00:55,晚点20分钟,回到家都三点了。
       我们是散客团,来自广东不同地方,报的是不同旅行社,价格也不一样,云南这边接团的是云南华夏旅行社。估计全国各地的玩转滇城六天双飞散客团,与我们的行程都差不多。
       第一天:住昆明滇缅大道的西城花园酒店,不包吃,自由行。9点多到,导游接机,很凉要加外套,直接去酒店,补觉,有点高原反应,睡不着,下午二点多起来去附近导游推荐的“建新园”吃米线,我先生要的是标准米线套餐25元,大号碗米线加几小碟凉菜,我与丫头要的分别是中号9元、小号7元。好吃,就是辣,没风扇更别说空调,导游说只有酒店和机关单位才有空调。然后滴滴打车去翠湖公园,很近只要5.8元,就是很普通的一休闲公园,只是二三月份有红嘴鸥时漂亮,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太阳下热屋里就不热,然后参观黄埔军校前身--陆军讲武堂。本来想去滇池看看的,太累还是回去了。回到酒店就下雨了,雨停出去找饭吃,很凉。想着大学边上饭馆多,找到附近121大街的云南师范大学,走了半个多小时路,才找到一家饭馆黄焖鸡什么的,十几元的快餐,青菜都没一片,黄焖鸡也不好吃。然后走入云南师范大学,这是西南联大和12.1运动的教育基地,一二一大街是有名的爱国街,校园不大,不算漂亮,正大兴土木建一栋楼,也不怕惊了四烈士和闻一多先生。
       第二天:坐车去丽江,8点出门去丽江,一天在路上,晚上住丽江新城的浩联连锁酒店。早餐酒店吃的,不好吃,凉面、馒头、鸡蛋、粥。我半夜起来拉肚子不知是高原反应,还是昨中午吃辣米线晚上吃梨的缘故,早上吃腹可安,还好一路没事。昆明大理5个半小时,大理路边一饭店吃午饭,量足。大理丽江2个半小时。到丽江,傍晚5点多,丽江胖金花导游上岗,黑龙潭公园附近一饭店吃饭,有雪水养的三文鱼,丫头肚子疼,我们两都不敢吃。饭后就去黑龙潭公园,去雪山倒影处拍张照片,就带我们去丽江古城了(黑龙潭本来是D3早上的行程,改了)。丽江的水源自黑龙潭,顺水而下,到大水车,我们自由活动。丽江古城,很漂亮,很热闹,惊艳的感觉;印象中,古城,该是如郑愁予《错误》、戴望舒《雨巷》中的江南,寂寞、迷茫而美丽。木府不开放,黑咕隆咚,看不清这仿紫禁城的建筑,《木府风云》的印象没得还原了。中间还下了雨,丫头套上自己外套还凉把她爸的外套也穿上了,近十点,回,打车很难打,据说滴滴打车罢工,先生手机没电没试滴滴打车,与人家拼车15元(另一人10元,比我们早下)回到新城的酒店,计表也就10元,很无序。酒店比昆明好点,有客房独立WF。睡眠还是不好。
       第三天:雪山,晚上同一家酒店。6点起床,7点出门,酒店早餐,凉面、馒头、鸡蛋、粥。下雨。先去东巴谷,自己花钱买的电瓶车联票110元每人(包括后面去蓝月谷、雪山),最骗人的景点,建议不去,可以省电瓶车费50元。然后雪山,合同是大索道,导游说天气不好封闭胖金妹导游又说没抢到票,改为小索道,退钱125元,也可以不退晚上看“丽江千古情”(旅游公司贴了一部分钱),我们没看。看不到雪山,要天气晴朗才行,而这里又多变,7、8月多雨,云杉坪不错,电瓶车排队很浪费时间,蓝月谷、白水台很漂亮,就是那块电瓶车坐了几次,发觉就是一小段上下绕,真的走马观花呀。都是坐车来回。然后去束河古镇,导游带着走一段就急急出来,去螺旋藻购物点;束河古镇比丽江安静,还有原始的马车,但感觉没丽江漂亮,不知是不是同质化先入为主的缘故?大柳树下摆着些小塑料凳,扎彩辫的,10元6条,导游曾建议我们不要跟风说以前是马帮汉子的寡妇们才扎彩辫,丫头看到同行的一个姐姐在扎,说心碎成渣渣,她一直有个长发梦。午饭自己干粮解决,四点多吃晚饭,我们早早休息,晚上我先生饿还是去找当地名吃腊排骨去,回来说不好吃。
       第四天:去大理,晚上住洱海边洱海龙湾酒店。上午购物点,买银器,四五个小时,而景点常常只几十分钟。我们只有三个人买了,30元左右一克,贵,导游不高兴。下午大理古城,必须电瓶车自掏35元每人,一个金花导游带着走了两条街,每人带个带耳塞的小机子,听得清导游的介绍,这是大理最棒的一点。感觉没有丽江漂亮,也许先入为主。晚上住的酒店是这几天最好酒店,海景房,很豪华,导游说标间688,6点多了,还阳光灿烂,酒店赠送洱海自由骑行,一群人踩单车、电动车, 沿着洱海骑了一段。天黑后太凉就回来了。
        第五天:双廊古镇,夜宿楚雄。早餐是自助餐,最好的了。9点起来吃了还是沿海边踩了会车,他们父女两双人车,并排带蓬的那种。丫头很开心,去年去海边,丫头很想踩双人车骑行海边,那里的车漂亮公主车一样的,她老爸与同行朋友喝酒,我车技差驾驭不了,留了个深深的遗憾,现在实现了。10:30出发。12点不到午饭。饭后去双廊,在导游建议下,自掏10元电瓶车单程穿过双廊古镇去南诏风情岛。南诏风情岛的特色--细腰观音,我们不感冒,沙壹母群雕、海景、古树倒是不错,只给40分钟,都没时间到沙滩玩水,遗憾。岛上下来说30分钟后古镇外集合,哪有时间慢慢逛古镇,(不过老房子没多少了,都是新翻建的商铺,“三坊一照壁"、 "四合五天井”这些特色很难看到了)又掏10元电瓶车出来。晚上到楚雄,都近7点了,吃野生菌火锅,很慢,吃完都9点多了,最便宜的白色的那种,像我们的平菇,导游申请给我们加了两碟肥牛,上得太迟我们都填饱吃不下了。楚雄是个开发很失败的小城,鬼城,白天没什么人,晚上一些游客入住,导游说当地少数民族野蛮,我们不敢外出,住宿酒店装修质量差,开了所有的灯还暗的不行,不过挺大,6楼临街,窗户锁扣坏的,我们担心坏人会不会爬上来,打电话给总台,说是保安24小时巡逻保证我们安全。
       第六天:回昆明。早上6点起,七点出门。购物还是购物,傍晚五点多才去石林坐电瓶车走一下拍个照片搞定。导游游说再加头脑发热,在景兰珠宝店我们家都花了7千多买玉器,整个团估计消费五六万。云瑞龙宸旅游文化创意园,被一位阿诗玛带到一间屋喝茶,红茶,生普,熟普,三年的普洱叫时光,七年的叫岁月,现在的城里人真会玩(丫头语录),七子饼买一送一(送一盒),三年1380,7年的1980(好像这个价可能记错),我们团友买了一万多茶叶,导游开心了。后面还买了导游叫人送货过来的鲜花饼,100元一箱(4小盒32个),一车人买了20多箱。晚饭自己在机场搞定,吃个面55元。回来上网看说购物花的钱旅游公司拿85%回扣,其中导游拿百分之十几回扣,天哪,我买的这个5360的翡翠手镯性价比几何呀?!
          回家三点多睡到8点,父女两睡到12点,还是累。
          建议报纯玩团,应该玩的时间会多些,不用浪费钱;或者自由行,飞到大理丽江,省出好多时间,只是机票贵难打折要1800,(不像我们晚上的广州--昆明可以7百多),如果只游丽江大理不游石林七八千也差不多吧,我们旅游加上购物平均7千/人,走马观花都累死了,钱还没少花!衣服的话建议纯棉长袖T恤、衬衫加外套,早晚及下雨时加外套,长袖中午太阳下防晒,带件羽绒服雪山要穿,山脚下租的太脏租金还要50元。鞋子最好帆布鞋或小白鞋(最好防水的),不用带凉鞋。带防晒霜、面霜、润唇膏,特别在丽江用的是雪水,就该和冬天样对待。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