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避暑二日游记

zmouse (张家港) LV.16
2016-08-01 19:57 7934/7
  • 出发时间/2016-07-30

7月30日,晴到多云,天气炎热。早饭后从家里出发,来到约定的S38高速新桥服务区集合,我们原定有5辆车,6家人,后来临时变动,4辆车5家人一起行动,有事那家人下午赶到住宿地会合。约7:40集合完毕,安排车辆次序,走S38常合高速→G2京沪高速→G42沪宁高速→S48沪宜高速→G25长深高速→G50沪渝高速→S14杭长高速→安吉大道。
        一路高速到安吉县城,在提前预定好的“安吉土菜馆”解决中饭。由于此饭店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这是我选择的原因,由于太有名气,生意太好,虽然我们10:40就到了,但是上菜较慢,吃完都快12:30了,味道还行,属中等水平,但老板娘为人不错。饭后兵分两路,有一家带小孩的家庭直接去了凯蒂猫家园游玩;另一路直接去提前预定好的安吉天荒坪镇“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酒店办理入住。

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

安吉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是人间天堂三亚鸟巢度假村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拍摄地)的姐妹度假圣地,位于安吉天荒坪旅游大景区内,在通往江南天池滑雪场、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九龙峡、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等景点的交通要塞上。有合院式客栈、多层客栈、独栋客栈等共计1200间客房;有画舫餐厅、粤式茶餐厅、多功能厅、会议中心等组成的可容纳超过千人的各类餐饮设施;还有室内恒温游泳馆、亲子乐园、KTV、SPA等休闲娱乐设施。
        我们是在同程网上提前预定的房间,不能退款。周末价格比平时贵约40%,提前预定会便宜些。入住需凭本人身份证,他人不能带办。

房间照片: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突然下了一阵大暴雨,冒雨在酒店预订好晚餐后,沿着S205→港山线→霞大线→双后线,驱车前往“仙龙峡漂流”。仙龙峡总面积逾千亩,在安吉原生态竹海中,一条巨龙般的原始奇峡纵贯整个景区,途间15个极限湾道,其中3个堪比顶级F1赛道发卡湾。整个峡谷落差超百米,两岸陡峭险滩,均是杳无人烟的原始森林。
        在大众点评APP上面预定的门票,168元每张,比较便宜,当天顺利取票入园。但是周日单独行动那家过来取票的时候,被告知低于190元的票不能用,不清楚什么原因,好在原先购买的可以退款处理。另外有个纳闷的地方,大众点评预定同一景点门票,会有很多种价格,让人无所适从。另外提醒下,门口检票进去后,在里面进行冲洗更换衣服的,需要投币3元寄存,别忘带钱进去,否则就悲剧了。周末下午漂流的人是真多,我们排了近2小时的队,被烈日烘烤,真是痛苦。但进入水里,一个坡度下去,皮筏艇里就全是水,就开始爽着欢了。
        漂流时候没法拍照,只能上外面拍的照片。

漂流照片

游玩结束后回酒店用餐,档次是比较高的,味道很不错。看照片:

7月31日,晴天炎热。一早起来就酒店内溜达拍照,路遇工作人员,都比较热情,开电瓶车的主动问要不要去早餐地点吃早餐等。自助早饭,每房间免费2人,加1人需98元。吃过后退房。

酒店外景照片:

驱车前往“藏龙百瀑”景区,从酒店沿S205一直走即到,在景区售票处有专门的同程取票机,直接凭二维码取票,特别方便。进入景区内叶茂遮天、清凉宜人,一路有成群的溪流瀑布伴你上山:有三折重叠、落差为60多米的“长龙飞瀑”;有“小黄果树”之称、彩虹横卧的“虹贯龙门”;更有神形兼备的“神龟听瀑”等奇瀑。还有各种木桥、栈道、索桥、茅廊,登上861米的山顶更可俯瞰群山翠谷,风光无限。
        这次因为人多,体力不一,为统一行动,未爬到山顶,比较遗憾。但是坐了滑车,体验了一下从半山腰穿过层层密林滑行到山下的刺激感,还有些人坐了滑索下山,不过滑索等待时间太长,只能等一人下去空索上来后才能坐下一人。

藏龙百瀑景区照片:

出园后,去了提前预定的“施记饭庄”,景区出门左转约向上50米即到。饭店的饭菜非常好吃,每个菜都很新鲜,价格很实惠,是我认为最满意的一顿。饭后去安吉县城的特产市场转了下,里面是一个个的小店面,开门的也不多,很凋零,草草看了几眼,即沿着同样的线路回程往家。

总结

此次旅行,总行程约550公里,道路路况比较好。浙江旅游有点火热,酒店房费周五周六比平时高出不少,个别景区门票也有此现象,比如凯蒂猫家园。预定酒店房间和景区门票用同程网比较靠谱,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大众点评APP预定同一景点门票,会有很多种价格,让人无所适从,另外有些预定后没法使用,还有预定饭店好长时间才回复不成功,不如直接电话店家预定比较靠谱,特别重要的一个是,大众点评不消费仅浏览就能点评,这容易让人钻刷评价的空子。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2 11:52

引用 zmouse 的图片:

度假避暑的好去处

2016-08-02 17:23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8-02 11:52:0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tasa_girl:适合,你可选择农家乐住宿即可。漂流和景点一人都没问题。

2016-08-03 12: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13:50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8-08 13:50:41 的回复:

回复ygww_:没事,尽管感叹好了。

2016-08-08 18:02

请问酒店到仙龙峡漂流开车多久?

2017-08-26 14:00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7-08-26 14:00:45 的回复:

请问酒店到仙龙峡漂流开车多久?

回复一一:具体时间忘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