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小幸运的旅行——大美青海

Anneill (成都) LV.3
2016-08-01 20:05 205/6
  • 出发时间/2016-07-18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写于这篇游记的开始,算是送给自己的一句话。虽然略显矫情,却也是此时最真实的感受。面对天地辽阔的时候越发容易感觉自己的渺小,抓住一些细枝末节不愿意放手只是跟自己过不去。
如题,有幸鼓起勇气开始独自旅行,有幸于途中结识的朋友们,有幸能见到阳光灿烂的景色,有幸能坦诚面对自己。

行程

锵锵~下面正式开始游记部分!给自己鼓掌~虽然以我这样的文笔也就只能记个口水账了哈哈哈
7月初终于从长久的疲累状态中解脱~然后就决定愉快的出门浪一波!基于吃货的选择标准以及朋友们的地域分布,最初的目的地定在湖南湖北上海南京。想要一路吃吃吃!毕竟武汉的烧烤以及各种各样的小龙虾是我的执念~然而整个路线都是下大雨 只能放弃~
瞎掰掰想要去哪里的时候脑子里面突然就蹦出了一个名字——茶卡盐湖。于是脑袋一拍,愉快的决定去青海!接下来就是各种极尽所能的准备~出门之前力求万全!(毕竟第一回自己旅行,还是一个大写的怂!)
这次旅行运气超棒~从做攻略开始!最初在蚂蜂窝上做攻略的时候就看了一篇游记~决定到西宁了以后找人一起拼车,还接触到了第一个靠谱的老司机盛哥~通过微信联系上就以后非常热情的介绍路线以及包车的相关事宜,还非常细心的提醒旅行应该要带的各种东西~就是一个大写的暖啦~此处应有掌声!遗憾的是我开始旅行的时候盛哥已经在带其他的宝宝们青海大环线啦~所以盛哥就介绍了我的行程司机——小龙哥,江湖人称姐夫。这个地方让我隆重介绍下我们的靠谱老司机小龙哥,一个大写的贴心宝宝,一个大写的砍价小能手,以及一个忠实的吃货!一个非常实在的小伙!360°无死角全线带你装逼带你飞!师傅的电话联系雪域行者青旅就能得到哈。最早写出来的貌似被小编删掉了。。莫名其妙
接下来就以每天的行程为划分啦~
D1:路线是西宁出发—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帐篷
早上一大早司机就开车到我住的青旅来接我开始行程~原定计划是9点开始的行程,因为当时青海湖环湖自行车比赛有车辆分流的情况,为了不耽误一天的行程就协商好了提前至8点出发~走这个线路的宝宝们注意~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所以想睡懒觉到9点左右出发也是没有问题的。然而对于一个日夜颠倒的我。。。早上起床就是一个大写的手忙脚乱,到最后根本没时间吃早饭。我们的师傅小龙哥知道后立即带我们去嗨了一碗地道牛肉面!对于我这么个在成都能自己一个人吃火锅差点吃到150软的人来说,这碗牛肉面作为早饭,分量已经相当足够!同行的湖南妹陀们也吃得一本满足!有机会感兴趣的宝宝可以一试!然后就是愉快的开始行程~~~第一站是塔尔寺!这个景点呢。。只有我买门票进去看了。因为本人还是对佛教相关的文化有那么一点点兴趣~再一个就是我特么来都来了!门口晃一圈是干嘛咯!当然我还是建议宝宝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选择~对这种寺庙文化完全不感冒的宝宝还是别进去了,因为人很多,看我真诚的眼神。下面说下进入塔尔寺以后的情况~进入景区以后呢有个小广场,是个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后面的殿堂都是禁止拍摄的~塔尔寺里面的建筑还是很精美的,最主要的是在里面的看见的信徒能让你感受到一种真挚。7,8月是青海旅行的旺季,所以塔尔寺景区里面沿路都有导游,自己一个人的话可以跟着别的团听一听,了解每一座殿的由来以及相关文化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而后就是去到日月山~途中会经过海拔3800多的拉鸡山。日月山这边的主要点就是日月亭,可以了解到文成公主进藏的一些相关故事。这边是有2个亭子,一个文成公主的雕像~这里更多的也还是了解文化的乐趣。倒淌河我们没有进去因为一路风景都很美,我们在路上看见有好风景的地方就会停下来拍拍照,所以我们的行程时间在日月山以后就比较紧张了~为了能多在青海湖玩一会就略过了倒淌河。下面让我来介绍下第一天行程的重头戏——青海湖。我们的幸运之处就在于从西宁出发的时候还是阴雨天,从塔尔寺开始,每到一个点的时候天气都非常的好,在去青海湖的一路上都是阴天,在我们抵达青海湖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太阳照射下青海湖的水是能看见由远及近的颜色变化的,可惜的是用手机始终拍不出来颜色的渐变。单反宝宝,到你们发挥的时候了!长枪短炮嗨起来!美丽的景色你不后悔!青海湖的水和天空的蓝都非常非常非常纯粹,已拍的照片不及亲眼所见十分之一的美~一个词穷的我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来形容青海湖的美,反正我们在这玩到快7点才出发往黑马河去你懂的!晚上住黑马河帐篷还有篝火晚会~超酷哒!

接下里就是D2的行程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茶卡盐湖啊!!!旁友们!!!约等于整个行程啊!!!做攻略的时候看过太多超美的照片!!比如,没错!就是你看见的那张星空的!比如小火车倒影的!!!比如何种超美的妹子照片!!!天空之境啊旁友们!!!在黑马河看日出的时候冷到我们需要裹着毛毯,但是为了去茶卡盐湖拍照,小裙子穿起来啊!为了美都不存在啊!在从黑马河去盐湖的路上一路激动得不得了!用一句话说就是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然而。。在我们到达景区的一瞬间我看见厕所旁边长长的队伍。。我看见售票区长长的队伍。。我是崩溃的。然后就顶着大太阳开始排队了。。。排队时间约为1.5个小时。所以第二天一定尽早出发!排队进去以后呢。。有电车可以坐,进去是免费的。出来的时候要10块。如果人多的话,就不要排队去坐了。。排队的时间足够走进盐湖了。也有很多宝宝关注小火车,小火车是半小时一趟,买票排队以后还需要等车~会花费比较多的时间。车费记不太清楚了~然后进入盐湖里面黑色的地方不能踩~这个在路上司机就提醒过很多次了!然后想拍出很美照片的话要往里面走深一些的地方更好~那种天地相接的感觉很棒~下面放图呀!

到这个地方呢,第二天行程已经结束了。因为同行的妹子有高原反应立即返回西宁了~在第三天进行了一日游~去到了门源油菜花海。7,8月这边的花开得特别好,一路上都能看见路边的野花就开得很好。所以油菜花海就是一眼望过去金灿灿一大片!非常耀眼~狗眼快被闪瞎了!略微遗憾的是跟青海湖一样,手机根本拍出来。这一趟旅行下来已经准备入单反坑了~这一天特别佩服湖南的妹陀们。。前一天都高反了在第二天还带着氧气袋出发!超级酷~前几天一直都很纠结没有跟小龙哥的合照,在花海这边才终于有合照了!满足了一个小小心愿~

最后一天呢~因为天气不理想以及临时决定行程找不到人拼车所以就在西宁市里面玩了一天~我自己去了南山公园,这个公园里面的环境非常好~绿化超级棒,加上西宁的气温最近都相当舒适。所以如果是想在西宁市区里面玩得话,南山公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不收门票!不收门票!不收门票!公园最上面有一片向日葵花田,很漂亮~如果出太阳的话应该会更加棒!半天时间就可以玩得很彻底了~所以如果是行程有时间空闲的话,去了不会后悔!

住宿

其实写到这个地方已经是这篇游记开始的第4天还是第5天。。。懒癌发作根本不想动。
就写下我的住宿吧。
我在西宁住了2家青年旅舍,分别是:
西凉驿青年旅舍,6人间50元/1晚(网上可预订,网上排名比较高,定床位需尽早。也有其他价位的床位,宝宝们搜索一下就可以看见了)
地址:城中区石坡街9号  联系方式:0971-8212658
旅馆在的地方是在市中心,但是地点略隐蔽,不是很好找。逛街出行方便,旁边就有莫家街美食街。但是旅馆环境设施比较老旧了,加上去的时候又是下雨。房间里面非常湿冷,通风也不是很好。始终有股味道。热水需要排队等待,上一个人洗完以后就要等热水器热水,热水速度还行。氛围不错~不过再去的西宁应该不会选择这个青旅了
雪域行者青年旅舍,6人间45元/1晚(去哪儿,美团可预订。有其他价位,自行搜索)
地址:城中区南川东路18-1号  联系方式:0971-8804686  15500605500  15897016201
旅馆相比西凉驿位置偏一些,但是从旅舍滴滴一下到莫家街美食街等地方也非常方便。公共区域分了2个部分,阅读区布置了沙发舒适干净,旁边就有书架,自行取阅。还有电脑供人使用。另一个区域布置了卡拉OK,喜欢热闹喜欢嗨的宝宝也可以自由发挥。就我个人而言,觉得雪域行者氛围比西凉驿氛围更好。房间相比西凉驿要干净舒适很多,通风和空气都非常不错。最棒的一点就是热水24小时供应不用等热水!不用等热水!不用等热水!一楼也有公共吹风机使用~相当方便~一楼也有小超市,方便买零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帅比店长任你调戏

行程中的住宿,如果是包车的话,师傅会帮忙安排~基本不用操心

交通

西宁市内的交通比预想中拥挤一些~公交车速度飞快,投币1元。。但是有些公交不到的地方还是建议各位滴滴一下。非常方便~
在行程中个人建议还是包车吧,因为每个点之间距离都比较远。包车不用既花时间等车,也不用怕错过时间。蔡师傅:15897016201

tips

写于这篇游记的最后就写一些需要注意的小贴士吧~
1.青海旅途中很多时候翻山去下一个景点,而且普遍海拔在3000米以上。特别注意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可以提前服用红景天口服液等帮助缓解。如果从低海拔的地方过去,时间允许就在西宁休息一天再开始正式的旅途~如果在旅途中有高原反应不光是自己难受~对其他同行的伙伴也会有影响。
2.青海昼夜温差大,务必带一件厚的衣服(可以选择冲锋衣,薄棉衣等较厚的衣服,我当时是带的毛衣外套。吹风的时候还是很冷的。供参考)在感知温度有变化的时候及时加减衣服,避免感冒。如果有感冒的征兆及时服药!如果在行程中感冒的话,后面海拔高的地方是没办法去的~
3.青海紫外线非常强,防晒霜和帽子必须带,厚厚的涂抹使用!最近两天有朋友也去青海玩了~没有好好涂防晒,一天就晒出了熊猫臂。这边撑伞不太方便~所以有条件还是带帽子吧。
4.墨镜也不能忘,我在茶卡盐湖的时候把墨镜摘掉可能有3分钟不到。。阳光刺到流泪。
5.青海气候干燥~不管是妹子汉子,都一定记得带润唇膏。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里面放一盆水,避免第二天早上醒来嘴已经干得起皮。
6.披肩什么的最好也带一个,不管是拗造型还是白天防晒,晚上保暖。都非常有用处。

能在一趟旅行中有一些心境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正好对现在所遇见的难事有帮助真是太幸运了!
最后的最后!如果有计划要去青海玩,正在做攻略的宝宝~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你有帮助~希望你也有一趟幸运的旅行~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2 10:02

引用 彩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8-02 10:02:03 的回复:

回复彩霞仙子:感谢~

2016-08-02 11: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01: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8 11:51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8-08 11:51:00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我这就是记口水账,不过自己写的话以后再看也是一种回忆啦

2016-08-08 12:53

引用 sheliapy 发表于 2016-08-08 01:00:3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sheliap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