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桂林”未完待续--一场计划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旅行

Alasvey LV.8
2016-08-01 20:15 816/8
  • 出发时间/2016-07-06

写在前面的话(very重要,一定要逐字阅读!!!)

旅行是一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情,当你踏入一个陌生的城市,走在陌生的街道,接触完全不一样的人和事,会暂时忘记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怒哀乐,短暂地从日常琐粹中逃离出来,走进一片新天地。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每年两次长途旅行的的目标,每次旅行几乎都用半年的时间憧憬,一结束就开始心心念念地盘算下一次,相信大家也跟我有同样的体会。
       以前一直觉得旅行就是一件很随性的事情,没有必要提前做太多的准备,只需要制定好大概的路线,并且我对那些大量查询详细攻略的行为表示很不理解。然而这一次我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得到了深刻的教训。所以我把这趟线路的一些注意事项和详细攻略总结在此,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Tips:
1.夏季出门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防晒!防晒!尤其是去北海这样的海滨城市。帽子、遮阳伞、防晒霜,一定要把你能想到的防晒措施全部都用上,如果觉得这些还不够,那么可以选择早上或者下午太阳落山以后再去海边,白天紫外线强的时候尽量躲在空调间避暑。紫外线不仅能把人晒黑,甚至能把人晒伤。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在涠洲岛海边由于紫外线灼伤导致脸整个肿的像个猪头差点毁容,在北海人民医院输了四天液才好,以至于后面的行程全部打乱,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会乱说吗!
2.尽量不要在银滩附近的饭店吃海鲜,倒不是说不卫生、不新鲜,只是价格真的不划算。如果打算去涠洲岛的话,一定要到南湾海鲜市场自己去买,扇贝1元1个,鲍鱼3元一个,花蟹十几到二十几一斤不等,花甲不到10元一斤,总之都很便宜而且新鲜,海鲜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
3.北海的城市公交并不是很发达,车次比较少,平均二三十分钟才能等到一辆,出租车倒是很容易打,但是尽量不要打黑车,为了防止司机漫天要价,可以选择滴滴打车。
4.关于北海的住宿,尽量住在银滩边上,去海边方便的地方,我们住的北海椰林香海酒店就不错,出门就有公交站牌,去侨港风情街、北部湾广场、北海老街都很方便,干净整洁,价格也不会特别贵。
5.在涠洲岛,交通是个大问题,岛上出行最好是租电摩托车,这样比较灵活自由,尽量不要坐观光车或者电三轮,说是包车在岛上可以随便玩,但其实只带着去门票上的五个景点,而且他这一天要接好几拨游客的,要经常等他,很不划算,还不如去哪就直接打车方便。
6.涠洲岛上路灯很少,天黑以后尽量不要出门。

Day1--侨港风情街、珠海路老街、北海银滩

侨港风情街是北海非常有特色的景点,由于这一带是越南侨民的居住地,所以这里极具越式风情。去侨港一定要选择晚上,白天很多店铺是不开门的。这里是北海最有名的美食街,可以品尝到各种越南风情的美食和各式各样的海鲜。可以选择下午去侨港海滩走走,相对于最有名的银滩,那里人少的多,欣赏完落日,晚上到侨港风情街吃海鲜。

北海当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摩托车

侨港停靠着很多这样的船屋,听当地人说,现在还有很多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样的船屋上,以船为家。

北海的特色美食,除了海鲜,就是各种各样的粉了。这是越南风味的“老友粉”,里面加了一种叫酸笋的东西,味道有点冲,第一次吃可能会很不习惯,但是慢慢会越来越喜欢,甚至有点怀念。

侨港的一家米粉店

乱入的麦咖啡冰摩卡,中午去北部湾广场避暑时照的,觉得拍的还挺美

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大榕树

大清邮局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在外面简单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

珠海老街北海特色的骑楼建筑

随便走走又逛到了海边

老街给小伙伴寄明信片

随便走进一家甜品店,点了个芒果甜品,味道很棒

白天的银滩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海边像下饺子一样,所以匆匆忙忙拍了个日落就走了,准备明天早上早点趁着人少再过来。

银滩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价格都很水,一定要使劲还价。

Day2--北海银滩

早晨来银滩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晒,而且人少,找片清净的海滩拍几张照片

早晨的银滩有好多这样的小螃蟹,很是可爱,我们抓到一只,拍了几张照片,又把它放走了。

Day3--涠洲岛

上岛的唯一方式就是坐船,我们买的北游16商务舱,船票180.由于海上风浪较大,船会有些晃,晕船的小伙伴做好准备

涠洲岛上保留了很多天然原始风貌,在岛上见到最多的就是大片的香蕉树,由于运输成本,岛上的香蕉都要在岛上消耗,吃不了的全用来喂猪了,因此岛上有一种吃香蕉长大的猪叫“香蕉猪”。

给大家隆重推荐一家涠洲岛上的餐厅“意难忘”,在岛上三天,一共在这吃过三次饭,不仅仅饭菜味道可口,老板一家人也特别好。我因为在岛上过敏,脸整个都肿了,第二次去意难忘吃饭,我是顶着猪头脸去的,老板看到我当时的状况,主动提出带我们去岛上的卫生所看病,但由于我一心想着回北海的大医院看,就婉拒了他的好意。临走时,餐厅的奶奶说着我听不大懂的客家话,非常热情地要送我们一串香蕉,虽然岛上的香蕉很便宜,不值几个钱,但这份心意足矣让我感动。

海鲜粥

涠洲岛上都是这种客栈,住宿条件当然不能跟北海比,但也还算是干净、温馨。我们住的这家涠洲小镇房间很宽敞,老板不仅人好,长得也很帅哦!因为涠洲岛经常会停电,所有在岛上住宿一定要找一家自带发电机的酒店。

Day4--涠洲岛

成片的仙人掌

我当时就是在鳄鱼山火山公园的海边一直忙着拍照没有打伞,才被紫外线灼伤的。奉劝大家一句:如果紫外线特别强烈,白天真的尽量不要出门,就在酒店避暑好了

当地人晒得鱼干

滴水丹屏,为了找这个景点,走了好久好久

岛上有两个天主教堂,建筑风格差不多,去一个就好了,由于这个教堂是收费的(20元),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去另一个盛塘天主教堂。

菠萝蜜

三婆庙的平安福

南湾海鲜市场有很多餐厅和糖水店,很多都是大众点评上高分推荐的。这家七七糖水,我们也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找过去的,真的不错。

红豆双皮奶

石螺口沙滩是岛上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天气太阴,并没有看到

在南湾海鲜市场买的海鲜,到“意难忘”加工的,这是在北海吃的最棒的一顿饭,然而吃完第二天我就出事了/(ㄒoㄒ)/~~

分割线

游记写到这里,可以来一个分割线了。是的,吃完这顿海鲜,第二天我就病了,从此所有的计划、行程全部打乱,回北海人民医院输了四天液才有所好转。导致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有玩好,还一直跑前跑后的照顾我。事后想想,发生这种情况不怪海鲜、也不怪紫外线,就怪我自己太大意,其实以前我有过海边晒伤的的经历,但是没有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还一直觉得自己身体特别好,可以随心所欲的折腾。其实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真的要做好全面的准备,把各种情况考虑在先,不要等真出事了再追悔莫及。说这么多关于生病的事情,真的不是因为我矫情,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千万不要步我后尘。

桂林

桂林只匆匆待了一天就走了,阳朔漂流没去成,最想看的梯田也没看成。心心念念地只想回家了,也许以后还有机会

两江四湖一定要夜游,夜景很美,没有必要坐船

尚水美食街--桂林有名的小吃街,离两江四湖景点非常近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阿甘酒家,桂林当地特色餐厅
真正的桂林米粉原来是干拌的

后记

纵使旅途中会出现各种状况,经历各种糟心事,但还是抵挡不住心中对未知的渴望、对远方的向往。
休整休整,我们继续出发!

2016-08-02 14:35

古朴的老街

2016-08-02 14:36

2016-08-02 14:3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2 16:26

教堂看着很带感

2016-08-02 16:28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8-02 16:28:15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教堂确实漂亮

2016-08-02 17: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8 10:51

引用 正直的修修 发表于 2016-08-08 10:51:01 的回复:

回复正直的修修:哈哈,其实我也不太会写,只是想把每一次旅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