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口六日游-备忘记

• 出发时间/2016-03-13

2016年3月中旬,为了董先生的年假不会过期作废,和幻妮妮想要逃避劳动的初衷,年前开始策划筹备的三亚度假休闲旅,按计划拉开序幕啦,我们走起咯。。。

董先生和幻妮妮是两个每月背着一万多贷款的娃,So出行第一要务——省钱,经过无数天对比后,董先生拍板决定了去程机票,南苑机场出发的联航,人均600+,相比刚结束的年节旺季便宜出一新高度。可惜不能托运行李,只好把所有东西集中在了两个双肩背包,行李跟去趟天津也没啥差别了。

回京机票就没有这么好的折扣了,我们选了从海口北京的航班,顺便还可以在海口玩个一天。三亚海口的高铁基本上每个小时都有,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最好提前一天买,不然时间可能就没有那么合适的了。

D1 北京-三亚 入住三亚湾 吃海鲜 逛超市

下午两点的飞机,早上10点董先生已经在家坐不住了,催着幻妮妮出门,理由是两会期间安检比较严。南苑机场又是个没去过的地方,万一堵车,万一迷路,blabla。。。最终10点半出门,12点到了我大首都大南苑大机场,跟我大首都真不匹配,跟高铁站似的。不过想想我们打了好多折的机票,总还是对得起的。。。顺便啊,一定记得坐联航要带吃的,飞机餐是单收费的,幻妮妮提前看了提醒是不含餐的,所以带了一包曲奇,一个苹果当下午茶。顺利挺过4个小时飞行,没有水喝,好渴。。。

南苑机场好小

坐在飞机上的美丽的幻幻

飞在天上看天,天蓝蓝~~(灰蒙蒙)

下了飞机,机场有更衣室,幻妮妮和董先生提前有准备好,所以直接在卫生间搞定。机场大厅有水池,里面好几只海龟游啊游的。还有三亚的免费地图可以拿,不愧是旅游度假城市,我大首都地图都得花钱买啊。。。

免费的地图

机场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到公交站,出发前知道机场到公交站有一段距离,妮妮就在想应该会有摆渡车吧,董先生一脸鄙视说摆渡车是机场里为了安全不让人乱走的,还能给你摆到公交站?现在可以鄙视回去了,哼哼!!

公交8路在团结街口下车,穿过小胡同就到酒店,路上有各种卖椰子,芒果的小摊。三亚湾是三亚消费较低的地方了,两个椰子10块钱。是这几天里遇到的最便宜的了,没有合适的刀和勺,没有吃到椰肉。之前在巴厘岛吃的椰肉想起来都觉得清凉,比果冻还好吃,三亚的椰子相对小一点,椰肉的口感也不一样

克拉尔酒店是一个比较新的酒店,比较经济实惠,适合董先生和幻妮妮这样的省钱族。酒店房间都有各自的名字,我们预定的是琉璃湖畔,湖蓝色调,进门后觉得很精致温馨,因为是经济型酒店,也不能要求太高。房间配备比较齐全。床单被罩也都很干净。洗手间的洗漱用品也都配齐了,三亚酒店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一般都是家庭装的超大瓶,也都是大家平时会用的品牌,比较放心。

每天会送两小瓶水,出门时候带着方便

走廊上的小摆件,蛮有情调的

入住完已经7点多了,董先生应该是饿了, 董先生饿的时候情绪会非常不稳定,妮妮从百度地图上找附近的美食,发现隔壁有一家平价海鲜在7天酒店的楼下,不知道跟7天有没有什么关系。

团购了2人餐98,万能的百度糯米优惠10块,最终人均44元,吃了三亚第一顿海鲜,事实证明便宜是有道理的,菜的味道比较重,也吃不出什么新鲜不新鲜了,芒果螺没有了换成白螺,生蚝没有了换成钉螺,套餐里的青菜也被店家直接忽略了。老板说青菜是送菜,如果要吃也可以做,鉴于董先生和幻妮妮刚刚经历一轮哥本哈根减肥食谱,为了保持成果决定不吃青菜了。

吃完饭沿着酒店门前的路在附近转了转,不到5分钟的路程后见到了三亚游客必去站点:旺豪超市,据说是可以买到所有海南特产的万能超市。超市确实很大,三亚超市的水果比我大首都并没有便宜,应该是胜在了新鲜度吧。

一片片的芒果果

好学的董先生和幻妮妮比较感兴趣的就是这个海鲜区啦,各种各样的大龙虾,大螃蟹,大海螺,都没吃过啊。穷孩子的忧桑。。。

大龙虾

生蚝

面包蟹

大响螺

天朝人民也是彪悍,鳄鱼也要吃。妮妮很纠结,鳄鱼在水里的时候那么可怕,被放进玻璃缸里又看着很可怜。。。

逛完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把小勺,一个木瓜,一把米蕉。(两人在超市的勺子堆里各种比较,结果买回去一个不好用的勺,智商眼力也是没谁了)

D2 南山寺 - 抄经书 - 天涯海角 - 椰梦长廊

董先生定制第二天行程: 南山寺 - 抄经书 - 天涯海角 - 椰梦长廊

早起三亚开始下小雨,这里吐槽一下三亚的天气预报,预报不准我们忍了,你报告也不准是要闹哪样,下了一天的雨,天气报告了一天多云!!

出发觅食去,海南抱罗粉~~

抱罗粉分汤粉和腌粉(也叫干粉)两种。董先生和幻妮妮除了是俩背了一屁股债的穷屌丝之外,还是俩吃货,果断每样一份。

汤粉口味比较清淡,腌粉浓郁。加上海南特产的黄灯笼椒提鲜,肚子饿饿的俩人觉得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上面的是汤的,下面的是腌的。

海南特色的辣椒酱

吃完早饭,坐公交车到南山,在三亚除了天气预报,第二个不要相信的是百度地图估计的路程时间。从三亚湾酒店到南山车程1个小时多一点,并不是百度地图说的两个多小时。幻妮妮因为车程太长,差一点就订了各种不靠谱的一日游。幸好被英明机智的董先生摁住了。

虽然百度地图的三亚公交车站点时间都不甚靠谱,不过旅游城市的公交车次还是蛮多的,一般等个几分钟都能等得到

不二法门,背面是一实。木有导游,不知道什么意思。。。。

董先生亮个相吧

三亚的景区基本都比较大,所以进景区都会有电瓶车,有的景区免费都包含,有的要另外付费。南山景区的电瓶车是30元/位, 每个景点都可以上下车,电瓶车很多,即使错过一辆也没关系,经常是一辆接着一辆

第一站是海上观音像,不要以为有电瓶车会很轻松哈,每个景点也是要走好远的路的。特别是这种下雨天,又湿又冷,还有海风,到了观音姐姐脚下的时候已经基本湿透了。

水汽很大,离很近也看不清除观音姐姐全身,大部分时间只能看到腰带,只好和董先生等哪阵风能吹开一点雾气

有没有朝拜神仙的感觉

观音像下面的大厅里墙上全都是之前的人请的观音像,各种各样的观音,负责的都不一样哦,里面不许拍照,大家开动想象吧。

观音像是三面的,所以有6只脚,参观观音像要顺时针走,抱脚丫子也是要顺时针哈

第二站是长寿xx, 记不清楚名字了。沿路上山有无量寿佛,因为下雨,上山的台阶不太好走就没有上去了。

无量寿佛旁边的树下开了一朵曼陀罗华,第一次见到,而且之前不久看过寻龙诀,白色的是曼陀罗华,红色的叫做曼珠沙华,所以对这个印象比较深刻

这时候雨下的稍微大了点,头发已经都湿了

雨蒙蒙的椰子树

长寿山出来之后,差不多12点。下一站刚好是素斋餐厅,有禅悦苑和缘起楼,都有自助餐,人均几十块钱。听说禅悦苑基本都是一日游的团餐,味道也不好,所以就去了对门的缘起楼。

缘起楼有自助餐,68/位, 也可以单点,或者选择餐厅推荐的套餐。董先生和幻妮妮选择了单点,两个菜,一个汤加一份寿桃做主食。吃完暖乎乎的刚刚好。

缘起楼门口的大肚佛

团购的门票里包含了三十三观音堂的手抄佛经和两瓶水。

吃完饭有力气了,就可以开始抄佛经了。佛经是印刷好的空体字,自己用笔描就好。一共一篇抄了小半个小时,上学的时候每天写字从来不觉得写字是这么累的事情,一篇佛经抄完,手都酸到不行了。用红绳系好放到墙上的空格里,这就是结了善缘了。

天涯海角的门票要在下午4点之前取,2点开始从南山出发往天涯海角,路程大约40分钟。

据说天涯海角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但是到三亚不去一次天涯海角,总觉得像没有来过三亚一样。

景区左边是婚纱照拍摄基地,无数对新人拍婚纱照。右边是游客景区,天涯海角两块大石头和南天一柱都在这边

天涯海角,潇洒走一回

哦?有搞怪的小伙出没

董先生不会用自拍杆拍照,每次眼神都不看镜头。零交流

这俩树是叫歪脖子树还是啥情侣树,记不清了(董先生:情侣树!!!)

天涯海角比较远,俩人刚开始还对着各种光秃秃的大石头拍照,后来礁石越来越多就没什么感觉了

咦?有美女

偷偷亲一口

再吹个大气球

自拍中的美幻幻

你是你自拍镜头中的风景,同时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哈哈哈

一柱擎天

一头遮半个天

下雨天,有海浪,这颗心画了3回才拍下一个完整的

天涯这块人气最高的破石头下围了里三圈外三圈的人,这还是非旺季时间,旺季不知道要多成什么样了。

开启疯狂自拍和搞怪模式

董先生排了大概5分钟队,收货海阔天空照片一张,妮妮不愿意排队,充当摄影师了

海角离的比较远,所以人比天涯下少了很多,天气光线不好。拍完狂补光才能看得到上面的字

原图

原图

加亮

董先生和幻妮妮找到一块可以拍到海角两个字的大石头,再次开启疯狂自拍模式。。。。

天涯海角出来,下一站是椰梦长廊。时间比较晚了,天开始变暗,雨一直没停,又一次因为相信了不靠谱的百度地图公交导航,早下了一站。本来以为站名是海鲜酒楼,怎么样也会有吃饭的地方。结果下车发现是一片工地,都是没建完的楼,海鲜酒楼似乎也剩个残骸。

没吃饭的时候,这种天气确实不适合海边散步, 冷死咯~~~~~~

还是找车站回家吃饭洗热水澡吧

公交车偶遇扁担侠

同里的小摊因为下雨基本上都没有摆出来,在仅有的几家铺里花7块钱买了两个芒果,让老板帮忙挑了比较成熟可以直接吃的,这也是这几天买的最便宜的水果,不过味道确实实实在在的好吃。

天气比较冷,找了一家光头佬粥店,要了两碗砂锅粥,虾粥和鳗鱼粥,老板很实在,点完还告诉我们说虾是今天早上的,所以已经不活了,介不介意。 又冷又饿有的吃就很满足了,当然不介意了,做做做。。。

比较幸运来的比其他几桌客人早一点,可以先吃到。砂锅粥都是现煮,所以时间也比较长。一碗喝完第二碗刚好接上,嘻嘻

砂锅粥超鲜美,海虾有一点甜甜的,喝完舒舒服服回酒店吃水果

第二天一早退房,前台还送了两个小礼物

D3 第一市场 海鲜大餐 大东海海边

昨天的行程比较满,董先生和幻妮妮约定本次三亚行主要是休息,所以今天是修整的一天,没有安排景点。

早上从三亚湾克拉尔酒店退房后,9点半来到享誉盛名的微蓝/巢汐文艺小清新旅馆。老板说太早不可以办入住,但是可以寄存行李。所以我们先去寄存行李然后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中午再回来办入住。

旅馆就是小区里的独栋,这个小区里基本都是各种客栈民宿, 确实有文艺风格。布置和摆设也都是我80后喜欢的

同样有照片打印机可以打印照片,好评加分享等等等等,可以累积打印好多张。

OK,那我们入住完再开始点评吧。

自拍的美少女!

董先生一早开始接各种各种工作电话,房间又暂时不能入住,妮妮第一次入住小清新文艺客栈,开始自拍,拍,拍,拍

期间有去拍一下房间的样子,虽然说还没有完全收拾出来

董先生公务忙完,奔赴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以上的海鲜吃不起,所以吃了下面的东西(因为团购了双人海鲜餐,就没有选择买海鲜再加工的方式,为了避免被两个商家分布黑)

这家抱罗粉在网上还蛮有名的,海鲜粉分量十足,搭配海南的黄灯笼辣椒酱,简直鲜到舌头都吞下去

今天早上吃了别家抱罗粉,我们改天再来一次。(后来吃到确实

董先生:这个是什么什么茶(对,就叫什么什么茶)
幻妮妮:那叫鹧鸪茶。。。。

路口碰见一个迷茫的妹子

就一起去了吃了海鲜大餐

四川毛哥网上评价很不错

说实话团购虽然划算,确实感觉不如现买现做的新鲜,哄我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还是足够了

海南的鲜榨果汁真心秒杀之前喝过的一切饮料,实实在在用芒果打的饮料,喝起来也是浓醇的赶脚

吃撑了,就装个不开心吧(羊羊羊)

吃完午饭后回客栈,结果居然还没有收拾完。。。。。

这里要吐槽一下巢汐酒店,这个入住真是困难,上午到了没法开房间要等十二点以后,所以按计划就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中午回去开了房但是不能进,因为一直没有人打扫,有且仅有一个扫地大姐,回家吃饭去了,等了一个小时入住不了,只好再出去吃炒冰,下午4点才进房间,好说歹说哄大姐和前台小哥先打扫我们那间,哎,省略吐槽骂街段落

终于可以换泳装出去玩喽,我是一个大皮皮虾

东海的沙滩比三亚湾的好

中国沙滩女排的未来

实在忍不住要再吐槽一下酒店。。。入住困难也算入住了,尼妹床上就是赤裸裸床垫加床单啊,尼玛连个褥子也没有啊,往床沿一坐硌我一腿啊。

累了有的睡也不计较了,尼玛大晚上的几个人在窗外喝酒聊天算怎么回事,还聊到12点啊,跑一天累不行了就想睡个安稳觉啊,这体验真是醉了

忍忍忍,就一晚,明天咱去大海岛

D4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来一碗后安粉

粗发去热带雨林森林公园,传说拍非诚勿扰的地方,入口边就是非诚勿扰的牌子

不认识的果

热带森林公园的水帘洞

不正经的树和不正经的石头长一起了

有人在演奏

有人要拍照

有人要来点不正经的

这玩意叫做香水菠萝,居然没吃就回来了。。。简直违背我吃货的原则

流行时尚

对了这是兰花谷

仅有这么多兰花的谷

这是20块钱一位的索桥,人挨人

一个人挡住了所有人

其实桥下面有好多被风吹掉的草帽

这个石头叫千里伞。。。

山脚下

三亚是婚纱摄影的天堂

见此松者,长生不老

魔幻影院没进去,设备坏掉了

有思想的近百年老店

有趣的小黑板

这个花厉害了,厉害到不知道叫啥

摩托车

抚摸(tiaoxi)摩托车

红色的毛球球

北纬18度

上下山就做这个车,跟过山车似的,那弯儿那坡儿,老过瘾啦

从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出来之后,坐公交车去到亚龙湾的海滩,都说亚龙湾的海滩沙子是最好最细的。出发吧。。。我么去见识一下

确实比亚龙湾三亚湾强

开始jump

jump

下落的表情亮了

你叫我?

玩沙子

鹿回头风景区到了

先来一餐,选了个非正规餐厅

吃的是非正宗食物

假装在开什么,其实没投币

开心得幻幻

平安树

海誓山盟

永结同心

开始回头

月老

主雕像,很美好的传说

不要调戏这里的猴子,不怕人,拽你衣服抢你吃的

不要调戏这里的猴子

没等到日落 简单拍了几张

漂亮饰品店

D5 登陆蜈支洲

美好的一天从抱罗粉和炒冰开始

幻幻说这是槟郎

第一市场看了看,啥没买

超市逛了一圈,补充粮食

办理入住,出发上岛

坐摆渡船,顶层吹海风

登岛

check in

海景房灰常灰常不错

开始岛上逛游

一路走来,沙滩越来越好,这里的最细最白

在找什么?

去海边啊

电影取景地 私人定制

被某人惹到了

这几个树枝非常有意思,树枝没有被玩坏,拍照的表示很累

回酒店补充能量,超市的泡面,躲后面的是炸鸡

吃完继续玩树枝,拍美美的照片

蜈支洲岛

好像躲在里面似的,其实穿了衣服

晚上的活动很有意思,奖品都是岛上的游乐项目

夜里的免费夜宵

D6 最美蜈支洲

伪装的基站,找到没?

起早出发去拍美美的照片

坐船离岛

暴走了好久找到的一个非常不错的椰子鸡火锅

打车到达三亚

坐环岛高铁去海口,晚上在酒店周边逛了逛,商场,居民生活区差别明显

D7 海口地质公园 小吃街 骑楼老街

新的一天从永和豆浆开始

下公交换乘无敌小蹦蹦

抵达地质公园

网上购票,说两小时后可以用,真真的要等两小时啊,早一分钟都不行

很贵的旅游专线

各种火山石头

威。。。武。。。

高贵范

至高点有多高

看远处的火山

树抱石或石心树

吃货的圣地,小吃街!
为吃遍祖国的小吃街的美好愿景奋斗

骑楼老街,走起

hi 我是幻幻

去超市买了些吃的,水果和各种特产,看,就剩下这些了,都没有了。。。
海口机场返程回京,再见喽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感觉都快出夫妻相了

2016-08-02 10: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2 11:2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6:50

推荐一个很全面的旅游群给大家  ~5~4~4~9~5~1~2~5~3   吃喝玩乐住都可以解决的哦!

2016-08-08 17:45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8-08 16:50:42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