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隆海洋王国与仙本那潜水的事情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的话
       从仙本那已经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想再记录一下第一次国外出游,无奈懒病又犯了。一直拖拖拖,拖到这个周末实在是不知道干什么了才开始写这边游记。就算自己一个人的独白吧,也怕以后忘了这次出门的所见所闻,以及内心的感受。
       这次去马来西亚潜水,有点说走就走的意思。
        一直就对潜水有种莫名的冲动,看了网上的潜水游记,心颤得不能自拔。4月份的时候,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遛弯活动(原谅我一直认为公司组织的所谓的旅游都是和老年人参加旅行团一样,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跟着一个叽叽喳喳的导游按点走。事实上也是这样,如果不是其中一天可以去海洋王国玩我是不会参加的。)那天说起来也比较倒霉,因为有水上活动,所以我就穿个人字拖,大裤衩,背着个相机就去了。手机放在同事的包里, 结果万万没想到,我上个厕所的功夫,就和同事们失联了。然后一个人遛着逛完了玩完了所有的游乐设施,看了海豚,海狮等动物的表演。直到电池都拍没电了,天也黑了,才终于偶遇到大部队。哈哈,我倒是无所谓,拿了手机,换了电池,又一个人跑去看晚上的花车表演了。我觉得我应该上点照片,反正也懒得单独写一个长隆海洋王国的游记。
索性就把这当做马来西亚潜水游记的上一部分吧,因为没有这次集体遛弯,也没有后来的马来潜水之行。

先上视频吧,在马来西亚基本上没怎么拍照,倒是最后海岛潜的时候拍了视频。

上篇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早上从深圳出发,全程高速到珠海,吃完午饭之后进园。进去之后就开始小团体自由活动。走了不到几百米,看到几个外国帅哥在演奏,就去瞅了一眼。瞅了一眼咔嚓一张就走了,因为实在是不咋的有惊喜,要不是看长得帅我都不凑过来。小伙伴们已经先走我前面十几米的地方了,我看他们往海豚馆的地方走去,看到隔壁有个厕所就进去解决了一下。等到我跟着进去海豚馆我就懵逼了,丫的几个大活人就这么走没了。转悠几圈也没找到队友,手机一进来就放别人包里了,身上除了一个相机啥都没有,一毛钱都没有,中间想去买瓶水都没钱。心塞~~~算了,心想就自己逛吧,然后正准备对着海豚准备来两张,妈蛋,今天带了个定焦头,变焦头也放包里了。然后一整天都隔着玻璃用定焦拍了这个海洋界的小伙伴们。

这是我第一次来海洋馆,第一眼看到海豚心里还是比较激动的,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这可爱的动物。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世界上千奇百怪的动物和各种见闻都可以从网上看到,但是网上看和实际看还是不一样的。透过玻璃,看着海豚欢快的游来游去,心里也跟着欢快了起来。给海豚拍了几张之后,上去海豚剧场观看了海豚表演,也顺便去找找队友。去的时候表演已经进行了大半,观众很多,几乎座无虚席。海豚真是聪明的动物,可以在训练员的指挥下做各种动作,逗得现场观众一次次发出欢呼声。

出来海豚馆,去了附近的海狮馆。其实我是随着人流走进了海狮馆。当天周末,许多旅行团都是中午进入海洋王国,所以离大门比较近的几个场馆人都很多。其实当天有没有看见海狮我已经不记得了,因为一进去就是各种不认识的鱼。后来有个朋友在我的相册下问第四十八张图是什么鱼,我直接回复“嗯下次去给你带个小本子记一下。”每个游览馆里都有各种鱼的注解,我看了几个也记不住,后来索性不看了,只看玻璃那边游来游去的鱼。

应该在海牛馆里我看了两三个工作人员穿着潜水装备,拿着水管一样的东西在水里清理鱼宝宝的粪便。我静静的看着人和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心想我也要去潜水。所以回去没几天就定了仙本那的潜水计划,当然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海洋王国除了各种海洋动物场馆外,还有一些游乐设施。我就去玩了过山车,两次。平时在欢乐谷玩这些要么就是人炒鸡多,要么就是不够刺激。我从海牛馆出来溜达到了过山车附近,一看几乎没多少人,就屁颠屁颠的去了。第一次上去没做好准备,过山车慢慢得爬到最高点之后就是一个近乎90度的俯冲,感觉自己失重了几秒之后就各种快速回闪。下来之后有点晕乎乎的,主要是在俯冲的时候没有准备好,边走边想再来一次,索性出去之后又进了大门。这次上去直接感受了一把,哈哈哈。

中间忘了是在哪个场馆,看了一大片水母,真是很漂亮。

玩完过山车之后已经三点多了,最热的时候,想去买水喝一摸兜里没钱,又热又渴。抬头一看路标,北极馆。我得降降温,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北极馆。北极馆外面露天的还有棕熊馆,在排队的时候看这几个哥们小日子过了,懒洋洋的躺着晒太阳。我都能猜到他们在聊啥了。棕熊1:“嗨你看今儿个来看我们晒太阳的人真多。”棕熊2:“趁今天太阳好赶快睡觉。”棕熊1:“嘿你看那妞是不是在看哥。”棕熊2:“你烦不烦,睡觉的时候不要瞎BB。”棕熊1:“…”围观的人一波接一波,也打扰不了他们的美梦。北极熊就比他们好动多了,噗嗤一下就跳下水游一圈,上岸甩一地的水,溜达几步又一猛子扎水里游一圈。两只前爪像狗刨一样,后面两只爪子托着笨重的大屁股努力的瞪着水,在水里游来游去。

北极馆里面除了北极熊还有北极狼和北极狐,全身都是白毛。这让我想起了数码宝贝里的狮子兽与冰狮子兽,和这狼与北极狼,狐和北极狐很相似。北极狼一直在来回的跑,吐着一个大舌头,我估计应该是热了,不然不会和夏天的狗一样用舌头排汗。北极狐倒是很自在,东睡一个,西睡一个,好半天才起来走几步。其中一只北极狐身上有血迹,我估摸着应该是骗了小狐狸了口粮被人家长揍了,谁让你骗小孩的。哈哈!!

北极馆都去了,那南极馆也不能错过。北极馆斜对面就是南极馆,北极馆隔壁还有一个水上过山车之类的游乐设施,一看要湿身就没玩,还是看看企鹅去吧。我没到过最北方,也没去过最南端,所以当看见北极熊,企鹅之类的极地生物还是很好奇的。这些企鹅张着两只手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下水也很搞笑,排着队扑通扑通挨个跳进水里。游泳的速度极快,我拍了好久都没有拍到在水里满意的照片。

其实整个海洋王国最让我惊艳的是海洋乐队。我把整个景区逛得七七八八之后就到处乱走,忽闻一首轻快的歌声飘进了耳朵,我循着声音走向乐队表演的地方。女主唱的声音让我想到了The Cabrrabies乐队,相似的音色和相似的节奏。舞台的两边有两个巨大的显示屏,左边放着乐队的MV,右边是现场。台下大概站了三四十人在观看表演,女主唱很会调动气氛,很享受舞台,还不时和观众互动。我站在台下竟然随着女主唱的示意挥动起了双手,我当时心里就想:我应该去看一场演唱会了。一曲完毕,台下掌声热烈。女主唱说了一些话,语速太快我就听到几句今天玩得高兴,欢迎来长隆之类的话。然后用中文唱了喜欢你和海阔天空,中间贝斯手还唱了一个中英文版的情非得已。我表示对整只乐队都很喜欢,颜值又高唱都又好,今天最惊喜的地方。后来我曾在网上搜过海洋乐队的资料和歌曲,可惜没有结果,遗憾。

闲逛之后又去坐等乐队表演,但是第二次只唱了两三首歌就结束了,有点失望。

夜幕来临,我的电池也终于用光了。等着最后的焰火表演完,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坐在台阶上傻等的时候看了我的队友们,换了电池,拿了手机,终于又和世界联系上了。他们居然说要去玩旋转木马,我满头黑线。算了,你们去吧,我坐等看焰火。等着等着就感觉人群一阵骚动,原来晚上还有花车表演,工作人员穿着五光十色的发光服装绕着景区主干道游行,而且最后居然表演了一出剧,类似于白雪公主、灰姑娘之类的剧,反正我没看懂整个剧到底说什么。

晚上八点,焰火表演准时开始。整个评价就是:音乐很带劲,焰火一般,主要是烟太大,不知道是不是焰火受潮了,还不如过年的时候放的焰火。忘说了,中间还有水上摩托艇的表演,就是各种炫技,配着音乐可以欣赏一下,毕竟叫你开那玩意估计你也不会,人家也是有真水平的。总之,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就结束了。

下篇 仙本那

从长隆回来,我那一颗躁动的心就一直躁得不行,一直想着去潜水。没两天,我就订了来回深圳吉隆坡吉隆坡斗湖的机票。东南亚潜水有三个地方,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一直觉得应该和未来的女票一起去,毕竟泰国实在是太小清新了。菲律宾,自从小时候看了一部电影之后就对菲律宾产生恐惧,电影具体名字搞忘了,内容大致是一群游客被菲律宾叛党劫持,拉倒集中营关了起来,每天杀一个男的,奸一个女的,太惨了。所以现在感觉菲律宾都是特别危险的地方。马来西亚,没啥影响,也感觉没啥玩的。但是在网上无意间得知仙本那这个潜水天堂之后就无法自拔。太美了,所以二话不说,去马来潜水。

先说仙本那马来西亚的一个小渔村,类似于国内的地级县,所以得转机去。我的路线是深圳吉隆坡吉隆坡斗湖斗湖有司机接机,直接开车到仙本那镇子上,一个小时。这个路线大致就是国内飞到马来西亚首都,首都在转机到另外个市里,市里坐车到小镇上。两年前这里曾经发生游客被劫持事件,所以胆子大的就去吧。哈哈~~其实也还好,到处都有真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所以安全还是比较可靠的。机票是在亚航
官网买的,买了五张。明明来回四飞为什么要买五张机票? 不要问我为什么买了五张,都是痛。签证淘宝上办的,两百多。其实这些都可以百度,我就不多说了。

机票定好之后,又在网上不停的搜索靠谱的潜店。最后定了新家马达,一是最开始看的就是有关新家马达的潜水游记,然后再对比了一下,新家马达价格还算划算,就定了。有需要的可以上淘宝搜:恋海假期,我在他们家定了,服务到位,还送了往返斗湖机场的接机。微信:XXXXXX。后面陆续的买了沙滩裤,墨镜,潜水袋之类的东西。水母衣和脚蹼觉得太占行李就没买。忘说了,我定的机票是亚航的,每位乘客可以带7Kg内的20寸行李箱,所以我就没额外买行李额,能少带的就不带。事实上我的箱子不止7Kg,回程的时候在吉隆坡机场称了一下,八点几千克,但是照样带上飞机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在网上查了很多亚航的信息,提前14天我办理了网上值机,但是我没有打印纸质文档,就保存了pdf在手机里。所以这个网上值机除了能提前知道你坐哪里之外一点卵用没有。深圳机场没有亚航自助登机机,去柜台换的登机牌。到了吉隆坡是半夜一点,终于在吉隆坡机场看到了自助机,一查询我已经在网上办理了值机只能扫码打印登机牌,然而我把pdf上的两个码试了N遍之后我放弃了,跑去问服务台工作人员,然后我并没有听懂她在说什么。问了几个游客也不知道,所以又去排队人工办理的登机牌,所以整个行程的登机牌都是排队取的。网上说吉隆坡斗湖可以直接拿pdf登机,然后我被拦了,一定要纸质的登机牌。唉,最后回深圳的时候还差点没有登上飞机,在说明了情况插了十几个人的队之后还一路狂奔顺便坐上的机场的地勤车提前起飞前几分钟到了。有惊无险。

休了三天假,在加上端午假期,一共八天的时间。我的航班是周六晚上十点,结果所有都准备好之后,下午两点忽然刮起了妖风,天地瞬间变脸,整个城市黑压压的被一大片乌云笼罩,大风呼呼的刮。心里一直默默祈祷,别下暴雨啊,不然航班取消一切都没得玩了。应该老天听到了我的祈祷,最终一滴雨都没下。下午六点已按动不住激动的心情,毕竟第一次坐飞机,而且还是出国,早早的就到机场候着。在机场溜达了半天,各种等待,但是值得。飞机按点起飞,靠在窗户边。从上飞机开始,就一直看着机舱外,飞机开始滑行,看着机翼慢慢打开,绕了几圈终于到了主跑道上,开始加速,慢慢离开地面,升空。第一次,俯瞰整个深圳的夜景,星星点点,在我的眼底下闪烁着。白天从吉隆坡斗湖,飞机在白云里飞行,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这些云。特别是飞到低空的时候,透过白云可以看见大地的湖泊,河流和森林,太美了!

晚上一点到吉隆坡机场,准备护照,检查入境。然后到处溜达去取钱,在机场看到好几台黄色的Maybank取款机,试了带的几张卡,都不能取钱。为什么呢,因为全是芯片卡。无奈只有去人工兑币,知道是亏点,但也没办法了。在三楼有一家汇率比较好,我看了一下是比入境的时候的一家要好那么一点点。兑了3000人民币,然后溜达着去买电话卡。然后又有了一个悲剧的事情,马来的Hotlink电话卡只能用移动联通的网,然而我的手机卡一的槽几天前被我插坏了,只能用2g网,2g网根本连网页都打不开。我倒是还带了个手机,但是是电信的,根本不能用。售卡的小哥给我试了试一点用都没有,所以最后电话卡没有买。还好中间没有出现什么意外情况,不然连个人都无法找了。吉隆坡3楼出发大厅里有免费的WIFI,上个微信刷了微博还是可以的。前面说到我的机票已经在网上值机了但是没有打印,所以在机场看到自助打印登机牌的机子就去试了试,结果不行,问了好几个人也不知道怎么搞。跑去问值班的大妈,反馈给我的是一串听不懂的英语。溜达溜达就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早上去服务台排队换了登机牌,终于开始了第二飞。

斗湖机场是早上十点,和深圳的天空真是没法比的,简直两个世界。虽然说太阳很大,很晒,但是一点都不闷热。回程的时候一下飞机就感受一股热浪迎面扑来,真是立马就像回马来去呆着。斗湖机场非常小,就两三架飞机,类似于国内的汽车站一样。航班虽然少,但是好处是机场小,人也少,过安检快,也不用跑很远的路登机了。

机场门口很小,门口很多司机拿着姓名的牌子在等人。我一出去就有司机凑上来狐疑的说了几个名字并指了指牌子上的名字,我在其中一个牌子上找到了我的名字,和司机大哥接头顺利。等了一会儿司机要接待的客人都接上以后就上车开往仙本那了。我敢说马来的司机都很牛逼,车子一路开在一百二十码以上,转弯都不带减速的,一车人一路上惊呼不已。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的路很好,两旁都是大片大片一般到的棕榈树,而且几乎没有岔路,所以配上两条白云,两头匆匆而过的风景,车里带着马来风情的音乐,竟然有点享受。一个小时候,到了仙本那。先去新家马达的办事处报道,交了尾款。一看时间十二点了,两点钟才有船去水上屋,所以去溜达着顺便吃了午饭。整个镇子很小,像国内乡下的小镇,中午很热,我就在不远的一家点了一份炒饭和冷饮吃完就回来了。

两点后按时出发,到了水上屋开始了五天四夜的潜水之旅。第一天在看视频中度过,看着比我们早来的客人已经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我和队友也想下水游泳了,但是被禁止了。算了,继续回屋看视频去了。第一次住水上屋,反正怎么说呢,天很蓝,海风吹着很舒服,远离了都市没有汽车等嘈杂的声音,心里面一下子就安静了。

度假村提供一日三餐还有下午茶,白天很多人都出海潜水了,所以一般白天在餐厅吃饭的人不是很多,晚上有点多,很热闹。餐厅是类似于自助的形式,到点了回敲钟提醒开餐了。白天的联系很少,要么上午潜水,要么下午潜水,一般练习两瓶气。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在餐厅喝着冷饮吹着海风蹭WIFi,没有电话卡只能来蹭网了。有时候也和一起练习的小伙伴聊天,或者和友善的工作人员聊天。很有幸在

引用 王滔_同学 的图片:

看到水母的时候我觉得很可爱了。没想到后面还有这么可爱的🐻哈哈哈哈

2016-08-02 11:08

请问你带去境外取款的卡都是些什么卡?现在银行出来新卡都是带芯片的了,那不是都取不出

2016-08-02 13:34

引用 yulan2 发表于 2016-08-02 13:34:26 的回复:

回复yulan2:对啊,所以我在吉隆坡的时候就瞬间懵了。提前做的功课也是芯片卡取不出,但是我的都是芯片卡,然后我懒得去办华夏卡,就想到了再试试,不行就直接兑。在机场的时候试了好几台MAYBANK的取款机,都不行,然后找了一家汇率比较好的换了三千人民币,算起来亏了一百来块钱。

2016-08-02 20:31

引用 王滔_同学 发表于 2016-08-02 20:31:19 的回复:

回复王滔_同学:好惶恐阿,我之前在泰国试过芯片也可以取出来阿,身在国外如果没有带现金,还取不出来还真是杯具了,幸好看到你这个游记,就自己多备些现金以防万一

2016-08-03 09:03

引用 yulan2 发表于 2016-08-03 09:03:50 的回复:

回复yulan2:后来我无聊用了旁边红色的取款机取了钱出来,取了两百马币!手续费是多少不知道,在国外没有短信,用的芯片卡。

2016-08-03 13:03

引用 王滔_同学 发表于 2016-08-03 13:03:15 的回复:

回复王滔_同学:噢,以后你可以办个手机银行,或者绑定一下,就随时有网络都可以看余额了

2016-08-03 16:3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6:50

引用 天朗 发表于 2016-08-08 16:50:43 的回复:

回复天朗:是的,基本上都是旅游团

2016-08-08 22:1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