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月-8月-自驾-草原行--内蒙--东北--山东行游记----D17天

8月1日第十七天
D17:5:50出发前往大连金石滩风景区,早餐在车上吃自带食物--在金石滩因下雨只游玩了地质公园--14:30到达海湾广场汉庭,此酒店门口好几条路都是单行线,在门口绕了两圈,才到酒店门口
高速费:董家沟收费站110元
金石滩地质公园门票及停车费用共180元:地质公园门票:一张普票70元,三张优惠票105元,地质园停车费5元
购物:393元
住宿费两晚共702元:第一晚342,第二晚360(大连海港广场汉庭)
打车费共58元:从酒店去星海广场25元/从星海广场到俄罗斯风情街22元/从俄罗斯风情街回酒店11元
晚餐:65.5元
第十七天共消费1508.5元

我们从丹东过来第一站就去了金石滩,但由于下雨只玩了一个地质公园就离开了,金石滩景点较多,全部游玩一天是不够的,按排好自己的行程,自驾车辆是可以直接开到各个景点门口的,需交停车费,地质公园门口停车是5元,其它不知道。

来到金石滩度假区,路口有一艘大舤船的地方,景区为自驾游的游客提供了一个服务点,以下是景区价格的大广告牌,供大家参考,对于景点游玩不太清楚的游客可以在这个服务点寻问,服务点提供购买联票,联票包括四个景点:地质公园、金石园、蜡像馆、还有一个不太记得了,好像是石文化园,如果不需要购买联票的游客,直接把车开到景点门口购买就可以了,我因为对蜡像馆和另一个展馆不感兴趣所以没购买联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地质公园还是值得一玩的,景色很美,在里面要翻两座山,不算高,老人小孩慢慢走就行了,进门前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景区有两种玩法:1、购买门票进入景区徒步玩,全程走完一个半小时,2、坐快艇在海上看景区。我建议大家还是徒步景区,看到的景色会很美,对快艇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海上体验一下,也许另有一番滋味。
进入景区后,没多远就有乘坐快艇的地方,门票要保留好,景区内有摆度车凭大门门票免费拉游客去另一个景点,另一个景点我们没有游玩,直接坐车出景区了,摆度车会把游客带到离停车场30米的地方,剩下的路游客自行徒步到停车场。

离开金石滩就去了市区的酒店,之前已订好,下午打车去星海广场,可惜星海广场在举办啤酒节,收费进入,我们对啤酒不感兴趣就没有进入。下图是因举办啤酒节而围挡起来的星海广场,如果对啤酒没兴趣,这几天来大连的朋友就不要到这了。

星海广场外观

星海广场周围街景

俄罗斯风情街,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有一些俄罗斯的建筑。时间多的就去转转吧。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