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丙申年辞旧迎新于美西之四州20天5000公里详细攻略(上)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心无旁骛,大爱无疆。
那山那水那条路,爱国爱TA爱生活

人的一辈子就是学习的一辈子,经历的一辈子。常言道:行万里路破万卷书,我则更加喜欢旅行。
我是一个男孩的父亲。80后。
吃过苦,泡过蜜
有辛酸,更待甜
到过一些地方,没去过更多的地方
如今这男孩已变成了父亲,那懵懂孩童也将变成翩翩少年。
扶上马送一程,这态度,这改变,这就是下半辈子最大的事儿。

此篇为“爸爸路识似”的第一季游记,何谓“爸爸路识似”?
孩子答:爸爸好像什么路都认识,但好像又不是这样。。。
确实如此,爸爸有爸爸的经历,孩子有孩子的认知。愿爸爸们和孩子一起成长,走入他们的内心,站在他们的视角,陪伴他们走属于他们自己的路。

美国这一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友好又敌对的伙伴,发达又自由的天堂,想要了解的太多太多。。。。
正好有朋友在美国做访问学者,今年春节不回国。因此我们全家随他爱人探亲,顺便游玩美西也就被提上了日程。
考虑上海洛杉矶航班较旧金山多且价格便宜,因此选择洛杉矶进出,然而为路线的选择增加了不小难度,网上又全又类似的线路基本没有参考,只能自己研究取长补短,熬了几个夜基本线路如下,仅作参考:上海-洛杉矶-圣地亚哥-棕榈泉-outlet购物-拉斯维加斯(跨年)-大峡谷-佩奇-拉斯维加斯-outlet购物-死亡谷-优胜美地-旧金山-黄金海岸(必须南下,车子右行方便随停随玩)-outlet购物-洛杉矶-上海
朋友在那边已经有大半年的生活经验,因此租车,导航,语言等吃住行问题不用我考虑太多。。此外我根据各个点列了具体游玩攻略,比如租蛋/驾驶习惯/导航地址/赌城show介绍/buffet介绍/大峡谷怎么玩较合理/海洋公园攻略等,出行之前打印出来,随身带,比较方便。若大家需要可以私信我,此篇游记我主要负责走心。。。(另由于篇幅较长,我将分上中下三回叙述,敬请关注后续)

D1上海浦东飞洛杉矶,AA下午的航班到洛杉矶已经当地时间14.30,朋友从美东飞来早已等候多时。PS:头一次坐十小时以上的飞机,其实非常后悔,应该买头等舱!爱睡的老婆和孩子一路非常难受,孩子蜷缩着愣是改了6,7种姿势,回程更是14个多小时不提了,哎。。。当时提前近半年抢的特价票,压根儿也没了解头等舱的行情。其实无论多贵得咬牙上,这钱不该省,至少让女人和孩子先上。我一路电影其实也能凑活,看了几部美剧,好吧能补一点英语就补一点,不禁想起鹿鼎记里的台词:
韦小宝:三十年,那我还有多少时间练?
 陈近南:一晚!
韦小宝:噢!我还有一晚的时间练,那还不是“九死一生”啊!
 陈近南:不是,看了就九死一生,不看就十死无生
好吧!一晚就一晚!美帝,爷爷来了!

D2到了洛杉矶顺利做机场穿梭巴士到租车点(注意巴士的颜色到不同的租车公司,非常方便。)简单走了程序之后,顺利拿到了VAN丰田塞纳,大概是30多刀/天不含保险,这价格在国内只能租到。。呵呵。VAN就是国内的MPV,相对SUV来说便宜不少,且我们四大一小行李多,空间也非常舒适,先赞一个,选择丰田还是信赖它得稳定性,将来20天都得交给它了(至少在美帝的质量还是杠杠的)。将近傍晚,尽快checkin酒店,头餐就是酒店隔壁的麦当劳,也juicy一些,且饮料免费续杯。餐后导航驱车去了家亚洲超市,补货,买了不少但是没见女神老干妈。回酒店补觉。
由于时差问题,当时时间凌晨三四点就被活活饿醒,其实这个时候在中国早该饭点了。懵懵地去24小时麦当劳,头一次独自买餐,得亏昨晚那一练!还凑活买回来了,吃罢接着睡天亮,时差倒得还醒,整装待发去第一站:环球影城。PS,美国多数酒店不提供早餐,有的话也是咖啡加面包之类得简餐,所以头天晚上补货非常重要,我们基本一路上隔2,3天就去超市。

导航到环球影城非常方便,全程google确实很强大。20天来基本没有走错路。提一下,环球影城有三个停车场,根据远近收费不同10/15/25刀,我们怕走远路按经验选了最近的,但是发现美帝怎么那么实诚呢,15刀的比25刀远了大概2,300米。25白瞎了15足矣。随着稍稍不平的心情赶紧入园(门票都是网上预订,有优惠)门口的照片出来再拍吧,赶紧得排队去呢。。。嘿伙计快点好么!

之前的攻略里,首推先去下园区的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但是在最最里面,路上行人非常悠闲,但是我们快走,恨不得小跑起来,周围的游客看着我们很奇怪,抱歉,We are from China!来到变形金刚前还好还好,人不是太多,顺着人流队伍走了十来分钟,才意识到这是在美国,犯不上这么折腾。这也是对美帝的第一印象,人真的不多!下园区的精华就是上述的三个,木乃伊稍微刺激些,本人虽不经常玩类似的但也在接受能力之内,可是侏罗纪公园在维修,好吧,。儿子其实最喜欢的就是恐龙了。

逛完下园区,回上园区,将就了披萨可乐下肚,价格基本国际统一价。一路上有很多cosplay,免费,爱ta就和ta合影吧。

重头戏:影城巡游车。建议坐中间左手边。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景色都在这边!
这个需要排队久一些,个把小时。有专门的中文解说车,但是车子限时限量队伍更长,因此排普通车。艺术是无国界的,也有些美国电影基础,应该不算费劲吧。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金刚大战霸王龙,地铁爆炸,飞机失事现场和新节目-速激,此外不乏很多知名电影拍摄场景,有布景有实景有摄影棚。。。也给初来乍到美帝的我们留下初步印象。。。艺术源于生活,这就是美国人的生活!

一个小时左右的巡游车结束之后,去看“水世界”show。虽然还有别的show,但网上褒贬不一,只有水世界一致好评。果然场面宏大,表演专业,互动气氛热烈,记得选个好位子,千万别湿身了。
公园不大,再兜兜转转,发现传说中日本那个刺激的哈利波特这里居然还没开放,恶。。另不买什么纪念品的话,差不多四点左右就结束了。拍完到此一游等照片后,撤,去格力菲斯天文台看日落。。。。
我们导航很快到了山下的格力菲斯公园,顺盘山公路而上,但是慢慢开始堵车了,等快到的时候,太阳几近落山,哎。。有些遗憾。对我这个日落控来说。但之后有的是机会日落,咱安排的行程咱心里有底。其实挺后悔下山的,朋友的攻略里多次提到晚上看星空很不错。当时实在饥肠辘辘

下山觅食,找了家中餐厅,做川菜的,号称全美top100中餐,照片已经找不到哎,老板居然是上海人,80年代过来淘金的,乡音犹在,只是做的食物完全美帝化了,除了麻婆豆腐还ok,水煮鱼居然是没水的,说是美帝不吃活鱼,只有龙利鱼。这顿饭下来不便宜,但是感觉怪怪的。吃饱后市区里转转,洛杉矶就是摊大饼布局,没有北上广大片的集中商圈,感觉远没陆家嘴繁华。兜了一圈没找到Staples Center,其他人也无感,算了回酒店再补觉,其实此时,时差还是有点影响的。

D3,睡了个自然醒,满血复活了。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且还挺大。今天的安排是星光大道和富人区,好在下雨,大道人不多,我们还是较轻松的找到咪表停车(1.5刀一小时,要是您运气好能蹭,我们就蹭了之前的那人,才停了几分钟),打着伞走了个来回,沿路有很多cosplay,这个要钱,这个要钱,这个真要钱,且收费很贵,除非您是土豪,另外还有家主题商店,最便宜的钥匙环都要7,8刀不含税,带回国送人的那几位是真爱啊,各位自己 有数。其实一圈下来除了这些特有建筑,还不及国内三线城市步行街,也就是个AAAAA级到此一游景区。雨越下越大无心恋战,蹭的咪表一小时快到了,话说儿子也没兴趣,压根儿没下车,宁可玩昨天买的变形金刚。逛完找地儿吃了个中餐buffet,不含税18刀(税8-9%和小费15-20%额外算),据说全美这个类型的多数都是福建人开的,谈不上美味。雨过天晴,我们驱车去逛富人区-比弗利山庄,洛杉矶的城中城,多数好莱坞明星都在此有房,看图吧。价值连城且设计感房子多得是。别说美国房价比上海便宜,人家分区!

其实洛杉矶还有一些点,比如有朋友提到的Gretty center,可能大城市出来的对城市没太多感觉,也没那么多时间去体味艺术细菌,喜欢艺术和鸟瞰洛杉矶的同学不要错过。我们遂直接出发赶路去San diego。途径Long Beach的路牌,顺便说下其实LB和LA还是比较远的,客户们请注意。
由于接下去一天节目是乐高公园,我入住离公园更近的RODEWAY INN CARLSBAD,好吧,吐槽一下这个INN,本以为是路过宿一夜,没特别在意随便定了个,别人也说INN和国内莫泰差不多,结果。。太太太差劲,是阿三开的。说到这里,各位可能就要捂嘴了,香水特别怪又重,也不太干净。我们仨没脱衣服忍了一宿。。。PS全程酒店推荐BEST WESTERN,白人开的。我们一路住了几个分店,都非常干净。只是千万不要住INN!!!
另外SAN DIEGO为加州南部重要城市,靠近墨西哥,我们晚饭尝试了下特色墨餐,网上点评颇高的一家店。好吧。吃到了郭德纲说的大饼卷着米饭蘸酱吃,配上无味的鸡肉加各种酱,怎么没国内的功夫菜里的墨西哥鸡肉卷好吃。得,一次就够了。这一晚糟透了。。。。

D4阳光总在风雨后,结束噩梦般的一晚后迎来的将是童话般的一天。乐高主题公园号称全美最大的主题公园,可网上介绍不多,但是为了儿子,我执意定了这个行程,果然不是所望。主题游乐场,小小美国,星战场景,互动项目,4D电影,乐在其中。不多说,请看图

四个字:流连忘返。再来四个字:时候不早。要不是给儿子买了套乐高,估计得玩到关门。国内咋就没那么好的主题公园呢,特别赞一个他的互动游戏。咱还得去拉霍亚看日落,这次不能再错过。拉霍亚也是个富人区,配着夕阳西下,人与自然是那样的和谐。此地除了是San diego最美的海滩,还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处处洋溢的文艺气息

D5,这一天不单属于孩子。SEA WORLD,号称全球最大的海洋公园,有丰富的海洋生物,暑假的时候还有水上活动适合孩子,我们去那会是淡季设备在检修,但是看点依然颇多,魔鬼鱼过山车,喂鲨鱼海豹海豚,热带雨林气垫船,景观缆车。。。五个SHOW都看了,最推荐的就是杀人鲸,一天就演一场,下午2点,体积比海豚大十倍以上,千万别错过,此外选位子的时候请注意,有特别湿身区,也是种体验,和动物亲密接触,保你尽心而归。总之就一个主旨:人与自然。在国内,应该说整个亚洲都感受不到,第一条人多就不行了,那鱼还不得给摸死。。。

D6,睡足饭饱之后步行去游船码头,昨天看的是圈养的鲸鱼海豚,今天咱去看野生的!提前在网上购票,真心便宜15刀/每人全程3-4个小时,沪上的浦江游览都要几十块才不到一小时,哎。建议带孩子的千万不要错过,冬天是观鲸的好时节,它们从阿拉斯加迁移到墨西哥,所以加州的海岸都可以看到沿路迁徙的鲸鱼,价格应该是SAN DIEGO最便宜了。记得带好长焦镜头调到动态模式。海豚基本都能看到,但是想看到鲸鱼得看脸。我和儿子在出海2个多小时之后晕船了,非常难受。儿子还吐了(请提早带好塑料袋,船上的一切都得要钱)睡了一会就好了。。。我们拍了很多海豚的照片,但是鲸鱼只是肉眼看到,镜头来不及捕捉,加上那会已经晕船。最好的只能留在心里了。

其中有个小插曲,由于我们的较重的吴侬口音,被几个美国大爷误认为是JANPANESE,我们很自豪得回敬了句:我们是CHINESE!战胜过你们的CHINESE!

经过4个小时的出海,已是下午两点,饥肠辘辘,随意补充了水果和面包,直冲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据说下午4点不能进入。其实饿着肚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种激励。检票后进入中间层看了3D电影,介绍了中途岛大战,拿了中文解说器,一路上了平台,从二战时期到海湾战争,主要的机型都有展示,从甲板望去,世纪之吻就在旁,远方还有两艘现役航母在补给。接着顺着指引又进去船舱,教堂邮局牙医寝室手术台电影院,配置非常人性化,应有尽有。沿途有一些老兵做志愿讲解,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了无比的自豪。也不禁让我们想起了蓬勃发展的祖国,七八十年前,中国还在经历最危难的时刻,大部分都还是小米步枪加大刀片子,如今差距正在慢慢缩小,加油!中国

至此,我们花了三天多的时间在SAN DIEGO,但仍有遗憾。Balboa公园是1915年世博会的旧址,如今成了博物馆的聚集地,科技馆,人类馆,飞机馆等十多个展馆,你可以买通票,不算贵,加上它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和大片绿植,哪怕就拍照都能让你值回票价,不虚此行。我做了十足攻略,但是算错了时间,居然没有时间去了。。。SAN DIEGO是加州一个人文自然结合,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城市,除了上述景点,旺季的时候还有很多水上项目,足足可以玩一周。强烈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多放点时间在这个全美第七大又精致又和谐的城市上。

游记的三分之一先告一段落,等待大家的是沙漠戈壁峡谷之旅。敬请关注2016丙申年辞旧迎新于美西之四州20天5000公里详细攻略(中)

引用 文西老爷 的图片:

TED!可喜欢这个系列的电影了呢~

2016-08-02 14: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2 16: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