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6-07-02

去年就计划去大西北转一圈,到了订机票时,同伴儿却突然退出了.剩下我一个人只能取消行程. 今年终于约到哥们儿一起出发,并且是开车去.这也是我的第一次自驾出行,虽然不是我开车
出行装备,一个箱子,一个双肩相机包,两台相机: 5d2和450d(网上都说那边风沙大,换镜头极易进灰,所以带上俩机子,尽量避免换镜头了). 仨镜头:佳能的24L和爱死小白,蔡司的50mm F1.4.

2016年7月2号,早7点,一辆车,四个老爷们,出发了.

龙洲丹霞

龙洲丹霞,距离陕西靖边县城24km,尚处在半开发的状态.游人不多,也没有门票.景区也不算大,逛一个来小时就差不多了.

永泰古城

永泰古城, 距离景泰县城24km,下了高速,顺着大道走,穿过风车阵,就能到达山脚下的古城. 古城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已经非常破败,据说只有几十人还居住在城内. 这也是没有开发的算不上景点的景点.

偌大的古城,只有我们四个闯入者

最古老的

小小的古城,居然还有瓮城.

城外却是另一番景象,生存环境的恶劣,使得古城的居民越来越少.

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

张掖是住在了距离七彩丹霞仅有1公里的老雷家,一个是因为网上评价颇高,另一个是因为免去了张掖市区到景区的三四十公里的麻烦. 上午趁天气凉爽前往冰沟丹霞,从老雷家出发仅仅15公里, 中午返回休息,避开酷暑,下午四五点钟再出发去七彩丹霞. 虽然只有1公里的路程,但是老板还是用他的面包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等我们看完日落再接我们回去. 老板的热情周道,还是要赞一下.

冰沟丹霞

好多小家伙,专爱躲在阴凉地方,哥们儿说是蜥蜴,我是没看出来跟平时的壁虎有什么区别.

七彩丹霞

等落日到八九点钟,但是云层太厚了

第二天一大早,再次进景区,特意来看日出,但云层还是很厚,

敦煌

敦煌是此行的最西端,距离北京2300多公里.

莫高窟
门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上购买,每天门票有固定的数量.洞窟里是不能拍照的,无论相机还是手机.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两张了.

鸣沙山和月牙泉
莫高窟观赏完,可以回住地休息,避开中午最热最晒的时间,下午五六点再去鸣沙山和月牙泉,距离市区只有五六公里的距离.
进景区后,先去月牙泉转一圈,拍拍照,然后就近爬山鸣沙山,在山顶看日落. 不要骑骆驼,因为骑骆驼只能到背山,不能在山顶看月牙泉的落日.

茶卡盐湖

刚刚离开敦煌,就遇上沙尘暴,,浑浑噩噩,不知身在何处.

敦煌先往南,再拐向东,途经大柴旦,伊布拉特色炕锅强烈推荐!有网友说是沿途7天里最好吃的,真的名副其实.后来在几个地方又吃了两三次炕锅羊排,却都比大柴旦这家差很多.

一路高速,路况非常好,也很少碰见车.

抵达茶卡镇已经是傍晚时分,下着毛毛雨.拍茶卡盐湖星空的计划也只能取消. 茶卡镇上的住宿很紧张,问了很多家宾馆都已经没房,只能找了家私家客栈临时凑合一宿,反正第二天就要早起去盐湖看日出.没想到日出也没看到,还是

跟门票一样价格的小火车,我是没有坐,宁可慢慢走,慢慢拍

青海湖

离开阴云密布的茶卡,没多远就到了青海湖边,沿着环湖西路一直北上,目的地是祁连县. 所以没有特意在青海湖边住一宿,只是在环湖西路的两个距离湖最近的地方,开下公路,到湖边待了一会儿.第二次到湖边的时候,下公路的地方根本没有牌子说明,等车下去之后到了湖边,就有当地人骑着摩托车过来收钱了,一辆车20块钱,宰你没商量!
青海湖,这是此行的第七天,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晴天.这天之后,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在下雨,雨一直跟着我们回到北京.

甘子河大草原和祁连大草原

刚察县往东,再往北拐,即可到祁连县.但是如果要路过甘子河大草原就要多往东绕三四十公里,然后再往北拐,却收获到了出乎意料的景色.

卓尔山

祁连县城吃的一碗肚丝汤,非常赞,料足,味儿美

祁连县越近,雨越下越大,真怕会发生泥石流.跟客栈老板打听半天,说从来没发生过.这才忐忑的前往卓尔山.
车开到半山腰就堵住了,原来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工作人员要我们把车就停在半山腰的路边,冒着雨步行上山到景区门口.

山顶云雾缭绕,有如在仙境一般.

G227 和 门源青石嘴

从鹅堡镇上G227国道,这条号称青海最美的国道,果然名不虚传.

在这边开车要万分小心,随时会有牛羊蹿上来,横穿马路.

再一次拍到了空中的雄鹰,不断的盘旋,伺机俯冲下来捕食

门源的油菜花,一望无际,花天相接,在别的地方确实没有这么壮观的,跟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只是那个观景台修的,真的很坑爹.小山下的整条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没人管.观景台的门票卖的倒是真tm贵!修个木头台阶上山,就可以收那么贵门票了么!

塔尔寺

西宁停留一晚,稍作休息,在交通巷的雅居炕羊排吃了顿,味道还可以,但是比大柴旦那家就差的多了.

吃完肉,来碗老酸奶

第二天一大早,尝了碗张家羊肠面,20一碗,料很足,但是味道我实在是接受不了.

羊肠面吃的有点儿腻,还是在莫家街买碗德禄酸奶解解腻.

离开塔尔寺,直接奔兰州.到了这里,怎么能不吃拉面呢.先来碗放辣椒的,吃完了感觉欠了点儿,再来碗清汤的,过瘾!马子禄牛肉面,8块一碗.缺点是需要排大队,等座.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虽然修建在山上,但游玩起来并不太困难.

随时能看到有工作人员在进行修复工作

壶口瀑布

又是一个非常坑爹的地方.离的非常远,就设个卡子,逼你停车,然后花一百多买门票和观光车票,坐他的车往里开几分钟的路程. 下车后,还没到黄河边,还在公路上就已经满地泥浆了,
走到黄河边,有个洞穴,说是能下到下面一层,更近距离的观赏,单独要票,80还是60来着, 站在咆哮的黄河边,确实很震撼,但是对于一百多的门票,觉得还是比较坑,强烈不推荐!

7月15日傍晚,顺利到家.
满满的14天,全程将近6400公里. 吃,以当地特色为主. 住,基本都是连锁酒店. 费用人均约5000,
感觉时间稍微有点儿紧,出发的前两天就有两个超速的违章,所以后面都是循规蹈矩的开.这里吐槽一下,好多路段仅标志着区段测速,但是始终不写限速是多少.有些高速,从入口就开始,无论是指示牌还是地面,始终不写限速.有的路段前面限速120,拐个弯过去,马上变成限速40.全是套路啊.
遗憾也是有的,舍弃了几个地方没去,也是因为时间有点儿紧.最为悲催的是青海湖之后,每天都在下雨,走到哪里都在下雨,不过有遗憾就意味着还会再去,也许,若干年之后吧

喜欢祁连山草原上漫山的牛羊。

2016-08-05 18:50

引用 地球仍然在转动 发表于 2016-08-05 18:50:29 的回复:

回复地球仍然在转动:都是烤羊排啊,看着我都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