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出发时间/2016-07-27

出行

2016年7月27日
        这是2016年的第一次出行,毫无意外又是一个夜班结束的临时决定,说走就走!匆匆忙忙在蚂蜂窝、微博上刷天津好玩的地方,粗粗的知道有几个地方可以去,连每个地方怎么去都没有做好计划就出发了!
        27日11点高铁太原南—北京西,换成两次地铁到达北京南,北京南—天津,到达天津已经下午四点。天津之行开始了!

到达

第一站我们选择去意风区,先看看有名的意大利建筑。刚出地铁,当肌肤离开空调,一种由内而发的热气散发全身,天津怎么这么热!顺着标志,在前往意风区的路上,我们先看到的是梁启超纪念馆,已经停止售票!我们只在门口拍照留念。顺着马路我们走向意风区,正好看到有剧组在拍戏,也就跟着去凑热闹了,没想到还真的等到了一个明星—岳云鹏(小岳岳),岳云鹏微笑着在所有人愣神中说了一句拜拜了就消失在视野中。我怎么觉得画风不对啊,不应该是粉丝狂追,助理说着麻烦大家让让,护着小岳岳离开吗?好吧,我的娱乐节目看多了,想象力又发挥一次!最终我的手机卡带,只留下岳云鹏非常渺小的一张背影照片!出其不意的惊喜就这么结束了,继续逛着意风区拍了一回照片,去找住处了,我们住在景区旁,好高的楼,进出要刷身份证,里面大到可以迷路,找好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出发了,先去吃顿西餐好了,没做攻略的弊端又来了,这家店真的很不好吃,一共看到三个人,一个负责点餐,一个在前台,一个看着11岁的小菇凉一直在收盘子!简单的吃完饭了,我们选择去天津之眼,打车去!这地方真心是个地标!美!因为票已售完,我们没有坐成!看完天津之眼后,我们一路往回逛,路过游轮,路过狮子桥,最终打着车再次回到意风区。这个地方的夜景也是如此的美!把下午留下没逛的地方重拾起又逛了,最后选在PAULANER听着歌,喝着啤酒,享受着天津的一个夜晚!晚11点多,我们回住的地方!这真是一次新的体验,也是一次不好的体验,这个地方像青年旅社,男女都有不要紧,最不能忍受的是公用卫生间!!!一客厅的人怎么就不嫌热了,只有我们三带着屋里吹空调!因为人多,因为男女共用,因为满身热汗,我在纠结了半个小时后选择了放弃洗澡,刷牙洗脸后上床睡觉。(另两人直接睡的)

夜游

行走在五大道

28日晨6点,我自然醒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冲个澡,最终没有,收拾完我们自己,八点我们退房出门了,背着背包,打着车去滨江道帮我买鞋了,路过了劝业场,山西路,留念。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我们进去了,人少。很多人选择不吃,我们也被带动了,没吃出门了。在街边吃了老伯现酿现煎的煎饼果子,实话也不好吃,打着车我们去了五大道,这次我用的优步才花了1块八毛,真心便宜!司机是一个在天津呆了9年的外地小伙,用他的话说天津不用来的,什么也没,实话说我也只是抱着打卡及看建筑的心来的。在马车前我们下车,这是按照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马车原比例做成的马车模型,天气太热,拍照的兴趣也没有了!参观了庆王府,走到五大道中心,累!热!选择在漫咖啡喝柠檬汁、吃芒果冰、吹空调!小憩一会我们坐着当地人的车浏览了五大道(吹空调)一人五十(现在想想好贵的)。大理道、常德道、重庆道、马场道、睦南道。司机和我们说“天津狗不理包子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我们一致认为早上我们的选择是对的,还推荐我们去吃永胜包子,这个真心不错!但也是百年老店,装修虽然没有狗不理的繁华。出租车偶遇瓷房子没有留念。吃完包子我们我们的天津就结束了!

在下午四点我们再次来到了大首都,乘着地铁我第一次见到了天安门,可惜没有合影留念!不过我还会回来的!绕着护城河我们离开了故宫!我大首都外国人真心很多啊!来到团结湖,逛了三环,三里屯,优衣库,世贸百货……对着这些,我想让自己更强大。北京住宿一晚,29日早起去南锣鼓巷逛逛,吃了早餐,我们乘着地铁到达北京西,11点15分高铁出发。

结束

这次行程我不能成它为旅行,旅游也不是,我只是路过了这些城市,我还没有品到这些城市味道,闻到它的气息,天津也许我不回来了,可是北京我会回来的,等着我,我会壮大自己,让我们互相了解!

我也觉得天津是国内少数几个真的“都挺漂亮”的城市了。尤其是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还有海河上那些桥

2016-08-02 11:22

正宗狗不理挺好吃的,就是价格不亲民。说吃了后悔的大都没吃过,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2016-08-02 13: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2 20:2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1:22:0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天津虽然不是旅游城市,但建筑风格真的值得一看,民国范!

2016-08-03 08:0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01:00

2016-08-08 10: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20:51

2016-08-30 21:25

2016-10-17 00:37

💪

2016-12-11 00:15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8-08 20:51:05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