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4天欧洲自由行,我的28周岁生日-英意法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其它

前面要说的话

欧洲,一直都在我们的旅行目的地清单中,而且排名靠前。2014年的时候就纠结过欧洲马尔代夫,最后还是暂时放弃了欧洲,想着以后总是有机会去的。2015年底因为一句玩笑话,敲定了16年年中的这趟欧洲游,没想到幸福来的这么突然这么快。准备了2个多月的,期间看过不少蚂蜂窝游记,帮了我不少忙,所以决定也要写一下造福后人。原先计划8月纪念日出行,想了想暑期大军,决定还是5月底6月初出行,事实证明英国还是冷了些,不过自己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也算终生难忘。

先来一包狗粮

签证
 出发前90天办理英国签证,拿到的是2年多次往返。因为没时间没精力没把握还是淘宝找的代理做的,代理网上申请预约后通知我们去上海递资料、录指纹的时间。递资料等待期间看了下代理准备的翻译件,后来回家研究了一下网上申请的步骤,觉得下次我肯定会自己申请,因为代理选的好会负责一些,如果运气不好资料瞎做的话,被拒签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索性我们选的代理还不错,有问必答,认真负责。
 除了 护照原件、照片、户口本、结婚证、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 、行程单、机票酒店订单 这些基本资料,然后就是最重要的资产证明:储蓄卡半年的流水,每月一定要有和在职证明相符合的收入,如果没有要写情况说明,并且余额在5万人民币以上;存款证明5万以上,冻结至旅行结束时间之后;房产;车产......另外想说一下大使馆的邮寄以及短信费用,邮寄60元每本护照,每个人收取,不是同一收件地址。短信15元,鸡肋,网上有介绍说照理全程能收到8到9条,整个签证的进展过程,但是基本只能收到一条,建议大家都不要办理。我们的护照是代理帮忙去大使馆取了邮寄给我们的,顺丰12元,咩哈哈哈。
接下来办理申根签证,申根签证是需要办理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最开始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英国-希腊-法国,但是因为圣托里尼上岛很不方便,要么坐2程飞机要么8小时的船程,老公强烈反对说下次单独去希腊,这次行程太长会很累,我想想可以啊,那换国家。那申根国去哪里呢?迷茫了几天,看了N多国家游记,决定去瑞士吧,好了,我花了好几个整天研究完了瑞士,想说提前看看酒店怎么样,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因特拉肯的酒店全部满员,剩下的都是歪瓜裂枣,无奈放弃。最后,老公提议意大利,说保证意大利很好玩很好玩,就这样我们的行程变成了 英国-意大利-法国
 意大利申根签证,资料和英签基本一样,多需要一个全程境外保险,流程也一样,收费也一样。继续跑上海,想说办个签证也是蛮累的。申根签是给的行程是多久就给你多久,我们申请了13天签证官就给了13天,小气的很。据说第二次第三次办理就会放宽时间,待我下次试试。1000元/每张签证。
 好了,拿到了签证就开始开开心心的做攻略,买机票订酒店。毕竟这第一关过了。

机票
 国际机票我在携程下单后,代理给我打了电话,表示不通过携程直接问他们购买会便宜一些,但是直接打款还是心里怕怕的,特地在去上海申根签指纹的时候去机票代理那边看了下他们的窝,然后在那里刷卡买了机票,真是胆大心细,还好遇到的都是好人呐。。。
5.30 上海-伦敦  维珍航空
6.10 爱丁堡-威尼斯   易捷航空
6.16 罗马-巴黎  西班牙伏林航空
6.22 巴黎-上海   法国航空
 欧洲段机票票价便宜,但是需要另外购买行李额,其实合计算下来也不便宜。如果当场购买行李的话,那坑的就是你了,所以大家一定务必记得把行李提前买好。
4程飞机 10000RMB/人

火车票
欧洲的火车站都需要提前预定,提前的的越久越便宜,还有各种优惠政策。取票需要官网预定付款时使用的那张银行,一定记得要带着。
英国段  伦敦-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往返约克纽卡斯尔-爱丁堡,我们选的是2人同行优惠卡,必须2个人同时乘坐,检票的时候出示优惠卡和火车票,提前邮寄到中国家里。火车优惠卡+国际快递+火车票=950人民币/人
意大利 威尼斯-罗马  750人民币/人

接送机、租车、wifi
全部某宝搞定,好多好多的资源,只有你有需求没有做不到的。

退税
本来是想在最后离开欧洲的时候写的,但是怕好多人都看不到最后,还是决定放到前面来说,毕竟和money有关系滴。隔夜我们在酒店特地整理了所有的退税单,填写好自己的信息,并且都拍照了,事实证明拍照留档是特别重要的,因为到了机场盖完章投进信箱后一点存根都没有,回国后你想要查询你的退税金的进度以及没退到申诉的话就必须要单子上的ID号,所以切记拍照,不然回国后什么都做不了。
回程那天我们是晚上12点的飞机,不夸张的说我们是下午5点到的机场,因为我们有30多份退税单,各位大侠的游记说海关盖章是大排长龙的,但是!我们到的时候盖章处是一个人都没有的。。。。这是什么运气!法国购买的可以在法国机场的机器上扫描,绿色笑脸表示已通过,不需要再去海关盖章;如果是红脸就必须到人工窗口去盖章。我们法国的退税单,有一份扫描不出来,有一份红脸没通过,带着没成功法国退税单和意大利英国的退税单来到海关,外国人做事都很懒,看到我们这么多的退税单大皱眉头,而且还被质疑说我们是不是专业买手,我们一直在解释,而且准备好他们随时要来抽查买的东西,传说中手表和包包是必看的,但是!人家啥都没要求看,就例行看了回程的电子机票和护照,一个个在我们的单子上盖章了,后来才知道人家要下班啦,赶着盖好我们这个章回家啦,啊哈哈哈!然后给每个盖好章的单子封口投信箱,姐承认自己有点手忙脚乱,把原本要在机场拿现金的一笔投进了信箱,当时恨不得把箱子砸了拿回来,想着70欧元贡献给法国政府了。
然后说说拿现金,亲测,90欧元tax back的退税单,在机场拿现金退税公司扣这个手续费扣那个费用,然后转换个汇率,到手60美元,而且人家没有欧元给你,选美金是最划算的,拿人民币指不定有没有200块!!!这算法简直了。。。退税处有中国工作人员,她有一个劲的劝我们拿现金,幸好没有上当。到今天我回国第23天收到了global blue退到支付宝账户的7笔退税金,Premier Tax Free的2笔,算了一下扣除了5%左右,然后按照银行实时汇率转换成人民币到支付宝账户的。如果有耐心等的话,退支付宝和信用卡比较划算的。我错投进信箱的退税单,抱着试一试的心里,给Premier Tax Free邮箱发了情况说明和拍照的退税单,他们答应给我退到信用卡,还因祸得福可以比在机场拿现金退的多。

酒店
 全程老公搞定,因为要看地图,要去各景点交通方便,还要离购物近,方便扫货。我一看到伦敦的地铁图就晕,蜘蛛网密密麻麻,所以把光荣的任务交给了老公,我只需要在旁边提要求,要在安全区、要干净、床要舒服、看看有没有吹风机......最后我们热热闹闹的把全程的酒店预定好了。忘了说了都在booking上,23晚,17000人民币/人。实际入住基本都与预期一致。
 伦敦
 普瑞米尔伦敦县政府酒店,英国的连锁酒店,到处都是,在伦敦市中心伦敦眼正下方,交通方便,景点基本靠步行。干净整洁,床松软,在伦敦这样的高物价的地方真的不好要求太高。只留下我一张涂脸照,大家各自感受下。

欧洲的大部分酒店都有没有拖鞋,第一个酒店我们就一直赤脚,后来在1镑店买了双夹拖,质量还不错还带回国了,现在还有在穿。

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希尔顿汉普顿酒店,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在欧洲就是个屁,比快捷酒店好一点点的感觉吧。在纽卡斯尔火车站正对面,下了火车走2步就到。

爱丁堡
The Chester Residence,公寓式酒店,超大平方,惊艳,豪宅,是大大超乎我们的预期的,我们都怀疑老板会不会亏本。后来路过中介了解了一下,这个地区这样一间公寓,买来500万人民币。来爱丁堡强烈推荐大家住一下,走5分钟就是王子街和电车站。不多说了,看图

威尼斯,Residence Ca' Foscolo ,也是公寓式酒店,不如爱丁堡的豪华,但是也是什么都有,离威尼斯巴士站和马可波罗广场都很近。最凄惨的是,住三楼没有电梯,需要自己提行李上楼。前台的妹妹非常热情,把酒店设施、威尼斯超市景点巴士站整个介绍的清清楚楚。

罗马,El Dorado Colosseum  埃尔多拉多斗兽场酒店,很高的门头,有一部很复古的电梯,像电视里看到过的旧上海滩的电梯,需要自己手动开关门,但是对我们来说很新鲜,可惜忘了拍照。房间也是很复古。

巴黎圣彼得堡歌剧酒店,离春天百货和老佛爷步行1分钟,你们都懂得。买完一部分拿不了了,立马送回酒店,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配套购物真是100分啊。

回国以后常被亲戚朋友问及哪个国家最好玩,真的是说不上来哪个国家更好玩,各有各的风范,各有各的特色。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记录下我们的24天行程,历经春夏秋冬四季。

5.30-6.9@英国 伦敦-纽卡斯尔-爱丁堡

第一天   上海浦东英国伦敦

上海浦东飞,按照惯例日上转一圈,这里的CPB很便宜,价格基本和日本本土购买价格差不多,如果当时带走的话可以送中样,我们T2出发T1回来,不能寄存,只能当场拿走,赠送给我一个中样手榴弹精华。
13个小时飞机,各种吃、各种睡、各种无聊,主要是没有wifi。维珍的飞机餐还算可以,中间还会发个零食棒冰什么的,我们拿出来自己带上飞机的来伊份,被笑死,鼓的萌萌哒。机长在广播说,我们安全抵达伦敦的时候,全飞机的人还欢呼了一下,满满的激动感,即使当时已经是国内凌晨1点。

填入境单,过英国海关。入境单很简单写一下基本信息和到达离开日期,但是入关的时候英国海关会问问题,不知道会不会有答得不好被遣返回国的人。一行人只需要一个人回答,老公在被问的时候,隔壁有个同胞小哥一句英语不会,我就被一个黑人海关拉过去帮忙,也无非就是问下到英国的目的,在中国是做什么的,什么时候回去,回程机票订单有没有等等。成功帮助小哥入关,被道谢的时候还蛮开心的,心想我英语老师应该略感欣慰啊。

第二天伦敦阴雨绵绵,很冷,我从小的印象中伦敦也就该这个样子吧,反倒觉得没有一点不开心。因为时差凌晨3点就醒了,景点都要10点左右开门,沿着泰晤士河从伦敦眼一直走到了伦敦塔、塔桥。不得不佩服在100多年前造的这顶桥,有大船只通过桥面可以升起,满足航运和路面交通两方面的需求。上桥和内部参观一下。

伦敦塔,英国皇室历史上一处著名的遗址。塔桥也因为它得名。

伦敦塔里面的窗户拍的塔桥

英国皇家卫队,他真的站着一动不动,好多游客都会和他合影,人家也酷酷的从不理睬。

中午 pizza express,好大的一张披萨配still water,看天气预报下午还得下雨,景点都在室外,我们毅然决定去哈罗德百货,第一天行程就妥妥的改成了购物,哈哈。在此提醒下去哈罗德百货购物的亲,哈罗德购物的积分可以隔天兑换成现金,在商场随意买东西。幸亏我们不是在伦敦的最后一天去购物的,到第三天把第一天购物的积分转换成了现金还买了不少东西。

BA推介的Peony&Blush Suede,比较sweet的味道,但是最近用了一下,觉得留香并不久。

晚餐,中国城 陶陶居,之前去广州旅游的时候就被推荐过陶陶居,当时广州那家在装修就没有吃到。没想到在英国吃到了,拍了几页菜单,蔬菜和海鲜是同价的,果断点了一个海鲜一个蔬菜。

早早回酒店睡觉,毕竟是有时差的人。
第三天一大早坐地铁到hyde park(海德公园),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满眼绿色,很多自由自在的动物,来到欧洲最大的感触就是动物和人好和谐,随处都有海鸥和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很幸运的在最后离开公园的路上遇到了松鼠,很萌,还问我们要吃的。

伦敦怎么能不到大英博物馆一游,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人家牛逼就牛逼在不是展出的自己国家的东西,都是别国的藏品。兴冲冲的跑去中国馆,看看中国藏品的,回答我们中国馆整修啊,真是语塞+无奈。

街头艺术,我没给他的桶里投钱,不好意思多拍照。

晚餐,la pasta,意大利菜。老公留学期间常吃的餐厅,很符合中国胃,如果去伦敦不知道去哪里吃饭可以来试试哦,也有很多家分店。每桌点个蜡烛,慢慢吃聊聊天,氛围不错。

吃完晚饭一路走回酒店,路过威斯敏斯特教堂、国会大厦、大本钟。

第四天 威斯敏斯特教堂,威廉王子结婚的地方,英国君主以及贵族也都葬在这样,包括我们大家都知道的 牛顿达尔文。里面不让拍照,不能大声说话,是我伦敦最喜欢的景点。真的很庄严宏伟,到处弥漫着英国的贵族气息。

一直忘了说我们有London Pass,大部分著名的景点都可以pass。提前在官网预定了寄到中国家里的,之前看很多游记中提到如果到伦敦自取的话,会排很久的队,如果不介意国际快递费用的话,还是推荐在出发前就持有london pass,可以节约时间和精力。3天london pass+牡蛎卡(里面有25英镑的交通费)+国际快递=1125人民币/人。拿着PASS游了泰晤士河,拍拍照,下午哈罗德购物,此处省略。。。。。。

晚餐,依旧是老公熟悉的餐厅,西班牙菜Zizzi。吃完伦敦已经华灯初上,让我们见识了一下不一样的伦敦

第五天 坐观光巴士浏览伦敦欧洲的各大城市都有观光巴士,线路都经过著名景点。每人会发一个耳机,连接巴士上的收听器,有普通话,毕竟靠脚力全部走一遍景点是不可能的,当天正好有一队马队帮我们开路。

白金汉宫的时候我们就下车了,11点30分皇家护卫队换岗仪式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得不看的著名景点。我们也算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可是现场已经人山人海,好位置都被外国妹妹占着了。一定要看的很清楚的亲,你们提前2个3个小时去等吧。我高举手机算是拍到了几段视频。

今天午餐预约了12点40的Restaurant Gordon Ramsay,从白金汉宫步行20分钟到达。
地狱厨神Gordon Ramsay,世界上少数几个油三颗米其林星的厨师,来英国一定不要错过他的米其林餐厅,同名Restaurant Gordon Ramsay米其林三星餐厅,是他的第一家,也是目前来说他最骄傲的一家餐厅。我提前了一个月预定,只预定到了我们在伦敦逗留的几天中的这一天的午餐,据说晚餐的话有很大可能会碰到明星,预定成功后餐厅还打电话过来确认信息,发邮件交代必须要穿着正装出席。门口很低调,服务员都是帅哥,有人帮忙开厕所门、拉凳子、挂衣服甚至是穿外套,我们吃的set lunch 很耐心的介绍每道菜的主料以及配料。套餐+酒水+消费=1000+人民币/人,晚餐的话会稍贵一些。

吃完一道菜清理桌面,换餐具,整套下来2个半小时。打的回酒店休息一下,欧洲的的士都不是和中国一样路边挥个手就来的,需要打电话预约,到时候的哥自己开过来。后排空间很大,面对面可以坐下5个人。在无锡20元的路程,这里是20英镑,如果不乘以汇率的话一切都是很和谐的。
出门买Lush,就在酒店的地铁站广场上有一家Lush,2014年第一次代购那里买了泡泡浴芭以后就一直回购,没办法女儿喜欢泡泡浴泡澡。自己来了英国肯定要买个够了,一堆堆像甜品一样放着,老远就能闻到lush特有的味道。服务员热情似火啊,一边跟着音乐跳舞一边介绍产品。缺点就是重了些占行李。

第六天 6月4日  来到你留学的城市,谢谢在中国的零点给我发消息祝我生日快乐的亲们。
一早来到国王十字车站搭火车去纽卡斯尔,找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不是哈利波特迷的我也想照一张相。左边常规玩法,右边外国妹子的玩法。

火车上随便拍拍

到达纽卡斯尔酒店check in,休息后去学校转了一圈,看到了当年你第一天到达学校拍照的学校大门,感叹下为什么国外的大学没有围栏的,是和街道融为一体的。

第七天 约克一日游,当天往返
取火车票的机器

约克小镇没有伦敦这么的快节奏、没有很多车辆,随处走走路边都是小公园,小动物都在公园里晒太阳。正值周日,本地人都三三两两的在草地上、河边休息聊天玩耍,很宜居很休闲,给人的感觉非常好。

小镇上给女儿买的彼得兔

bettys下午茶,来之前我的wish list里不得不吃的美食,门口一直是排队的,不过很快,我们基本排了10分钟。虽然有些偏甜,但是配合他家的奶茶是刚刚好的。

吃完闲逛遇到观光游船,85人民币/人,我们都觉得蛮值得的,时间很长,两边小镇的景色很不错,推荐来约克玩可以坐一下。

回到纽卡斯尔,晚餐nandos,老公说想这口已经想了很久了,留学时一直吃的。端上来吓我一跳,这个鸡块太实在了,2个人吃一份刚好。

第八天 纽卡斯尔-爱丁堡
下午的火车,上午去泰恩河畔看一下著名的千禧桥,和伦敦塔桥一样,大的船只通过可以将桥面升起。

逛菜场,爱丁堡住公寓酒店,知道有厨房可以自己烧点吃的,就决定从纽卡斯尔背点食材过去。毕竟老公对纽卡斯尔比较熟悉,知道菜场在哪里,不用到了爱丁堡找菜场。外国菜场是不是很有感觉,花花绿绿,大部分的称重蔬菜水果都是卖家事先分好,按每袋的价格出售。

苏格兰一定要买一条毛绒围巾,喝一杯威士忌。爱丁堡王子街上的有轨电车,左边是古堡,右边是商店,苏格兰大叔还会穿着裙子在街上表演,据说裙底是不穿内裤的,哇哈哈哈。

第九天 爱丁堡城堡,在死火山岩顶的一座城堡,就在市中心,下了电车步行15分钟上坡路就到了,上城堡能俯瞰整个爱丁堡市区。整个行程这里遇到了最多的中国团队,感觉在中国景点一样。

出城堡左手边第一家卖的羊绒围巾不错,有中国店员,如果你在英国中国可以在店里直接退税,买一些回国当伴手礼。

午饭后偶遇一片草地,正合适我们吃饱了睡一会。

爱丁堡观光车上有遇到the elephant house,可能是被国人抄的太热了,并没有特地想去里面消费下的冲动,觉得路过一下就可以了。
爱丁堡城堡远景

第十天  爬卡尔顿山,穿上了昨天城堡那里买的羊绒小披肩得瑟一下,远处可以看到海。

其实这种山对于中国来说只能算个小土丘,还没我们的惠山高,爬两下就到了。下午在市区闲逛,偶遇到了hotel chocolate,买了一盒自己尝尝。

第十一天 高地租车一日游
苏格兰不去高地有点说不过去,纠结再三还是去一趟吧,不留遗憾。去高地唯一的交通工具只能是车,所以当地有很多高地尼斯湖一日游的团,我们租车想着能自由一点,沿路遇到喜欢的景色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中午司机介绍的海鲜餐厅真心不错

英国的最后,爱丁堡的最后去了海边、吃了我虽然不爱的fish and chips,明天就要来开英国啦,可能这辈子就只会来这么一次英国,可能趁着我的2年签证没过期之前会再来.......

6.10-6.16@意大利 威尼斯-罗马

第十二天  英国爱丁堡意大利威尼斯

遇到水总能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威尼斯也不例外。也很佩服古人修建的这座水城,多年以后全世界的游客都因为这方水在威尼斯流连忘返,这里没有车,只有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飞机到达机场岛,意大利好热,奢侈了一把160欧元的water taxi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我们住在威尼斯5526号

第十三天 威尼斯岛上闲逛一整天
马可波罗广场有很多拿着小米的人递给你喂鸽子,那是要钱的哦,5欧一次,不要以为他们要和你玩耍,呵呵呵呵。我们都是拿自己带的饼干喂鸽子。

马可波罗广场3件套

中午的海鲜餐,有中国店员,特意去掉了一些中国人吃不惯的食材。

坐一趟贡多拉,80欧,虽然贵了些,但是来了威尼斯不做贡多拉大概是会很遗憾的。摇摇晃晃,一路ciao打招呼,和在水边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第十四天  lido岛
威尼斯的观光船到lido岛下船,小岛没有很多人,有马路有车,似乎车在这里是很稀奇的。走5分钟到海滩边,一望无际的view就很容易让人放松。20多度的天气我们是绝对不会下水的,但是欧洲人都穿泳衣在玩水,着实佩服。

第十五天
离开威尼斯,坐火车去罗马。还是选择做water taxi,水上巴真是太挤了。

威尼斯火车站

火车上拍的,一路上的风景很赞,这个云朵真的是我见过最美最可爱的。

到达罗马,给我的第一印象真的一般般,脏乱差,地铁站街道都有带枪的警察,搞得气氛很紧张,景点很多拿着廉价纪念品的黑人凑到你面前让你购买,但是真的还是有好多的游客,后来去了梵蒂冈才明白,不到罗马来旅游真的就不算到过欧洲,西方艺术的精髓都在这里。

第十六天  观光客看景点,斗兽场、坐观光车游览、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斗兽场很多人排队,一定要看清楚队伍排,有分有票没票的队伍。对面的皇宫遗址我们没去,因为好多人排队,我们排到了被告知买票在下面,再下去看买票也好多人就放弃了这个景点。

许愿池周围有很多人,要想拍个独照是不可能的。

西班牙广场竟然在维修不让上去了,周围都是奢侈品店,但是感觉店都不大。

意大利一定要吃他们的冰淇淋,攻略上说的百年老店不太高兴特地去找,随便找一家买也味道都不错的。

第十七天 the mall购物
去the mall是前一天临时决定的,本来就想在罗马逛几天了,可能是在西班牙广场逛的不爽吧,嘿嘿。淘宝搞定的租车,包车10小时,早上8点半酒店接我们,开到佛罗伦萨3小时,给我们4小时购物。the mall最实惠的是prada,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款式花色都很老,而且大多数都是布包,杀手包就不用想了,没有!服务员也不热情。老公买了件不打折的衬衫200欧左右,打折的花色都不行。然后最火的店就是GUCCI,三层东西很多,人也很多,给老公挑了个帆布公文包270欧左右,蛮实惠的。我挑了件burberry轻薄风衣299欧。其他品牌也多多少少有折扣,力度也都可以,靠脚力眼力了。

GUCCI CAFE看着名字都很高大上,逛到下午2点实在熬不住了开这里吃了个饭。

回到罗马,坐地铁去 宽窄巷子 吃晚饭,真的是太想念了太亲切了。

第十八天 梵蒂冈 圣保罗大教堂、博物馆
如果问我为什么要来罗马旅游,我肯定回答你梵蒂冈,而且觉得没办法形容,也只有亲自去看一看才能感受到西方艺术给人带来的震撼感。

要离开意大利了,酒店楼下的冰淇淋最好吃,就是风一吹化的超快,然后就出现了2个人在罗马街头狂啃冰淇淋的画面。

6.17-6.21@法国 巴黎

第十九天   罗马巴黎

一到巴黎真的感觉好舒服,一切都这么浪漫,我想象的,哈哈,舒服是真的。有一下飞机就寻找铁塔的踪影,后来才发现其实铁塔真的没有我一直想象的高,只有到近处才能看到。

第二十天 非常充实的一天,早起去卢浮宫,没什么远大的志向,只想见一见 蒙娜丽莎的微笑,觉得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断臂维纳斯在全馆都有指路牌,不用担心找不到,要想好好拍个照就要靠挤。

出了卢浮宫,穿过杜乐丽花园,遇到摩天轮、协和广场,到达香榭丽舍大街。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的照片都有点阴暗。

LV的粉,一定要去看看香榭丽舍大街上的LV旗舰店,三层很大,全身上下的行头都能买齐。

凯旋门,实物和照片一样确实很雄伟

再往前走一段,能隐约看到埃菲尔铁塔的尖尖,越来越近,到达铁塔下面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全世界都认识的地标。过安检排队上塔,有分电梯和自己爬上塔的票,开清楚指示再排队。

铁塔上这个方向距离上海9285公里

预约的游塞纳河游船晚餐,830pm临窗位置,全程2小时,价格比得上米其林,1200人民币/人,包含酒水。但是气氛很好,有歌手献唱。后来看到左岸潇的微博也有推荐过,菜品其实一般,但是就是这个边游船边吃饭的噱头,还是觉得值得一来的。

吃完晚餐,铁塔已经亮起了灯,很美。全程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多安排几天在巴黎,出发前一直觉得法国不是那么安全,所以想少安排几天最后一站到法国,早点回中国,但是到了巴黎确很后悔,这么舒服美丽的城市。

第二十一天 睡到自然醒,10点到达春天百货,看到关门,怎么这么晚还不开门,再等了一会觉得不对劲,求助携程微信群,被告知周日法国百货公司不开门!!!一盆冷水,还好不是在最后一天安排的购物,不然我们就要哭了。立马进地铁站买票去凡尔赛宫逛景点。

凡尔赛宫远远看过去就是金碧辉煌的,我们还以为是镀金的围墙。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门票和正门门票是分开的,而且往下走会有出口,如果返回的话是需要重新检票的,把后花园票丢了的话需要重新购票。

晚餐,吃了这么一顿奇葩的火锅

第二十二天 纯购物
春天百货和老佛爷都去了,相比之下比较喜欢春天百货,人少清净,虽然没有中国店员。老佛爷有很多中国团队,吵吵闹闹的,想要安静的挑个东西觉得心烦。春天百货分女装馆、男装馆、家居馆,每馆都是一幢楼,要预留至少一天的时间逛街,牌子都很齐全,想要的都能找到。当然买法国的牌子会更加实惠些。

第二十三天 因为是晚上12点的飞机,上午还是去了春天百货,昨天一天没买完再补一些。
下午3点出发去机场,海关盖章退税、托运行李、安检进去已经是9点多了。最后逛一下机场,机场的免税店其实很实惠,Longchamp的包有些款式打5折,在罗马西班牙广场买的菲拉格慕的皮鞋这里打5折,还有boss的男装也有很大的折扣,只是我们没多少时间细细逛了。买了一些巧克力和酒就匆匆登机了。

第二十四天  北京时间下午4点到上海浦东,回到无锡家里已经晚上10点。法航一般般,没有去时候的维珍航空好,而且也不提供袜子和牙刷,觉得不人性化。

旅行结束,身已回,心还留在法国

写在最后

如果能看到这里的亲真的是真爱,游记很长,断断续续写了一个多月了,觉得能把这次欧洲游记录下来,多少年后打开看看是一段不错的回忆。24天的行程都是按照计划走的,没有差错,期间也没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很休闲。欧洲,恩~我们一定还会再去的!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2 11:27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8-02 11:27:08 的回复:

回复a小女人_:哈哈,有缘

2016-08-02 11:32

很不错

2016-08-06 21:2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6 21:26: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6 21:27

很不错

2016-08-08 05:43

2016-08-08 09:07

2016-08-08 09: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2:50

引用 六月兰花草 发表于 2016-08-08 12:50:52 的回复:

回复六月兰花草:客气啦,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