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台湾的第一次出境游

• 出发时间/2014-09-25
  • 人物/情侣/夫妻

2014.9.25-9.26 台北

这次旅行,算是我们俩结婚后第一次长途旅行,所以大概可以算是蜜月吧
但是一直都2年后的今天我才来写我人生的第一个游记,不知道还能记得多少,大家凑和看看吧……
第一次坐春秋航空,座位真心挤,也就只有2-3个小时的航班能忍受一下;不过之前听说的飞机上销售倒是没有太多,可能因为我睡过去了,哈哈
下了飞机,就被热情的台北感动,各种不同语言的欢迎,一下子就有了度假的心情。这里要插播一个广告:我们去台湾的签证是通过携程办的,赠送了往返的接送机。事实证明这个接送机真的好方便:豪华的保姆车,下了飞机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在机场我没找到办青年旅游卡和悠游卡的地方,只是盖了章(整个台湾环岛游我盖了好多纪念章),下面会单独有一章贴出我的功劳簿,哈哈

我们在台北的前2晚都是住在“你好台北”这个青年旅馆,还是不错的,虽然房间小了一点,而且是公共卫生间,但是很干净的,关键是交通很方便,也算安静。
酒店安顿好以后,就去台铁办了青年旅游卡和悠游卡(话说下次再去台湾估计就不能办理青年旅游卡了,好多优惠没了)尝试了一下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其实就是个干净的盒饭。

下午去了国立国父纪念馆,游客们都对于警卫换岗充满热情啊,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我只能站在楼上看看。那叫一个整齐啊,就跟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看到国旗班升国旗一个架势。除此之外,参观博物馆一点都不是我的菜,老公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然后我们就一路走去了台北101,品尝了这里的鼎泰丰,真心比国内便宜多啦。台北101用青年旅游卡好像有优惠的,登高望远的夜景其实跟上海差不多,不过电梯里的星空真的印象深刻,可爱的吉祥物也比国内有意思多了。

第二天最特别的安排就是早早预定好的Mr. J義法廚房II午餐,对!就是周董的餐厅,在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里面不过后来证明其实口味实在一般,餐厅环境也不过就是放了一些周董的衍生品,放在国内真的会怀疑是个山寨店不过谁让我是听着周董的歌长大的呢,这些都可以不在乎……

当然,我们还是不免俗套的去了一些经典景点的。比如中正纪念堂,在我看来这些博物馆之类的景点都差不多,不过在这里我有了跟警卫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心不帅,比国旗班差远了。也去了故宫,现在回忆起来除了丰富的馆藏品以外,对故宫最大的印象就是太冷啦,真的太冷啦,要穿外套进去。传说中的青菜、红烧肉都看到了,真的是巧夺天工,像我这种语言表达能力很差的人真的也想不出其他词汇来形容了。

晚上去了台北的士林夜市,不过我们两个都是小胃,看到那么多美食反而没啥胃口了,起士马铃薯这种东西我们完全hold不住,吃了两口就撑了;阿宗面线也不是我们的菜,烂乎乎的;推荐:好朋友凉面、豪大大鸡排(比国内的好吃,不腻)和北回木瓜牛奶。

最后再来放一些“你好台北”的照片来结束我们前两天的台北行程,明天就要去清境农场了。对了,你们知道叭叭房和嘟嘟房的区别吗?

2014.9.27-9.28 清境农场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台北去清境农场的大巴,很方便,就在台北车站附近上车,车程大概要5-6个小时,有点累。路上到休息站的时候买了个小美冰淇淋,很好吃哦。在清境,我们入住的是爱力家生活村民宿,在一个小山坡上,很幽静,晚上的山里特别冷,就在民宿吃了小火锅,还不错哦……

安顿好以后我们又要开始觅食啦:这次是紙箱王餐厅,消费满额是送小瑞士花园的门票的。这个餐厅几乎所有物品都是用纸箱做的,觉得应该挺环保的,食品嘛口味没啥印象了,估计也就一般般吧。

吃完饭,反正纸箱王送了门票,就在小瑞士花园兜了一下午,这里到处都是和羊咩咩(一定要用台湾普通话念,特别嗲)有关,傍晚开始的音乐喷泉很值得一看。出来的时候居然还让我看到一个可爱的台湾小女孩,跟曹格家的Grace像极了

第二天大清早起床,被民宿阳台外的风景惊艳到了,山里的空气就是新鲜。早饭后去了清境农场最出名的青青草原——看剪羊毛。可惜我们去得有点晚,没有找到好位置,加上那天艳阳高照,在广阔的草原上真的是要晒成烤肉了。这里的羊咩咩都被游客惯坏了,不给粮食完全不理人,只能勉强留了个合影除了绵羊秀,还看了马术表演,不过这个跟国内动物园的一些表演差不多。这次清境农场之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老英格兰庄园,虽然那里住宿是挺贵的,但是下次至少可以去喝个下午茶。
表演都看好后我们简单地吃了个午餐,就坐民宿安排的车去了日月潭水社的旅馆:青井泽休闲旅店,开始下一站旅程。

2014.9.29 日月潭

日月潭的旅程是从清晨的骑行开始的,这也是此次台湾行最值得回忆的行程之一,骑行环岛游的景色真的是没话说。骑行完成后,又坐了游船环湖,其实主要是为了去吃那个著名的阿婆茶叶蛋,真的很好吃哦!然后的行程就有点赶,先要坐大巴到台中高铁站,从这里出发去嘉义高铁站,然后再赶大巴上阿里山,入住阿里山高山青大饭店,只要有一趟车没赶上,我们就到不了阿里山,也就没法买第二天看阿里山日出的火车票了,好险啊……
嘉义坐大巴去阿里山也是一段印象深刻的行程,那个环山路真是惊险,也坐了4-5个小时吧,估计年纪大了以后都不敢坐了。

2014.9.30 阿里山

因为前一天顺利到达阿里山,买到了今天阿里山小火车的票,结果起了个大早,天还是黑的呢,我们就去看日出了。不虚此行啊,此乃人生第一次看日出,记忆犹新。

阿里山森林公园也不是盖的。看过日出还是得坐小火车回来,吃了早餐后就正式到森林里吸氧啦。
逛完森林后就又要赶车了,这回我们要奔赴垦丁啦……印象深刻的是到了左营高铁站天色已黑,我们的计划是坐大巴,在等车的过程中有那种类似私人车的司机来找我们,我们当然是婉言拒绝了。结果那司机语出惊人:放心啦,我们不是那种大陆的黑车司机,不会坑你们的啦……最后我们还是没坐,结果夜里才到垦丁,而且住的垦丁沃客背包客栈有点脏乱,累死啦

2014.10.1 垦丁

垦丁的几天也是台湾环岛游最喜欢的旅程之一。不仅吃海鲜吃到撑,还浮潜初体验了,只留了一天的时间,实在是有点不尽兴啊。
第一天租了辆机车逛垦丁,这里又要做个广告,赞一下我们第二天开始入住的垦丁157精品时尚会馆。这家店不仅干净整洁,小哥小妹服务态度超好,还提供免费干粮饮料(很多品种哦),而且还有免费洗衣服务,并且给我们推荐的租机车的店也很靠谱,送了我们一个电瓶。这样等于我们有两个电瓶,省去了路上要充电的麻烦。我们骑行的时候的确看到很多只有1个电瓶的人要么排队等充电,要么推着车走,大家要引以为戒啊。
鹅銮鼻公园之类的景点我们自然也是去了,不过可惜忘记拿出青年旅游卡,不然买门票也会有优惠的。出火的确是个很神奇的自然现象,值得一看。

2014.10.2 花莲

一大早就离开了垦丁,坐车到枋寮车站,然后坐车北上去花莲。记得这段火车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一直买不到,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就买了潮州花莲的票才算是买到了票。
到了花莲以后奇豆民宿的人来接我们,下午就跟着民宿安排的车去了七星潭和太鲁阁公园。记得那个半日游的车其实就是当地的一个出租车,这个司机很有意思,他老婆就是大陆人,在当地的医院做护工,他自己以前是做警察的,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政治上的小道消息。
我们来花莲的这天天工不是很作美,所以七星潭的景色有点打了折扣,风很大,海看起来有点朦胧;而太鲁阁我们就觉得更没意思了:这种鬼斧神工的山景,中国大陆多得很哪,太鲁阁相比之下逊色很多。
晚上又去了花莲的自强路夜市,结果老公后来夜里就拉肚子了,我还凌晨在花莲的路上一个人找药店,结果都没有,想想有点后怕,遇到坏人怎么办……这也提醒了我们以后出门旅行还是得自己带着一些常用药品。

2014.10.3 九份

老公因为拉肚子,基本上在花莲的一晚没睡;一直到第二天一早我们赶车去瑞芳之前都没有找到药店。结果到了瑞芳台铁站才找到了一家药店,店家很热情的给我们热水泡了药,老公喝下去才好一点。本来打算把行李寄放在瑞芳台铁站再坐车去九份,结果台铁站的寄存点居然满了幸好遇到了一个基督教开放的寄存点,才算是顺利解决了行李的问题。

九份这个地方,去之前我是很期待的,结果去了之后有点让我失望(也有可能因为老公身体不佳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吧),这里跟国内的一些古镇差不多,只不过因为依山傍海的风景略胜一筹,可能更适合小清新吧,不适合我这种女汉子
当然,这里的小吃还是不错的,网上推荐的阿珠雪在烧和赖阿婆芋圆的确值得一去;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升平戏院看了一会儿老电影,都是台语没有字幕,不过看情节是个老套的少爷和丫鬟的爱情故事,而且还是个悲剧
本来是打算晚上再回台北的,但是实在觉得没意思,我们就早早地回到了瑞芳,然后坐火车回到了台北。这次我们住的是台北好舍青年旅舍,比你好台北还要干净,还要宽敞,交通也还算便利。最后2天主要是购物大战了,哈哈

2014.10.4-10.5 台北

台湾总统府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定内部参观的,不过可惜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也是他们的国庆节,所以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在外面看看。本来这天最精彩的安排是到阳明山的三二行馆泡温泉(早早的就在网站上提前预定了)结果姨妈来了,只能放弃,这样这天的安排就变得很随性,去台北探索馆逛了逛以后,下午就去了阳明山。不过因为温泉计划的泡汤,我对阳明山的印象就大大减分了。

晚上慕名前去永康牛肉面吃面,结果还走错了路,结果到了店门口,居然排长队,估计都是游客吧。不过没有排很久就进去了,牛肉面果然不错,关键是价格不贵,难怪大家都愿意排队。

接下来,我们慕名去了微热山丘,只要是来这里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品尝一份点心。我们后来买了好多作为手伴礼送给亲戚,拎回国那是一个累啊。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了,万能的淘宝、天猫现在都可以直接买了寄回家。中午我们去大学的台湾同学店里吃了顿西餐,值得推荐哦:店名是BUTTER,大家下次去台北可以去试一下。下午去诚品书店逛了逛,特别买了海贼王的书和一些看不懂的杂志(都是日文),关键是冲着那些赠送的手袋的,嘿嘿回程的航班要特别炫耀一下,正好看到东航搞活动,公务舱买一送一,跟经济舱两张的价格相差不大,就奢侈了一回,O(∩_∩)O哈!

总结

本次台湾行程是一个环岛游,很多地方都是蜻蜓点水一般,多多少少有一些遗憾,下次再去台湾一定要挑重点喜欢的地方深入游。而且出国旅游,Google地图真的特别靠谱,连坐公交的时间都能掌握得很准。
还有就是在一开始所说的,盖了很多纪念章,特此炫耀,O(∩_∩)O哈!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2 16:26

你是指台湾还是具体哪个地方?

2016-08-02 18:4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01:0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8 12:50

果然好多章

2016-08-11 22:56

引用 咖啡教主 发表于 2016-08-11 22:56:12 的回复:

回复咖啡教主:哈哈,你好